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阳朔旅游攻略   >  3日游

• 出发日期/2018/09/12

前言

注意事项

1、带防晒

2、确认自己想要住的位置

3、提前购好漓江的票

第1天

Day1:深圳北——阳朔

这次仅供阳朔行参考~~~

因为一直买不到深圳直达阳朔的高铁票,所以只能买深圳北到桂林北的票,早上0721分这趟是有停靠阳朔的,其他车次没留意,购买前要看看是否停靠阳朔,有些车次是不停的。

0721深圳北出发,1005到达阳朔,走出出站口就找到了提前联系好的司机。因为不想来回折腾,所以选择了包车,费用是100,直接送到酒店门口。当然,不想包车的,可以出站后直接左手边走,有正规的到达阳朔的专线,但是要注意:专线中途不停车,终点站也是县城客运站,可能对一些不是住附近的朋友来说,还得二次倒个车或者拖行李转悠一圈。

13点,整理完吃了东西,在酒店直接租了一辆小电驴,出发十里画廊。17点返回酒店,休整一下,天暗下来了,才出门逛西街。记得要天黑下来,因为这个时候的西街才热闹,吃的东西才多,不过西街现在太商业化了点。

第2天

Day2:

早上睡个懒觉,两个人,对吃也是无所谓,在酒店订好了遇龙河漂流往返车后,出发金龙桥准备遇龙河漂流,金龙桥-旧县是不错的一段路,竹筏是必须两个人一个,当然,一个人出两个人费用单坐也可以,遇龙河的费用直接网上订的。这条线全程90分钟左右,真心真心提醒:勿忘防晒产品,我就是忘了,结果晒的…………行程中有几次下坡,注意水花,建议脱鞋,还能玩水。

行程的过程中,岸边上有卖烤鱼的,船工会告诉你中段那家好吃,推荐你试试(估计也是套路),虽然察觉出套路,但是船工人很好,最后去了他推荐那家,60元半条烤鱼,鱼叫长寿鱼,遇龙河特有的,味道倒是真的很赞,没有其他刺,船工说离开遇龙河别的地方吃不到,后来特意留意了下,发现确实是。结果心里还心心念着~

到了旧县码头,发现其实这正是十里画廊的开头,所以还是推荐遇龙河漂流后直接租自行车或者小电驴游览十里画廊,然后再回阳朔。一般景点租的这些,在阳朔可以还的。

最后目的地:漓江游

提醒:漓江的景点票想网上订务必提前一天,当天只能在景区购票了。

现在漓江游比较让人吐槽,几年前还是买张船票可以一次性游览所有景点。现在却被分成一段一段的……因为我们最后是要回阳朔,所以选择顺流,也就是杨堤-九马码头-兴坪-阳朔。

以前杨堤是有游船的,不过这次来全部只有竹筏(电动的),118一个人,一个筏是四人座,可以找人拼筏,如果找不到或者不想跟人拼,那就上筏后,直接补空座费给船工,一个空座30,因为我们这时候是淡季,找不到拼筏人眼看时间晚了(注意,漓江游的竹筏有规定上筏时间,过了就不能游览了,竹筏下午好像是1630前),我们两个人,最后买了两张票后,直接上船给了船工60,包筏。注意!千万别信路边那些说什么帮你便宜购票啊帮你找人拼筏啊,说什么自己家人撑筏的,包筏便宜啊的一些鬼话,我就是坚持去正规售票窗口问才戳穿她高价的把戏,还有船票务必保留好,后面还有用~~~顺便说下,个人觉得没必要做游船,贵不说,行驶过程又快没意思,如果你是怕晒怕风啥的,那就去坐吧,不过出门玩,这也怕那也怕,那还是在家吧。

杨堤码头到九马码头,时常差不多50分钟,最经典最必看的景点,就是九马画山了,这个需要注意的是,必须在江上看,岸上是看不到的,到了景点附近可以让船工慢点或者停下。九马码头上岸后,正面就是观光车上车点,这里就要用到我前面说的保留好的船票,凭船票可以免费坐观光车,这个车是直接到兴坪古镇的,中途会经过20元人民币背景图景点,只是中途司机不停车,其实到了停车点,再返回走到观景点就是了,也就几分钟路程。

实话,兴坪古镇没啥看头,我们也只是路过这看了下,专门过来古镇就没必要了。不过这里的古井冰粉还是很推荐的,就在往古镇汽车站走的路上有一家,自己留意看。最后汽车站10一人,我们回了阳朔,提醒下:这里的车最后站点是在阳朔汽车站,距离住的西街还是有些远的,我带着晒伤走回去,差点没要了我的命……

Day3:返程

因为买不到阳朔高铁站的票,所以我们是桂林北发车站,阳朔到桂林北,正常情况下是2个小时,需要注意的是:目前阳朔没有直达桂林北的大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