还你一个真实的周庄两天一夜

攻略   >  周庄旅游攻略   >  还你一个真实的周庄两天一夜

• 出发日期/2017/06/10

• 玩法/短途周末 徒步 古镇 夏季

一、印象周庄

唐风宋水美周庄,烟雨江南鱼米乡。佛阁春望苗圃翠,南湖秋月藕塘香。

渔舟晚唱天天乐,佛寺晨钟日日忙。破浪扬帆千舸远,摩肩游客筑人墙。

全福长桥

太平桥

水乡遇雨

四季周庄实景演出

雨后深巷

水乡随手拍

一杯阿婆茶,寻觅旧时光。

周日周庄周旅人

用三个关键词概括印象周庄

#意外#初到上海就听学长学姐说江南水乡美,但周庄太商业化。这种耳闻让印象中的水乡失去了原有的兴致,借这次机会真真正正感受了真实的周庄,除了意外的瓢泼大雨,还有意外的淳朴 真实 传承与创新的惊喜之旅。

#真实#所谓真实,大抵就是原滋原味。是臭豆腐老太买了才给拍的吝啬;是摇橹船娘动听又大方的余音;是老街深巷时有时无的叫卖,而这一切还原了这个900年历史的真实水乡。

#有趣# 泛商业化的水乡开发免不了游客的骂名,此次周庄之行在旅游线路设计和文化归属上有其异于同类的差距。当然有趣的一行人才赋予有趣的场景才会产生美好的回忆,玩开心最重要。而这两天一夜的点滴,真真有趣也难忘

二、攻略周庄

其实,出游古镇,我是很不喜欢看大篇幅的游记攻略,所以言简意赅,总结下面5点。

1.目的地信息

周庄,原名贞丰里,后因北宋时期一位姓周的迪功郎因信奉佛教,将两百亩庄田捐给当地全福寺作为庙田,老百姓为了感激其恩德,把贞丰里改为周庄。

它,地处苏州昆山市、吴江市、上海青浦县三县市交界处,是一个有着九百多年历史的江南水乡古镇,它以悠远的传统,淳朴的民风,古老的建筑,清澄的河水和充满传奇色彩的人物,成为一片极有诱惑力的旅游胜地。

台湾经纬杂志曾盛赞周庄是“中国第一水乡”,不少人在游览了周庄之后,这样说道:“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中间还有一个周庄。”大家为周庄保存着如此众多的明清建筑而赞叹,为“小桥、流水、人家”的精美格局而眩惑,为处处可画、时时有诗的风情而陶醉,觉得周庄是无法重造的美丽水乡。

周庄,是典型的江南水乡,有人把它比作“威尼斯”。四条河道交叉形成“井”字型,镇上的大部分居民们都临港背河,过街骑楼、临河水阁、水墙门、河埠廊坊、水巷幽弄、深宅大院等等等依水而建的景致显得古朴幽雅、静怡安详。

2.交通

上海出发:个人亲测乘坐大巴最为方便。

去程:08:30 —10:00

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闸北区中兴路)—周庄(江苏昆山) ¥34 (APP购买)

返程:17:00—18:54 周庄(江苏昆山)—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 ¥31(客运站当天购买)

车程大概2小时,去程告诉车比较少,1个半小时就到达周庄客运站,

返程又是周日下午,堵车可以理解。

携程购买还会额外产生5元服务费,介意者慎买。

为什么说乘大巴最为方便:

咳咳,同行的小锋因为赖床了几分钟,错过这趟车,下一班得12点。

接着赶紧买了上海前往苏州的高铁(上海火车站靠近上海客运总站)

再从苏州站步行至苏州北广场客运站(俩地也距离近),坐了一个小时的客车到达周庄。

上述亲测路线也可以参考,但个人喜欢直达不费事的。

而且出站右转200米就是入住的酒店。

周庄客运站距离景区还有2.1公里,可以滴滴一下,9元。

3.住宿

前几次古镇的出行经验告诉我:哪怕贵点,住在景区里面。

所以这一次,我们住在景区外。

哈哈哈,种种原因,还是选择了 客运站200米的 水之韵 酒店。

一家面积比较大,绿化环境不错,适合大型团队入住的中规中矩的酒店。

• 电话:0512-57219999
  • 地址:昆山大桥路497号(老周庄汽车站旁)
  • 简介:周庄水之韵酒店坐落于中国第一水乡——周庄镇,占地面积60余亩,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于2002年正式对外营业。现已经进行重新装修改造,集当地建筑古朴风格与现代化居住的舒适环境内外于一体,房间干净整洁,环境幽

水之韵酒店一景您就光看看这餐厅,老气派了。

入住的是 主楼标准间 300元/晚 (周六)

之前有看到网评说他们的 别墅楼套间/主楼套间 还凑合,可以采摘水果/蔬菜。

还有100平的独栋别墅可供选择,绿化环境确实还不错,适合自驾亲子选择,

但,毕竟是2011年装修的,个人感觉主楼标间的设施有些老旧了,地毯也是有些年份。

凭房卡,可以在酒店门口的 妈妈菜馆 享受折扣套餐。

插一句,妈妈菜馆的正餐味道还不错,早餐馄饨/葱油拌面啥的凑合。

如果档次要求再高一些的,给您推荐:莼鲈之思度假酒店(湖景房)

用一次景区外入住的体验告诉各位:可以的话,还是住景区内。(别作了)

一个原则:景区内住宿价格高于景区外,周五周六价格高于工作日。

还可以去各大旅游网站瞅瞅网评。

4.推荐路线(含重点推荐景点)

漂亮的攻略太多,有趣的路线太少。

作为一个摄影小白,我的照片又不能还原真实有趣的周庄;

作为一个吃货能手,我的贵州口味害怕你们吃完骂我怎么办?

作为一小夫妻CP,我就想好好享受当下顺便撒点狗粮,就酱。

略略略,双桥合影打卡

讲真,周庄值得你花两天一夜好好感受。

(1)情侣路线

古牌楼(景区入口)→纸箱王创意坊(走进去别有洞天)→双桥(合影打卡)→南湖秋月(风景这般独好)→古镇水巷游(彼此的慢时光,从此是一条船上的人了)→猫的天空之城(情调、文艺)→1086生活街 小酒吧/清吧(有酒有故事还有你)→夜宿周庄(酒店不重要,你在就行。)

(2)亲子路线

古牌楼(景区入口)→纸箱王创意坊(亲子DIY/儿童乐园)→张厅(制作/购买风车、虎头鞋,看当地人手艺)→古镇水巷游(让孩子感受乘船的喜悦和当地原滋原味的水乡生活)→周庄文化街(体验传统民俗)→夜宿莼鲈之思度假酒店(有亲子后花园)

(3)家庭出游路线

古牌楼(景区入口,全家福给我拍起来)→陈逸飞之家(旅美画家生活时光)→聚宾楼(听弹评)→一览沈厅张厅(感受建筑风格/走财道旺财运)→古镇水巷游(一家老小其乐融融)→四季周庄实景演出(一场江南水乡特色的民俗表演,值得一看)→夜宿周庄(酒店不重要,难得聚一块)

注:周庄门票以及四季周庄演出门票,请使用App提前一天预定。

绝对的优惠,偶尔还有更划算的景点套餐。

如果,你是单身贵族,或者和同事好友出行,亦或者像我一样活泼有趣的要求高的游人,

没看到适合你的路线?????自然是选择相信我看下去啊。

↓↓↓↓↓↓↓↓↓↓↓↓↓↓↓↓↓↓↓↓↓↓↓↓↓↓↓↓↓↓↓↓↓↓↓↓↓↓↓↓↓↓↓↓↓↓↓↓↓↓↓↓↓↓↓↓↓↓↓↓↓↓↓↓↓↓↓↓↓↓↓↓↓↓↓↓↓↓↓↓↓

A.双桥打卡

双桥,其实就是世徳桥和永安桥俩座桥,因为俩桥相连,故称双桥。旅美画家陈逸飞先生的一幅《故乡的回忆》,让世界看到了周庄古镇的神韵,其中以双桥为背景的水乡油画让后续游客慕名前往,俨然成为周庄的标志性景点。

5.周庄力荐!周庄力荐!周庄力荐!周庄力荐!周庄力荐!周庄力荐!图片

陈逸飞先生画作

既然标志性景点自然拥塞着等待拍照念的游人,所幸该建筑保存完好。

周庄双桥

B.一览张厅沈厅

五百年沧桑,气派依旧。

“桥自前门进,船从家中过。”

大户风采依稀可见。

——张厅

张厅一角

沈厅—江南民居之最,由沈万三后裔沈本仁于乾隆七年(1742年)所建,

七进五门楼,大小100多件房屋,占地2000多平方米。

规模宏大、布局严谨、雕梁画栋、古朴精美,然而门面却极为收敛和平常,

显示沈万三后裔吸取祖上教训:家富而不张扬。

沈厅松茂堂

C.品尝万三蹄

大红猪肘子似乎成为江南水乡的标配了。

而万三蹄,相传是江南巨富沈万三招待贵宾的必备菜,

“家有筵席,必有酥蹄”,经数百年流传,除了用料考究、火候和吃法也是值得推敲的。

走进周庄,小巷两旁都会眼花缭乱的橱柜都摆放着一个个油光发亮、色泽酱红的猪肘子,

小地接推荐古牌楼入口处的“沈厅万三蹄”可能是比较正宗的。

巧了,误打误撞就是买的这家。

莼鲈之思餐桌上的万三蹄

D.船行古道水巷

前文已经介绍,周庄古镇依河成街,去过不少江南水乡,

周庄乌篷船比较统一,着淡蓝色花布顶,摇橹船娘也会根据客人的兴致时不时哼唱一曲江南小调。

游客在古街老桥上驻足拍照留影,乘船穿梭感受水乡慢节奏。

如果,周庄是您第一个前往的江南水乡,我建议您可以体验。

船行周庄

E.一杯茶,一段慢时光。

无由持一碗,寄与爱茶人。

说来也怪,去过西塘、同里、千灯、南翔、锦溪、七宝、朱家角,

每到一处都会想要找个茶座,临水就好,

点上一杯或者一壶茶,有一俩个老友,就这么静静坐着,

可以生活工作都聊,也可以什么都不说,困了还可以趴着小憩。

看船来船往,看当地住户按自己的节奏忙碌着。

而这种体验,在城市里永远找不到。

三、记忆周庄

Day1 差点儿就错过周庄

2017年6月10日 Day1 差点儿就错过周庄

“我跟你讲,周庄太商业化了,哪哪都是人,没什么意思的,最好别去。”

初来上海第一年的国庆,自然不想放过江浙沪周边水乡,临行前多嘴问了学姐目的地建议,

她这么一说,得勒,那就改西塘同里好了。

再提起,过了四年,一周前和小锋聊天,说是 我和他还有一个给他拍 蜂首头像 的约定,

自打上次银川相识,就和他结下不解之缘,没想到他真的来了上海工作,然后我们也就随时有空随时约了。

本人比照片帅系列“周庄去过没,这周末要不要去?” “但我上上周去了南浔,上周刚从狮城回来,我再想想。”

“那你还要不要拍蜂头的?” “那好吧,去就去。”

毕竟我是一个销售,要直面客户诉求,一阵见血,于是周庄两天一日游成行。

我和我太太属于那种不太爱跟团的人,因为那种行程比较死板,没自由空间,还要去购物店。

最关键的是,我好不容易休个假,还要起早贪黑,不能睡懒觉的人生和咸鱼有什么区别?

但自由行我们也还是比较有分寸,尤其在交通工具上。

她的观念我一直很受用:哪怕你等飞机,飞机一定不会等你。

然而这一次,哈哈哈不就是个8店半的大巴嘛,小锋闹钟响了又睡过去了。

所以,给大家伙提供了交通攻略的第二条路线。

之于这个原因,我们决定先去酒店登记入住躺着安静等待他的到来。

• 电话:0512-57219999
  • 地址:昆山大桥路497号(老周庄汽车站旁)

酒店门牌照

酒店一景

客房情况

酒店内的秋千

酒店情况就是这样,绿化面积比较大,还可以采摘农作物,

但酒店设施比较旧了,应该算最开始的莫泰168标准。

入住体验就是:插座设计不太合理,距离远,床头开关会误操作把其他插头电源关闭。

窗外下雨,也就前后一小时,雨停了,小锋一条微信过来说:快到了,要人接。

来人啊,这里有一个巨婴。

• 地址:大桥路498号(水之韵酒店旁)

酒店外的妈妈菜馆

就在酒店门口,想着待会可以吃点啥,嗯这家餐馆主食味道还不错。

待小锋办完入住手续,赶紧的把中饭给吃了。

Part 1.初见水乡

游玩路线:古牌楼→贞丰酥→逸飞之家→双桥→张厅→沈厅

古牌楼

古牌楼周庄的其中一个检票口,我们的周庄故事也就从这里开始,家庭出游的小伙伴记得拍全家福合影留念。

小桥流水人家

• 地址:周庄风景区周庄镇后港街6号

进入景区,就能看到河道,一条条游船从你眼前划过。

伴随着船娘的水乡小调,就那一刻,突然开始有点喜欢这个地方。

往前走,打卡第一个景点:贞丰酥。

对焦重点错了你们不会怪我对吧?

这是一个老作坊,都是上了年纪的阿婆在低头认真的制作着酥饼。

热情的店家主动给了我一块,“尝尝看好不好吃。”

无奈当时嘴角溃疡,只能拍个照了。

现场制作贞丰酥

这里还原的是周庄著名传统糕点——贞丰酥的生产作坊。

样式和水乡遍地的袜底酥一般模样,第二天抵着内心抑制不住的贪吃欲望以及嘴角溃疡的矛盾心情,

尝了半块,味道还真不错嘿。当点心没问题。

• 电话:0512-57201626
  • 地址:苏州市昆山市周庄镇蚬江街11号
  • 简介:陈设着与陈逸飞有关的旧物,清幽小院中的桂花和海棠惹人喜爱。

再继续前行,就来到了 逸飞之家。

逸飞之家门牌

逸飞之家主要展示了他生前的事迹和部分作品,

而当你踏入此地,再看看他的作品和生活点滴,慢慢让人怀念起他曾经的一生。

• 地址:周庄风景区周庄镇蚬江街
  • 简介:古色古香的客栈里,驻店歌手在结合灿烂星夜与水下景观的背景前唱着柔婉的情歌。

再直行往前,就是1086的慢生活街区了。

听说晚上的小酒吧特别闹腾,然而我这么有趣,

并不想到特别闹腾的地方去。

看到身后游人如织,大抵猜到脚下的这座就是双桥了。

说实话我有点土,我其实之前还认为双桥,就是一座桥的名儿。

然而并不是。

双桥一侧的河道,白天是饭馆,晚上就成酒吧了。

• 门票价格:周庄门票100元(含张厅、沈厅、全福寺、古戏台、逸飞之家、南湖秋月园、迷楼、沈万三故居、叶楚伧故居、沈万三水墓、文化街、澄虚道院、蚬江渔唱渔业馆、天富博物馆、周庄博物馆15个景点)
  • 电话:400-8282-900,0512-57211699,0512-57217217
  • 地址:苏州市昆山市周庄镇全福路
  • 简介:周庄少量明代建筑之一,具官宅特点,后花园的私人码头很有看头。

接着沿河道走进张厅

古色古风的建筑

历经五百多年的沧桑,依然可见张厅昔日的风采。

后院竟然还有一个闲静的花园假山,大户人家的生活可见一斑。

最特别的,

在张厅还有一个“人生如戏”的哲理对联:

古今来色色形形无非是戏,天地间奇奇怪怪何必当真。

• 电话:0512-57211699,4008282900
  • 地址:苏州市昆山市周庄古镇南市街96号
  • 简介:周庄必游景点,由沈万三的后裔建造,可了解到沈万三的传奇故事。

沈厅门前的贞丰桥。

沈厅由沈万三后裔沈本仁于清乾隆七年(1742年)所建。

沈厅,并不是沈万三的故居哦,这里有一个小野史想分享一下:

沈万三是周庄的一个富豪,在全国名气很大。那时,朱元璋为帝,因为连年打仗,国库空虚。他想在南京修城墙,但花费巨大,于是让富豪们来承担这笔巨款,于是沈万三分到城墙三分之一的任务,当时沈万三想借机讨好朱元璋,便爽快地拿出银子,不久城墙建好了,而且建得很好。沈万三非常高兴,于是他想犒劳一下建墙的士兵。谁知这件事让本就眼红沈万三的朱元璋知道,大怒,想把沈万三杀掉,多亏文武百官求情才免一死,把他发配云南充军,落得个家破人亡,全部财产也都充公了。他只有一个孙子逃了出去,为沈家留下了一条根,才有了今日周庄的沈厅。

沈厅财道

沈厅是周庄的代表景点,建筑面积2000多平。

楼上还有老爷和小姐的卧室,既然买了门票,这个地方值得好好逛。

但,请错峰前往。

Part 2. 邂逅雨后周庄

游玩路线:南湖秋月→南湖街→纸箱王→《四季周庄》演出→周庄清吧

• 门票价格:门票包含在周庄古镇门票内
  • 开放时间:08:00-21:00 (01月0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电话:400-828-2900,0512-57211699
  • 地址:苏州市昆山市周庄古镇南端的南湖岸边

起初看到这个门头照,我们几个没打算进去的。

谁知道我们这种颜控,进去之后被啪啪打脸,人真真不能貌相啊,这是老祖宗留下来的教训啊。

给你们看看南湖秋月其实长这样:

风车长廊

内心OS:作为一个汉子,我对风车有点特殊的情节。说不上喜欢,就是想拍。

初见,还算是挺震撼的。遗憾天色变得很黑,后期也没想好好调了。

刚和毛太摆好造型,突然黑压压的云就聚拢过来,那阵势很吓人。

一群人,被突如其来的暴雨围困在入口处,大概10分钟的样子,雨点变小然后淅淅沥沥。

一个眼神,我和小锋赶忙的跑出来拍照。

这种情况怎么会没有摆拍

雨后周庄着实另一番情景

• 地址:周庄镇全福路19号(近古牌楼)

等到暴雨停歇,我们决定奔赴晚餐战场。

因为《四季周庄》演出时间是晚上7点半,在晚饭后的这段时间去了一个比较惊喜的景点,纸箱王。

纸箱王,是台湾知名的连锁企业在台湾已有13个主题园区与门市。

临近夜晚,在周庄古镇的人文空间邂逅纸箱王的创意特色,

再漫步空间内的纸箱故事馆、创意餐饮,就是在这里用纸玩味生活、设计生活、创造生活......

这也就是此行最大的意外收获。

• 电话:0512-57200001
  • 地址:苏州市昆山市周庄镇全功路375号
  • 简介:江南原生态文化的水乡实景演出,品味周庄的柔情风韵。

略略略略——四季周庄实景演出来了

《四季周庄》其实是2007年首演的第一部呈现江南原生态文化的水乡实景演出,

这是周庄向国人向世界展示江南水乡传统文化的一种形式。

整个演出阵容大概200余人,既有专业演员,还有很多原住民,

通过春夏秋冬四季周庄的生活常态,向在座的游客一一展现极富有生活气息和市井气息的江南水乡画卷。

看过千岛湖《水之灵》,再看看《四季周庄》依然很震撼。

除了舞美特效,一个小时的演出每一卷都还原900多年淳朴勤劳的周庄人民真实的生活画面。

所以,我建议:如果有空,既然来了周庄,还是很有必要观看。

透露一点剧情:周庄媒婆的出现会挑中一名未婚男子,幸运观众应该会有一次难忘绝妙的人生体验。

Part.3 怎么会放过周庄的清吧

观演结束再回到酒店磨磨蹭蹭也是晚上9点,和小锋确认出门的信号又滴了个车。

毛太赶忙在网上找了家好评率高的清吧,快车司机却出了个岔子。

把我们送到全福桥路口,转头便走。

淅淅沥沥的雨就更大了,想想我们几个外地人九点半了还在外面挺拼的,

毕竟小锋一路上开心的不知道哼唱了好几首民谣了,去,一定得去,下刀子也去。

然后,又是一场暴雨来袭,我们仨走在全长235米的桥上周围黑泱泱一片,

更关键的走到了尽头,铁门是锁着的根本没法进入周庄景区,没法,又走了回去,继续叫车送到牌楼门口。

你以为我们会放弃?

并没有,就是这样我就看到了牌楼旁那家沈家万三蹄。

• 地址:富贵园路152-154号近沈万三故居

突然看到就饿了,我不管,清吧不重要了,先来个肘子吧。

万三蹄论个卖的话会根据个头大小,比如左侧的就是55 中间45 嘻嘻就我一人吃 买了个30的。

加热切块后,有这么大一碗。

• 地址:周庄镇周庄镇银子浜5号(近双桥)
  • 简介:环境很有特色的,木椅子、老式台灯等复古的装修风格。

然后我们就进到景区开始寻找那家网上好评较高的 清吧:周庄碰头酒吧

就在双桥右侧街道直接进去 ,周庄镇银子浜5号

然而当我们挨着饿冒着雨走近酒吧时,喧闹的音乐,还有不少人光着膀子抽着烟喝着酒,

最关键还是人头攒动,和我们预期相差太远。

还没等老板知会,我们便转身离开,恰巧在双桥一侧看到了小吃店,小吃店对面也是一个闹腾的酒吧。

或许都饿了,我们就决定要不就待着吃吧,垫个肚子再去小吃店对面的酒吧。

然而,驻唱歌手的一首 成都,先是铺垫了很多话,然后第一段就破音了。

借小吃店的座,蹭了几首歌。

都饿了,其实味道只能算凑合。

臭豆腐和馄饨卖相过于难看,我就不放了。

说来也奇怪,突然就都没了听歌的兴致,也快11点了,决定离开。

所以,真的没去成想去的清吧,然后第一次蹭歌听,想想也觉得有趣。

晚安,周庄

Day2 和周庄独处的时光

2017年6月11日 Day2 和周庄独处的时光

游玩路线:莼鲈之思→怪楼→蚬江弄→砖坯艺坊→叶楚伧故居→临水喝茶

有一种生活叫周庄

还你近距离的贞丰酥早上在周庄莼鲈之思参加一个分享活动,想罢结束后可以慢些和周庄说再见。

说实话,昨儿下午到晚上,都没玩够。

• 地址:富贵园路陈家弄7号(沈厅检票出口向前100米)

这就是莼鲈之思的视角

嘿,你们的抹茶湖。

莼鲈之思亲子活动区接下来的时光,便是和周庄的独处记忆。

• 开放时间:8:00——17:00
  • 地址:苏州市昆山市周庄古镇景区内
  • 简介:周庄古镇内的3D馆,可拍摄神奇的视错觉照片,在幻听室感受刺激。

怪楼

我该怎么描述这个景点呢,

名字听起来挺瘆得慌,就是真的能体会看得见的声音,

体验全息幻术,感觉时光倒流,回到千年前的周庄,身临其境地感受传说中的奇异场景。

听我这么描述,是不是觉得哇塞,那么腻害啊,好想玩。

然后,现实情况是,每人收费30元,整楼的玩,现在这些现象都可以用科学原理解释。

因为之前去济州岛有玩过类似的,就打住了。

那些小情侣希望增进甜蜜体验的,带宝宝的想感受神奇的,可以一试。

•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四10:00-21:00 周五到周日10:00-22:00
  • 电话:0512-57202307
  • 地址:苏州市昆山市周庄古镇蚬园弄6号(近贞丰轩酒店)

怪楼走出来,蚬江弄上会找到 猫的天空之城。

前行左侧会有手艺人现场制作的 竹编坊 ,我就放两张头一晚拍的照片了。

中市街上很多小景点,可以边走边逛,逐个体会。

砖坯艺坊就还原了当时的砖瓦窑生产情景。

• 门票价格:门票包含在周庄古镇门票内
  • 电话:周庄古镇电话:4008282900;0512-57211699
  • 地址:苏州市昆山市周庄镇西湾街19号(周庄古镇景区内)
  • 简介:拜访南社文人叶楚伧的诞生地,在南社百年书院喝茶、读线装书籍。

叶楚伧故居:清末民初的一位周庄爱国志士,这是他的故居。

照片所在为第五进,曾是叶家的内堂,现在陈列他的一些书籍、文稿、题字、照片等。

临河茶座

走到路口尽头,看到有临河茶座,便决定坐下来。

就拍了这一张,再用一次小锋点了一壶阿婆茶 60元(最便宜的) 一盘瓜子(20元)

咖啡一杯30元(速溶雀巢,啊哈哈哈哈)

周庄的茶文化历史也很悠久,长期以来,周庄方圆数公里都流传着饮茶的习俗。其中尤以“阿婆茶”最为有名。俗话说:“未吃阿婆茶,不算到周庄。”在周庄喝过“阿婆茶”的人才能品出水乡古镇的韵味来。

也是有些疲了,聊聊天,听听歌,趴桌子上也能打个盹儿。

看看时间差不多,便往回赶。

用小锋的微笑作结,祝看到的你,旅途愉快,一切顺利。

四、一点经验

1.门票、四季周庄实景演出门票请提前在网上购买,够优惠,没准还有惊喜套餐;

2.周庄客运站不能售卖第二天的客车票,我们第一天买了返程的票,临走前才发现是昨日的;

3.双桥要在太平桥位置拍摄,或者乘游船至景点附近;

4.周庄最安静的时刻是一场暴雨后,一早一晚那是自然。

5.我花了84.6买了一张他们说20元就可以搞定的照片!!!

岁月印象主题体验馆

星巴克对面有一家复古照相馆——岁月印象主题体验馆,换上军装收费10元/人,要照片从45元/张开始要价,先前说的10元打印一张,是那种相纸看着变形的模样,无奈最后我们选择了35元/张的俩份,他们还假装来一句相框送你,拜托我给钱了。

你拿不到电子版照片,除非你扫秒相框后的二维码,扫描进去后下载每张9.9元/张,当初小店员说也就三四块一张,回到家看到价格有点爆炸,我后面花了39.6元买了4张。。。你要记住你一套衣服他会给你拍三张,我开心是觉得这样的照片有意义,也好玩,那价格合适我可以尝试,但我极其不开心甚至不满意的是消费不透明。再补一句,相框边角都是坏的,所以他用纸张给你定起来,照片质量还没有某宝5毛印刷的好。

小锋当时还开玩笑说,我们游记可以帮你推广,能不能优惠些,店员说“不用不用,我们都忙不过来。”

效果图如下,开心最重要,只是分享一个花钱买的小教训,一点不妨碍我喜欢周庄。

浪毛线:提倡有故事的旅行,重点在撒狗粮。攻略不是专业的,玩开心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