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食长沙记|探秘长沙14家值得打卡的店

攻略   >  长沙旅游攻略   >  醉食长沙记|探秘长沙14家值得打卡的店

• 出发日期/2017/10/04

• 玩法/美食 国庆

前言

人对美食的向往和探索从来不会停止,饮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这是本性。

之前看了下关于吃货的评级,我还停留在比入门级稍好的初级阶段,会对美食进行挑选,选择有特色的品尝。

对于评级内提到的专业吃货:不仅对本地饮食文化了如指掌,对很多地方饮食乃至配方都很熟悉。这种应该是类似蔡老一样属于美食界的泰斗人物,而我今生估计只能望其项背了。

很多食物都是初次尝试,所以也没有资格对此进行过分的评头论足,只是把所见所吃所饮所闻的体验转化成文字,分享出来。

这次的 长沙 之行临时决定,也没任何攻略,抱着吃吃喝喝的目的,一路前行,喝了五场酒吃了,吃了九顿饭(没有早餐)。四天三夜下来真正的景点就去了两个, 岳麓山 和橘 子洲 。历时100小时,也算是把我们的胃口发挥到了极致。

长沙 之行值得打卡的14家店,内含7家食店,1家超市、书店和唱片行,4家酒吧。

打卡目录

摄影器材:

1.理光gr2

2.iphone6

(多么单薄的设备呀,我喜欢旅行出游随行的物品越少越轻越高,不会有太多负担。)

住&行

国庆出游,机票和住宿费成倍的翻涨,所以没什么参考价值,这里也就不列出来了。

住宿是在 airbnb 上订的五一广场附近的两室一厅,加上服务费656rmb/晚(其实没必要住那么中间,稍微偏一点的性价比会更高)。

长沙 市不大,地铁只能到大部分景点,不太适合我们此次的行程安排。故小交通基本上全程依靠滴滴快车,感叹下这里接单速度奇快,大都是秒接,慢的也不超过三分钟(此时想吐槽下 重庆 的滴滴,不知道是供不应求还是其他原因,我曾有过20分钟无人接单的心酸经历)。除了机场往返费用略高,其余行程一般都在30rmb以内,20rmb左右

两个段子般的小插曲

小插曲一:

临行前,刚上完夜班,回家冲完澡就开始打包行李。为了减轻行李重量,出门前一刻把一个全皮的双肩包换成几乎零自重大容量的手提包。又为了装相机,把小斜挎换成了零自重的单肩布兜。就在我这个来回捣腾之间,戏剧的一幕发生了,然而此刻的我并不知道。

火急火燎打车赶到机场,准备换登机牌了,一摸兜就知道完了。身份证、银行卡、现金都没带!因为我把它们装在了一个零钱包里!尼玛,这一瞬间感觉被全世界抛弃了!无奈之余去机场补办了临时身份证(如果你遇到同样的经历,不要惊慌,具体补办地点详询工作人员)。这可能是我出行最囧的一次。我庆幸不是一个人的旅程,不然……

小插曲二:

我当着工作人员的面信心满满地拿出自己的笔,结果再一次囧的一幕发生,笔居然没芯。参见下图。

长沙

立即求助同行的小伙伴,不过她们连一块钱都不肯借给我。吐槽我这种行为连三岁小孩都不会发生,并扬言整个行程要跟遛狗似的跟我套根绳,还命令我得一直拉着她们的衣角走路,不然……

我这都交的什么朋友!

身无分文的我,毫无安全感可言。不过这种我吃饭你买单的心情,好像更适合吃吃喝喝了。

Day ONE

素来不爱凑热闹,所以没有去排队 长沙 著名的网红店。除了伍厚德堂和鱼嘴巴小有名气,其余店铺都以当地人消费较多。至于正不正宗,就交给我当地人去评价吧。

骨汤粉

1.骨汤粉

人均消费:18rmb

地址:五一广场三和医疗美容医院路口进去(大众点评没有找到具体店名和地址,总之在这条街上)

其实是在第二天早上吃的,由于太好吃了,决定放在第一个。

我作为一个 重庆 人,竟然把一碗清汤粉在没有吃一口辣椒的情况下,吃光了,汤都没剩那种。虽然听说 长沙 地道的应该是扁粉,但是这家大骨汤底浓郁鲜美,明显是经过长时间熬制而成的汤底,而不是靠鸡精味精堆砌的那种鲜。这种汤粉一定不能光用筷子挑粉吃,需得把细粉夹进勺里,和汤一起吞下,让猪骨的鲜甜在嘴里弥漫开来。每碗汤粉都都一根棒子骨,用吸管或筷子把里面的骨髓捣下来,用勺将骨汤淋入骨内,再用吸管把汤和髓一并送入嘴里。满足。

若觉得不够滋味,可以朝老板要一个小碗,将 湖南 特色剁椒放入碗里,拌之。

• 地址:芙蓉中路380号建发汇金国际银座2826

2.有味私厨

人均消费:45rmb

地址:芙蓉中路380号建发汇金国际银座2826(潮漫酒店大堂上电梯28楼地上有指引牌)

第一顿正餐就找到这家楼中私房菜,没事翻翻大众点评总会有意外收获。算是此行最合我们心意的一家食店了。

长沙 整体口味偏咸,后面吃到的每一家店我们都觉得大部分的菜都太咸。唯有这家店每一道菜都咸淡适中,除了米饭质量太次,其余都很不错。

装修很简朴,没什么好说。由于嗦了粉再来的,只点了四道菜,剁椒鱼头、三合汤、清炒萝卜叶、咸蛋黄茄子。

剁椒鱼头:这道菜的特色那肯定是 湖南 的剁椒了。小米椒剁碎后加以盐、大蒜、姜等腌制而成。鱼头非常新鲜,肉质鲜嫩。裹着剁椒一齐吃下,鲜辣无比。

长沙

三合汤: 湖南 新化 的特色菜之一。牛肉、牛肚、牛血一起下锅煮熟,这么看来有点类似 重庆 的毛血旺。不过它最大的特点是山胡椒味,跟胡椒味道不太沾边,更接近 泰国 香茅、柠檬叶类似的味道。味道不错而且很特别,喜欢的人会偏嗜,吃不惯的人估计闻着都难受。

长沙

咸蛋黄茄子煲:我大概不会错过每一道有咸蛋黄的菜。其实咸蛋黄入菜闻起来会莫名有种臭臭的感觉,但我真的好喜欢,特别下饭!这道菜偏咸,略油腻,不适合喜欢吃的清淡的朋友。

长沙

清炒萝卜叶:这道菜正好是我们赶上了,老板说是从农村带来自己吃的。问我们要不要尝试一下。剁碎后清炒,清新爽口。

长沙

吃完饭消个食儿吧,散步散了一个小时也是没谁了。我们就这么在 长沙 这座毫无它乡感的城市四处游走。还碰巧遇到两家有趣的小店。

无人超市

3.无人超市

偶遇 长沙 一家无人超市,不少路人驻足停留在外观望。我们却毫不犹豫的走了进去,最后好像还买了瓶水。结账的过程扫描机器不太灵。

长沙

来自 长沙 纯金打造的毛嗲嗲。

4.止间书店

地址:建湘路270号

如果不是时间有限,赶着去下一家酒吧,我可能在里面可以待上一天。因为还没来的及逛书的我们,就在里面耗了近一个小时。

作为一个偶尔文艺的女青年,看着这种店面不进去逛一圈,都对不起这个称谓,对吧。

长沙

连房梁都美好成这样的书店,怎能不让人流连忘返。

长沙

书店的大厅布置得像一家文艺的干花店,文具店,精品店或者一切跟这气质很搭的相关物品。设计很有心,看书和用餐地方在最里面,跟外面隔好几排大大的书架,估计是怕认真的看书的人被像我们这样闲逛的人,打扰。所以,我也没有深入腹地拍照,不想过分影响他人。

长沙

店里有棵树,挂满了书签和有心人的笔记。最后,买了一堆本子,笔和书签回去。每次逛书店,都忍不住想剁手。

SAFE HOUSE 安全屋

5.SAFE HOUSE 安全屋

人均消费:¥180/人,¥90/杯。

地址: 长沙 市建湘路310号。

电话:0731-84428007

友情提示:人气爆满,地方不大,至少提前半天预定。不然非常容易吃闭门羹。

丁酉年间,巴渝人以饮酒为生。缘车行,望路之远近,忽逢快餐店,方圆数十步,中有吧台,边有圆桌,下有方凳,客人甚异之,欲前行,一探究竟。

长沙

行至吧台右缘,便得一茅厕,旁有木墙,仿佛若有声。遍寻机关,从墙入(天真的我以为暗门和机关会在厕所里,进去找了一圈后发现我真的是想太多!)

长沙

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三步,豁然开朗。琳琅满目,觥筹交错……

我编不下去了,我只是想正确的模仿如何形神兼不备的模仿大家的经典,原谅我!

长沙

酒单很有意思,以古代著名杰出女性的名字命名。主要书读太少,大部分的名字并不熟识,所以就更无从得知他们的创作灵感。到底酒的配方是跟这些名字有一定的关系,或者他们就是随便一取而已。

长沙

我们提前订好位置还是被安排到了吧台角落,在跟主调零交流的情况下,第一轮要了三杯单子上的酒,没记错的话,应该是樊梨花、迟 昭平 和 平阳 公主,真的是过于甜了。迟 昭平 甜的我都快怀疑人生了,反而是 平阳 公主,奶盖下的酒体更对味。

樊梨花

迟 昭平

长沙

这款颜值爆表的 平阳 公主,也是秀外慧中的。蝴蝶是糯米纸做的,可食用,可以说是很用心了。

长沙

莫斯科 骡子:香气和酸度都完全不够,组织以及个人意见而已,答应我,调酒师们看了不准生气!好不好?我们还是很喜欢你们滴!问了下调酒师,原来他们没有用Ginger beer,而是直接用的生姜汁和泡有生姜的伏特加。好吧,创新是可以的,还是希望不要过分影响本身的口感和风味,

尼格罗尼

长沙

???:并不记得名字了,估计下回喝酒得带小本本记着......

长沙

后面,故事就精彩起来了。

主调小哥哥终于从吧台的另一侧过来慰问我们坐在角落的客人了。

万万没想到的是!都还没开聊,直接就怼酒。真的这样带节奏好可怕。关键你们看下图,他是这样提着瓶子过来的,说,来,喝!

有没有那种气势——来,壮士,干了这碗酒!

太可怕了!

关键这次同行,还有个专门搞事情的朋友(不过这场之后她就因病一直萎靡不振)。不然,我怕这样下去,我根本回不了 重庆 了。

那个疯姑娘,酒吧人群差不多散去之后,在尽量不影响其他顾客的前提下,她去教 长沙 的调酒师划拳,划得还是前段时间席卷 重庆 各大火锅馆江湖菜馆子的一种丧心病狂的游戏——划你MMP。我真的是服气了,她的这种力拔山兮气盖世的气势也是把人吓坏了,派了三个调酒师出来应战。

后来,好吧,算是我们输了,但是我们没有认怂,我们输酒不能输气质!至于这场战斗如何结束的,我确实是忘了。

长沙

只记得主调小哥说,给你们做几个shot吧。

一会儿就端过来一排切片黄瓜的shot,并美其名曰——前男友。至于为什么是黄瓜切片,你们自己体会吧。

真的是搞事情!

Day TWO

到 长沙 除了嗦粉,不能错过的就是街头美食了。坡子街,太平街各种老街都可以逛逛,看见什么就吃什么吧。

• 地址:坡子街127号
  • 简介:长沙美食的聚集地,各类小吃风味独特。

长沙 著名大香肠。外焦里嫩,甜中带辣。

长沙坡子街

长沙 著名臭豆腐,居然是属于鲜口儿的,完全不是麻辣那一卦的。正所谓,闻着臭,吃着香啊。

• 地址:太平街64号(琪琪甜品)

李四姐臭豆腐

当地人称臭干子,特殊发酵而成,也是属于外焦里嫩型。

不知道为什么要来 长沙 吃肯德基的 北海道 冰淇淋。

长沙坡子街

向群锅饺(坡子街店)
  • 类型:特色小吃
  • 地址:3王街2号(近解放西路)
  • 简介:位于坡子街的老字号小吃店,一两鲜肉锅饺、一碗甜酒冲蛋是这里的标配。

如果你决意要吃,请做好排队半小时的准备,反正我是放弃了。

向群锅饺

• 地址:坡子街火神舫1层19-22号

热卤刘

• 地址:长沙市登高路58号
  • 简介:长沙的地标,山中有岳麓书院等景点,是游山赏红叶的好地方。

岳麓山&湖南大学

此行两处景点游之一—— 岳麓山 。

意外发现 湖南 大学就坐落于 岳麓山 下,所以顺便还逛了下学校。然而发现 岳麓山 真的没什么逛的,关键没带够现金的我们还没进得了岳麓书院。这就很尴尬了。无奈之下,只有围着 湖南 大学和 岳麓山 走了一圈。把几个累的够呛,差点体力透支。

岳麓山

• 地址:坡子街148号
  • 电话:0731-85120688
  • 简介:餐厅建筑外观是一个西式洋楼,颇为壮观。

6.伍厚德堂

人均消费:110rmb

地址:坡子街148号(近火宫殿)

我们是偶然逛在此处被它外观所吸引。一栋四层的西式小洋楼,整栋楼的建筑风格以西式为表,中式为里。建于1946年,可以作为景点拍照打卡。食物真的是一言难尽。

门口广告打着湘菜米其林,吃完严重怀疑是某个神秘的民间组织封出来的口号。

菜品不够精致,味道也过分普通,性价比不高。服务员态度极其不负责且冷漠,我们点菜时有一道菜没有了,服务员没有告知我们,直到过了很久我们找服务员询问,她才说这道菜没了。问为什么不告诉我们,她解释说你们菜不是我下单的,我不知道,不归我管。好吧,是这样的,很酷。

长沙

紫苏桃子姜: 长沙 著名美食。朋友觉得很鲜甜,我不太吃的惯紫苏。

长沙

猪油拌饭:卖相不错,滋味不够,似乎没有捏到这道穷困美食的精髓。

长沙

酸冬瓜米豆腐:算是湘、黔一带的特色美食了。这种用大米磨成米浆而熬制出的豆腐,米味浓郁,但是味道有些奇怪,朋友对它不太喜欢。

长沙

伍婆婆牛肉:几道菜里我相对而言最喜欢的吧,最大的优点是牛肉烂软。

长沙

口味牛蛙:作为一道 长沙 的特色美食,它表现的太过普通。依旧添加了紫苏,有特殊香气,除此之外对这道菜无太多留恋。 长沙 有太多强过这家的口味蛙,想吃这道菜的还是换个地儿吧。

HOLLYWOOD 荷李活空中威士忌吧

7.Hollywood荷李活空中威士忌吧

人均消费:¥140/人,¥68/杯。

地址: 长沙 市湘江中路潮宗御苑A栋3212(龙瑞男士楼上)

电话:15084839683

友情提示:靠窗的位置比较抢手,提前半天预定。吧台和其他位置相对比较空余,估计不需要预定。

这家酒吧是我之前翻大众点评时收藏过,但是完全不在业内外人士给我们的力荐名单内。

长沙

只是由于朋友说要找家橘 子洲 旁的酒吧,想要吹着江风凝视毛嗲嗲。可是像这种红色基地的江边,我们着实没找到能够东临碣石以观沧海那种效果的酒吧,于是就把这家店提上日程。

长沙

地处湘江边万达旁写字楼上的制高点,足以满足隔条马路吹着江风,在远处凝视毛嗲嗲和橘 子洲 。

以为会有种高处不胜寒的感觉吗?

并没有。

长沙

但是对酒的确没抱什么希望,也正是因为这种毫无期待的心情,反而让此行多了很多惊喜。

比如 ——全票通过的帅气调酒师小哥。

不不不,我是说全票通过的酒。

第一轮,都点的特调。

(记不太清了,就记得我这杯好像是用店里正好有的蔓越莓果酱调的)

长沙

第二轮,问我为什么没拍照,肯定是因为跟调酒师小哥尬聊忘了拍酒。好像点了拉莫兹菲士和教父,还有一杯啥给忘了。总的来说,酒倒是都比较满意,最后做的几杯shot也是好喝的。

不过这门口灯光打的字,嗯……那个什么......

• 地址:岳麓区桐梓坡西路与麓景路交叉口东南角

8.忆口香龙虾

人均消费:50rmb

地址:冬瓜山裕南街219号

冬瓜山, 长沙 人民夜宵聚集地。就是感觉其他地方都已打烊,而这里还人声鼎沸,不少店还需要排队。

小龙虾个头小,而且不太新鲜。点了卤虾和口味虾,重口的我更钟爱口味虾。依旧加了紫苏。我本身是不太喜欢紫苏的香气的,但是在这种辣的汤底里调味,感觉更添风味的作用。吃不惯它入相对较为清淡的菜,因为它的香气过分浓郁和特别,感觉压制其他的风味。当然像紫苏桃子姜,就是为了突出这种味道,另说。

长沙

回到屋里,已是凌晨两点,望出去正好看到万达的夜景。

Day THREE

这种卖桂圆的方式,可算是第一次见到了。

长沙

• 地址:天心区坡子街87号(近坡子街正牌坊)

老街鱼嘴巴

人均消费:80rmb

地址:坡子街87号

其实是一家连锁店,各大热门商圈均有它的身影。据说,鱼嘴巴曾经是一道十分小众的特色菜,不同于风靡 长沙 的口味系列口味虾口味蛙口味蛇……

来 长沙 第一天就看见了,我一贯痴迷于吃鱼的软糯部分,所以看到鱼嘴巴这个用词,光想想我就受不了,口水滴答。但是当真正吃到,才发现跟想象中不太一样。我想的是只有鱼嘴唇最前端最软糯部分。它采用鱼唇部分感觉有四分之一鱼头了。

长沙老街鱼嘴巴连锁餐饮

老街鱼嘴巴:虽然跟我想象的不一样,但是算是好吃的。鱼头是煎过再煮的,干锅即视感,风味以香辣为主,值得一试。其他地方应该吃不到的。依旧加了紫苏。

屌丝臭鳜鱼:不知为何这里出现了一道 徽州 菜。把新鲜鳜鱼腌制后发出这种似臭非臭气味,过油略煎。我好像爱上了臭臭的食物,朋友不吃,我大概吃了整整一条。感觉自己口味越来越重。

长沙老街鱼嘴巴连锁餐饮

玉米排骨汤:盐和味精放太多,汤本身熬制时间不够。

热卤四合一:好清淡的热卤,感觉不太符合 长沙 人民的气质。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五一大道与太平街交叉口西南50米
  • 简介:长沙的老街,逛逛老宅古居,淘淘小店,吃吃臭豆腐。

民间艺术家的表演收费方式已经可以采用微信支付,跟上了大时代的进步。

太平街v

四处可见的文和友

卖艺的大叔似乎已经放弃了卖艺,打算变卖唯一值钱的音响。

太平街

两个老人家打着“非遗”的旗号,唱了一曲我们听不懂的民间戏剧。

一个藏龙卧虎的巷子。

迷藏预告片

• 地址:五一路太平街口新胜村71-71号(近五一路)

10.飞鸟和鱼唱片行

地址:太平街新胜村迷藏咖啡旁。

老板常年在门口叫卖,据说赵丽颖电影层在此处二楼拍摄。粉丝们可以去拍照打开了。

太平街

想抱走这一罐子的精酿瓶盖。

二楼

• 地址:天心区劳动西路237号
  • 简介:湖南卫视节目的录制现场,会有明星经常出入。

本来想找快乐大本营演播厅外面看看,结果找错地方,这是旧址。

长沙

然后打车到新址觉得没意思,都没下车卡了张照片准备去橘 子洲 了。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橘子洲头2号
  • 简介:长沙市的地标,有主席雕像,特定节日还有烟花表演。

橘 子洲 :四面环水,像一个 长岛 。以盛产橘子而得名。据说当年毛嗲嗲重游此地,写下了《沁园春· 长沙 》。

里面不能骑自行车,建议一定要买电瓶车票,我走了一半不到差点崩溃,腿软,太大了。

橘子洲

每次进这种公园似的地方,我就忍不住吹泡泡。估计上辈子是条鱼。

《沁园春• 长沙 》

橘子洲

感受下毛嗲嗲的深情凝视。

里面随处可见各种生长期的橘子和柚子,但是不能随意采摘,会被罚款。有专门的地方卖,虽然卖的我并不知道是不是这里生产的柑橘。

• 地址:芙蓉中路二段200华侨国际一楼
  • 电话:85813121,13548569595

11.油虾堂

人均消费:110rmb

地址: 长沙 市芙蓉中路二段200华侨国际一楼

据说这家是以虾的品质保证为名,小龙虾比昨天冬瓜山那家好太多,个头比那家大,虾比那家新鲜。油焖虾里有凉面打底,凉面真的很适合拌小龙虾的汤料,我们也就加了三份。味道很好,就是太咸。

12.壹零伍单一麦芽威士忌俱乐部

人均消费:¥78/杯(个别酒款能上三位数)

地址: 长沙 市芙蓉中路摩天一号大厦1楼(天玺酒店停车场)

友情提示:地方很大,位置够多,估摸着不用打电话提前预定。

此行心理落差最大的一家吧了,很大部分原因是我们不太喜欢那种太吵的地方。壹零伍单一麦芽威士忌俱乐部

壹零伍单一麦芽威士忌俱乐部

105威士忌俱乐部挨着106啤酒吧,是隔壁邻居。这里分享有趣的说法,说是先在106开胃,再去105买醉。

这家据说是 长沙 最好的单一麦芽俱乐部,在全国都小有名气,所以慕名前去打卡。整体更类似lounge的风格,吧台的沙发座椅大部分都破皮了,音乐很吵且大声,在里面聊天都特别费劲,所以顾客都在卖力的大声聊天划拳什么的。

这里有着 长沙 最高的酒柜。

壹零伍单一麦芽威士忌俱乐部

很多物件是老板从 苏格兰 人肉背回。

• 地址:太平街新胜村4号

13.迷藏咖啡

人均消费:¥230/人,¥68、78/杯(用的好酒,又喝了三杯,我们的人均消费不作为参考)

地址:太平街新胜村4号(飞鸟和鱼唱片行隔壁、五一路口左边第一个巷子内)

友情提示:不用打电话预定,没用。老板说说不接受预定,到了要是没座就站着喝,气氛多好。你们赢了!

太平街

没到访之前,就好几个业内人士给我们推荐这里。体验之后真的是最最满意的一家酒吧,绝对力荐的一家店。藏在太平街的三层老房子里,夹在一排咖啡酒吧纹身等等店之间。

大老板是一只叫美丽的猫,负责卖萌和看店。

小老板是两个性格直爽的短发姑娘,负责调酒和打杂,藏了很多好酒,如数家珍的跟变戏法儿一样,一会儿掏一瓶好酒出来。出自他们之手的,无论咖啡还是调酒也都是满满的惊喜。

长沙

据说是 长沙 调酒师们喝早酒的地方(喝完就去上班那种)。

白天黑夜还有两副面孔,白天是家咖啡馆,晚上摇身一变成了酒吧,除了夜幕的降临,其实变的只有那块活板门。

长沙

16斤的美丽大人。

长沙

不会冲咖啡的调酒师不是好的铲屎官,姑娘们真的很擅长咖啡与酒的结合。以至于我们,又喝到了人家打烊还一起宵夜,不舍离去。

第一轮,由于从105转场过来想着第一轮来杯淡点的酒缓缓。除了下图左边那杯咖啡酒,其余点的都是单子上的酒款。不要问我名字,一个都没记住。

现在我只有鱼的记忆,7秒,就7秒。

太平街

第二轮,好喝到咂舌的金酸 ,悉心搅拌的干马 (看下图,老板已经开始掏出了好家伙给我们调酒了)。

第三轮, 曼哈顿 平衡得相当好,咖啡白兰地的口感让我想起一句巧克力的广告词,你们猜?而且完全甜而不腻!

长沙

此行唯一游客照。

Day FOUR

14.湖湘民灶

人均消费:50RMB

地址:劳动西路349号(田汉大剧院旁)

环境不错,点菜很有特色,自己去选,选好就拿着你的签给服务员。看网评属于地道湘菜那种。除了猪脚,其余几道菜都挺满意。只是我们吃着还是偏咸,这个是我们几天吃下来的普遍感受。值得打卡。

长沙

强烈推荐海皇干捞粉丝,煨萝卜汤,糖油粑粑,下饭组合和酸菜炒饭。

长沙

盐菜猪脚:远没有图片看起来好吃,不推荐。

长沙

糖油粑粑: 长沙 著名特色小吃。据说在 长沙 人民心中有特殊地位,吃着很像糯米糍的口感。不过心中有个巨

大的问号,这个跟我在街上看到油炸的糖油粑粑长得完全不一样,也不知道哪样是正宗的。

话梅芸豆

长沙

下饭组合:有豆腐乳和剁椒。

长沙

酸菜炒饭:有点像芽菜的类似的东西跟米饭混炒,炒饭中的米饭应颗颗分离,酸菜沾上每一粒米饭,待出锅

时洒上香葱。好好吃,一碗接一碗停不下来。

长沙

海皇干捞粉丝:估计是加了虾酱之类的东西,挺鲜的。炒粉丝是一道我永远做不好的菜,所以总觉得外面的

炒粉丝都好棒。

清炒红苕尖

长沙

煨萝卜汤:萝卜够细腻,炖的时间也足够。萝卜细腻爽口。入口即化。吃了重口味之后,特别适合来碗萝卜

汤温胃。

• 地址:太平街新胜村4号

二顾迷藏

吃完中饭又回到了太平老街,回到了迷藏。继续尬酒。

太平街

不争气的我们,又去了迷藏。准备喝两杯,上飞机睡觉。

第四轮,特别表扬咖啡威士忌真的是神配, 太和 谐了,眼界已经限制了我的表达。只记得当时喝的第一口,内心都放起了烟花,脸红心跳。

呃,那个,最后还追加了杯梅子酒。然后带着天然腮红上了飞机。

太平街

二顾迷藏为此行划上了完美的句号,小龙虾和咖啡威士忌值回票价。

“你这次去哪儿呀?”

“ 长沙 。”

“ 长沙 有什么好玩的?”

“没什么好玩的呀,就去吃吃喝喝呗......”

挖掘美食美酒也算是一种玩法吧。我相信每个城市都有它独特的魅力,它的可取之处。就算没有山川、河流、大海、草原...,没有所谓好玩的地方。可是打开一个城市关键在于你要怎么去发现它,找到它,享受它。找到属于你自己想要得到的乐趣,这才是每一次旅行对我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