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波罗的海之旅-1】法兰克福

攻略   >  法兰克福旅游攻略   >  【环波罗的海之旅-1】法兰克福

• 出发日期/2018/05/27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摄影 端午

前言

2018年5月26日清晨,我们在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集合。7:35,我们搭乘东方航空MU5662航班前往上海。照片摄于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

5月26日20:00, 我们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再次集合。来自大连的26位客人,将从这里开始“北欧大全景--俄罗斯+金环谢镇+北欧四国+波罗的海三国+德国+双峡湾+双邮轮17天”之旅。照片摄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这是我们此次北欧大全景之旅的地理位置图,因为全都围绕着波罗的海,我把此行简称为“环波罗的海之旅”。

27日00:05,我们搭乘中国东方航空公司MU219航班直飞欧洲金融首都—法兰克福。图为我们搭乘的中国东方航空公司MU219航班。

当地时间06:05,我们搭乘的MU219航班,到达法兰克福国际机场。领队兼导游孔令臣(网名大臣子)在法兰克福国际机场出口清点人数。

法兰克福国际机场已成为全球最重要的国际机场和航空运输枢纽之一,也是仅次于伦敦希思罗国际机场和巴黎夏尔•戴高乐国际机场的欧洲第三大机场。法兰克福国际机场我来过多次,近年来发现中国游客越来越多。因此,法兰克福国际机场也增加了许多中文广告。图为出口处的中文广告。

5月27日 天气晴

上了旅游大巴,我们立即开始游览法兰克福。法兰克福全名为:美因河畔法兰克福,是德国第五大城市,位于德国西部的黑森州境内,处在莱茵河中部支流美因河的下游。照片摄于法兰克福。

目前,法兰克福人口约有70万。法兰克福是著名的国际会展中心城市。每年至少有50多个重要展览在这里举行,是欧洲大陆最繁忙的展览场所。照片摄于法兰克福。

首先,我们外观代表法兰克福金融地位的证券交易中心。

证券交易中心的广场上有两只巨大的铜雕,代表牛市的铜牛和代表熊市的铜熊。

接下来我们经过卫戍大本营,这里是法兰克福的中心点和最重要的广场之一。它的原名叫席勒广场,在20世纪初被取代。这是该市作为独立城邦时期的军营和监狱。1833年卫戊大本营曾被起义者占领。1866年普鲁士吞并法兰克福后,卫戍大本营改为警察局,保留了监狱。1904年,这座建筑改为咖啡馆。二战中遭到严重损坏,1954年重建时改变了屋顶形状。

多条地铁和电车在卫戍大本营交汇,是法兰克福市内的交通枢纽。

卫戍大本营广场上的圣凯瑟琳教堂。这是一座巴洛克风格的教堂,最早建立于1678年,是法兰克福最大的路德会教堂,以基督教殉道者凯瑟琳命名。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教堂一度毁于盟军的轰炸,如今我们看到的教堂是1950年按照原貌重建的样子。据说歌德就是在这里接受洗礼并举行坚信礼的。教堂精巧大方,很具有观赏性。

走进圣凯瑟琳教堂教堂,发现这里竟然为流浪者准备了免费的午餐。

难怪卫戍大本营广场上有那么多的流浪汉。图为卫戍大本营广场上的流浪汉。

卫戍大本营广场上的雕塑

走过卫戍大本营不远,就是歌德故居。图为团友们在歌德故居前拍照。

1749年8月28日,著名德国诗人约翰•沃尔夫冈•歌德出生于此,并在这里度过了他的青少年时代。著名的《少年维特之烦恼》和《浮士德》的序章部分都是在此完成的。故居一如德国旧时民居,颇不起眼,二战时这座建筑几乎完全被炸毁,战后人们忠实地还原了故居的原貌。图为歌德故居。

歌德故居与歌德博物馆毗邻。图为歌德博物馆门前的广告。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盟军的33次大轰炸摧毁了法兰克福80%的建筑,留下1700万吨垃圾。千年古城,变为一片废墟。战后法兰克福在废墟重新崛起,成为德国乃至欧洲重要的工商业、金融服务业和交通中心。照片摄于法兰克福。

目前,欧洲最高的十座建筑有八座在法兰克福。图为法兰克福金融区的高层建筑。

远处的建筑是德国商业银行总部大厦,1997年竣工。这座53层、高298.74米的三角形高塔是世界上第一座高层生态建筑,也是全球最高的生态建筑,同时还是目前欧洲最高的一栋超高层办公楼。

图中右侧的是欧元大厦,也称欧元塔。这是一座位于法兰克福银行区的40层摩天大楼,在1977年建成之后,该建筑被用作欧洲货币管理局总部,该局是欧洲中央银行(成立于1998年)的前身。来法兰克福旅游的一般都会来此看看,大大的欧元标志很醒目。

法兰克福是一个双面之城,它既有全欧洲最高的大楼,也有恢复和保存完好的老建筑。图为欧元大厦附近的一个老建筑。

这是欧元大厦附近的一个古老的喷水池

喷水池并刷鞋的流浪汉

欧元大厦下喝啤酒的流浪汉

罗马广场是法兰克福老城的中心,位于美茵河以北,也是旧市政厅的所在地。广场建于中世纪,二战时被炸毁,战后几乎全部重建,如今是法兰克福唯一一个仍然保留着中古街道面貌的广场,与现代化的法兰克福形成了强烈对比。

罗马广场是法兰克福文化、历史的象征。罗马广场是游客必去的地方。罗马广场西侧的市政厅由三座重建的15世纪的人字形建筑构成。这是法兰克福的象征。这三幢精美连体哥特式楼房,其阶梯状的人字形屋顶,别具一格。

市政厅虽然遭遇数百年战火的摧残,但整修后仍保存完好。里面的皇帝殿是许多罗马皇帝进行加冕的地方,可以进入参观。

市政厅里面陈列着很多世界各地友好城市赠送的礼品。这是其中之一。

世界各地友好城市赠送给法兰克福的礼品之一

世界各地友好城市赠送给法兰克福的礼品中有来自中国的,这个五羊雕塑应该来自中国广州。

这个关公的雕塑,也应该来自中国。

广场的东面是一排半木造的市民住宅,最初建于十五世纪,之后在二战中被毁坏,现在已经完全修复。这一排古色古香的房子一共有6幢,且每一幢都有自己的名字。

正义女神喷泉位于罗马广场中央,我们去的时候正在维修。图为女神喷泉前的流浪汉。

这是我和领队大臣子在罗马广场合影。

法兰克福教堂很多,罗马广附近就有好几个。这是罗马广场上的圣尼古拉教堂,建于1260年,是一幢后哥特式建筑。图为圣尼古拉教堂的外观。

圣尼古拉教堂一座具有近900年历史的宮廷教堂,这座红白色相间的教堂是早期用于宫廷的礼拜堂,之后成为城市议员的弥撒和祷告堂。图为圣尼古拉教堂的内观。

法兰克福大教堂位于位于罗马广场以东,是一栋13至15世纪的哥特式建筑,又称为皇帝大教堂及加冕教堂,德国皇帝曾在此加冕。图为法兰克福大教堂的入口。

从14世纪迄今,已有600年的历史,虽几经战火,法兰克福大教堂仍能幸免于难。在1562-1792年间神圣罗马帝国时期共有10位德国皇帝的加冕典礼在此举行,教堂宝库内陈列有大主教们在加冕典礼时所穿的华丽衣袍。因为大教堂里面正在做礼拜,不允许拍照,本照片摄于 法兰克福大教堂入口处。

不同于一般哥特式教堂的灰黑肃穆,法兰克福大教堂的墙体呈砖红色,建筑线条简洁流畅。图为法兰克福大教堂的后面观。

这是法兰克福大教堂墙上的雕塑

法兰克福大教堂的塔楼建于15世纪,高达95米,是壮丽的十五世纪哥特式塔楼。塔顶可俯瞰整个城市的全景。在法兰克福市的很多地方都能一眼望见它,十分醒目。塔楼内有322级台阶直通塔顶,支付3欧元即可登塔饱览法兰克福市的城市风光,因为时间关系,我没有攀登。图为远眺 法兰克福大教堂的塔楼。

圣保罗教堂是罗马广场紧邻的一座教堂,这是一座椭圆形的新教教堂。图为 圣保罗教堂的外观。

圣保罗教堂建于1789年,完成于1833年。它是德国重要的政治象征符号。在1848-1849 年用作法兰克福民议会的所在地。图为 圣保罗教堂墙上的雕塑。

这是圣保罗教堂前面的广场

美因河畔的这个教堂好像叫 三皇教堂,是一座新教教堂,是建造于19世纪末期的哥特式建筑。二战中被毁后重建。

从罗马广场沿着路边带有格子屋的小路直行,步行过马路,就来到了美茵河边。

美茵河可以说是法兰克福的母亲河,法兰克福这座城市正是因为有了美茵河,才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渡口发展成为一个世人皆知的欧洲金融中心。图为美茵河。

美因河是莱茵河的一条右岸支流,由源出弗兰克侏罗山的红美因河和源出菲希特尔山的白美因河在库尔姆巴赫附近汇流而成,在美因茨注入莱茵河,长524公里。图为美茵河畔的法兰克福。

美因河铁桥是一座钢架结构的人行桥横跨美茵河,连接了法兰克福的南岸和北岸。这个歌特式风格的桥从1869年开始修建,经过多番改建,直到 1993年才形成了现在的模样。

今天这座古老的铁桥只是法兰克福美因河上众多桥梁中的一座,且只用于行人步行过河。

如今这座桥上挂满了同心锁,它虽然不再是美因河两岸的主要交通要道,但俨然变成了爱情的寄托和象征。

铁桥现在成了欣赏美因河两岸风景的最佳地点。图为美茵河畔的法兰克福。

美因河畔的这个建筑好像是一个展览馆

罗马广场附近的一个展览馆

展览馆的内部

美因河畔的商贩

美因河畔的儿童

法兰克福还保留着有轨电车

第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