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京郊度假小瑞士海坨山谷 在黑松林中骑行 体验亚洲最大房车酒店

• 出发日期/2018/09/02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推荐一个适合京郊游的地方👉像瑞士,也像新西兰。

开车一个半小时去看蓝天白云星空

🌞本来还有些阴着的天,到了海坨山都放晴了,蓝天白云小木屋也有些“小瑞士”的既视感。

✨很久不去北京周边,突然发现北京周边多了很多风景好又文艺的地方❗️

✅海坨山谷户外有很多好玩的项目,下午先体验骑行,晚上住房车看星空~

海坨山谷

在北京周边延庆,自驾大约两小时的地方是海坨山,海坨山主峰海拔2241米,为北京第二高峰,延庆县第一高峰,同时这里是全国登山爱好者向往之地。

2009年,海坨山入选中科院地理所与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评选出的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自然环境非常好,海坨山顶是一个长近10公里,宽500米,最窄处不过百米的草甸平缓山顶。由于海拔的原因,海坨山的植被层次分明,风景也是非常自然。

自然美景

海坨山谷就位于海坨山,是海坨山最大的度假基地。也被称为京郊小瑞士。海坨山谷把全球顶级度假资源引入到这里,让它们生发芽,打造中国的高端度假。

现代人的度假方式也越来越有品质,追求品质化的吃住行玩,更在乎的度假过程中的良好体验。当优质的软硬件和自然环境兼备,就可以形成一次不错的周边度假旅行。

海坨山谷的森森山谷、大片的白桦林、亚洲最大的房车基地,风景确实不错,走在阳光步道上,在蓝天白云下逃离都市喧嚣。只要开车两个小时就能拥有的美景,我觉得值得来看看。

小小农场更有在瑞士的感觉了吧

同时这里也是个非常文艺的度假区,细心寻找,会找到很多已经成为了网红打卡地的地标。比如👇这条写满文艺句子的步道,再比如全北京最高海拔的咖啡馆。

亚洲最大房车酒店

在海坨山谷住宿就在——RV-PARK,亚洲最大房车酒店,100个房车营位,单体占地超过600㎡。坐电瓶车抵达房车基地,里面分为很多区域,我们住在“香花语”。每一栋房车都有一个前后独立的绿地。

推开门倒真是让我惊讶了一下,住过不少房车,但是内部空间这么大的也不多见,我觉得可以用一室一厅一厨一卫来形容。一个超大的客厅,有一组对坐的双人沙发、两个单人沙发和一个可以变成沙发床的双人沙发,一家四口入住也妥妥没问题。

独立的卫生间,私密性很好的卧室,和独立的厨房操作区提供了非常舒适的入住体验。

户外运动

海坨山被称为京郊小瑞士,也自然有其道理,这里有约1万亩为原生白桦林地,四面环山,享有天然山谷和湖水的自然滋养。

这里也被打造为一个年轻人喜欢的户外基地,就像欧洲人在假日都喜欢扔掉手机,徒步、骑行等活动。这样的户外活动,首先还是要有一个最好的自然环境。

我们选择了户外骑行,在千顷黑松林中,在花海骑行道骑行。需要进行提前预约,教练为我们讲解了头盔和护具的穿戴方法,就跟着教练去尽享骑行的乐趣吧。

骑行全程大约20分钟,提醒要穿裤子和运动鞋哦,运动服最佳。

骑行完毕和朋友们一起吃自助火锅,这个假期很开心。

1473 咖啡馆

全北京海拔最高的咖啡馆,很浪漫有没有?在森林中登山20分钟抵达这座浪漫的咖啡馆,是在海坨山谷度假的另一个惊喜。

地点:北京延庆 海坨山谷

住宿:房车营地的大房车,设施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