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意”南京

攻略   >  南京旅游攻略   >  “禅意”南京

• 出发日期/2018/09/30

• 玩法/深度游 古镇 摄影 美食 人文 国庆

前言

概述南京旅行
[视频] 大报恩寺

注:本文为潮流vision原创作品,禁止商业用途。分享使用请联系作者:QQ9810649(微信),表明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对我们来说一年中的大事,最值得期待,一想到就会兴奋的彻夜不眠的,那就是旅行的日子。一年中什么都不是节日,唯有旅行的日子最让人期待,最让人兴奋。兴奋之余却还有个最大问题没有解决,旅行的目的地选哪?我们初步预定的目标总共有4个之多都不太满意,去哪?这个是战略问题,战略方向一旦错误不可挽回,所以一定要精挑细选。脑洞大开的想到个歪办法,跑到一个旅游网站从首页开始,第4页第5个游记是哪个地方就去哪里,结果...还真不错,选了个好地方有海有岛,我们很喜欢。

接下来是各大旅游网收集资料,查攻略,查交通,查住宿...最后统计,发现这个地方虽好但性价比太低,超出了旅行预算。但这是上帝给我们选的,还是不要忤逆吧。

日子临近,各种购买,各种淘宝,发现每次出行都买不完的东西。想起了上次的长岛旅游,旅游一半存储卡不够了,跑遍了岛屿跑到了凌晨,竟然找不到一个网吧来备份照片,所以大存储卡买。

临近出发的前两个星期老婆说,这次旅行咱们的照片要实现一个目标:“拍出禅意”。啊一下把咱禅楞了,海岛拍出禅意?这怎么搞法?海岛大海只有浪漫吧。

又是一番讨论,什么什么窝,去哪疙瘩网,百度旅游...终于选中了一个有禅意的地方,那就是“南京”。这个地方我们曾经在一本杂志上看到了一张照片才注意到,别说南京这个城市性价比还挺高,有古建,有民国,有寺庙,有网红景点,有古街更有长江。禅意大把大把的,走起南京——出发。

特别提醒:请跟着哥的景点游南京,不要跟着哥的步骤游南京,摄影人游南京为了拍到一张好照片,会反复的去某个景点,老门东去了3次、颐和路去了3次、1912去了3次....如此反复的去一个地方是为了好照片。

整个旅行装备负重13斤,一路都是急吼吼的赶路,就在走到地铁站的时候,身后传来一个带着浓重南方口音的阿婆的声音:“等一等走慢一点,这么哇哇的赶路,看看沿途的风景。逮着目的地火急火燎的就这么赶路,累不累啊”,回头看到一个白发阿婆手里拎着丝瓜、白萝卜,离阿婆10米开外的是一个同样白发的阿公,性急的阿公远远的走在前边,把阿婆甩的远远的。

突然间的受到了阿婆话的影响,我们也是啊我们是来旅游的,是来享受生活的,不是来工作的,我们何尝不是这样,为了去一个景点火急火燎的,怕耽误了时间、怕耽误了最佳光线,急哇哇的赶路。要放慢脚步、放松心情、享受旅途,到一个景点要点上一杯咖啡拿上一本书,享受这难得的假期。目的性不能那么强,到一个好的景点就安分下来,慢慢欣赏美景。遵循着这个原则我们开始了南京慢旅。

长江对岸是南京

本游记不按行程排列,不按旅行时间排列,不按地理顺序排列,按我们对景点的排行榜排列,莫怪莫抨击。

神圣虔诚的佛教圣地

• 门票价格:成人票(白天):120人民币;
  • 开放时间:全年9:00-17:30,16:30停止售检票,2019年每月的最后一周的周三闭馆。
  • 电话:025-52009999
  • 地址:南京市中华门外的雨花路1号
  • 简介:报恩圣地,感受寺庙文化,乃祈福佳选。
[视频] 大报恩寺风铃声声

到了预定的住处安顿妥当,吃过路过的小杨生煎,顺着秦淮河旁边的养虎巷、扫帚巷走到雨花路的到报恩寺正门。因为怕人多,网上预先定好的门票,凭身份证可以直接进入。

从吃过午饭,一路都是晃晃悠悠不急不缓,还被路过的火车耽误了20分钟时间,进门时间是下午13:40,事实却是这个景点人不怎么多。大报恩寺第一眼,第一耳朵感受到的是两边的风铃,小风吹动,清脆的风铃声不绝于耳,让恬静的寺院更有韵味。这门口的第一个景观就让我们停住了脚步。请看上方视频录制的风铃。

小攻略:大报恩寺附近景点:中华门瓮城(门票40元)、金陵制造局(免费)、老门东(免费),可以安排顺带着把这几个景点收了。

大报恩寺给我们的感觉是震撼,所以这个景点我们走的很慢,因为精彩的景致太多了,每一处景致都会让我们停下脚步细细的体会欣赏。光影幽静震撼、迷幻,来了就不想走都难以形容,景致之美让人不得不叹服,设计者的心思精妙,并遵循着色彩、光线、佛教文化及现代科技,能巧妙的把这几点结合,真的非常的了不起。

大报恩寺正门的雨花路,这样的路是南京的特色,百年树龄的法国梧桐树枝叶茂盛,把混凝土的道路塑造成了绿荫长廊。

大报恩寺正门,蓝天白云,空气透彻。其实这样的天气贯穿了我们的整个国庆7天假期,雾霾什么的根本没有。

迷幻彩灯会变换颜色,中间的金身睡佛。 这个地方我们浪费了太多时间。

报恩寺小攻略

南京的旅游优势:交通便捷,远程有地铁,最高不超过5元,除了拥挤点,但速度快为我们的行程节约了大部分的时间。不远不近的地方,满街的共享单车,兰车、红车、黄车,微信、支付宝扫一扫骑上满街的转悠,共享单车自由自在,作为摄影爱好者保证不会错过任何途中的精彩瞬间。整个南京的旅程,我们根本就没有打过车,公交车都很少乘坐,因为用不着啊。

大报恩寺景点及附近景点分布图

大报恩寺附近交通:

地铁3号线-雨花门站、地铁1号线中华门站。

公交:2路;16路;63路;202路;701路;706路;d18路;y14路夜间;y20路夜间;y2路夜间

网红景点大合集

•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X003(正方中路)
  • 简介:铁路两旁繁茂浓密的树林,犹如一条绿色隧道,十分浪漫。
[视频] 爱情隧道与小狗

曾经火爆网络的网红景点, 中国最火的铁路。去之前查询了攻略,由于在江宁 ,距离比较远,又忌惮人多,一度犹豫要不要去。

我们其实远远低估了作为大都市的南京市,尤其低估了南京市的交通之便捷。虽说有30多公里远,转车虽多,但我们到达爱情隧道总共用时不超过30分钟,交通费也特别便宜。所以对于便捷的地铁来说,距离和时间这都不是问题。

国庆节的又是网红景点,人多是逃避不了的,N次转车后,到爱情隧道时间是中午12:00,午饭都没有吃,又没有带零食。走到铁道口,竟然只有卖水的,放眼四望一片荒草水泊,蚊虫很多,没有任何商业机构,走入景点只有一个卖冰糖葫芦的当地人,冰糖葫芦是山楂做的是助消化的,越吃越饿啊。乖乖,网红铁路人倒是不少,竟然得饿着肚子。

铁道枕木上的涂鸦,非常用心的涂鸦,这哥们的时间非常充足吧。涂鸦的下面还有后来人的对话。

不过这个景点的美艳独特还是让我们忘记了饥饿。作为摄影人如果来了一个景点,没有满意的照片,那是绝对不能随便就回去的,第二次再来这个景点的可能性实在是没有可能了,要不留遗憾。

我们的策略就很简单了,等....等待完美照片的缘分。从12点等到下午6点,功夫不负等待人,下午5点铁路上的行人陡然下降,而这时候的光线也变的柔和独特。从到爱情隧道就一直在不停的念叨,这样的场景应该带着宠物狗,有狗狗就好了。结果呢佛祖听到我的声音了,不仅来了美女,还带来了一条可爱的小泰迪。

小狗非常黏主人,美女想让狗狗在铁路上拍照,结果它总是不听话,总想走到美女身边。主人不断的呵斥,停在那不要动。

从到爱情隧道就一直在不停的念叨,这样的场景应该带着宠物狗,有狗狗就好了。结果呢佛祖听到我的声音了,不仅来了美女,还带来了一条可爱的小泰迪。非常的不错,铁路上一条孤独的小狗狗。

美女的宠物狗狗,刚开始拍照的时候,还发出低吼声威胁我不要走近,美女狠狠的教训了一下:“吼什么吼,人家是给你拍照的”,而后就非常配合,还不时的给个表情。

一看就是个爱狗的女孩,小狗还穿着衣服,女孩一只手拎起来就像拎箱子一样,拎着小狗凹造型

这里不止有爱情啊,还有和谐一家人。

还有很多单身美女

也有恩爱情侣

在铁路中间有一处开口,里面是个养鸡场,可以吃饭,不过根本没有厨师,我们在那里买了几包零食,无一例外全是过期的。在他们院子里,有好几条狗,各种的狗,有的很乖,更有凶猛的斗牛獒。

这只小土狗,跟着我就出来了,一路跟随。甚至凑近我,原来是闻到我带着香肠。喂了几块饼干,半支香肠,想让它给我当模特。谁知道吃了哥的香肠,扭头就跑了。

炒菜的阿婆,一口浓重的方言,实在听不懂,几番交流才知道她炒的菜是自己吃的,不是给游客的。

粉黛乱子园

10月国庆节最合适的时节来南京,粉黛乱子正当时,一片粉色花海,这个时节的粉黛最粉,最灿烂。正好呢又在国庆长假,再合适不过了。

粉黛乱子在南京主要有3个地方,最大景点是溧水郭兴庄园有130多亩,2018年开始收取门票,这个地方离市区较远,因为没有提前规划,又去了江心洲和杏花村,所以放弃了郭兴庄园。比较推荐大家去这里。免费的小景点是江心洲,这个粉黛园的特点是紧挨着长江,虽然有粉黛但都是分散的一块一块。

其次是秣陵杏花村,这个是个植物园而且是儿童乐园,面积很大,但粉黛园却很小,只有小小的一块,人满为患。花期的时候,推荐大家去溧水郭兴庄园看看吧!

粉黛乱子草,2015年开始火爆网络,在秣陵杏花村,偌大一个度假区面积大到千顷,竟然只给粉黛一块面积不足20平米的地方种植,我们跑到这个偌大的园子,怎么都找不到粉黛园,还是问的园丁才知道了确切位置。其实好多人之所以去这里,都是奔着粉黛来的。10月-11月是最佳季节正好又是国庆长假的黄金周,火爆的程度可想而知,负责维安的保安对试图踩进去的游人都喊破了喉咙。

到这些个景区必须要乘坐三轮车才能到达地方,8-15元。

网红草,爱情隧道注意事项

网红草地点1

江心洲:这个地方在长江的一个岛屿上,可以乘地铁10号线到江心洲站下车,但景点在江心洲西南,距离还很远,得乘三轮8-15元。这里的网红草虽然很多,但都很分散,拍不出一望无垠的大片粉红的照片,胜在靠近长江。长江上遍布吨量级的货船,非常的壮观。

秣陵杏花村:是南京的一个植物园,里面是火车主题游乐场的儿童乐园,还有会员田、果园、荷花、竹林和窄轨火车....这个地方的网红草最小,只有小小一块,但胜在有一个草房子,适合拍照。缺点非常明显,太小了,而且是面向南边的,拍照是大逆光,普通手机烂相机拍不好啊。

爱情隧道:

到达南京南站后转乘S1号线到正方中路站下车 , 864路公交-银杏湖大道,也可在正方中路乘坐三轮车10-15元。

7-9月份比较好吧,枝叶茂盛,树也绿,10-11月也可。这个地方有大片荒草地和水泊,蚊虫很多,防蚊工作必不可少。可带上零食,2个小时游玩足够了,深度体验看个人了。

一条颐和路半部民国史

•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颐和路
  • 简介:中国城市别墅区的经典之作,吸纳了各国的特色建筑,宛如一个国际住宅建筑展览馆。

去南京之前查询资料,咱就重点的关注这个地方,因为想在这里寻找到民国。由于是国庆节,非常怕这里人满为患,结果呢?这里却是个冷门的地方,这么美这么好的地方,却藏在深闺人不知,走在这个片区的路上,车少、人少干净整洁,这可是热门的国庆长假啊。

最美南京道路——颐和路,道路整洁干净,车少人少,道路两边的树木有百岁树龄,枝叶繁茂,从民国开始到现在一直都维护的很好,树木修整的整整齐齐,整齐划一,茂盛的枝叶遮挡住了头顶的阳光,把混凝土的道路塑造成了一个长长的绿荫长廊。走在路上,仿佛走进了原始森林,而这却是城市中的原始森林,实在难得。

岁月沧桑,历史变迁,几度政权更迭,人事变换,不变的是遗留下来的历史烙印。这些行道树木见证了纷繁复杂的历史变迁。幸好我们生于这个太平盛世,才能有了旅行,有了摄影,在这个无数新生机遇的网络大时代一展拳脚。

颐和路公馆区是民国时期政府党政军的要员高官的豪宅区,也有很多外国公使馆的人员的欧式豪宅。如今,这里已经大部分人去楼空,遗留下来的建筑,见证了那份烽火连城的军阀割据岁月。

公馆区是免费开放的不要门票,大部分建筑里可以入住,现在是奢华宾馆,在去哪儿网预订,是南京在去哪儿网的最贵酒店。这里维护的非常好,干净整洁,窗明几净,馆内的花卉藤蔓,塑形修剪的整齐划一,院子里的树荫下还有沙发,还有很多座位,座位沙发上一尘不染,很干净。

这个地方就是个典范,有商业化所以才有资金来维护和管理,如果没有商业化,就只有收取门票了,收取了门票大家又会有怨言。而这么好的地方不收门票,维护的这么好,游客又这么稀少实在是难得的好地方。

在颐和路的尽头的环岛中间的一个弧形建筑,南京最火的网红书店就在这栋建筑里。

逛了一天累的不行,点上一杯咖啡,几块甜点。拿起一本小说,悠闲自在的完美假期

颐和路攻略

交通:318路颐和路站

地址: 南京市鼓楼区颐和路

主要的道路景观就在颐和路,公馆区的入口主要集中在江苏路上。

时尚古朴并存的繁华古街

•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夫子庙街道剪子巷63-2号
  • 简介:体现南京老城南民居街巷、市井传统风貌的历史街区。

老门东这个地方我们总共来了3次,晚上、白天、早晨,拍摄了一系列的老门东的各个时间段的照片,也是这次旅行中拍摄照片最多的一个景点。

初到南京发现到处都在修路,老门东是第二个去的地方,是去过大报恩寺的晚上去的。跟着百度地图穿街走巷,由于是在修路,到处是尘土飞扬,到处是乒乒乓乓的噪音,到处是破破烂烂黑灯瞎火的。让我们不禁仅心生疑窦,这样的破街烂巷会有什么好景致呢?

但当我们走到一个封闭的用栏板隔开的胡同的时候,仿佛进入了陶渊明的世外桃源豁然开朗,景致大不相同,幽深宁静的小胡同遍布街区,时尚年轻的帅哥美女,走在街道的胡同里 ,不时的用手机自拍。虽有商业但又与古街融为一体,幽静与古老中透着时尚,古老宁静又不失繁华,这个街区实在是好的难以用辞藻来形容,来跟着我的照片体验吧。

走在老门东街头,最大最靓丽的人文景色是满街的汉服美女、帅哥。在大街上穿着汉服随意的逛街,这仿佛是一种习以为常的服饰,大家不以为怪,反而都是一种欣赏的态度对待。让这个古街更加的多彩多姿。

非常可惜的是我竟然对这样的场景没有怎么重视,好照片没有几张。

更有外国的帅哥

早上的阳光打在墙上,照亮了幽深的胡同。

在墙上顺着线路缠绕的喇叭花

幽深胡同上方的窗口

老东门攻略小技巧

老东门交通:地铁3号线——武定门站。

最热闹的时间是晚上。最清净的时间是早上7-9点,这个时间段游人稀少,但店铺都关着门,街道胡同空无一人,没有游人的骚扰,这时候的光线也是比较柔和的,非常适合自拍。

老门东的西边有一部分新建设的古街,还没有过度开发正在建设中,也非常清静。

禅意古寺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鸡鸣寺路1号
  • 简介:南京古老的佛寺之一,春季赏樱,夏季登佛塔眺望玄武湖的荷花。

喜欢寺院,并不是迷信而是因为佛家的文化。

之所以注意到南京,并来这个城市旅游,都是因为在一本旅行杂志上看到了一张鸡鸣寺的全景照片,初步分析那张照片的角度,应该是上到玄武门城墙上拍摄的,上城墙价格是40元/人。而上到城墙上,鸡鸣寺正好处于南边,如果天气晴好万里无云,正好处于大逆光中,所以拍摄鸡鸣寺非常的需要“缘分”,时间段需要早晨和傍晚,而早晨太阳升空早,城墙还处于关闭中,售票时间是8点,这个时间一切都晚了,所以剩下的就只有傍晚这一个时间段了,而且天空要有丰富的云层,要有晚霞,空气要绝对的透彻,没有雾霾。所以短短的7天时间,我们没有这么好的运气,只好放弃了这张照片的拍摄计划。

说了这么多,其实有一样东西一切都不是问题,大疆的无人灰机,可以飞到任何的角度拍摄,想拍哪里拍哪里,可惜咱没有啊,说了也白说。

鸡鸣寺应该是个尼姑庵吧,到处是尼姑。一个诚意满满的景点,门票只要10元,还赠送三柱香。寺院依山而建,旁边是南京市政府,紧邻玄武湖,玄武门城墙。

空山远影有高僧,传说中的扫地僧。

如此的虔诚恭敬

虔诚礼佛

认真阅读佛经的僧人,佛经上映照着她的头像。尽管经书的字上都标注有拼音,咱还是不懂文章字词的意思。

佛家高僧,摄影界的老法师!

• 门票价格:35元/人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石象路7号
  • 简介:环境清幽,观宏伟的明代无梁殿,登灵谷塔,在墓园缅怀革命烈士。

喜欢寺院,并不是迷信而是因为佛家的文化。

灵谷寺位于钟山风景片区,到达灵谷景区就到达了明孝陵、 中山陵三个景点的入口汇集处。我们只选择了灵谷景区,我们是奔着灵谷寺来的。

钟山景区还是不错的,到达地方后,首先感受到的是幽静的城市密林,耳边到处是各种虫鸣声音,虽然黄金周人多车多,仍然挡不住这份悠远宁静。感受颇深的是道路两旁的法国梧桐树,高耸、遮天蔽日枝叶繁茂,绿荫长廊,尤其是鸡鸣寺路和中陵园路。

漫山遍野的都是这种花,花香扑鼻,整个景区都弥漫着这种花香。

南京特色公路,绿荫走廊一样的道路,鸡鸣寺路。顺着这条路末端是中山陵、明孝陵、灵谷景区3个地方的交汇处。

应该是山上流下来的山泉水吧,水池底部都是各种硬币,有的人拿起舀子直接就喝。惊讶的瞪着双眼!!!

转过很多江南的寺庙,每个寺庙无一例外的都会有猫咪。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汉府街4号(近长江路)

喜欢寺院,并不是迷信而是因为佛家的文化。

寺庙不大景致尚可,最可爱的是寺院内的小沙弥乖巧可爱,但偏偏都放在两边的栏杆内,美中不足,有栏杆的骚扰,可爱的小沙弥很不好拍照。

来之前做攻略不知道毗卢寺是收门票的,游客每人20元,香客,本地的老人是随便进出的。性价比低的寺庙,而鸡鸣寺票价才10元并赠香三柱,诚意满满,不能与鸡鸣寺比。所以这里的游客稀稀拉拉的,根本没有几个。

大院中间的花坛在维修施工,烟雾弥漫,噪音很大。对这个寺庙印象一般,没有灵谷寺和鸡鸣寺的感受好。不过主要是为了可爱的小沙弥而来,而且这寺庙就在总统府没多远,跟那里人挤人的盛况相比较,特别安静,也是比较好的选择。

民国味道小景点

• 门票价格:免费进入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8号
  • 简介:具有典型文化意义的时尚休闲街区,也是南京夜生活的聚集地。

1912街区紧挨着南京最火爆景点“ 南京总统府”,酒吧街繁华时尚,民国时候的那些政府高官,下班后的夜生活就在这里吧,酒吧、饭店、游乐项目,纸醉金迷。到现在仍然繁华依旧,年轻时尚,异国外宾朋友随处可见,尤其晚上更是灯火辉煌,还有民谣歌手在一个地方,谈着吉他唱着轻慢的民谣。

1912街区的夜生活最为热闹,白天冷门很多,偶尔有些许活动。

还会有民谣歌手,用吉他弹着轻慢的民谣。其实咱最喜欢这样的场景了,盼着能碰到一个未来的“赵雷”。

1912附近的总统府,正逢国庆长假的黄金周,则是另外一番情景,由于太热门,购票队伍从景区门口排队到向西500米,从景区门口进入景区的队伍排队到向东700米开外,而且从早上排队到晚上闭馆,一个拥挤简直都难以形容。况且就算好不容易挤进去了,这么多的人还有什么意思?

从总统府骑单车路过的时候,觉得人多到特别好玩就拍了几张照片,期间有大爷问路,总统府怎么走?大爷门都找不着了,我说人这么多,您就别进去挤了吧!大爷说句经典回答:哎,来都来了,这是必须要去的~

•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津浦路3号附近
  • 简介:中国非常文艺的九个火车站其中之一。

浦口火车站,网红火车站,情深深雨蒙蒙电视剧告别的车站,也是课本上朱自清的《背影》,朱自清与父亲送别的车站。很小的车站,非常可惜,由于时间匆忙,攻略准备不足,只是简单的转了一下就离开了这里。

可能是隔了长江的原因,到了浦口就像到了一个县城,停满了电动车、摩托车,还有麻将桌,在麻将桌的桌角下还卧着一条土狗,麻将桌上的人抽着香烟,云雾缭绕的,感觉这里哪里是景点,简直是一个小区的生活一角。

走过这个回廊以后,进入铁路还有很多景点,民国风格的车站候车长廊,由于时间不够,我们没有去。

钟山码头

也算此行最大的收获了吧,到这里的时候正好傍晚,长江的对岸是南京市的高楼大厦,傍晚时光,云层丰富,光线柔和。

金陵制造局

偶遇到的景点,都是为了寻找那个没有在地图上标注的寺庙“建初寺”。

一路单车走到一个立交桥下的时候,扭头的瞬间看到一个很大的佛头,于是临时拐到了这个地方,走近了才知道,这个就是鼎鼎大名的“金陵制造局”,由于实在是太急着找到目标中的寺庙,简单的在门口转了一下就离开了这个地方,也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后悔没有逛完。

景点小攻略

1912街区靠近鸡鸣寺,紧挨着总统府,建议住在旁边的成贤街,咱要重点说道说道这个街道,成贤街离鸡鸣寺很近,街道上有东南大学,靠近1912街区,还有浮桥地铁站,这里商业繁华,百脑汇电脑城就在这附近,位置相当不错。

这个街道美食汇集,各个国家的留学生都有,所以呢简直是个完美的生活社区,日常的吃穿住行、早餐、中餐、晚餐一应俱全,水果店、书店、特产店什么都不缺。

浦口火车站:建议从中山码头走浦口火车站,中山码头乘船横跨长江,票价2元,不支持现金,可以支付宝、微信。用时5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对岸。

金陵制造局里有很多艺术区,不要门票,紧挨着大报恩寺、中华门城墙和瓮城。可以一块收了。

招牌街区商业繁华

• 门票价格:免费进入
  • 开放时间:全年, 全天开放。
  • 电话:025-52209788,025-52855667
  •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秦淮河风景区
  • 简介:秦淮河风光带的标志性建筑,赏巨幅孔子画像、《孔子圣迹图》。

夫子庙应该是孔夫子的庙宇,最有文化的地方吧。到这里的一个印象就是人多人多还是人多,人满为患。繁华繁华还是繁华。既然是招牌街区,作为摄影人,还是要拍一下这个招牌的,对这里的照片还是满意的。也可能是国庆节的原因,人多物价也贵,我们为了吃个晚饭,在小吃城整整等了3-4个小时都没有抢到一个位置,钱花了不少,吃的东西的味道到现在一点也想不起来。

在夫子庙由于人实在是太多了,我们只是简单的体验了一下,拍了几张照片,没有购买进入夫子庙的门票,所以我们对这里不过多评论,因为没有体验。至于孔夫子的文化氛围,没有体验更没有看到不作评论。

傍晚7点游人逐渐增多,8点人数暴增。人挤人摩肩接踵,不用行走,行人队伍推着你走。

南京美食

南京的美食不可错过

本人对吃的是要求填饱肚子就行的人,完全没有吃货对美食的那种强烈追求,但我有个爱吃的老婆啊,反正跟着她安排的一日三餐吃就行了~

去过 南京 的小伙伴应该都深有体会, 南京 人对臭豆腐那个爱啊,随便哪个美食街甚至有些早餐店,到处都是那个味儿~我们无福消受,喜欢的人都排气长队的。除了臭豆腐,各种豆制品也是 南京 人心头爱啊~

另外, 南京 人爱鸭子,各种鸭血、鸭杂、盐水鸭,总有你爱的一款,满大街的鸭血粉丝汤店,这里不特别推荐哪家(因为我也记不住啊),因为众口难调,只要对你口味,就等着吃货的你自己去发现~

除了鸭血粉丝汤, 南京 人也比较爱有馅的东西,汤包、锅贴、生煎、小馄饨~

来 南京 的第一顿就是夫子庙地铁站旁边的小杨生煎,外国人都在排队的一家,蟹黄生煎和虾仁生煎真的不错。

糖芋苗、赤豆元宵、豆花红豆芋圆、当地的酸奶等,老婆很喜欢,美女们可以试一下,原谅非吃货的我都是草草拍照,没有按老婆的要求拍出美感,我挨骂去了……

秦淮河、老门东等热门地方都有小吃街,其实我觉得,小吃街的东西味道也不见得正宗,只是比较集中眼花缭乱,还等吃货们自己去寻找、发现某些隐藏在小巷子里的美食~

黄金周处处爆满的美食街……

狮子 桥美食街的烤鸡爪,老婆排队将近一小时……吃货的世界不容许吐槽……

颐和路公馆附近, 宁海 路上的小吃店,店不大,只有三张桌,夫妻店,但是汤包、烧麦、以及锅巴鸭杂汤,味 道真 的不错……去颐和路逛,饿了可以去试一下……

吃烦了汤包生煎,可以试试其他……成贤街有一家咖喱店,做的还不错,她家有只智商超群但不配合拍照的猫咪~

头摇的像拨浪鼓

或者尝试下老门东附近的泡面店~哥反正是第一次吃一碗三十几块的泡面~

最后压轴的是哥的最爱, 南京 的老卤面~去秣陵杏花村看粉黛乱子的时候偶然遇到的,浇头有至少十几种,爱吃什么自己选,我们吃的是小排面和三鲜面~

灵谷寺的素面,10元一碗,也许是步行了好几公里,真的饿了,吃起来特别的香。

南京攻略

南京的旅游非常多元,喜欢什么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而且都很有特色。

喜欢大自然山水就去钟山风景区或栖霞山看红叶,止马岭水上森林...据说六合区还有个千亩葵花园。

喜欢夜生活酒吧就去1912街区、狮子桥美食街、老门东...。

喜欢历史就去明孝陵、博物院、各种博物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喜欢佛教文化就去寺庙:大报恩寺、鸡鸣寺、牛首山。

还有爆红网络的网红景点:

江宁爱情隧道、情深深雨蒙蒙告别的车站浦口火车站、粉黛园、

溧水郭兴庄园有130亩的粉黛乱子

喜欢长江就去长江观景点:阅江楼、燕子矶、江心洲。

还可以去各个大学,体验学术氛围和百年老校区。

更有民国风情旅游:颐和路民国公馆区、总统府、东南大学民国老校区...

注:资料收集自去哪儿网

江宁爱情隧道交通指南

自驾路线

机场高速往路口方向,在秣陵 谷里 正方大道出口下,右转往将军大道,到将军大道后左拐,前行3公里,看到银杏湖大道,右拐沿银杏湖大道前行500米,即看到一铁道口,停车,沿铁路北行500米即到!

公交路线   ,S1号线-正方中路站 864路公交-银杏湖大道  可乘坐3轮车10-15元可到。

特别提示

1. 这条铁路还在使用中,虽然使用的频率不太高,一天就一两班车通过,但是特别需要注意,运货的火车车型比较老旧,刹车距离较长,去玩一定要注意安全。

2. 铁路两个入口,一边在江宁区正方中路上,从这里进入需要走上1个多小时的冤枉路,另外的一个入口则在银杏湖大道上,从那边进入,只要走5分钟的时间便能看到爱情隧道。

牛首山

公交:市内乘坐公交G70、754、755路至【牛首山风景区东】下,或乘坐公交G5、712路至【牛首山风景区】下,或乘公交710至【周村站】下,步行至景区西入口。

自驾:沿宁丹公路出城,过公路收费处走8公里,右侧就是牛首山入口处。

秦淮河

就是夫子庙,的花25买江南贡院的门票才比较好看,外面没什么好看的人多而且现代商业。推荐晚上的

公交:乘坐4、7、40、44路到【夫子庙】站下车,步行至秦淮河。

地铁:乘坐地铁3号线,在【三山街】站下车(4号口出) 步行600米至秦淮河。或者地铁3号线到“夫子庙”站下车,步行或共享单车。

江南贡院

公交  乘坐128、30、807、82到【白下路】站下车。

乘坐26、2、30、313、37、46、80、820到【内桥】站下车。

乘坐1、31、801、802、游2到【白下路(太平南路)】站下车。

老门东

那里是古典街区,有点小店很文艺的。还有南京小吃

地铁:南京地铁1号线至【中华门】站下,往北步行2km可入。

南京地铁3号线至【武定门】站下,2号口出,沿马道街往西步行500米到达门东牌坊。

或至【夫子庙】站下,游览夫子庙等景点后沿箍桶巷南行可达老门东

公交:乘坐701路 706路公交车到【军师巷】下车,步行306米即到。

1912街区

公交:乘坐2路 3路 31路 44路 65路68路 80路 95路 201路 304路 313路公交车到大行宫北 - 公交站下车,步行147米即到。

地铁:地铁3号线到”浮桥“站下车,步行500米左右可到。

颐和路民国公馆区

交通:318路颐和路站

地址: 南京市鼓楼区颐和路

鼓楼区颐和路、宁海路有一片民国住宅建筑,这是许多使馆和民国党政军要员、富豪、外国人的花园别墅,至今完好保存的仍有200多栋,其中著名的有马歇尔公馆旧址、汪精卫公馆旧址、美国驻中华民国大使馆旧址等。这里曾被誉为“民国官府区”、“使馆区”“近现代建筑样板区”。徜徉在这些中西合璧的百年老建筑之间,仿佛又回到那个新旧交替、绮梦幽幽的岁月。

狮子桥美食街 吃的多

地铁:乘坐地铁1号线在【玄武门站】4出口出站即可。

公交:

1、乘坐95路、303路公交车在【湖北路站】下车即可。

2、乘坐13路、y13路夜间、y16路夜公交车在【大方巷站】下车即可。

3、乘坐16路、31路、34路、34路区间、52路、67路、100路、551路、568路、569路公交车在【中山北路-大方巷站】下车即可。

出租车

起步价9元/3公里,超过3公里后2.4元/公里,夜间为2.7元/公里。另加收两元燃油附加费,等候时间不计费。

叫车电话:965188

投诉电话:022-3549000

浦口火车站

交通指南

轮渡:乘坐宁浦线渡船(浦口码头-中山码头)票价2元,运营时间:5:30-23:10。

公交车:乘坐172路; 572路; 637路; 664路至【浦口公园】步行573米。

出租车:起步价9元/3公里,超过3公里,每公里单价2.4元,夜间为2.7元,另加收两元燃油附加费,等候时间不计费。

明孝陵

地铁:乘坐南京地铁2号线,至明孝陵【苜蓿园】站下车,出站可步行至明孝陵景区

公交:乘坐南京公交20路、203路、315路至【明孝陵】站下车

乌衣巷

公交:乘坐 301、14、81、46路公交在【琵琶巷】站下车。

地铁:乘坐1号线,【三山街】4号出口下车。

南京总统府

公交:乘坐29路、304路、44路、65路、95路、游1路、游2路在【总统府】站下车。

地铁:乘坐地铁1号线到【新街口】站下车,转公交车3路到【总统府】站下车。

灵谷寺

公交乘坐游2到【灵谷寺公园】站下车。

地铁:乘坐地铁2号线到【钟灵街(灵谷寺)】站下车,步行约15分钟可到达灵谷景区。

鸡鸣寺

公交:乘坐公交201路、24路、304路等鸡鸣寺站下,其中304路停靠地点距离鸡鸣寺最近。

地铁:可乘坐地铁3号线至【鸡鸣寺】站,先沿北京东路往西走200米左右,再沿鸡鸣寺路往北走250米左右即可到达。

栖霞寺

栖霞山,秋天红叶银杏。

公交乘坐194、195、196、197、206、207、327到【栖霞寺】站下车。

媚香楼

秦淮八艳之一李香君的故居名为媚香楼,位于秦淮河畔来燕桥南端。宅院为三进两院式明清河房建筑,砖木结构。院子虽不大,却典藏了许多艺术精品,包括书法绘画、楹联篆刻、假山塑像和园林小景、石刻砖雕、壁画挂灯等,极具观赏价值。

关于住宿

国庆节什么都贵,住宿我们追求的是性价比,追求的是离景点近。摄影的需要,我们需要一个景点的早、晚两个时间的光线,要起的早所以必须离景点近,这个也加大了我们的住宿成本其实。

南京由于是国庆节房价竟然是3倍!!!

我们第一个选择的是海友酒店,这个酒店在秦淮河景区附近。由于是连锁酒店所以服务是很系统的,有早餐,15元/人鸡蛋、家常菜、稀饭、豆浆,味道还是不错的,营养全面丰富,还是推荐在酒店吃早餐,外面不是面就是油饼的,没有这么多丰富的蔬菜。

第二个住宿选择在成贤街,这个酒店离鸡鸣寺很近,在东南大学附近,靠近1912街区,还有浮桥地铁站,位置相当不错,在去哪儿网看了评论,只能说是马马虎虎吧。

重点说道说道这个成贤街:吃饭住宿就去东南大学的成贤街,这个街道美食汇集,各个国家的留学生都有,所以呢简直是个完美的生活区,日常的吃穿住行、早餐、中餐、晚餐一应俱全,水果店、书店什么都不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