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朵妞的旅行——抚远

攻略   >  抚远旅游攻略   >  朵朵妞的旅行——抚远

• 出发日期/2018/10/02

• 玩法/自驾 国庆

前言

祖国最东方

金秋十月一点都不错,因为高速两旁都是水稻,水稻成熟了一片片金色的大地。抚远市地处中国陆地最东端,也是中国最早见到太阳的地方。这次咱们就奔着迎接祖国第一缕阳光而去,出发GOGOGO~!

深秋遍地的稻子都成熟了,金黄黄的~!

行李

根据自己的需要来准备行李,但是如果你像我一样带一个29个月的孩子出去玩,最好带自己的床单被罩,还有电水壶(PS:大家都知道酒店的电水壶有多脏,所以一定要自己准备),这个时候去最好准备一件薄的棉服,因为我们刚到那天下雨了晴天后非常的冷。

季节

九、十月份是去抚远最好的季节,五月最好不要去因为黑瞎子岛树林里蜱虫多,蜱虫东北俗名就是“草爬子”。夏季蚊子多,牛虻虫东北俗称“瞎蒙子”。所以不建议5月份和夏季去游玩,虽然夏季会比较凉快但是蚊虫太多,蚊子还好说但是被“草爬子”和“瞎蒙子”咬了都是不得了的事。十月去早晚还是比较冷的,中午还是挺热的,中午穿个薄外套就行,但是如果下雨就会比较冷。

当地交通

抚远县城限速非常严重,几乎限速都在40公里,而且抓超速的也非常严,所以自驾去的一定要注意车速,超一点都不行,不要因为着急玩而被开罚单和扣分啊~!

第1天

抚远沿江公园

十一国庆假日去集贤参加一场婚礼,想想再往下走不远就到抚远了于是临时决定去抚远看看。本以为十一东北这边有点冷了,抚远会更冷人会少一些,没想到人还是那么多,如果想十一去一定要提前订好酒店,我家老爷子一开始不想去,后来又决定去了,我们是现订的酒店,条件好的酒店都订没了,好不容易订到一个好的还就能住一天,第二天就住了一个不是很好还挺贵的宾馆,所以要去一定要提前订好酒店。

今天上午处于长度跋涉的状态,从集贤到抚远447公里,我们8:21出发到抚远12:31。我们住在东方酒店,酒店后面就是鱼博馆、抚远口岸、沿江公园还有一个界碑,地理位置非常,服务也好,还有早餐,还有免费停车的地方强烈推荐。

到酒店十二点多,办理完入住收拾完以后孩子就睡觉了,切记如果领小孩子出去玩的一定要注意孩子休息,轻易不要打乱她在家正常的作息时间,既然决定带孩子出来玩就得多为孩子着想,慢慢玩本来抚远也不是一个什么多大的城市,景点不是很多,所以有个三四天够你玩的非常的好了。下午下了一场雨,但是雨停了以后天空出现了彩虹,也算是抚远给我们的一份大礼了。

孩子醒了都下午四点了,去抚远口岸转一下,又去江边走走,江边也叫沿江公园环境非常的,政府在修建,最接近围栏的是木板铺成的路,然后靠近花草这边的是塑胶跑道,早上起来可以在这跑跑步,晚上散散步是个不错的去处,江边这条路只修了一部分还在继续往下修建。

逛了一下打车去步行街(PS:当地人叫橦楠格高层,但是网上查就说是步行街)说是步行街其实就是一百多米的人行道,没感觉是步行街,基本上都是饭店、烤肉店。我们选了一家叫照亮烤肉、挺干净的,服务态度很好,而且正好赶上十一有活动发朋友圈他家招牌烤鸡蛋只要1元钱,而且明码实价,我们加孩子不到二百块钱。推荐去抚远的朋友可以去吃。

看向远方~!

到建三江就回看到北大荒欢迎您~!

没太照清楚,进了东方第一县那个拱门就能看见前方的黑龙江

良心推荐这个家酒店,东方酒店在友谊路上

天边有一道彩虹

下完雨确实很冷所以得给小朋友多穿点。

东方酒店后身的小花园~!

晚霞

晚霞

照亮烤肉,良心推荐,服务小哥态度超好,有问必答~!

第2天

• 地址: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抚远市

抚远最好看日出的地方是东极广场,但是有点远,要是没孩子和老人的话我们就去。我们住的酒店后面是江边,所以我们就早起去江边看的日出效果也很好,要想看日出的最好早起哦~!毕竟这里是祖国最早看见日出的地方大概4点多太阳就有一点要出现了,五点多已经生的挺高的了。

今天包了一辆出租车去乌苏镇和东极广场一个来回150元(PS:抚远县城打车不管到哪就是5元钱,不打表)。从抚远县城到乌苏镇大约40公里,开车半个小时左右就能到,抚远抓超速的特别厉害,所以自己开车去的一定要注意车速,抚远大多数道路限速都在40。乌苏镇就是有个写着乌苏镇的小碑,有几个房子,依偎在黑龙江旁,东方第一哨所和乌苏镇在一个地方,最多20分钟就能游览完。

从乌苏镇到东极广场开车不到10分钟就能到,东极广场中心有个繁体东字的雕塑,下面有一个中国地图,还标着抚远的经纬度。还有一家售俄罗斯商品的店铺。靠近江边有个瞭望亭有二层楼高,上到二楼能清楚的看到黑龙江和乌苏里江两江汇合,还能看到对面的黑瞎子岛,在瞭望亭能清楚的看到有个绿色的铁栅栏拦着,铁栅栏一遍有个教堂那是俄罗斯的地界,这边是中国的领土,东极广场还有一个界碑。全部游玩有半个小时足够。我们没有去黑瞎子岛因为黑瞎子岛涨价了一个人二百多,而且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没有去,如果去黑瞎子岛车费就是一个来回180元。我们的这个司机师傅人很好,不光是拉我们还给我们当导游,陪我们下去给我们介绍介绍,这两个景点都是免费的,停车也免费。我们到市区10点多,吃饭觉得太早,就去了抚远边民互贸交易中心。这个地方是政府管理的里面就是一个大型的超市,但是都是俄罗斯商品,所说是政府管理但是也都个人家承包的,但是里面的东西保真没有假货,有的东西还是挺合适,当地人都说俄罗斯的面很好,包饺子做面条都很好,但是别蒸馒头,蒸馒头不好吃。里面东西很全,吃的用的什么都有。像什么望远镜那种没有条形码不扫码的可以讲价,但是扫条形码的就不行了,一进门口还有两家快递公司,就算你买多了拿不回去可以花钱通过快递给你邮到家想得多周到。这里东西有的挺便宜的,有的稍微贵点,我老爸说啤酒还是不错的,喜欢喝酒的可以买两瓶尝尝。

晚上我们点的外卖,没有出去吃,到抚远尤其这个时候肯定要吃鱼,但是十一人太多,吃鱼的地方会和你说不用问鱼多少钱没地方坐。还有一种办法就是你去鱼市是买鱼然后找个私厨给你加工,但是当地都说私厨很坑人,当地人都被坑,比如你买一斤鱼可能就给你上半斤你也看不出来,要不就不是你买的鱼,虽然都是一个品种可能就换成他们原来的死鱼没有自己买的新鲜,所以想吃的鱼的最好多打听多问问。

市区有一个景点就是西山公园,也是免费的,可以爬到山顶看日落也是不错的选择。

4点20左右的天空就开始有点泛红了~!

5点10分的太阳

去乌苏镇的路上

哈巴俄罗斯第二大城市

水混的是黑龙江,水清的是乌苏里江

东极广场的界碑~!

宾馆位置还可以,出宾馆右转走五分钟就是市区的一处景点西山公园,周围吃饭的地方也挺多,但是酒店火爆的时候漫天要价,随意涨价,而且还没有早餐

第3天

鱼博馆

今天就要离开这座边陲小镇了,于是又去江边溜达一圈,江边还有一个景点就是鱼博馆,鱼博馆门票50元,持当地居民身份证门票10元,我们没有进去看。对着鱼博馆正门有一个界碑。

如果是自驾游,在出城的时候一定要在出城的加油站加满油,因为除了那个加油站还得再开二百多公里才能有加油站。

总体来说抚远我很喜欢,城市虽然小但是很干净,人也热情,都愿意跟你讲讲这座城市的故事。就算是找不到地方也不用怕,随便问一个人都能告诉你,恨不得带你去那种。希望有机会再去转转。

鱼博馆对面的界碑

这就出城了,紫气东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