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城市的鸟笼,拥抱大自然的美好

攻略   >  宁远旅游攻略   >  逃离城市的鸟笼,拥抱大自然的美好

• 出发日期/2018/11/09

• 玩法/第一次

前言

湖南宁远

忙碌了一阵子的大学生活,是时候远离城市的喧嚣、忘掉学习的烦恼,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使自己的身心得到愉悦了。

于是我便只身一人踏上前往湖南宁远的旅途。

第1天

住宿:格林东方大酒店

以为在县城的酒店,200来块会很不舒服,然而并没有,整体的房间宽敞、明亮,居然还设有办公桌、茶几,很适用。卫生间十分地宽敞卫生干净,床上用品崭新的,干净整洁。配备很多用电插板,最意想不到的居然还有配备手机充电器,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忘带充电宝了,很人性化的说!而且停车还免费。虽然位置稍偏,但交通方便。

长达几个小时的车程使人处于极其疲惫的状态,而这时候,如果能来上一打串串,外加一盘田螺,炒米粉,配上一打啤酒,那感觉简直爽到爆有没有!!

第二天

第一站:号称为湖南第一村的古村——下灌村

进村前听导游说这个村是麻将的发源地,带着心中疑惑的我走上这座状元桥才明白,原来每个桥墩上的图案都是麻将的图案,再仔细走走,周边的环境无一不被麻将元素环绕,抬头望去,灯可见麻将;平直望去,桥墩可见麻将;而低头望,脚下仍可见那麻将。

据说,这个村之所以到处可见麻将元素,是由于唐代贺州刺史李郃在任贺州刺史时,利用业余之暇将当时流行的各种“骰子彩选”进行研究,然后以一种创新的思维,将搜集到的各种骰子“彩选”加以整理,创制彩选叶子和叶子戏,并于大和五年(公元831年)撰写成《骰子彩选格》,到了明代中叶,叶子戏演变成了马吊牌。到了清代,马吊牌演变成了现如今广泛游戏的麻将牌。李郃的一个打发时光的玩意,竟没想到如今却成了后世中国的国粹之一——麻将,更成就了麻将村的文化色彩,使下灌村因“麻将村”这一标签一跃成为热搜。

城市的喧嚣让人们忘记了乡村的宁静美好,在这灯红酒绿的时代里,人们仿佛忘掉初心,内心的躁动使人们无法真正地静下心来,走进农家,坐在那不时发出吱歪声响的摇椅上,泡上一壶热茶,轻轻一抿,感受那溢满口腔的茶香,拿起一本书,领略书中的奥妙。这本是极其日常的小事,而在如今,被网络时代包围的人们却很难再有时间去感受这种生活。而在下灌村,或许你会发现这里的每个人都能体会到这种平常亦不平常的生活,而我作为一名被网络时代控制了十几年的青年,在走进这种恬静的环境中,也会有一种冲动想丢掉手机,丢掉WiFi,看看水中的鸭子,看看碧蓝的天空又或是走一走这几千年历史的村子,吮吸一下在城市中难以呼吸到的空气。

小桥流水人家,却无古道西风瘦马,有的只是一人一行囊,虽一人前往,但却丝毫不觉孤寂,因为逃离了世俗鸟笼,心中感到愉悦,从桥上望去,一行鸭子呱呱得叫着,平日里难以听到的声音在此时此地,更显得动听,鸭子划过水面荡起的微微波纹,给静谧的环境带来一丝动感,凉风习习,仿佛吹散了心中的烦躁,使人心旷神怡。

第二站:紫霞岩

紫霞岩位于九疑山舜帝陵景区的舜帝陵南1公里山腰,系喀斯特地貌地下溶洞。该溶洞分内外岩。紫霞岩又名重华岩,紫虚洞,为一地下大型溶洞,现已开发了1500米游程。该溶洞分内外岩。

据导游介绍,该游道全长1550米,可同时容纳数千人,地势平坦,内岩神秘,曲折,钟乳石千姿百态,栩栩如生呢。各具特色的钟乳石在彩灯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美丽。

这个钟乳石看起来好诡异啊啊哈,鬼斧神工啊,大自然的力量真的神奇!

住宿:状元府

嘻嘻听到这个名字是不是觉得特别厉害!其实我就是冲着这个“状元府”的招牌来的。

希望能够在这住上一晚然后沾沾喜气吧哈哈,虽然人生最重要的一次考试—高考已经过去了。你还别说,这状元府可不像电视剧里演的那些日日寒窗苦读,家境破旧的状元家哟,里面环境还是很舒服滴~一走进去,里面全是用实木做成的家具,看起来就古色古风,就连衣柜也是用上了山水画的元素,感觉睡觉都有种在古代的感觉啊啊啊

第三天

舜帝遗址博物馆

舜帝庙遗址博物馆是以舜帝、舜帝庙、祭舜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博物馆。以大容量的历史信息和舜帝庙遗址出土的大量文物为依据,证实“舜葬九嶷”的历史事实,是了解宋代及宋代以前祭祀舜帝的规制和规格最直观的讲坛,也是参透舜帝和舜文化最便捷的途径。

舜帝是中国传说中的"三皇五帝"之一,和尧并称.在这个博物馆中,我们可以了解到很多关于宋代以及舜帝相关的知识。

对于极其热爱古物、喜欢参观各地博物馆的人,我强烈推荐你们去参观舜帝遗址博物馆!!这里面有许多出土的瓷器以及古物可供观赏,而博物馆的外观以及内部环境都十分具有古韵,走进博物馆,仿佛走进了古代世界,这里的每一样物品似乎带你走进当时人们的生活。

如果可以,约上三两知己,抛开世俗的烦杂,来到舜帝遗址博物馆,细细品味这里的每一件物品,了解它们背后蕴藏的神奇故事,在与知己交流的过程中得到自我的升华与慰藉,这无疑是一件美好至极的事儿啊!

午餐:县城大斌家串串火锅

啊啊啊要知道这一家火锅店可不是普通人家的火锅店啊,这可是长期霸占“好吃!但是要排队!”等相关内容文章的网红店啊!没想到这次来到湖南宁远,也能吃到这家店的火锅。

大斌家用的是一次性牛油锅底,红彤彤的牛油气味浓郁,让人十分有食欲。而他家的各色荤素菜品均用竹签串着,摆放在取餐柜里,串串种类有七十多种,荤菜有20多种。食材柜里荤素摆放有序,清澈干净整齐。他家的火锅果然不愧为排长龙的店,就连我不怎么吃辣的朋友,都爱上了这火锅的味道了!!!!!

转眼间,三天的旅程就结束了,到了临别之际,竟有些不舍,三天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这几天的经历无一不在我脑海里刻下深深的印记,在日后的时光中,当我被繁重的学习所压倒时,或许再回看这些文字照片,能回想起这三天的所见所闻所感,能得到自我慰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