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遇见(青甘环线游)

攻略   >  西宁旅游攻略   >  最美遇见(青甘环线游)

• 出发日期/2018/09/13

• 玩法/环游 赏秋

第1天

每次出行,商量好了,不是这个不去,就是那个不去,最后只有我们两个人,两个人的旅行,是既温馨,又浪漫。行程是提前联系好的(和别人拼车),在网上联系的,小周人很好,给我们介绍的司机也很好(免费接送,信用很好)2018.9.15早小马接到我们,车上已有两位90后小美女,两个小美女很懂事,暖心;小马很随和,也很幽默(以后谁来可以和他联系),这一路走来,美景目不暇接,美食流连忘返,战友热情洋溢,一切都是那么自然,美好......

幸福没有标准答案,快乐也不止一条途径,过自己喜欢的日子,就是最美的日子,过自己喜欢的生活,就是最好的生活。

年龄只是数字,勇敢追逐梦想,快乐活在当下。

岁月交替,年轮转换,弹指一挥间,1989年已到2018年, 流逝的时光苍老了我们曾风华正茂的容颜, 但却不能拉远我们亲如兄弟般战友情缘。 部队大家庭的生活虽然已离我们久远,可亲密无间的战友情谊却将永驻我们心间, 陪伴我们到永远。忆往昔,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同追忆军旅生涯,续说战友情谊。战友情,就是理解和信任;战友情,就是支持和尊重;战友情,就是宽容和接受。我们激荡,我们陶醉,忘记了何时何地,男女年岁 !谢谢你,战友。

最美好的事莫过于在你最美好的年华遇到你最想遇见的人,但是在生命中我们总会遇见不喜欢自己的人,或许又是遇见自己不喜欢的人。想要一个人安静地看着夕阳或水,在天空.在河道里流淌,任意的想起某句话、某个地方、某段想念。 总是觉得最美的感觉便是朋友一些的那种“心照不宣”的感觉。感谢生命、感谢能在茫茫人海中遇见你们,那些欢乐的片段、那些开怀大笑、那些.....,那些一切的一切,都给予我幸福,给予我感动。

那种奇妙的感觉慢慢生长、开花、结果、一直延伸到心底。 简单的情愫中不夹杂任何污垢,看见你们每天得笑颜就是最大的幸福,当名叫“友情”的这条河流在我们共度的岁月里缓缓流淌,携手共同奔向叫“理想”的大海。一起看花开花落,一起看日升日落。

时光荏冉,十年后、二十年后…我们还会不会记得对方?我们还会不会记得一起走过的地方?我们会不会记得沿途的吃饭的情景? 缘分让人很奇妙,想要去珍惜每个路过我的过客,因为七十亿人中相遇的机会真的很小,想要去更加珍惜生命中的驻客,因为又相识,又相知的机遇更少。真的,世界上还有什么还比身边有人跟你有一样的爱好更重要。

习惯幸福… 在这样的一个世界里,没有做作、虚伪…只有淡淡的花香,温暖的阳光,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选择相信,很幸福… 相信时间可以冲淡很多,但一定冲不走回忆,即使各奔东西,但埋藏在心底的感情,一不小心就会因为某句话、某首歌,而被勾起。用某个下午茶的时间,看着那片很像曾经的天,很像曾经的时光也依旧温暖,我想…我也会想起曾经的你们,那青涩的笑脸,我会觉得世界依旧还是那么美好。

最美遇见你,在我最美好的年华里遇见你(们)!

1.  2018.9.13  阴天  **郑州15:30----西宁次日9:40     宿:火车

2.  2018.9.14    小雨   *车晚点1个小时,10:40到西宁,下车后在车站买的返程票,因为能买在一起,在网上买票不在一个车箱;下午**东关清真寺游玩,刚好赶上回族做大礼拜,就个人的经历而言,这是我亲身走进的最大的清真寺。从建筑外形上看,东关清真寺以浑厚饱满的绿色穹顶和两座高耸的宣礼塔为特征,展现出一种典型的阿拉伯风格,已不再是在各地常见的那种混有中式庙宇风格的清真寺,可用"脱汉入阿"来形容。在中国这块传统文化如此厚重的环境下,一种外来的建筑风格还能如此的彰显,可见宗教的力量有多大。

晚餐:串串火锅  住宿:西宁郁金香假日酒店

3.  2018.9.15    阴天  *   早9点小马接到我们,开始我们的行程   ** 塔尔寺(门票80自费)**拉脊山**青海湖        住宿:黑马河

4.  2018.9.16    晴   * 早6:30看黑马河日出,**茶卡(不建议坐小火车,到景区不很远,就很好玩,小火车50自费)**翡翠湖     住宿:大柴旦华庭商务宾馆

5.  2018.9.17    晴   **9:30南八仙,最美公路(游玩3个小时)  下午14:30到**石油小镇影视基地(游玩1个小时)**17:30阳关遗址(游玩2个小时 )     住宿:敦煌

6.  2018.9.18    晴  ** 敦煌莫高窟 (游玩三个小时)  **鸣沙山月牙泉(游玩2个小时,电瓶车自费20元)     住宿:敦煌

7.  2018.9.19     晴    **张掖嘉峪关(游玩2个小时,电瓶车10元)  **七彩丹霞(游玩2个小时)   住宿:张掖

8.  2018.9.20   阴天    9点出发,下午14:30到**祁连大草原,太冷,下雪了,照了相就上车.   **花海   **黑泉水库(黑泉水库位于西宁城北大通县的宝库河上,G227公路旁,游客从西宁前往门源时一般都会路过这里。水库依山而建,有种高峡出平湖的感觉,水面开阔,湖水碧绿,周围草原、树木郁郁葱葱,环境非常漂亮。黑泉水库一般都不会作为专门去的景点游览,都是游客开车从西宁前往门源路过这里时停车拍照。秋天是拍照的好时候,此时周围的树木变黄,景色温婉。每到晴空高照,湖水平静,水面倒映着蓝天和周围的山峦,随手一按就是漂亮的大片。)  17点到西宁  下午:17:30**玉带桥清真寺   晚餐:成贵羊脖子(很有名的饭店)   住宿:西宁郁金香假日酒店

9.   2018.9.21   晴   **上午青海博物馆 ,还在周边转转,西宁这座城市很干净,卫生,路边没摆地摊的,也没单车和三轮车.电动车. 晚餐:和战友一起,战友还买了现做的酸奶,很好喝哦! 战友领着我们逛了**唐道,驱车又带着我们去了**浦宁之珠,登高观海湖新区,夜景很美.....几十年未见的战友在西宁相聚,由衷感到高兴....住宿:西宁郁金香假日酒店

10.  2018.9.20   晴   早上吃的西宁很有名气的**牛杂汤,很好喝,肉还多,也没吃完:上午11:10西宁----郑州次日8:35       住宿:火车

11.   2018.9.22   晴    8:35到郑州   换乘郑州10:02---新乡11:02   结束旅程,愉快回家。

行程费用:

火车票:660元     打车:14元   包车费:2850元(塔尔寺门票80元,电瓶车费30元,午餐,晚餐自理{其余都含:早餐,门票,住宿,包车费用})   吃:500 元    自买:300元    住宿:180元     合计:4600元

1. 2018.9.13郑州--西宁15:30--次日9:40

走向自己心心念念的西宁..

1.  2018.9.13郑州--西宁15:30--次日9:40图片

火车自拍

清晨

低头的温柔

2. 9.14*西宁站*东关清真寺

西宁站

大美青海,幸福西宁

青海省最大的清真寺,与西北地区著名的西安化觉寺、兰州桥门寺、新疆喀什艾提卡尔清真寺并称为西北四大清真寺。 建筑雄伟,融合了汉、藏、伊斯兰几种风格,正中的礼拜大殿是全寺最大的建筑,可以容纳10000人同时做礼拜。

这里每天会进行五次礼拜,每次持续时间约15-20分钟。东关清真大寺的礼拜往往人数众多规模盛大,但是场面却十分的虔诚安静,非常震撼。

晚上夜幕降临后,清真寺的外面会亮起绿色的灯光,整个清真寺美丽奇幻,在寺外观看拍摄都很不错。

2.   9.14*西宁站*东关清真寺图片

东关清真大寺,去东关清真寺刚好是礼拜时间,看他们认真的做着祷告 。

轻倚岁月的门扉,静看时光流转,春去夏来,转眼又一秋。

岁月总会在时光的脉络上留下深浅的痕迹,风吟,落花浅笑,雨落,香随风凝,一切,又何尝不是一种美?

2.   9.14*西宁站*东关清真寺图片

旅行如品美酒,要调整心态,放慢脚步,更注重的漫漫旅途中的细细品味和观察,以获取新知。

3.2018.9.15*塔尔寺*拉脊山*青海湖

塔尔寺始建于公元1379年,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占地面积600余亩,寺院建筑分布于莲花山的一沟两面坡上,殿宇高低错落,交相辉映,气势壮观。位于寺中心的大金瓦殿,绿墙金瓦,灿烂辉煌,是该寺的主建筑,它与小金瓦殿(护法神殿),大经堂,弥勒殿,释迦殿,依诂殿,文殊菩萨殿,大拉让宫(吉祥宫),四大经院(显宗经院,密宗经院,医明经院,十轮经院)和酥油花院,跳神舞院,活佛府邸,如来八塔,菩提塔,过门塔,时轮塔,僧舍等建筑形成了错落有致,布局严谨,风格独特,集汉藏技术于一体的宏伟建筑群。殿内佛像造型生动优美,超然神圣。栩栩如生的酥油花,绚丽多彩的壁画和色彩绚烂的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寺内还珍藏了许多佛教典籍和历史,文学,哲学,医药,立法等方面的学术专著。每年举行的佛事活动"四大法会",更是热闹非凡,游人如潮。

3.2018.9.15*塔尔寺*拉脊山*青海湖图片

旅行不是为了简单拍几张照片,发朋友圈晒几张不同的照片,而是用这些时间和钱让漫漫人生长河,变得有趣。

旅行是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应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

一花一世界

一叶一菩提

时光流转

繁华似锦

最美建筑

醉美生活

3.2018.9.15*塔尔寺*拉脊山*青海湖图片

年轻无关年龄大小,让我们陪你一起感受世界的温度,享受生活的精彩。

距离,让思念生出美丽;懂得,让心灵有了皈依。

从塔尔寺出来,我们就来到了拉脊山公路上,拉脊山 在西宁城南百里,是湟中与贵德两县之间的一座分界山,此刻,我坐在越野车上,看对面的白云从我的眼前飘过,似乎一伸手就可以扯一朵下来,两边是巍巍青山,漫坡牛羊,心境有着无法言喻的辽阔。

3.2018.9.15*塔尔寺*拉脊山*青海湖图片

拉脊山位于中国青海省祁连山脉的东段,湟水谷地与黄河谷地之间,平均海拔3500-4000米,拉脊山的藏语名叫贡毛拉,意为嗄拉鸡(石鸡)栖息的地方,也有说翻译成汉语是鹰飞不过去的地方。拉脊山西北-东南走向。西北部与日月山的西南部相连,东南部延伸至民和县南部官亭黄河之畔。拉脊山长170千米,宽20-30千米,最高峰马场山海拔高达4484米。拉脊山在4000米以上山峰有古冰川地貌冰斗、角峰、刃脊等遗迹,一年中大部分时间有积雪覆盖。零星分布有森林,牧草茂盛,很多优良草场,所以一路走来,可以看到很多的牛羊在悠闲的吃着青草。

孤独的马,你在思念着谁?

沿着拉脊山公里一路飞驰,壮美辽阔的大西北风光让人心旷神怡,巍巍青山连绵起伏,散落在山坡上的牛羊怡然自得的吃着青草,还不时的抬头张望一下,大朵大朵的白云飘浮在青山之上,这样的情形恍然有了世外仙境的错觉。

3.2018.9.15*塔尔寺*拉脊山*青海湖图片

下雪了,白皑皑的,什么都是白色的,没有杂质。

4.2018.9.16*黑马河日出*沿途美景*茶卡*翡翠湖

黑马河位于西宁以西约220公里处的青海湖边上,是青海湖环湖公路的起点,从这里沿环湖公路走70公里,便是著名的鸟岛,黑马河往鸟岛方向这一段,又被称为环湖西路,不少“暴走族”驴友或自行车迷,都选择从黑马河开始他们的环湖梦幻之旅。

黑马河到鸟岛这一段被誉为青海湖最美的路段,在不同的季节呈现不同的美景:5月,野花绽放,群鸟飞翔;8月,万亩油菜花在湖畔灿烂盛开;而在繁华过尽的10月,黑马河草原归于平静,青海湖也呈现出最朴素的美态。

此外,秋天是看日出的最佳季节,而位于湖西岸的黑马河正是观看青海湖日出的最佳地点之一。 仿若仙境般让人着迷。

4.2018.9.16*黑马河日出*沿途美景*茶卡*翡翠湖图片

看到路边的美景,要求师傅停车,我们玩了会,有雪山当背景,好看吧1

因为懂得,一切美好;因为存在,温暖相随。

春夏秋冬,风花雪月

旅行总是让人如此痴迷

有的人向往远方那不羁的天空

喜欢自由自在的风景

听风看雨

在行走中解脱,在行走中感受自然的美妙

有的人在那霓虹的迷离中

在酒精的刺激下

寻找心动的瞬间

在呼吸间感受生活的美妙

蓝天白云,一切都是那么和谐,美好。

我们都飞起来了。

一段旅程,一路风景

珍惜大自然的馈赠

带着虔诚

怀着敬意

不负青春韶华

不负雨露天恩

茶卡盐湖,别称茶卡或达布逊淖尔,是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南侧的天然结晶盐湖,是柴达木盆地四大盐湖之一。“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也就是青海的盐;“达布逊淖尔”是蒙古语,也是盐湖之意。

茶卡盐湖与塔尔寺、青海湖、孟达天池齐名,是“青海四大景”之一,被旅行者们称为中国“天空之镜”,被国家旅游地理杂志评为“人一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

茶卡盐湖,像风一样,温柔的流淌

愿每个人都能够温柔岁月,优雅地老去。

茶卡盐湖像风一样,温柔的流淌。

走走停停,停停走走。其实旅行过程就是这么简单,如一抹清浅的色彩,描绘着人生无处不在的风景。

一路飞驰在去往魔鬼城南八仙的无人公路上,前面是大片大片低飞的云朵,荒凉苍茫的的戈壁从车窗外飞掠着,一闪而过,直到开始进入南八仙丹霞地貌群,眼前的景象倏忽而变,一路上的戈壁被大大小小的长条形土墩和馒头一样的土丘所取代,大自然的风长年累月的拂过这片土地,留下形形色色怪异诡谲的纹路。

南八仙,地处青臧高原柴达木盆地北缘.它是由一列列断断续续延伸的长条形土墩与凹地沟槽间隔分布的地貌组合,被地质工作者称为雅丹地貌。近处是大小不一,深浅各异的丹霞地貌,远处是连绵起伏一泻千里的祁连山脉,只要是晴天,山脉上永远都有白云层层叠得的环绕着,这样层次分明的画面跃入眼帘,让人感叹大自然造物的神奇。去南八仙的无人公路,怎么凹造型都觉得很美,最原始的环境下的大美常常让所有的文字都失去了表述能力。

{ 关于南八仙名字的来历,其实中间有一个悲壮的英雄故事,这里曾经是一片荒漠戈壁,直到1955年地质队员的脚步声才震醒了这片亘古荒凉的土地,使它焕发了生机,有八位南方来的女地质队员,为寻找石油资源进入这里,挥洒着青春的风采.一次她们在迷宫般的风蚀残丘中跋涉测量,返回途中,铺天盖地的黄沙笼罩了荒漠.她们在这被称作"魔鬼城"的地形中迷失了方向,仅有的标志也被掩埋,干渴饥饿向她们袭来,第三天,当寻找她们的队员发现他们时,她们却永远长眠在这亘古的荒原。此地以人名而生,为纪念八位光荣的女地质队员,在她们牺牲的地方被称作"南八仙"。}

5.2018.9.17*南八仙*最美公路*石油小镇*阳关遗址图片

最美公路

6.2018.9.18*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它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据唐《李克让重修莫高窟佛龛碑》一书的记载,前秦建元二年(366年),僧人乐尊路经此山,忽见金光闪耀,如现万佛,于是便在岩壁上开凿了第一个洞窟。此后法良禅师等又继续在此建洞修禅,称为“漠高窟”,意为“沙漠的高处”。后世因“漠”与“莫”通用,便改称为“莫高窟”。另有一说为:佛家有言,修建佛洞功德无量,莫者,不可能、没有也,莫高窟的意思,就是说没有比修建佛窟更高的修为了。

6.2018.9.18*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图片

好多人排队,在等待进入莫高窟。

依山而建,高耸飞檐,这座艺术殿堂的标志,走进九层楼,与莫高窟亲密接触。

一进入莫高窟,首先印入眼帘的就是这个洞窟里的最高建筑。也是莫高窟的第96窟,人们习惯上称“大佛殿”。

九层楼,​这座大佛记载的修建年代为唐朝年间,所以弥勒菩萨的造像非常丰盈圆润,典型的唐代风格。据说当时武则天当政,为了让巩固自己的 帝位,就对民间宣扬自己是弥勒菩萨的化身,所以当时的造像我们如今看起来还能发现有很多女性特征,这就是当时时代背景所影响的。

九层楼前后经历了几次重建。从最初只有两层,一直到了民国时期才改建成了九层。而我们现在看到的红色飞檐的雄伟建筑,又是后来1986年由敦煌研究院重新加固维修的。

6.2018.9.18*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图片

月牙泉处于鸣沙山环抱之中,其形酷似一弯新月而得名。古称沙井,又名药泉,一度讹传渥洼池,清代正名月牙泉。面积13.2亩,平均水深4.2米。水质甘冽,澄清如镜。流沙与泉水之间仅数十米。但虽遇烈风而泉不被流沙所掩没,地处戈壁而泉水不浊不涸。这种沙泉共生,泉沙共存的独特地貌,确为“天下奇观”。

7.2018.9.19*张掖嘉峪关*七彩丹霞

嘉峪关,又被称为天下第一雄关,位于甘肃省河西走廊的西端,东经98°17′、北纬39°47′,甘肃嘉峪关市向西5公里处,是明长城西端的第一重关,也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冲。嘉峪关是明代万里长城西端起点,始建于明洪武五年(公元1372年),现成为万里长城沿线最为壮观的关城。嘉峪关关城196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

7.2018.9.19*张掖嘉峪关*七彩丹霞图片

嘉峪关门口的花海

张掖丹霞地貌群,俗称"张掖丹霞",由"七彩丹霞"和"冰沟丹霞"组成。如用文字来表达,仅有两个字震撼。其气势之磅礴、场面之壮观、造型之奇特、色彩之斑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惊叹。她不仅具有一般丹霞的奇、险,而且更美的在于色。在方圆10多平方公里的范围内,随处可见有红、黄、橙、绿、白、青灰、灰黑、灰白等多种鲜艳的色彩,把无数沟 、山丘装点得绚丽多姿。张掖丹霞地貌以她那层理交错的线条、色彩斑斓的色调、灿烂夺目的壮美画图,形一个彩色童话世界。当地少数民族把这种奇特的山景称为"阿兰拉格达"(意为红色的山)。

祁连山的平均山脉海拔在4000米~5000米之间,高山积雪形成的硕长而宽阔的冰川地貌奇丽壮观。海拔高度在4000米以上的地方,称为雪线,祁连山的雪线之上,常常会出现逆反的生物奇观。在浅雪的山层之中,有名为雪山草甸植物的蘑菇状蚕缀,还有珍贵的药材--高山雪莲,以及一种生长在风蚀的岩石下的雪山草。

因此,雪莲、蚕缀、雪山草又合称为祁连山雪线上的"岁寒三友"。 祁连山草原,它的代表大马营草原在焉支山和祁连山之间的盆地中。每年7、8月间,与草原相接的祁连山依旧银装素裹,而草原上却碧波万顷,马、牛、羊群点缀其中。

8.2018.9.20*祁连大草原*花海*黑泉水库*玉带桥清真寺图片

在匆忙的一生中,总会遇到几个真诚的朋友,给你感动,给你欢乐和光芒。好的朋友,是一道绚烂的风景,点缀着你世界的精彩。

此时的花海、分外迷人。

黑泉水库,位于青海省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宝库乡,位于227国道旁,距离大通县桥头镇37公里,距离西宁市75公里,总库容1.82亿立方米,工程总投资77625万元,是青海"引大济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保障西宁及周边地区的工农业及生活生态用水具有重要的作用。

玉带桥清真寺是西宁的清真古寺之一,始建于明洪武年间西宁地区,玉带桥清真寺总面积为400多平方米,整体建筑为典型的伊斯兰教风格。寺中新建成的玉带重建后的大殿设计风格为中阿融合式建筑,两层大殿宽敞明亮,雄伟壮观。

青海省博物馆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西宁市城西区西关大街58号,是隶属于青海省文化厅的公益性事业单位。博物馆于1979年筹建,1986年9月26日正式建馆。

现有藏品1万多件。其中有旧石器时代的打制石器;新石器时代和青铜器时代的石器、骨器、陶器和铜器;汉、唐时的铜印、铜俑、铜镜、碑刻、写经、木俑、铜钟、波斯银币;元代的纸币、石造像;明、清时期的瓷器、书画等。民族文物中有民族文字铜印、民族服饰,明、清王朝给少数民族地方官员的封诰以及佛经、佛像、唐卡、法器等宗教艺术品。革命文物中有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经过青海果洛时遗留的公文包、铜锅、军帽等。上述藏品以远古时代的彩陶、历代传世的民族文物和宗教艺术品最有特色。

9.2018.9.21*青海博物馆*战友聚餐*唐道*浦宁之珠图片

博物馆周边景色宜人。

和战友聚餐。

都说光阴易逝,其实逝去的岂止是光阴呀,还有那无数个永不再现的昨天,永不再回的曾经,以及那不再有的纯真。岁月给予了我们经历,收获与成长,同时也收回了那些无忧无虑的美好心情和肆无忌惮的热情奔放。

10.2018.9.22西宁11:10---郑州次日8:30图片

早上喝的西宁很有名气的牛杂汤,味道鲜,肉多,没吃完。太多了。

今天就返程了,下次再见,西宁。

11.2018.9.23 郑州10:02--新乡11:02

今天就返回了温馨温暖的家。

这一路走来,美景目不暇接,美食流连忘返,战友热情帅气,同行的伙伴懂事,暖心,小马哥幽默,开朗,照相也是棒棒的!一切都是那么自然,美好,青甘之游,我会想念你的.....

11.2018.9.23  郑州10:02--新乡11:02 图片

结束语:往事怎能如烟?

有多少牵挂,就有多少回忆

有多少回忆,就有多少不舍

在流年的记忆中,旖旎着那些曾经的过往

生命来来往往,来日并不方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