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游记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重庆游记

• 出发日期/2018/08/31

前言

此行初次踏足重庆,我脑海中首先浮现出几个特定的词:雾都、山城、火炉、火锅,还有最近盛行于网络的8D魔幻城市。种种标签皆引诱我前来一睹究竟,实在按耐不住,就决定在最酷热的时节来这里。

前几天,同一个朋友约好了三天两夜的行程,到预定好的酒店时都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这时候的解放碑比较冷清,从酒店的窗口望下去,还是能看见许多LED灯在亮着,尤其是远处的桥也清晰可见。商圈正中就是各大购物商场,解放碑那里更不用说了。

当天拍的解放碑夜景,解放碑夜景真的挺美:

第二天一大早,那周围就热闹起来,许多人在那儿拍照,我们也不能免俗地留影了几张。走上两三分钟,拐弯后就是八一好吃街,这里汇聚着重庆比较有名的特色小吃,什么酸辣粉、凉粉、凉皮、串串、炸烤,便宜又好吃,绝对是吃货的天堂。我们两个大男人也不是很注重口腹之欲,就随便吃了两样。

我们从八一街后的一条街道走,那里是个花鸟市场,只是并不很大,一些老人凑在一起聊天喝茶,看起来挺有老重庆的感觉。一路走过去,就是罗汉寺,再走几步就是义乌小批发市场。

重庆罗汉寺:

再沿路下去,就到了朝天门,那边最近正在修建大型建筑,处于封闭状态,很遗憾没能去那个神奇的码头看一看。当天中午我们吃的是豆花饭,一种对我来说很神奇的食物。在别的城市都在为甜豆腐脑还是咸豆腐脑争论的时候,重庆巍然不动地保持着他们的麻辣豆腐脑。

重庆人爱吃的豆花饭:

一整天都在围着解放碑打转,晚上也是跟着推荐去了得意世界,据说那里是重庆以前最热闹的娱乐区域,现在也是餐饮美食遍地。我们原本打算是去吃自助烧烤,朋友说来重庆当然得吃火锅,白天吃火锅太热,晚上正合适。

在一众“老火锅”“串串香”里面选来选去,就选中了一家名叫“花码头”的老火锅店,这家店挺有意思的,装修风格基本就跟“花”沾边了,感觉是个很适合约会的地方。我和朋友两个大男人在里面,刚开始还尴尬来着,不过因为味道很不错,很快就沉浸在美食里。这家店的服务很周到,看我们是两个外地人,还特地问了几遍要“微辣”还是“中辣”,尽管我们选的微辣,也还是辣的汗水直冒。

第三天我们去了磁器口古镇,也是直接开的车过去。古镇人气高,简直就是人挤人,里面都是卖的一些纪念品和吃的,穿过古镇有个码头集市,可以近距离接触到江水,视野相当开阔,据传这里在以前是很重要的水陆码头,还被称为“小重庆”,足以见得这里的繁盛。

在磁器口一直待到中午,买了些陈氏麻花、手工糍粑、张飞牛肉,我个人不偏爱这些零食,只捎带些回去给亲友。在尝过那里十块钱十串的羊肉串之后,我们又到一家黔江鸡杂店吃了午餐,接着就去了渣滓洞和白公馆。那里是几个景点挨在一起,跟磁器口相距不远,公交车没两个站就到了,只是重庆地势起伏大,这几个景点基本上都要靠人走,懒人不太推荐去。

我们是打算第四天中午离开,所以在第二天晚上回到酒店后就没再打算去更多的地方,打算就还在解放碑周围逛逛。

第四天临行之前,我们还去了一趟洪崖洞,这可是个热门景点,那个本地朋友说,这里白天天气热,人还没多少,如果是到了下午天气凉快一点,灯光亮起来之后,人就慢慢多起来了。很遗憾前一天晚上没能过来玩玩,就白天逛了一圈,之前听人说洪崖洞的食物不太好吃,又价格虚高,我们就没在那里吃最后一顿。讨论到最后,还是去了得意世界那边,再吃了一次花码头老火锅,最后拍个照朋友圈,第一次重庆之旅就算告一段落了。

这次旅行的时间不长,让我对这座城市的了解也比较浅显,下次再安排个时间充足的行程,再来好好品品这座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