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这五色的流年,繁华风光想去看!

攻略   >  苏州旅游攻略   >  来这五色的流年,繁华风光想去看!

• 出发日期/2017/02/20

• 玩法/自驾 古镇 美食

前言

出去旅行,不是去看风景,而是去寻回最真的自己!

这一次来一场三千多公里自驾游,我家杨先森开车带着我和老妈一起出发(老爸单位上班不能去的嗦,他很羡慕呢),从吉林到厦门!一路很少走高速,为了去看山山水水,去寻找自然里的神奇美景!建议大家自驾游多走国道等路程!此次游记把一去一回的来回游记综合起来!一路山水一路平安!来吧,打开美好时光的旅程!由于我有国家导游证很多门票是免票的!(已经一年半多了才发旅程见谅!)

第1天我在冬日里向往南方的艳阳天

吉林出发

出发时间已经是下午一点多,我们从吉林出发时高速路由于下雪封了,我们只能一路从国道出发。我们经过抚顺、沈阳等城市。到了沈阳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吃了点家常便饭!我们又开始出发了!夜晚我们选择从沈阳上高速,一路经过兴城、葫芦岛等地方,我们想去秦皇岛山海关、老龙头景区。在高速上遇到长春的一个车,我们一直友好前行,可惜老乡车在葫芦岛口就下去了。还有点小不舍呢哈哈!到了山海关已经是半夜十二点多了,在网络上订了一个叫永兴宾馆,订了一个家庭间我们住下,没想到宾馆老板是吉林人,又遇见老乡啊!这个宾馆离山海关山城很近!附近也有很多吃的!睡个好觉迎接明天新景色!

第2天河北省秦皇岛山海关、老龙头

河北省秦皇岛山海关、老龙头

早晨吃好早餐,我们去山海关山城,从永兴宾馆出来到山海关山城很近。

可以网络上选择联票:老龙头+孟姜女庙+天下第一关+钟鼓楼+王家大院成人套票1张。125元

左右

** 山海关景区

**山海关门票:40元   分淡旺季门票 开放时间:08:00~17:00 (国家导游证免票奥)

淡季11月1日到4月30日,旺季5月1日到10月31日,也可像我们单游玩买门票!

山海关,又称榆关、渝关、临闾关,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东北15千米处,是明长城的东北关隘之一,在1990年以前被认为是明长城东端起点,素有中国长城“三大奇观之一”(东有山海关、中有镇北台、西有嘉峪关)与“天下第一关”、“边郡之咽喉,京师之保障”之称,与万里之外的嘉峪关遥相呼应,闻名天下。(来自网络介绍)

明洪武十四年(1381年)筑城建关设卫,因其依山襟海,故名山海关。山海关城周长约4千米,与长城相连,以城为关,城高14米,厚7米,有四座主要城门,多种防御建筑。包括“天下第一关”箭楼、靖边楼、牧营楼、临闾楼、瓮城以及1350延长米的明代平原长城等景观。(来自网络介绍)

1961年3月4日,万里长城-山海关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1987年12月,长城列入世界文化遗产。(来自网络介绍)

天下第一关

**王家大院

王家大院王家大院它兴起于明代,鼎盛在清晚期,主人是山西的盐商,也曾富甲一方,称是山海关的“南半城”,并相传,吴三桂在镇守山海关时,曾经与一代佳人陈圆圆在这个大院里小住过。但据史料记载,李自成兵临京城之时,吴三桂正在驰援的路上,明朝就已经灭亡了,原本他是想向李自成投降的,但当他听说陈圆圆被李自成的部下刘宗敏占有后,就怒向满清投降,引清兵入了山海关,而陈圆圆来没来过山海关还可能是另外的一说。

**王家大院门票25元       开放时间:08:00-17:00

王家大院

**老龙头

**门票:50元  分淡旺季的门票    开放时间:08:00~17:00 (国家导游证免票奥)

老龙头坐落于河北省山海关城南4公里的渤海之滨,是明长城的东部入海处,向东接水上长城九门口,入海石城犹如龙首探入大海、弄涛舞浪,因而名“老龙头”,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来自网络介绍)

老龙头地势高峻,有明代蓟镇总兵戚继光所建“入海石城”。最为著名的建筑当属有“长城连海水连天,人上飞楼百尺巅”之称的澄海楼。(来自网络介绍)

澄海楼

老龙头

**海神庙

海神庙有道是靠山吃山,靠海吃海,自古以来,秦皇岛、山海关沿海一带的航海业、捕捞业就非常发达。明洪武十四年,公元1381年,明朝开国元勋徐达奉命主持修建长城。为了调运各种军需民用物资,在山海关石河口修建了码头。船夫渔民出海作业,总是冒着很大的危险,在科学技术不发达的年代,人们只好把生命托付给神灵。为了乞求神灵的保护,乞求海上风平浪静,平安无事,就在老龙头的西侧修建了海神庙、北海神庙、妈祖庙、龙王庙等四座庙宇。(来自网络介绍)

海神庙

从老龙头出来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买了点吃食就去继续前行!我们穿过山东省几个城市,一路我们走了高速路,高速上下起了雪,我们只能服务区吃点赶紧赶路,因为一路不开出下雪领域要封路了!很多大车都在服务区停下了!路上能见度很低,限速40,好久没有看到车了!终于开出雪域!我家杨先森真的蛮拼的竟然一路开到江苏省盐城市!我和老妈换班在后座休息!一路我在副驾时候我不睡觉,跟他聊天,怕他困!这可能跟我之前导游职业有关吧!可以提高警惕,可以提醒开车人!他一夜没有睡,还是有点心疼的说!我们直接奔往上海二姐单位吃午饭!

第3天-第5天上午 上海

上海

第三天到达上海已经是中午十二点多!二姐请我们吃午饭,大姐舅妈他们也来了!终于可以全身心吃午饭了!家人在一起聊聊天,晚上住在二姐家!2月的上海真的是蛮冷的!屋子里需要穿棉服的说!感觉被窝里不想出来!我特别理解好友说睡觉需要带帽子了!不是真夸张!

住在二姐家

晚饭二姐做的红烧肉,我的爱!还有很多菜就不上图了!

大姐家还是七年前样子!

第四天我们去了外滩,舅舅舅妈陪伴下,大姐二姐都工作呢!晚上我们吃了热乎乎火锅在二姐家!蛮开心,在一起!

**外滩

外滩(英文:The Bund),位于上海市中心黄浦区的黄浦江畔,即外黄浦滩,1844年(清道光廿四年)起这一带被划为英国租界,成为上海十里洋场的真实写照,也是旧上海租界区以及整个上海近代城市开始的起点。(来自网络介绍)

外滩南起延安东路,北至外白渡桥,在这段1.5公里长的外滩西侧,矗立着52幢风格迥异的古典复兴大楼,素有外滩万国建筑博览群之称,成为旧上海时期的金融中心、外贸机构的集中带,也是旧上海资本主义的写照,一直以来被视为上海的标志性建筑和城市历史的象征。(来自网络介绍)

与外滩隔江相对的浦东陆家嘴,有上海标志性建筑东方明珠、金茂大厦、上海中心大厦、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等,则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象征和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来自网络介绍)

高楼林立的外滩

**外白渡桥

外白渡桥是中国的第一座全钢结构铆接桥梁和仅存的不等高桁架结构桥,同时也是自1856年以来在苏州河河口附近同样位置落成的第四座桥梁。由于处于苏州河与黄浦江的交界处,因此成为连接黄浦与虹口的重要交通要道。(来自网络介绍)

外白渡桥  此刻想起情深深雨蒙蒙   依萍  书桓!哈哈!

老妈表情到位

**城隍庙

上海城隍庙位于上海市黄浦区方浜中路,为“长江三大庙”之一   。城隍,又称城隍神、城隍爷。是中国宗教文化中普遍崇祀的重要神祇之一,由有功于地方民众的名臣英雄充当,是中国民间和道教信奉守护城池之神。

城隍庙-老庙黄金

南京路步行街

南京路是上海开埠后最早建立的一条商业街。它东起外滩、西迄延安西路,横跨静安、黄浦两区,全长5.5公里,以西藏中路为界分为东西两段。1945年,国民政府从列强手上回收所有租界后将南京路改名南京东路,静安寺路改名南京西路。故广义的南京路包括上海十大商业中心中的两个:南京东路与南京西路——南京东路(包括南京路步行街)主要是平价商业区和旅游区;而南京西路(包括静安寺地区)则是中国商铺租金最高也是全上海最奢华的时尚商业街区,以奢侈品和高端个性消费为主。狭义的南京路即1945年以前的南京路则专指今天的南京东路。(来自网络介绍)

**和平饭店

和平饭店      上海滩既视感   强哥呢 ?

与姐姐们暂时分开我们吃过中饭就赶往苏州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春节再见!夜晚住在苏州老城区观前街店99商务宾馆环境还不错!来苏州可以住在观前街拙政园附近,景区都很近!

第6天江苏苏州拙政园、狮子林、苏州平江路

江苏苏州

吴侬细语的苏州我们来了!!

七年后的再一次相遇,苏州是我很爱的城市,尤其是苏州老城区,一千五百年的佛道教文化熏陶,一千年的唐代城市格局和八百年前宋代街坊风貌以及明清五百多年的盛世文明!苏州,古称吴,姑苏,平江,茂苑,吴门,东吴等,广义指苏州,狭义仅指苏州古城区!宋人进而美誉为“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而苏州则“风物雄丽为东南冠”;明清时期又成为“衣被天下”的全国经济文化中心之一;曹雪芹在《红楼梦》中誉称苏州“乃红尘中第一等富贵风流之地”。(来自网络介绍)

**来苏州第一个景点是拙政园!

** 拙政园园林票价:淡季 70元/位 1月  2月  3月  6月  11月  12月

旺季 90元/位 4月  5月  7月  8月  9 月  10月

开园时间 :旺季7:30~17:30(3月1日~11月15日)、淡季7:30~17:00(11月16日~次年2月29日)

苏州拙政园、狮子林网上实名制预约售票系统于2018年8月31正式上线,标志着自2018年9月1日起拙政园、狮子林这两座闻名世界的遗产园林将正式迈入“全网售票”时代。同时,已经运行了半个多世纪的人工售票窗口也将落下帷幕。(来自网络介绍)

拙政园,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始建于明正德初年(16世纪初),是江南古典园林的代表作品。拙政园与北京颐和园、承德避暑山庄、苏州留园一起被誉为中国四大名园。(来自网络介绍)

拙政园

拙政园   老妈也爱上了这所园林

曲水流觞拙政园

**苏绣是中国优秀的民族传统工艺之一,是苏州地区刺绣产品的总称,其发源地在苏州吴县一带,现已遍衍无锡、常州等地。刺绣与养蚕,缫丝分不开,所以刺绣,又称丝绣。清代确立了“苏绣、湘绣、粤绣、蜀绣”为中国四大名绣。 清代是苏绣的全盛时期,真可谓流派繁衍,名手竞秀。苏绣具有图案秀丽、构思巧妙、绣工细致、针法活泼、色彩清雅的独特风格,地方特色浓郁。

2006年5月20日,苏绣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来自网络介绍)

拙政园里苏绣展览

从拙政园出来我们来到狮子林!不知为何我更爱狮子林!

**狮子林

** 狮子林旺季门票:40元/人次 (4月、5月、7月、8月、9月、10月)

淡季票价:30元/人次 (1月、2月、3月、6月、11月、12月)

开放时间:7:30-17:30(3月1日-10月15日)、7:30-17:00(10月16日-次年2月底)

狮子林可以办年卡,官网上有120元使用一百次!哇塞!网站提供查询“身份证”园林年卡有效期限的功能,持卡人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码即可查询到此卡的有效期限!(来自网络介绍)

狮子林始建年代一说:狮子林始建于元代至正二年,公元1342年“天如禅师维则之门人为其师创造”,“林有竹万个,竹下多怪石,有状如狻猊,故名师子林,且师得法于普应国师中峰本公,中峰倡道天目山之师子岩,又以识其授受之源也”。(来自网络介绍)

另一说:据元代著名画家朱德润所作“狮子林图序”记载,元代泰定(公元1324-1328)中,朱德润(1294-1365)自京城回苏州,在狮子林与维则会吾。“因观其林木蔽翳,苍石巉立,所谓师子峯者突然于其中”……。(来自网络介绍)

狮子林始建年代两种说法有出入,但并不矛盾,师子林如此众多的假山,不可能一蹴而就。史料记载“其地本前代贵家别业”。又传北宋徽宗在京城汴梁造大假山,派官员来江南选取太湖石,史称“花石纲”,湖石尚未运完,北宋灭亡。部分未北运的湖石,被搁置在一荒园里。(来自网络介绍)

公元1342年,至正二年狮子林正式作为“寺院”应该是历史的定论,而园中假山堆叠的时间更早于“寺院开院”。(来自网络介绍)

狮子林

**真趣亭:是狮子林主观景亭,真趣二字乃乾隆御题。去过多次,听到不同导游所说关于此亭的轶事,大至有两个版本:一说乾隆下江南时,游玩狮子林,在假山里钻来钻去,感觉很有趣,便提笔写下“真有趣”三字,边上陪同的苏州王状元一看,觉得皇帝题出这样三个字,流传后世恐失水准。灵机一动后便向乾隆说,“有”字写的非常好,能不能将这个字赐给我。乾隆何等聪明之人,一点即悟,当下顺水推舟,留下“真趣”二字,便是真趣亭的由来。二说狮子林乃苏州王状元的祖产,后家道中落,转手卖给了他人。此次陪同乾隆游玩狮子林,看到乾隆所题的这三个字,灵机一动,觉得要回祖产的机会来了,于是向乾隆讨要这个“有”字,皇帝没多想就给了他,王状元一转身就向现在的园主人要这宅子,皇帝都说“有”了,园主人也没办法,只好忍痛割爱。(来自网络介绍)

真是蛮有趣的,尽管是后人杜撰,游客却乐此不疲。(来自网络介绍)

真趣亭

历史既视感

我也来臭美下

嘚瑟一下

狮子林

立学堂(程门立雪)解说

狮子林出来意犹未尽,我们夜晚去了苏州平江路!夜晚的平江路韵味十足啊!我们因为太累只逛了一面平江路!

**苏州 平江路是苏州的一条历史老街,是一条沿河的小路,其河名为平江河。平江路历史街区是苏州古城迄今为止保存最为完整的一个区域,堪称古城缩影。对照南宋《平江图 》及明末《苏州府城内水道总图》,平江路基本延续了唐宋以来的城坊格局,并至今保持着活力。(来自网络介绍)

平江路

苏州 平江路

苏州 平江路旗袍都很美丽,我就看看 哈!

琳琅满目礼品都很美!买了一些小礼品!

苏州 平江路

平江路及拙政园狮子林都离我们住的宾馆很近,所以大家可以选择观前街附近住宿!晚饭吃了烧烤哈哈!

第7天苏州博物馆、七里山塘街、同里古镇

苏州

早起我们吃了苏面虽说看着很素,但是还是蛮好吃的!奔往苏州博物馆!

苏面

**苏州博物馆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9:00-17:00    也可网络提前预约 周一是休馆的

苏州博物馆成立于1960年,馆址太平天国忠王府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国内保存完整的一组太平天国历史建筑物。(来自网络介绍)

1999年苏州市委、市政府邀请世界华人建筑师贝聿铭设计苏州博物馆新馆。2006年10月6日,苏州博物馆新馆建成并正式对外开放。新馆占地面积约10700平方米,建筑面积19000余平方米,加上修葺的太平天国忠王府,总建筑面积达26500平方米,投资达3.39亿元,是一座集现代化馆舍建筑、古建筑与创新山水园林三位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来自网络介绍)

因为有熹  蛮喜欢

苏州博物馆

如意如意按我心意,快快显灵哈哈!带上手镯!

很精致奥

好像家有仙妻手镯!暴露年龄了!

小胖子

从苏博出来我们来到七里山塘街

门票免费

**山塘街位于江苏省苏州古城西北,东西红尘中“一二等富贵风流之地”阊门,西至“吴中第一名胜”虎丘,全长约3600米,约合七华里,故称“七里山塘到虎丘”。(来自网络介绍)

小桥流水人家,古韵江南!

大戏台

蛮有意思的像是吹气糖人

姑苏特产

山塘街景

山塘街游玩后已经是下午了,我们直奔同里古镇!

到了同里古镇已是晚上七点多!同里古镇晚上不收门票!

**同里门票:80元    开放时间:07:30~17:00

**同里古镇属于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宋代建镇。镇区内始建于明清两代的花园、寺观、宅第和名人故居众多,“川”字形的15条小河把古镇区分隔成七个小岛,而49座古桥又将其连成一体,以“小桥、流水、人家”著称。(来自网络介绍)

**推荐同里状元蹄

此菜虽非同里独有,但同里制法甚有不同,至于制法则是不传之密。同里人宴请宾朋,桌上定有此菜。同里状元蹄是江苏苏州同里一道特色传统名菜。相传宋淳佑四年,同里人魏汝贤高中状元。魏状元特别喜欢吃红烧蹄,到了清光绪年间,退思园主人任兰生因仰慕魏状元,特聘名厨烧制红烧蹄,作为家宴主菜,雅称状元蹄。(来自网络介绍)

图片来自网络

夜同里

**《水墨同里》观众有如穿越千年之前,真实的感受了一次醇正的同里水乡之旅!有时间可以欣赏下!门票150元到300元不等!

出了同里古镇已经是晚八点多了 ,我们奔向杭州,在杭州住了一晚,在网络上订的,一路网络订房还是很便利的!价格也便宜!

第8天浙江杭州

浙江杭州西湖、西湖游船、雷峰塔、清河坊街、四季青

早晨吃了一碗好好吃的淮南牛肉汤!能量++

加上辣椒真心好吃

**杭州西湖

西湖,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面,是中国大陆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中国十大风景名胜之一。它是中国大陆主要的观赏性淡水湖泊之一,也是现今《世界遗产名录》中少数几个和中国唯一一个湖泊类文化遗产。(来自网络介绍)

西湖三面环山,面积约6.39平方千米,东西宽约2.8千米,南北长约3.2千米,绕湖一周近15千米。湖中被孤山、白堤、苏堤、杨公堤分隔,按面积大小分别为外西湖、西里湖、北里湖、小南湖及岳湖等五片水面,苏堤、白堤越过湖面,小瀛洲、湖心亭、阮公墩三个小岛鼎立于外西湖湖心,夕照山的雷峰塔与宝石山的保俶塔隔湖相映,由此形成了“一山、二塔、三岛、三堤、五湖”的基本格局。(来自网络介绍)

千年等一回,一首歌曲入耳!好有赶脚!

西湖

西湖

西湖游船

浙江杭州西湖、西湖游船、雷峰塔、清河坊街、四季青图片

2017年价格.2018年是55元每人游湖,不含上岛!可在网络订票会便宜!

2017年价格

由于有个好友是导游给我们整个团队游船,蹭了个好导游讲解奥!我有国家导游证船票也免了!

浙江杭州西湖、西湖游船、雷峰塔、清河坊街、四季青图片

绘声绘色讲解的太好了!团友们很开森!

西湖游船

** 花港观鱼

花港观鱼是由花、港、鱼为特色的风景点。西湖十景之一。地处苏堤南段西侧。1964年二期扩建工程告竣后,占地面积达20公顷。全园分为红鱼池、牡丹园、花港、大草坪、密林地五个景区。与雷峰塔、净慈寺隔苏堤相望。

浙江杭州西湖、西湖游船、雷峰塔、清河坊街、四季青图片

从花港观鱼出来去了雷峰塔!

** 雷峰塔

** 门票价格 40元,学生票20元  开放时间 3月15日—11月15日8:00-20:30,11月16日—3月14日8:00—17:30   (国家导游证免票奥)

雷峰塔(Leifeng Pagoda)又名皇妃塔、西关砖塔,位于浙江省会杭州市西湖风景区南岸夕照山的雷峰上。雷峰塔为吴越忠懿王钱弘俶因黄妃得子建,初名“皇妃塔”因地建于雷峰,后人改称“雷峰塔”。

中国民间故事《白蛇传》中,法海和尚骗许仙至金山,白娘子水漫金山救许仙,被法海镇在雷峰塔下。后小青苦练法力,终于打败了法海,雷峰塔倒塌,白素贞获救。

旧雷峰塔已于1924年倒塌,后重建,新建的雷峰塔为中国首座彩色铜雕宝塔。雷峰夕照为西湖十景之一。

雷峰塔

原雷峰塔

我们从雷峰塔出来去了清河坊街

**河坊街位于吴山脚下,是清河坊的一部分,属于杭州老城区, 旧时,与中山中路相交得“清河坊四拐角”,自民国以来,分别为孔凤春香粉店、宓大昌旱烟、万隆火腿店、张允升帽庄四家各踞一角,成为当时远近闻名得区片。(来自网络介绍)

图片来自网络

出了清河坊街 我们在手机上搜到一个历史悠久的古镇,浙江衢州廿八都古镇!为了寻找古镇我们一路国道奔向它!一路真的是没什么车啊!钻过好多隧道!乌漆嘛黑的国道!很难看到车!我们总觉好像走错了路!但是看了地图没有呀!或许特别悠久才会那么遥远需要我们揭开神秘面纱!终于到了廿八都古镇附近,我们提前订了宾馆!毕竟山区,天还是冷的!住宿条件还算干净!老板也很好!告诉我们廿八都古镇早晨八点之前是不收取门票的!蛮不错!听宾馆老板娘据说2018年每周一到周五所有衢州景区都免费!不知道政策到什么时候!衢州景区还是蛮多的!

第9天浙江衢州

浙江衢州廿八都古镇

古老的古镇,你会爱上这里的恬静,没有那么多游客,好多居民都在用小溪水洗菜!居民做的手工工艺品都很精致!

** 衢州廿八都古镇是一个古老小镇,北宋熙宁四年(1071年)江山设都四十四,此地排行第廿八,得名廿八都,至今已有900余年历史,基本保持了19世纪集镇的风貌。(来自网络介绍)

早晨细雨蒙蒙,给这座古镇平添色彩!

古戏台

街角

都是很古老的建筑

戴笠与女特工陈列馆

我家那位牵着黑妞这是我们从厦门回来带的狗狗,回来路程也游了衢州廿八都古镇!

你俩看啥呢?

应该是做的手工辣酱吧

美景尽收

廿八都出来我们直奔福建武夷山。到了武夷山已经是下午!

第9天下午-第10天福建武夷山

福建武夷山一线天、大红袍景区

过了衢州就是福建界了

进了福建山很多

我们在网络找了一家民宿叫梦真民宿,真心不错呢!老板娘很好,看我们三人订的标间,说现在淡季可以把家庭间给我们住呢!我们在这住了两晚,真的很感谢!这个民宿到武夷山只有一站地公车,很便利!民宿里的水微甜!

梦真民宿

午饭后,我们先去了两个景点一个是一线天景区,另个一是大红袍景区!考虑下午不要那么累!

简单吃一口米粉

武夷小吃

武夷山令人向往,就去一睹它的神圣芳容吧!

**武夷山,武夷山位于江西与福建西北部两省交界处,武夷山脉北段东南麓总面积999.75平方公里,是中国著名的风景旅游区和避暑胜地。  属典型的丹霞地貌,是首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来自网络介绍)

**武夷山主景区3日联票+观光车220元  国家导游证免门票不免车票和竹筏只免门票!

武夷山主景区3日联票+观光车+九曲溪竹筏350元

进景区后有倒站车到各个景点

每个景点只能去一次,检票奥!

**一线天

一线天的由来,民间传说颇多。有的说这是桃花女用绣花针划开的;有的说这是伏羲大神用玉斧所劈。但据科学分析认为,武夷山的红色岩层,是由砂岩、砾岩和页岩交间成层的,岩性比较松脆。在地壳抬升的过程中,岩层受到不均匀的应压力的影响,就产生轻微的断裂,形成所谓的"节理"。这种垂直的节理,也就是微小的裂隙,在流水的长年累月的溶解和侵蚀下,就逐渐地扩大,延长。而岩层底部质地松软的页岩,也就逐渐侵蚀而去,成为扁浅的岩洞。于是,三洞并列,一线见天的自然奇观就出现了。(来自网络介绍)

真心窄的,好怕山会夹起来!

一线天

**大红袍

大红袍是武夷山最负盛名的茶,被誉为"茶中之王",生长在九龙窠内的一座陡峭的岩壁上。经茶师评定,大红袍茶冲至9次,尚不脱原茶真味──桂花香。而其它名茶,冲至7次,味就极淡。从而夺得了"茶中之王"桂冠,名闻海内外。(来自网络介绍)

大红袍

茶园

到武夷山这一天是二月二龙抬头,东北是猪头肉猪蹄等,这边属于闽北吧好像很少吃这些,我们找遍好多餐馆和熟食店都没有!我们只能去超市买点能喝酒的菜!武夷山市并不是很繁华,找了家超市,我们就回去了!喝了武夷山啤酒,超市老板问几个人喝买4听,我说三人,他说好能喝!心里想不会吧!他们也会喝酒啊!虽说吃过晚饭在武夷市里,但是二月二必须小酌下!

喝了这酒,睡个美美觉!

**第11天,我们游览了天游峰、虎啸岩、武夷宫等景点(注:体力好可以选择天游峰和虎啸岩一天游玩,如不想太劳累可以分两天游玩!)

早餐后我们吃了拌面包子等!

味道可以啊,应该属于沙县小吃!

**天游峰

天游峰为福建省武夷山第一胜地,位于武夷山景区中部的五曲隐屏峰后,海拔408.8米,它独出群峰,云雾弥漫,山巅四周有诸名峰拱卫,三面有九曲溪环绕,武夷山全景尽收眼底,美不胜收。所属景区为天游峰景区。(来自网络介绍)

**爬天游峰建议大家带好水和吃食,山上很贵的说!可以前面上山,后山下!但是团队旅游一般会原路返回!前山爬山有难度,但是景色很好,后山下山很平缓!

天游峰

老妈体力不错

那小伙

**虎啸岩(体力好就尽管爬哈哈)

虎啸岩位于二曲溪南,怪石崔嵬,流水迂回,是一个独具泉石天趣的佳境。"虎溪灵洞"4个大字高勒于岩上。"虎啸"之声,来自岩上的一个巨洞,山风穿过洞口,便发出怒吼,声传空谷,震撼群山。虎啸岩有"极目皆图画"的美称,是一条新兴的旅游热线。主要景点有天成禅院和虎啸八景。天成禅院建在虎啸岩的悬崖下,这里千仞悬崖向外斜覆,形成一个巨大的洞府,整座禅院不施片瓦,风雨不侵。虎啸八景为白莲游、集云关、坡仙带、普门兜、法雨悬河、语儿泉、不浪舟和宾曦洞。新开辟的景点有观景台、荼屋、定命桥等。度假区距虎啸岩约4公里。(来自网络介绍)

我家那位杨先森

这个是从山上下来,还是蛮高的!山下好多小木棍,网上查阅是找靠山的意思,也有好多吉祥话语!

这个是虎啸岩好汉坡,爬的时候就我俩。说走咱就走你有我有全都有!体力要相当!

往上走路程艰难,仰望如一条笔直的巨龙,需消耗很多体力。有些游客上了好汉坡就感慨“好汉坡不愧是好汉坡,真是出了一身啊”而往下走则路程较短就可以到达终点,但错过许多美景。由于为了饱饱眼福,大多数游客都是走好汉坡一路之上的。往上便是定命桥等著名景观。

虎啸岩中 天成禅院

天成禅院在虎溪灵洞的南侧,建于明朝。禅院依崖附势,分数级建内外佛殿,内殿岩壁凿有大型观音浮雕,观音脚踩莲花座,手中合什,下置祀台,台右有崩岩自然堆成的天然石屋,屋门嵌镌"玲珑"二字。全禅院数百平方米,不立一柱,不施片瓦,但风雨不侵,自然禅趣,独具特色。(来自网络介绍)

清澈的溪水

老妈蛮开心

**武夷宫

武夷宫景区是武夷山国家风景名胜区的核心部分,又称"武夷宫",景区位于九曲溪筏游的终点晴川。 武夷宫又名会仙观、冲佑观、万年宫,在福建省崇安县南约十五公里处的武夷山大王峰南麓,前临九曲溪口,是历代帝王祭祀武夷神君的地方,也是宋代全国六大名观之一。(来自网络介绍)

其实还有一个景点我们没有去,就是水帘洞,司机师傅说没有多少水!我们结束了武夷山的游玩,回到民宿休息,我们去吃了当地客家菜!蛮喜欢他们炒的青菜!~

第二天我们一路奔往厦门和张家孙女老大我的大姐相聚!到了厦门姐姐姐夫请我们吃的晚饭!

姜母鸭是我的爱,我也学会了呢!咸饭很好吃的说!这一桌我都爱!明天直奔鼓浪屿!

在奔向厦门之前我们路过了沙县,到了沙县怎么能不吃吃正宗沙县小吃呢?我们问了当地沙县人,他们告诉我们当地人都去的地方李记沙县小吃,舌尖和远方的家都有来过!

扁食、锅贴、豆腐(里有肉馅)、春卷味道还是不错的!

第12-第13天福建厦门

鼓浪屿

厦门,隶属于福建省,别称鹭岛, 简称鹭, 副省级城市、经济特区  ,东南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港口及风景旅游城市。 厦门位于福建省东南端, 西界漳州, 北邻南安和晋江,东南与大小金门和大担岛隔海相望,通行闽南方言,是闽南地区的主要城市,与漳州、泉州并称厦漳泉闽南金三角经济区。(来自网络介绍)

**  鼓浪屿:因岛西南方海滩上有一块两米多高、中有洞穴的礁石,每当涨潮水涌,浪击礁石,声似擂鼓,人们称“鼓浪石”,鼓浪屿因此而得名。鼓浪屿街道短小,纵横交错,是厦门最大的一个屿。代表景点有: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毓园、鼓浪石、鼓浪屿钢琴博物馆、郑成功纪念馆、海底世界、天然海滨浴场、海天堂构等。(来自网络介绍)

鼓浪屿风景名胜区获得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最美五大城区等荣誉。2017年7月8日,“鼓浪屿:国际历史社区” 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52项世界遗产项目。  (来自网络介绍)

***** 外地游客去鼓浪屿只能在厦门岛内邮轮中心码头和海沧区的嵩屿码头坐船去鼓浪屿

****邮轮中心往返鼓浪屿35元   嵩屿码头往返游船是30元  往返一定要在相同码头往返!

可在 微信上厦门游轮APP订票!

海沧码头到鼓浪屿游船时间表

**  嵩屿码头到第一码头2元每位,第一码头离中山路很近,所以很多人都选择海沧区住,坐船上班!海沧区很宽敞!还有海岸线!我很喜欢!也有游客从第一码头到嵩屿码头,然后从嵩屿码头坐船去鼓浪屿!

文艺范起来了,伴手礼很多!

鼓浪屿有很多美食品尝奥

鱿鱼很美味

好沧桑

南普陀、厦门大学、黄厝海滨、中山路

第13天我们来了南普陀、厦门大学、黄厝海滨、中山路

**南普陀

南普陀寺位于福建省厦门市东南五老峰下,面临碧澄海港,该寺占地面积25.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1270万平方米。始建于唐朝末年,称为泗洲寺,宋治平年间改名为普照寺,明朝初年,寺院荒芜,直到清朝康熙年间才得到重建。因其供奉观世音菩萨,与浙江普陀山观音道场类似,又在普陀山以南而得名“南普陀寺”,为闽南佛教胜地之一。  寺内明万历年间血书《妙法莲华经》和何朝宗名作白瓷观音等最为名贵。(来自网络介绍)

如此静心

木棉花又开

木棉花开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Xiamen University),简称厦大(XMU),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是国内最早招收研究生的大学之一,中国首个在海外建设独立校园的大学,被誉为“南方之强。(来自网络介绍)

周一-周五每天有两个时间进学校参观凭身份证进入,中午12:00-14:00(限流1000人),晚间17:00-24:00(不限流),周六日全天进入!

厦大芙蓉隧道,必来之地

**黄厝海滨

厦门东部海岸的黄厝是厦门新开发的游览区,其利用厦门东部黄金海岸的优势,开发一系列以海滨浴场和滨海度假为主的活动项目。这里绿树成带,村舍显隐,一派田园风光。该景区有天然的海滨沙滩,沙细水清,云动波涌,景色十分迷人。(来自网络介绍)

海的思念,环岛路和厦大白城沙滩人都很多,如果想安静的看海可以选择黄厝海滨、椰风寨等景色!

**中山路

是厦门最老牌的商业街,人流旺,商品多,名气大,不论往昔还是如今,人们一提及厦门,就言必中山路,好似纽约的曼哈顿、东京的银座、香港的中环。到厦门,中山路是不能不去的,因为它代表了厦门的繁华,富有和时代韵律。到这里可享受丰富的物质世界,领略现代风采。中山路是厦门人的骄傲!(来自网络介绍)

赵小姐的店

厦门手工鱼丸都很出名

局口街以及附近的定安路,升平路,太平路等位于中山路中段,连接思明西路,那一带在厦门有女人街的别称。(来自网络介绍)

局口街里面有很多小吃,局口拌面、长沙臭豆腐、王师傅臭豆腐等

现在已经十五元一份的局口街里的臭豆腐,我已经吃出凉皮味!

木钟树很美

多可爱

中山路

公共自行车

厦门很多沙县小吃,要一碗拌面还有扁食一起吃在正宗!

推荐亲爱的麻辣烫,真心好吃,据说哪位明星开的!

我家可爱,从厦门回东北它也很开心!

旅程圆满结束,这一路真的很开森,本次游记是吉林到厦门往返综合游记。一路上看山看水,哐哧哐哧,最主要是跟家人在一起。文笔不好请见谅!希望下一次旅程有所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