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啖龙虾三百只,不妨长住凯恩斯——三个妹子的澳大利亚十日游

攻略   >  日啖龙虾三百只,不妨长住凯恩斯——三个妹子的澳大利亚十日游

• 出发日期/2018/06/11

• 玩法/第一次 毕业游 潜水 暑假

前言

关于这次旅行——先放一波图

“日啖龙虾三百只,不妨长住凯恩斯”这句话是团里某妹子在凯恩斯滨海大道边上吃着龙虾、吹着海风时发出的感叹,现在回想起来,倒也是颇符合我们对这次旅行的总结。凯恩斯满足了我们对旅游度假地的所有向往:慢节奏的生活、热情好客的当地人、移步换景的自然风光……离开凯恩斯的那天,大家都颇为不舍,以一段freestyle怀念我们在凯恩斯的“奇幻之旅”

哼哧哼哧的森林小火车会不会开往霍格沃茨

热带雨林的深处有没有住着尖耳朵的精灵族

色彩瑰丽的珊瑚礁里是不是有会唱歌的人鱼

开出港口的船只会不会遇上没有船的船长

飞上天空的热气球是不是也在暗暗battle

朝阳和落日究竟谁才是凯恩斯最美的画手

【签证】我们三个都是在网上找的旅行社代办,六月份是澳大利亚旅游的旺季(客服是这么说的),所以签证等待的时间比较长,一般预留一个月的时间是比较稳妥的。不同材料、不同旅行社、不同身份(学生、在职人员等)的费用也不同,我们三人最便宜的是699,最贵的一位是899。

【保险】我们在网上购买了境外旅游保险,140元每人,医疗救助、飞机延误、人身意外等一系列的保险都包括在内。当然我们最终没有用到。

【电话卡】我们网购了4G电话卡,10天7G的那种,绝对够用,网速不错,还赠送了转换头。到了澳大利亚加001186就可以往国内打。

【货币兑换】我们每人换了500澳的现金,省着点用还行(虽然第一天从机场打车到民宿就花掉我们55澳)。不过在澳大利亚我们能刷卡的时候还是尽量不用现金,饭店基本上可以刷信用卡。

【机票】我们选择的是厦航由上海经由福州飞往悉尼的航班,行程分别是一个半小时、十个小时(厦航国际航班的飞机餐味道还不错,好评)。在澳洲境内,我们选择的是捷星航空往返于悉尼与凯恩斯。澳大利亚境内的廉价航空需要额外购买行李额,去哪儿网上可以跟着提示购买,也可以去航空官网购买(但好像官网并没有便宜的样子)。在悉尼机场可以自助打印行李牌,也可以让地面服务人员办理,个人觉得没什么太大差。

【境内交通】可以在澳大利亚的便利店购买opal card,我们刚开始每人充了35澳,之后又充了40澳。从市区去机场的火车比较贵,要16澳左右,市区内还好。另外澳大利亚打车真的非!常!贵!基本上就是每秒都在跳表,跳到肝疼的那种!所以建议坐公交和火车(类似于地铁)出行。澳大利亚的公交不是每站都停的,所以要注意开到哪站,提前按铃,上下车记得都要刷!卡!

公交卡大概长这样,路边的便利店有卖

【住宿】我们的行程是悉尼--凯恩斯--悉尼。第一段在悉尼的时间我们住的是民宿,位于悉尼科技大学附近,个人觉得位置比较偏,距离火车站比较远,但是房子不错。凯恩斯是一个非常成熟的旅游地,码头附近有许多高档酒店,我们就随机选了一个酒店入住。回到悉尼后我们住在了海德公园附近,地方宽敞,周遭也很便利。

这是第一段时间在悉尼住的地方,中国元素到处可见,路上也有很多讲中文的人。我们在路边吃了餐中餐,真的当得起又贵又难吃五个字,一份凉皮要8澳,但是分量很足!

第一段旅程中在悉尼住的民宿附近

在凯恩斯酒店阳台上拍的朝阳

【天气】6月份是澳大利亚的冬天,悉尼的气温低,昼夜温差比较大,加之我们去的那几天下雨,常常被冻得瑟瑟发抖。我是“厚衬衫+卫衣+厚外套”的搭配,潮流小玲穿上了“毛衣+衬衫+牛仔外套”,乖巧小谢则是“衬衫+毛衣+风衣”,并且大家都毫无尊严地穿上了秋裤。凯恩斯比较暖和,天气好的时候二十多摄氏度,可以穿裙子和短袖,但昼夜温差大,早晚要添衣。

行程花费(人均)

【签证费】899

【保险】140

【电话卡】47

【交通花费】上海--悉尼往返机票3421,悉尼--凯恩斯往返机票1935

【住宿】悉尼+凯恩斯 2230

【热带雨林】788

【大堡礁】1179

【热气球】1166

【货币兑换】2236

总花费在14000左右

第一天

上海--福州--悉尼

我们是11号晚上五点的飞机从上海飞福州,晚上七点的飞机从福州飞到悉尼,行李从上海直挂到悉尼(不过最好还是打电话在机场确认一下)。飞机上的十小时真的十分漫长,而且机舱比较干燥,爱美的妹纸可以带个面膜在飞机上敷嘻嘻。我们在悉尼当地时间九点过降落在悉尼机场,过了海关装上新电话卡,加“001186”就可以往国内打电话并且得知电话卡号码。出了机场,当时单纯的我们打的前往民宿,结果二十分钟的路程花了我们55澳!!两百多人民币啊!!每秒都在跳价啊!!心痛!!

到了住的地方以后大家开始补觉、休息,一直到下午四点才出门,见了一个澳大利亚的朋友,在她的带领下买了opal card,以及第一次去了悉尼歌剧院附近(我们之后两天每天都在歌剧院附近活动)。

夕阳下人头攒动的歌剧院

停泊在港口的豪华游轮,那天的火烧云特别美!

夕阳下的海港大桥

在火车站拍的夜景

第二天

• 地址:Elizabeth St,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 简介:繁华城市喧闹中的避风港,静静地讲述澳大利亚的历史。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在海德公园瞎晃瞎晃,去圣玛丽教堂瞎走瞎走,去新南威尔士州博物馆假装艺术,在皇家植物园抢在天黑前看悉尼歌剧院。另外,悉尼的CBD真的很小,这些景点都可以靠步行到达。

人烟稀少的海德公园,非常适合漫无目的地闲逛

塑料姐妹的摆拍现场

• 门票价格:圣玛丽大教堂内部可以免费自由参观
  • 地址:St Marys Rd,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 简介:澳洲最古老的建筑之一,本地天主教的发源地,美丽壮观。

从海德公园拍圣玛丽教堂

教堂门口的摆拍,教堂里面有人在做礼拜,没好意思拍照

• 地址:Art Gallery Rd,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 简介:澳大利亚国内三大美术馆之一,陈列着澳大利亚最优秀的艺术作品。

博物馆就在教堂不远的地方,步行就可以到达。进去不要门票,但是有些特定的展览需要门票。

在二楼的咖啡厅附近有一个巨大的落地窗,可以看到对面悉尼城市的景色,阳光下错落有致的悉尼房子非常美丽。

一楼的免费展览

• 地址:Mrs Macquaries Rd,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 简介:悉尼最知名的景色之一,是拍摄悉尼标志性照片的最佳摄影点。

皇家植物园里的树木长得非常随意和野性,也是一个非常适合漫无目的地闲逛的地方。

在据说是悉尼歌剧院最佳拍照点的麦考利夫人角拍的照片,当时太晚了,拍的不是很清楚。

第三天

维多利亚女王大厦
  • 开放时间:9:00--18:00
  • 电话:+61-2-92656800
  • 地址:455 George St, Sydney NSW 2000
  • 简介:<p>维多利亚女皇大楼是一座建于1898年的拜占庭式建筑,也是悉尼人最引以为豪的家宝之一。它完美地结合了复古与现代双重元素,曾被世界服装设计大师皮尔&middot;卡丹誉为&ldquo;全世界最漂亮的购物中心

维多利亚女王大厦,感觉就是一个普通的大厦,逛逛看看就好。我们在里面吃了餐巨贵的饭,不过

一边吃一边感受大厦的氛围倒也另有一番滋味。

• 门票价格:( 周一至周五) 成人$248,儿童$168;周末成人$258,儿童$178
  • 开放时间:高塔瞭望台:10:00-17:00
  • 电话:+61-2-82747777
  • 地址:Sydney Harbour Bridge, Sydney NSW, Australia
  • 简介:悉尼的地标性建筑,也是世界最高的钢铁拱桥。

私以为海港大桥才是悉尼歌剧院的最佳拍照点,从桥上可以俯瞰歌剧院以及悉尼的整个南岸的风光,特别是傍晚的时候,夕阳给每一栋建筑物都镀上了金色的光芒,美得不像真实。桥上还有攀登海港大桥的挑战,我们怂,没敢去,就只是优哉游哉地穿过了大桥,路上遇到了许多跑步健身的年轻人。

宛如效果图一般的悉尼歌剧院,美到令人窒息!!

海港大桥本身也是一个非常适合凹造型拍照的地方(忽略我尴尬的表情以及僵硬的姿势)

穿过海港大桥就来到了北岸。月神公园前有一群小朋友们在踢球,金发碧眼的小朋友都超可爱的!

月神公园,可惜闭园了,没能坐成摩天轮

第四天

悉尼--凯恩斯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从悉尼赶往凯恩斯,我们是十一点过的航班,于是非常尴尬的,这一天除了转场我们没有去任何地方。因为我们买的行李额每人只有15kg,于是我们在机场还经历了一段调配行李的过程,最后我的行李非常完美地停在了15kg整。另外,在悉尼的机场,你是可以自己去拿行李牌的,有一排自助机,你可以过去自己打印行李牌。当然让地面的值班人员办理也是完全OK的。飞机上有餐食,不过要额外购买,大概10澳左右可以买一杯饮料加一份鸡米花。

凯恩斯机场,旁边就是大海,非常空旷美丽。

当天晚上我们去酒店周边逛了逛,凯恩斯是一个很小的镇子,非常惬意,适合养老(忽略它巨高的消费水平的话)。虽然旅游业发达,但是那里的商家不会给人一种急功近利、非常势利的感觉,你可以真切地感受到他们发自内心的热情与好客。当晚我们早早休息,准备迎接第二天的大堡礁之旅。

第五天

大堡礁浮潜
  • 地址:昆士兰州大堡礁(乘船出发地点以预订信息为准)
  • 简介:<p class="inset-p">大堡礁分布着巨大的珊瑚王国和万千海洋生物,也分布着深邃的海底断崖、海底隧道和洞穴。想要探秘海底世界,潜水是不错的选择,不过深潜对游客身体条件的要求较高,你也可以选择

我们在网上订了大堡礁一日游,乘坐revolution号游船出海,套餐包含两次浮潜、一次直升机体验,后来我们还在船上购买了玻璃船出海的服务。出海前我们租了一个水下相机(登船码头边上有专门的租赁店,店员现场教学,55澳一台),准备去拍大堡礁,虽然根本没有用上。

这是凯恩斯的港口,停泊着许多船只,基本都是去大堡礁的。我们坐的就是类似于图中这艘的游轮,但比它要大一些。

上船以后就有工作人员一路带着,告诉我们该怎么做。很庆幸我们报了一个中文团,基本都是用中文交流,非常顺利。但是!一定要吃晕船药!准备晕船贴!船开得很快,会很晃!出海四十分钟左右我就吐了(好歹也是跟着科考船出过两次海的人,虽然吃了药贴了晕船贴,但我依旧毫无悬念地晕了船)。当然,要是体质可以,推荐去船头吹吹风,看着一望无际的海平面,感受着海风拍打在脸上的咸湿,真的想大喊"I'm the king of the world"(喊完我就去船尾吐了)!

海里的浪真的很大,我们仨埋头苦游许久,一个浪头就把我们打回了船边。

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我们就到了第一个浮潜点,跟随工作人员的指示下海浮潜。比较浅的珊瑚礁在距离抛锚点十米左右的海域,但是我们三人费尽全力也没有游出去。而且六月的澳大利亚,海水还是有点冷的,上来后三个人都瑟瑟发抖(保暖服根本没用啊摔!),于是我们统一了意见没有进行第二次浮潜,等待中午十二点的直升机体验。

我们期待已久的直升机,虽然贵,但真的很值!

原来童话中如水晶一般澄澈透明的海水,以及瑰丽如同新世界一样的珊瑚礁,都是真实存在的。

图中由大到小分别是我们的revolution号、玻璃船、摆渡船(往返于大船与直升机起飞点)

之后我们得空去坐了玻璃船。但玻璃船的底部玻璃部分不是很干净,加之船行搅动了水,所以观看体验不是很好。下午五点左右我们返回到凯恩斯码头。

私心再来一张归航时码头的照片

第六天

凯恩斯热气球

我们在网上订了60分钟的热气球体验,早上四点左右,旅行社按照我们预留的地址前往酒店接我们。这次我们跟了一个日本团(不知道为啥),好在同行有个妹子(即将)是东大的留学生,所以日语交流无压力,我们用日语和英语互为补充,也勉强能理解导游。我们在山上等热气球充气的时候,看到了凯恩斯的星空,恕我只会用“真美啊”这三个字来表达我的震撼,我第一次真真感受到了什么叫“繁星满天”。但凌晨的凯恩斯是真冷啊!建议一定要多带衣服,真的非常冷!

今天的我是词穷的我,除了“真美”我想不出其它的形容词了(捂脸)。

这是我们的飞行员,结束后要和飞行员一起把热气球收起来

我们大概九点从山上返回到酒店,吃了旅行社提供的面包,然后齐刷刷地躺在床上睡得不省人事,醒来已经是下午了。

• 电话:+61-7-40443715
  • 地址:Esplanade, Cairns QLD 4870, Australia
  • 简介:凯恩斯生活的枢纽,集公园、健身、游泳、餐饮、购物为一体。

我们本来预定了晚上去山里看萤火虫,但是由于人数太少没有成团,于是临时改成了去前滩步道散步。夕阳下的凯恩斯带给我们这趟旅行中最惊喜的意外。

晚上我们在滨海大道附近吃了在澳大利亚最贵的一餐:海鲜!小龙虾!虽然味道一般,但是海港氛围满分💯好嘛!

第七天

昆士兰库兰达热带雨林风景区

今天的行程是去凯恩斯的热带雨林景区游览。我们也是在网上订的团,旅行社负责帮我们买景区门票以及森林小火车的票、负责将我们从凯恩斯镇上的酒店接到景区缆车上车处;回来时我们选择了坐森林小火车,终点站就是凯恩斯镇上,步行可以回到酒店(凯恩斯真的是一个非常小的镇子!)。

从缆车上俯瞰脚下的热带雨林,非常壮观!对照着旅游手册可以依稀辨认出某些树种。

缆车从史密斯菲尔德站出发,途径红峰站、拜伦瀑布站,最终到达库兰达站。在库兰达站下车后步行二十分钟左右可以到达库兰达小镇,在蝴蝶园坐公交车前往热带雨林主题公园,下车后有专人带领参观动物园、乘坐水陆战车、观看土著表演并体验项目。

长达半小时高强度的英语听力,大叔语速很快,听到脑仁儿疼。

“His name is Jack the Ripper. He used to have thirteen girlfriends and he ate them all." 我只记住了这一段

动物园里有抱考拉合影的项目,但是我们怂(qiong),没体验。

超酷炫的水陆战车!

"Say hello to the new species : Nikon Tree! Three two one yeah!" 这时候我们已经放弃理解解说了,各种专业名词混杂,让人头大!

第三部分是土著表演,这一段有着蜜汁笑点,非亲临现场不能体会。明明记得当时笑得不能自已,但是细想起来不知道笑点在哪里。

• 电话:+61 7 4231 9045,+61-1800 577 245
  • 地址:126-144 Bunda St, Cairns City QLD 4870
  • 简介:复古小火车,可以沿途观看瀑布和森林景观。

从库兰达火车站出发,沿山而下,最终到达凯恩斯站。

第八天

凯恩斯--悉尼

从凯恩斯返回悉尼后,我们便入住了位于海德公园附近的民宿。短暂地修整后,开始我们的“代购大业”。

真的非常便宜的绵羊油!

拒绝奶粉,拒绝带各种肉,只接受保健品、绵羊油、山羊皂的代购!

躺在民宿里看世界杯哈哈哈

第九天

• 地址:King Street and Enmore Road, Sydney, New South Wales, Australia

Newtown是位于悉尼郊区的一个区,这里有非常漂亮的小房子,有许多许多的狗子,最适合漫无目的地闲逛了。在这里吃了网红蛋糕,味道很不错。这也是我们在澳大利亚的最后一站了。

第十天

悉尼--福州--上海

回到福州是当地时间晚上八点左右,我们在机场提取了行李后找了附近酒店入住。我和小玲要回学校参加毕业典礼,就没有乘坐第二程的航班,我们仨就在福州说了再见。愉快的澳大利亚之旅完满结束。

这次去澳大利亚,我们打卡了几家网红店,下面是印象比较深刻的店铺及体验感想。

在维多利亚女王大厦二楼一家咖啡厅吃的午餐,意面好吃,沙拉有点咸

网红餐厅 pancake on the rocks,猪肉条排很大很好吃,草莓派也超好吃的!在悉尼有两家,一家在岩石区,另一家在某个商场里(记不清了,请谷歌地图一下)。

在凯恩斯滨海大道边上的一家餐厅,吃了我们在澳大利亚最奢侈的一餐,海鲜大餐!虽然味道不咋样,但是海港氛围加持,体验不错!

Newtown里的网红店Black star pastry,西瓜蛋糕很好吃,但是吃多了有点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