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宁远之旅

攻略   >  宁远旅游攻略   >  湖南宁远之旅

• 出发日期/2018/11/09

前言

湖南好玩的地方很多,认真玩的话一个月都不够。但大多数工作党时间少,学生党预算不又不多。结合这两点,3,4天时间,不长,正好和好友一起到湖南的宁远县城和舜帝陵景区玩一圈。

时间:3,4,10,11月最适合湖南,换季时间,不冷不热。我们10月底过去的,不                                   管是气候或是景色都很棒

费用:人均2096。对,就是这么精确,住食行玩全部记账了。

交通:我们坐车去的,从广州天河到永宁,来回300元出头。

第1天

早上出发,晚上到了永宁。简单休息一下就几个一起撸串了。湖南嘛,辣味自然是很带劲的。但也可以不加辣,也很好吃。我们就点了鸳鸯锅。人均60,一共五个人。

吃完之后就在附近住下了。酒店叫格林东方大酒店。服务很好,住着也很舒服,隔音也不错(人均258)。以下附图。

第二天

一晚上的休息,第二天早上起来,我们几个又是元气满满。然后早上的时间我们就去了下灌村。听说是麻将的发源地,喜欢的人可以来看看。

还有一个祠堂。

中午吃的是灌溪酒庄(人均85)。湘菜讲究刀工,在切菜上自然很有特色。再加上份量很足,午餐又是很满足的。虽然只是几个家常菜,但是真的非常好吃。

下午去了舜峰源,但是没有开放,有点失望。

晚上住了状元府(人均196),闲聊喝酒打游戏,修炼成仙,睡得比较晚。

第三天

DAY 3前一天通宵,第二天早上都用来补觉了,中午退房,在县城大斌家解决了午饭。本来想随意吃点,但是惊喜的是很好吃。没有上图,但是强烈推荐。下午去了好几个地方宁远文庙,永福寺,玉琯岩,舜帝遗址博物馆,都是有历史的东西,虽然平时我们吵吵闹闹,但是依然能够感受到这些环境的庄重。前人的成就,后人长久追念。不免会感慨我们民族一路走来的自信和不易。

这是宁远文庙,永富寺,玉馆岩和舜帝博物馆。

晚上住在华茂萨维尔世纪酒店(人均369),这是几天里最贵的酒店,毫无疑问的也是最豪华最舒适的。

第四天

本来计划今天早点返程,但实在不想走,干脆又花了一个早上去了紫霞岩,舜帝陵,杠上花海。

紫霞岩,喀斯特地貌溶洞,在湖南内不多,很独特。

舜帝陵。里面小景点很多,但是爬山活动成分比较多,我们时间不够,只是简单游玩了其中一部分地方。

杠上花海。这个真的很美。可以拍照,可以表白。

中午还是吃了灌洗酒庄(人均69)。真的好吃,又便宜实惠,当然多吃。

大概都整理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