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波罗的海之旅-12】哈当厄尔峡湾

攻略   >  卑尔根旅游攻略   >  【环波罗的海之旅-12】哈当厄尔峡湾

• 出发日期/2018/05/30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摄影 端午

前言

5月30日 天气晴

挪威一向有“峡湾之国”的美誉。有人把峡湾称作挪威的灵魂和骄傲。挪威西部海岸的峡湾,以气势磅礴和多彩多姿而闻名于世,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也将挪威峡湾列为世界未受破坏的最佳旅游目的地。5月30日下午,我们首先游览了挪威的哈当厄尔峡湾。照片摄于哈当厄尔峡湾游船的出发地努尔黑姆松。

努尔黑姆松坐落在哈当厄峡湾一个拐角海湾的尽头群山环抱中,周边有多处飞落的瀑布。图为努尔黑姆松的游客中心。

努尔黑姆松是一个美丽的峡湾小镇,有很多大型邮轮停泊在这里。

这是努尔黑姆松的游船码头

游船码头附近有水上飞机,游客也可以乘坐水上飞机游览哈当厄尔峡湾。

有人乘坐水上飞机出发了,估计价格肯定不菲。

努尔黑姆松的游船码头附近,有人驾驶游艇归来。

我们乘坐的是一艘普通游船

导游说,挪威峡湾多雨,而我们遇到了一个难得的好天气。

我们踏上哈当厄尔峡湾游船,欣赏峡湾的景色。游船的尾部,飘扬着挪威国旗。

我在这里拍了一张纪念照

如果说松恩峡湾是挪威的“峡湾之王”,那么哈当厄尔峡湾(Hardangerfjord),当之无愧是挪威的“峡湾之后”。 照片摄于哈当厄尔峡湾。

哈当厄尔峡湾位于挪威西部中心地区的霍达兰郡,全长179公里,是挪威国内第二长的峡湾,是世界第三长的峡湾,最深处达800米。照片摄于哈当厄尔峡湾。

哈当厄尔峡湾,在挪威四大峡湾中最为平缓,与最大的松恩峡湾相比,这里没有那么险峻,反倒充满了平和的田园气息。照片摄于哈当厄尔峡湾。

时值初夏,哈当厄尔峡湾附近的山顶,还有残留的积雪。

船行在哈当厄尔峡湾中,果然很有田园气息。

山村小屋点缀着青山绿水

因为有人喂食,美丽的海鸥一路相随。

哈当厄尔峡湾峡湾边上的房子,最喜欢用的颜色,除了白色,还有和他们国旗一样的深红色。

哈当厄尔峡湾峡湾边上的房子,基本上是木制的。

有些房子建在山坡上,屋前的草地是开满了野花。

有些房子就建在岸边,他们交通工具是游艇。可以看到,主人在门前晒太阳。

夕阳下的青山绿水和小村庄,拍出来像一幅油画。

途径哈当厄尔大桥,看起来不怎么漂亮。但据说修建难度较大,斜拉桥的两端直接与隧道相连,隧道里还有转盘分路。

青山有村落,水面现银波。

一层山,一层峡湾;一层房子,一层树,一层草地,一层牛羊……美成这样儿,上帝有时候真的很不公平啊!

哈当厄尔峡湾最美的水,除了那一湾海水,还有很多冰雪融化形成的瀑布。

我们的游船正在靠近一个瀑布

船员接了一桶瀑布的水,分给每人一小杯品尝,口感不错。导游说,挪威最好的瓶装水,就产自这里。

峡湾小镇于尔维克是我们此次船游哈当厄尔峡湾的终点。照片摄于于尔维克码头。

于尔维克小镇,是峡湾一个很有名气的农庄小镇,盛产水果。照片摄于于尔维克码头。

这两位老人,坐在于尔维克的岸边,一边呼吸着清新的海风,一边欣赏峡湾湖光山色的美丽景色。

于尔维克以挪威的果园著称。在这里瀑布、冰川、果园相互呼应。春天于尔维克的可以说是峡湾最美的地方。

这是于尔维克的小教堂,这是一座古色古香的教堂。

这是于尔维克的街景

在回酒店的路上,我们路过了蒂文德大瀑布。

这是我在蒂文德大瀑布拍的纪念照

这是蒂文德大瀑布的纪念品商店

当天晚上我们下榻峡湾的DINJE HOTEL酒店。图为酒店的外景。

DINJE HOTEL酒店位于峡湾的沃斯小镇,图为酒店入口。

DINJE HOTEL是个比较老的酒店,近年来才由中国人接手。图为酒店大堂里的山妖。

因为餐厅和住宿不在一处,我们办理玩入住手续以后,先吃饭。没有想到,在峡湾还能吃到中餐。

这是我们下榻房间的外景

DINJE HOTEL酒店相当于国内的快捷酒店,房间不大。

DINJE HOTEL酒店的卫生间也比较简陋。据导游说,在峡湾能住上有卫生间的酒店就算不错了。

DINJE HOTEL酒店附近的风景不错

这是早晨拍的DINJE HOTEL酒店外景,很有点油画效果。

从DINJE HOTEL酒店的停车场,可以看到峡湾附近的雪山。

第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