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go 的宁远之行

攻略   >  宁远旅游攻略   >  Mango 的宁远之行

• 出发日期/2018/11/09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第1天

不算嗜辣,也没有湖南情结,成行之前对这座城市唯一的了解大概就是有不少好看的风景,

于是抱着这样肤浅的认知,选择了一个休闲的星期,毫无准备地就踏上了这段旅程。

你或许会问我收获了什么?很多,第一次觉得自己还挺能吃辣,发现酒店式公寓真是个好东西,对宁远舜帝的历史有了些浅显的了解,对于宁远普通话话听力入了门,总之,很多的收获让我对这座有着浓浓历史气息的城市有了立体的认识。

从学校出发的我们前往广州高铁站,乘坐高铁到达郴州,到达郴州后租车自驾到达我们提前预约的酒店—格林东方大酒店,

先给大家来个有关宁远旅游景点的科普:

九嶷山,位于永州市宁远县境内,宁远县城以南约30公里,中国古代传说,上古的舜帝就埋葬在九嶷山下,千百年来,历代名人骚客登临九嶷山,为讴歌九嶷山留下的大量诗文。秦汉以来,历代帝王或遥祭舜帝,或遣官代祭,留下了大量的圣迹仙踪和文物古迹。舜帝陵、宁远文庙、九嶷山摩崖石刻等独特的人文景观吸引了海内外大批游客。

九嶷山是湘江的发源地之一,山中树木茂盛,还有石枞、香杉、斑竹等植被,被誉为“九嶷三宝”,景区内还有河流、潭水点缀其间。景区内主要的景点有:舜帝陵、紫霞岩、舜源峰、玉琯岩、永福寺、古舜庙遗址、文庙、凤凰岩、桃花岩、永福寺等。

九嶷山的舜帝陵,分为两个自然院落,九个单体建筑,从外入内有玉带桥,仪门、神道、山门、干门、拜殿、正殿、寝殿、左右厢房、左右碑房和碑廊,三面宫墙环绕。 舜源峰,是九嶷山的主峰,相传舜源峰因舜帝驾崩后葬于山脚下而得名。

景区内的永福寺,与古舜庙相伴,永福寺始建于南齐(479年),距今已有1500多年历史,与杭州的灵隐寺同时代;

位于舜源峰以约南2公里处的玉琯岩,也是一个石山溶洞,洞口壁额上有星宋代李挺祖书“玉琯岩”三字。右壁刻有宋道州刺史方信孺所书“九嶷山”三个大字,旁边刻有汉蔡邕的《九嶷山铭》,洞壁还有历代名人的题字和诗文,遍布于玉琯岩周围的摩崖之上,形成了一定规模的诗海碑林。

我们的游玩路线先去舜帝陵 然后爬舜源峰 然后沿路紫霞岩 再永福寺  景点很壮观 ,历史悠久,环境空气好,  这里的人文景观丰富。

值得一看,到达酒店后,大家都很疲惫,洗漱完就休息了,养足精神准备第二天的旅行

严肃穆的山门、午门、拜殿、正殿、寝殿、厢房。陵庙外有长200米的神道,两旁并立石人石兽。舜帝南巡崩于苍梧之野而葬于九嶷山。陵区由陵山(舜源峰)、舜陵庙、神道及陵园组成,陵山舜源峰,上小下大,呈覆斗状,气势恢宏。现已开辟为公园。山峰海拔不高,因为是舜帝安葬的地方,历来就是封禁之地,所以这里古木参天,山中几乎全部被植被覆盖,是天然的森林氧吧。

接着我们去到了紫霞岩,里面的景观让人十分的震撼

紫霞岩又名重华岩、斜岩。我们从广州慕名而来,交通较为便利,紫霞岩分外岩和内岩,洞内空间十分宠大,可同时容纳数千人,地势平坦。

内岩神秘,曲折,钟乳石千姿百态,栩栩如生,如猴,如梁如柱,如台如楼外岩甚为宽敞明亮,下有石田,级级相承,水从石顶洗涮而下,流入石田之中。

内岩从外岩右侧一洞口进入,岩内曲折黑暗,钟乳或垂或立,令人目不暇接,真不愧是国家AAAA级景区。这个喀斯特地貌确实很独特,加上五彩斑斓的灯光映衬下越显神秘与美丽!地下比较潮湿,其他来这边游玩的朋友走路时要注意安全小心地滑

最后一站我们去到了永福寺

前往玉琯岩时路过这里,从车窗看到路边约一公里外的山上绿树丛中露出一座座红墙黄瓦的古建筑,十分引人注目,山腰上有一座金光闪闪的巨大佛像。从红色的围墙及建筑布局来看,这里不比舜帝陵面积小,里面的环境应该非常幽美。这是一个历史非常悠久的寺庙,值得游览,

永福寺位于湖南省宁远县,玉管岩古舜陵祠的西北侧,是南齐时(公元479年)由皇帝敕建,原名为无为寺,又名报恩寺。寺院中轴线傍山六进,有外山门、内山门、天王殿、大雄宝殿、观音殿、御书楼、弥陀台。院落两翼配有钟楼、鼓楼、回廊、偏殿、齐云阁、华严阁,大小20多幢建筑依山而建。

整体院落布局贯穿着“尊重历史,力创新作,以人为本,天人合一”的理念,既保持了古庙宇的传统和风格,又融入古代园林建筑特色。寺院中轴线傍山六进,有外山门、内山门、天王殿、大雄宝殿、观音殿、御书楼、弥陀台。院落两翼配有钟楼、鼓楼、回廊、偏殿、齐云阁、华严阁,大小20多幢建筑依山而建。既保持了古庙宇的传统和风格,又融入古代园林建筑特色。

结束了一天的旅程大家都十分的疲惫,前往了一家名叫状元楼的酒店住下了,我们选择状元楼,一是因我们去的这座城市,他曾经出了一名状元,二是这家酒店的环境十分的好,强力推荐。

最后呀,前方高能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