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济州岛,呼吁大家排排队。

攻略   >  济州岛旅游攻略   >  我在济州岛,呼吁大家排排队。

• 出发日期/2018/07/10

• 玩法/深度游 漫游 夏季

前言

我想在这篇游记的开端,介绍一个朋友。

这位朋友认识我们每一个人,他一直默默的在我们的生活中维持着一种公平的秩序,基本上世界上所有的角落他都去过,也曾被无数次的伤害。他的名字叫排队。最不喜欢的人是插队。

一直以来热爱旅行的我见惯了世界各地奇葩的插队现象,可在 济州岛 机场我还是被震惊了。这不是一篇愤青游记,我只是觉得实在有必要呼吁一下我亲爱的同胞们,排队是人与人之间一种最起码的尊重,不管认不认识对方;排队也是一个人最基本的素质,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

准备离开 济州岛 的那天,我和老婆当地时间早上5点20到达机场。 济州岛 的机场很小,我们换登机牌基本上是已经排到了大门口,顺便一提的是场内90%都是我们的同胞,而且大部分人都是过来扫货的。我很尊敬代购这个职业,瘦瘦的小女生,一个人能拿2个大行李箱外加1个大书包和几个手提袋,真的很辛苦,看的让人好想帮她。一开始,虽然人多,东西多,但整体秩序还行,大家慢慢向前走着。过了不一会儿,好像是因为机场check-in的柜台没有标清楚航空公司,有不少人排到自己后被告知站错队了,要重新排队。前面开始变得很吵,队伍也被冲散了不少,不过这种插队我倒是完全可以理解,毕竟都是自己排过去的,谁愿意白站1个小时,而且机场是有些责任。换完登机牌,时间大约是6点整,这时机场里面几乎没有什么间隙能走路了,除了过路的 通道 。 济州岛 的机场也是醉了,一早上这么多人不说,最早的航班起飞时间是7点,机场安检部门6点10分才开始慢慢放人进去,这种蛋腚我需要花一点时间去理解。。。

高潮就是排队过安检的时候,安检 通道 本来应该有4,5个队列。我刚排10分钟的时候还没怎么太乱,只是个别人扭一扭,玩玩小动作,扭到前面队里。排队的人也都当没看见,想想算了,可能他很赶。可10分钟后,有位大姐看着我们旁边的安全过道,就这么直接走到最前面去了,前面去了,面去了,去了,了。。。。。。。她和她身边的男性朋友开辟了一条新航线。。。紧接着,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人群,乌压压的冲了过去,了过去,过去,去。。。。。。留下我们一群排队的人任凭尴尬和愤怒撕碎。这还没有完,那条刚出生的队列优势位置被挤满了之后,又有几位人民“领袖”跑到另两个队伍之间的 通道 ,又生下了一条队列,,,像这样一直把原本的4条队伍凑成了8条, 韩国 机场工作人员看到这种情形,直接被吓傻了,没有一个人敢去阻止,我估计是怕进去了出不来了。正规军也有几个人吼了几句,我也被挤的爆了粗口,主要我老婆还是孕妇。但那些插队的人不理我们,随便我们怎么说,他们心理应该在想,管他的,反正一会儿进去谁也不认识谁,你能把我怎么样。就这样,在接下来的半个多小时里,我护着我老婆,就像在大海里一样,被人群推来推去,我到后面我都不知道我还在没在队里,这种感觉像是在逃难,很无助,很无奈。然而,故事还没有完,我们排到安检口的时候,突然冲过来4个女生,他们对绿色无障碍紧急 通道 的大叔用中英文混合语言喊着:“我们进去后还要在机场免税店提很多东西,我们怕来不及了,让我们先进去吧”。大叔不知道听没听懂,反正看样子是理解了她们想先进去、,直接用两个手比了一个“X"的手势,然后说:“No." 可她们仍然在纠缠,最后大叔把紧急 通道 的门关上之后,她们才走开。这一个"x"手势,让我觉得很丢人,我当时狠狠的瞪着那几个女生,我希望她们看到我的眼神,希望她们会有一丝丝的羞愧感。 你们怕来不及了,那我们这群排队的人呢?我过完安检后是7点整,我们的飞机起飞时间7点30.我很闲?你如果真的有很多东西要拿,为什么不提前到机场?你们迟到了,就敢这样大肆的剥夺别人的时间?践踏别人对公众秩序的尊重?我真是笑死了。

排队并不是简单的看着前面人的后脑勺,它体现的是一个人的修养,一个人的道德水准,甚至还是国家颜面的一种。如果这个社会做什么事都是凭个人得失去说话,那不光是那些努力维护秩序的人,是所有人都将过得非常没有幸福感。这是文明世界的末日。

最后,排队说了,随时欢迎任何人加入,排队的大门永远没有迟到。

感谢你们看完上面的文字,如果可以,请转载一下,让更多的朋友加入这个家庭。

====================================================================================

不好意思啊,大家,,请看这里,其实这是一篇关于 韩国 济州岛 的游记,下面马上拉开序幕。

前言

2016年的7月,还真是发生了不少事情。 简单来说就是六个字,迎洪水,追台风。我在6月份的时候订了两个行程,一个是7月6日从 武汉 去小东江,另外一个是7月10日从 上海 去 济州岛 。火车票和机票都提前订好了。可是,7月6日凌晨,全 武汉 人民都经历一场闪如白昼的恐怖2小时,天空像破了一个大洞一样,或者说像太平洋在 武汉 头顶倒灌一样,泼雨的气势真的吓醒了好多好多人。。。我被雷炸醒之后,先一个人发了一会呆,yy会不会世界末日真的来了,不要啊,我还如此的青葱啊。。。。试了几次入睡,但上帝他老人节在开万人演唱会,噼里啪啦的巨雷,还有无间隔的闪电,如此情形还能睡着的人,上辈子一定是一只海豚,才积得鸟如此深沉的睡意。。。于是我寻摸着,一定有人跟我一样,就打开微博寻找组织。

于是第二天, 武汉 几乎全城内涝,各大报纸,新闻争相报道。。。我家楼下被淹, 武汉 火车站被淹,同行去小东江的队友们没几个能出门的,然后我就换了泳衣去火车站退票了。网上可以退? 是,我也知道,但我某一天去火车站接人,顺便把票取了,纸质票只能在火车站退,谢谢。不要命了?一张票才多少钱,这么大洪水你还跑出去?抱歉,我买的是不止一张,还有从 郴州 去 上海 的动车票,两张加一起小1000了。。。我不是土豪,我只会游泳。接着,我花了整整4个小时才把票退了,不是因为我被洪水冲泡了,是因为...火....车....站....全....是...退...票...的! 这个世界还是穷人多啊。

接着第二天,因为无法按原计划从小东江那边直接去 上海 ,又突然得知 台湾 福建 上海 那边要吹台风,而且这台风是超强战斗类型的,所以 上海 也不敢多呆,原订两晚的酒店取消,另外我老婆9号从老家去 上海 的航班也退掉了,我感觉这些天我一直在退这退那的,心好累。。。本想着把 济州岛 的行程也退掉算了,因为老婆怀孕,这样有些冒险。但老婆说没事,小心点就行,刚好去看看台风长啥样。。说完这些话,留下我一个人在风中颤抖,老婆,我敬你是个爷们!

最终我们决定开车到 合肥 朋友家,然后9号从 合肥 坐动车到上海 ,这样最靠谱,时间也不赶,也不用担心各种延误。

可我们到了合肥 ,也开始狂降大雨啊,,然后听说合肥周边也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朋友说我被雨神附体,敬腾,你到底看上了我哪一点,我改还不行吗?

最终我们还是顺利的到达 济州岛 ,不过到了以后,除了下飞机后的5个小时, 济州岛 一直都在下雨,下到第五天,晴了,哈哈,终于xxx晴了(原谅我爆粗口),不过我们第五天早上7点多的飞机回家。

是的,我已经半个多月没见过太阳了。

是因为我曾经鄙视朋友追 《太阳的后裔 》吗? 仲基啊,吾里撒浪嘿呦!

关于交通

国内 - 济州岛

国内出发去 济州岛 ,购买机票最好是避开节假日和 韩国 旅游高峰期,一般春夏4月份,秋冬11、12月份去的花,飞机票相对更便宜。

相比较而言,国内飞 济州岛 , 上海 和 天津 一般是最便宜的,建议选择春秋航空或者吉祥航空。春秋经常会推出往返 济州岛 的特价机票,但是别忘了一般特价或者打折机票的行李都是有限制的,春秋的免费托运行李只有15公斤,购买化妆品之类的妹纸们可以在乐天或新罗的官网购买,返程过了安检提货,不会占用你的行李重量。实在觉得行李不够可以打电话给春秋官网客服提前购买,200RMB会多10kg的行李重量。

济州岛 交通

济州岛 旅游最靠谱的中韩文地图当属韩巢网地图,但是这个地图不能导航,想导航的只有英文版的Google地图和韩文版的Naver地图,建议这两个地图的APP都下载下来,问路表达就可以拿着Naver地图直接问司机或者路人。

韩巢网地图作为参考,网站: http://map.cn.konest.com/ ;

济州岛 长途公交

坐公交游玩 济州岛 ,基本都是去长途汽车站或者600路,网上有很多攻略分享自己的坐公交心得,但除非和攻略中住的酒店接近,游玩路线一致,这些路线才具有参考性。因此最实用的公交自由行方式是,提前做好功课,查好自己要去景点的公交路线,找到距离酒店最近的公交站点,截图保存在手机里,坐出 租车 或者用Google或者Naver导航过去。

济州岛最全公交路线及时刻表: http://www.jejutong.net/traffic/index.html ;

出租车

济州岛出租车起步价是2公里2,800韩元,每144米或35秒加收100韩元。如果你等不到出 租车 ,可以到周边的宾馆或是旅游服务中心请求帮忙叫车,叫车的话需多支付1,000韩元给司机。 凡是带有“T-money”标志的出 租车 都可以使用T-money卡支付。

包车

畅游济州岛游玩最便利省时的交通方式莫过于包车了,尤其在交通不是特别方便的东部,车站到景点之间的距离都比较远,所以包车往往是自由行客人的首选项。一般的包车费用是600-900RMB/10小时,费用包含车辆、油费、导游费、停车费、导游门票、导游服务费,导游的午餐费用由客人额外提供。淘宝上有很多家包车公司以及路线可供选择,建议提前预定会更加优惠,且可供选择的车辆较多。

T-Money

T-Money卡是在 韩国 大多数城市都可以使用的预付费卡。在 济州岛 乘坐公交车是可以和同伴共用一张T-Money卡,因此一张卡足够了。市内公交、600路、长途车、便利店以及部分出 租车 都可以使用,在GS25、7-11、FamilyMart便利店都可以买到,2500韩币一张(工本费,不退还),卡需要充值使用。

回国前,T卡内少于2万韩币时可直接在便利店内退掉余额,但会扣除500韩币手续费,所以最后几天一定别把卡里充太多钱,刷卡不够的时候可以直接付现金,公交车也是一样可以找零的。

温馨小贴士

韩国 旅游观光局的服务电话是1330,拨打这个电话可以咨询旅行线路,在 韩国 全境都可以拨打,拨打方式:区号+1330,接通就是你所在地区的当地服务电话。 济州岛 的服务电话是0641330,拨打进去有中文服务,直接转接就好啦。

120茶山热线,是当遇到需要语言沟通解决的问题时可以求助的热线,可以用这个电话求助帮忙翻译, 首尔 地区拨120, 首尔 以外的地区拨打02120。

关于住宿

济州岛 以汉拿山为中心,北为济州市,南为 西归浦 市。岛上酒店很多,游客一般选择济州市、 西归浦 市及中文旅游区住宿。除了常规的酒店外,海岸公路和山林附近聚集了很多民宿,尤其是一睁眼就能感受大自然和本土文化的度假屋。

酒店的评分标准是按“花”来打分的。 比如 四花酒店,相当于国内的 三星 级+,房间大小差不多,但是里面的卫生程度和配套设施比国内大部分 三星 好的不是一点半点。

我们这次是在蚂蜂窝上报的机酒自由行,5天4晚,一个人2999,相当划算。住的酒店叫 city central hotel(中央城市酒店),很新,位置就在新罗免税店正对面! 算是标准的4花酒店。 正楼下还有家日默瓦箱店。

关于门票

涉地可支: 免费

龙头岩: 免费

柱状节理带: 2000韩元

潜水艇: 50000 韩元

3D博物馆: 10000韩币/人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10000韩元/人 小孩 6000韩元

城邑民俗村: 免费, 里面有很多商店可以买东西,不过听说有点坑,游客朋友小心“路面”

城山日出峰: 成人2000韩元 青少年1000韩元 老人与儿童免费

天帝渊瀑布:成人为2500韩元,青少年、儿童和老年人则为1370韩元。

柱状节理带:2000韩元

三姓穴:成人为2500韩元,青少年学生为1700韩元,儿童则为1000韩元。

西归浦 :游览船为8000韩元,潜水艇为49500韩元;自然休养林门票成人为700韩元,儿童为350韩元。

万丈窟:成人为2000韩元,学生为1000韩元。

正房瀑布:成人为2000韩元,青少年与老人为1000韩元。

牛岛:妞岛公园 成人(13岁以上)为1000韩元,儿童(13岁以下)为500韩元。

泰迪熊博物馆:成人6000韩元、儿童4000韩元,大中学生为5000韩元。

山君不离:成人 3000韩元, 青少年、儿童1500韩元

挟才海水浴场: 入场免费,但洗浴要门票(19岁以上为1000韩元,19岁以下为500韩元)。

山茶树林:成人(19-65岁):5000,青少年(13-18岁):3500,儿童(3-12岁):2500

景区开放时间:

济州民俗村博物馆:07:00~19:00

天帝渊瀑布:每年3月~10月(8:00~19:00),每年11月~次年2月(8:00~18:00)。

柱状节理带:全天24小时开放,年中无休。

三姓穴:每天8:00~18:30

西归浦 :游览船是8:00~18:00,潜水艇则为9:00~16:45(每小时开航)。

万丈窟:夏季为9:00~19:00,冬季则缩短至17:00。

正房瀑布:每年11月~次年2月为7:30~17:00,3~10月则延长至18:40。

世界杯足球场:每年11月~次年2月为9:00~17:00,3~10月则延长至18:00。

泰迪熊博物馆:平时为9:00~19:00,旺季(7月19日~8月24日)延长至22:00。

山君不离:3月1日 - 7月14日 (08:00 ~ 18:00) 7月15- 8月31日 (08:00 ~ 19:00) 9月1日 – 10月31日(8:00 ~ 18:00)11月1日 – 2月28日(8:30~17:00)

挟才海水浴场:每年7月1日~8月31日,24小时开放。

3D奥妙艺术博物馆:09:00~19:00

关于购物

新罗:

地下1层

在免税店的地下1层主要汇集了著名的电子产品店SK DFS、以著名的电饭煲品牌CUCKOO为首的包括了OCOO、HAPPY CALL、CUCHEN、LOCK&LOCK、丰年等多家 韩国 时尚厨具专卖店。

1层

1层主要汇集了香奈儿、MCM、PRADA等著名的箱包和时尚用品专卖店。另外,在该层的入口处还设有咨询服务台,详细信息您可以在这里咨询。

2层

该层主要汇集了GEUSS、斯沃琪等世界各国的手表品牌店。另外还有深受 中国 人喜爱的周大福等各种珠宝饰品店以及化妆品店等等。

3层

该层主要汇集了各种化妆品店、香水店、太阳镜店品牌店,让您的嗅觉和视觉瞬间被惊醒。另外还有可以购买到烟、酒、电子产品的店铺。店铺之多,让您目不暇接。

4层

4层除了各种化妆品店、箱包店、鞋店、健康食品店以外,还有宽大的屋顶花园,您可以在购物之余,来这里独享一份轻松的休闲时光。

关于货币

人民币兑换韩币最新汇率是 1rmb=168 韩币

花韩币的时候如果想迅速知道等同于多少人民币的话,有个技巧:

韩币的价格除掉1000再乘以6,大约就是相对应的软妹币。 比如 ,100,000 韩元=600人民币。

不过不建议经常使用此公式,会大大影响你买东西的心情,一算完一个普通桃子快20软妹币,目瞪口呆的同时感叹 济州岛 真的山好,水好,有钱真好。 其实,在 济州岛 吃的大部分食物都是很贵的,远远超过 中国 物价水平,因为 济州岛 本身的地理位置,和岛上的地形结构,大部分水果蔬菜包括部分肉类都是从 韩国 陆地或者其他国家进口的。不过话又说回来,别人的平均工资水平也比我国人民要高不少。

济州岛行程简介

d1: 新罗免税店-酒店附近

d2: 涯月海岸线-GD咖啡厅-宝健路

d3: 中文区-信不信由你博物馆-3d艺术博物馆-中文去海岸-柱状节理带-天帝渊瀑布-芒果火锅(卖完了。。。)

d4: 森林火车-城邑民俗村-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潜水艇(浪大临时关了。。)- 龙头岩

d5: 回家

济州岛景点分布图

以下东南西北四张图是我在旅游册上照的,有点反光,各位忍耐一下。

以下为著名景点

A. 济州市

济州市是整个岛内的住宿首选,分为文化集中的旧济州和开发不久的新济州。

著名景点龙头岩和岛上最大的东门市场都在旧济州,可以体验浓郁的传统气息;新济州有各种便利店、商店和餐厅,有名的新罗免税店也在新济州。

从新济州乘车到旧济州需10分钟左右。

B. 中文旅游区

这是济州岛规模最大的观光服务区,在这里,自然和人文景观让人应接不暇。

这里的住宿多以酒店和度假村为主,价格相对较贵,适合前来度假的游客。

C. 西归浦市

西归浦 市是前往济州岛南部游玩的中转地,多以自然景观为主。市区的美食店和传统市场很多,游客可以在这里进行观光、美食和购物。

D. 汉拿山国家公园

汉拿山耸立于 济州岛 中部,住在这一带可以体验山间美景,是登山徒步爱好者的不二之选。

E. 城山日出峰/万丈窟

这里称得上是 济州岛 旅游的黄金地带,城山日出峰、牛岛、万丈窟等必去的经典都集中在这一带。

由于远离市区,生活出行不是很方便,因此该地段的酒店适合在 济州岛 停留时间较长的游客。

F. 翰林公园

该地区有大片未经开发的自然景观,适合想要感受原汁原味大自然的游客前往入住。

day1

我们从上海飞了大约1个半小时,抵达济州岛国际机场。机场不大,拿行李的地方很容易辨认。途中不小心看到一位韩国空姐,瞬间觉得自己在韩剧中一样。

我们拿了行李,在机场出口附近看见了一个换汇的窗口,我们怕酒店附近一时找不到换钱的地方,就换了1800人民币,韩币30万左右。

后来我们发现,酒店附近,也就是新罗免税店那条街,有非常多换汇的地方,价格比机场略好一点。

• 地址:66, Noyeon-ro,济州特别自治道
  • 简介:济州岛中心城市酒店位于济州岛国际机场附近.在这里,旅客们可轻松前往市区内各大旅游,购物,餐饮地点.酒店优越的位置让游人前往市区内的热门景点变得方便快捷。如果您想寻找一家交通便捷的济州酒店,济州岛中心城市酒

由于老婆有孕在身,不敢太折腾,我们计划今天下午不逛景点,以修养为主。酒店放下行李,我们便慢悠悠的在附近逛街觅食。就是这样,我们华丽的错过了在 济州岛 唯一的半天晴天,虽然也是漫天乌云。

济州市中心酒店(Jeju Central City Hotel)图片

房间空间不大,但是非常整洁干净。

酒店窗外一眼就看到新罗免税店,一趟一趟的旅游大巴,带来以及送走一个又一个旅行团。里面基本上都是 中国 游客在逛,所有的专柜也都有会讲普通话的服务人员。

街上也能看见不少做 中国 人生意的小店。听在 韩国 的朋友讲, 济州岛 的主要收入就是 中国 游客,所以在这里中文比英语管用。

下面隆重介绍两家济州岛特色餐厅,非常之火爆。我们也是后来才知道。。。。

• 类型:特色参鸡汤
  • 地址:济州岛济州市莲洞261-60号
  • 电话:+82-64-7427250
  • 简介:主打滋补参鸡汤,味道清淡,可自选佐料。

第一家,济原参鸡汤。这个店,是我们临时大众点评搜到的,老婆说想喝鸡汤补补,我们就按着导航寻路。距新罗免税店步行也就8分钟左右。谁知道进去后,老板用中文说卖完了,这个时候也不过才当地时间下午1点啊。。。(后来,我们在网上发现这家店的参鸡汤是 济州岛 口碑最好,汤味最浓的。我们由于住的近,一共拜访了3次,但是,一次也没喝到。。要不就是放假,要不就是提前卖完,,,我到现在还觉得有点遗憾,遗憾老板没有看见我喝他们家鸡汤那幸福的表情。。)

济州岛最出名的面馆

下面这家,更遗憾。。。

位置就在济源参鸡汤正对面。我们从济源出来,本来想到这家尝一下,但见外面排满了人,而且一句中文也没找到,根本不知道是吃什么的,就走了。最后一天认识了一个当地的 中国 留学生,才发现我们“有眼无珠”啊,他说这家是济州岛最出名的面馆,没有之一。面里的豚肉非常香,面汤味道很浓很鲜,而且他说他们家泡菜是 济州岛 最好吃的。。。

最终选择-烤肉店

最后我们进了旁边一家烤肉店,看着还行。

下图是煎豆腐配莫名其妙甜甜酱,第一次吃新奇感战胜了口感,所以赏个好评。

黑猪肉很香,肉质很好, 济州岛 必备美食之一。

吃完一肚子肉,我们继续在周边转悠,了解一下济州人民的生活方式。

橘子口味棒冰,超级无敌纯正的橘子味,非常之好吃。 济州岛 当地唯一的特产水果就是橘子,种植面积很大。这个冰棒,你买了一定不后悔,如果后悔只能说明,你不爱吃橘子。

然后见我们家老大状态还可以,就给她拍了几张。

海鲜店

晚上7点半左右,我们又去了中午吃饭的那条街。还是想喝碗鸡汤,但 济源 参鸡汤的老板到底每天只买几只鸡,居然又卖完了。我们沿着街继续往前走,看见一家海鲜店生意还不错。

这只八爪鱼镜头感很强,本来蜷缩在一个角落,见我来了,各种摆拍,妖气十足啊。

对了,店家说它的名字是乌鲁,我想说木齐人呢?

总体来说,只有上面这个海鲜火锅还有一点味道,而且鲍鱼是活着丢进去的,算是有些亮眼。

至于其它的烤虾和青花鱼,哦!我的天呐!老板你做成这样是有多恨我,我不吃还不行吗。。。

晚上路过超市买了一串当地葡萄,口感很神奇,像夏黑,但是更Q,口感更好。

回到酒店,看了一集纯正的 “running man”,虽然一句话也没听懂。

day 2

• 地址:2295-1 Yongdamsam-dong, Cheju, Jeju-do, 韩国

之前听说韩国人早餐很简单,可我们没想到基本上简单到没有。。。

我们早上8点多在街上找吃的,但是除了711这样的便利店,满大街基本上没什么开门的。 进了超市,想说711会和台湾或者泰国那样,有熟食。但是只发现保鲜柜里的泡菜三明治,和泡菜汉堡 。这到底是要闹哪样。。。我不想把自己吃成泡菜再回国啊。。。没办法,已经在国内吃吐了韩国 泡面的我们只有重振旗鼓了。。。

后来和朋友聊天才发现, 济州岛人民早餐基本都是在家吃的,或者不吃。

饭后,我们按之前做的攻略,想先去距离近一点的北部。主要是考虑到老婆的身体,先就近游玩观察下状态。

我们在街上拦了个的士,给司机大叔看了涯月海岸线上一家叫 coffine gurunaru 的咖啡店地址,就出发了。一上车, 济州岛 就开始了连续3天的阴雨。

从新罗免税店到目的地,40多分钟车程,韩币16000,人民币100。

Coffine Gurunaru图片

这个时候雨越下越大,老婆也开始有点不舒服,真是蛋肿啊。。。

不是我口味重,而是海边全是这种小虫子,求此生物的名字。

• 地址:济州市涯月邑涯月里2540(汉谭海边散步路入口)
  • 电话:+82-64-7994999
  • 简介:海边的咖啡店,《心情好又暖》的拍摄地。

我们沿着海岸公路,走了大约5分钟,看见前面有一栋彩色的房子,忍不住想去看个究竟。

原来这里是很出名的 bomnal cafe 和旁边大名鼎鼎GD咖啡馆。

BOMNAL CAFE图片

Bomnal cafe 是不少韩剧的拍摄地,天涯海角,碧水黑石。如果是晴天,这里一定装满了美好。

可偏偏,雨渐渐,大到我看你不见。。。

• 类型:GD咖啡店
  • 地址:济州市涯月邑涯月路56-1(汉谭海边散步路入口)
  • 电话:+82-64-7998900
  • 简介:人气咖啡店,建筑设计别致,可俯瞰大海。

继续往前走,便是权志龙开的咖啡店,Monsant cafe ,位置绝佳。

很多粉丝妹纸绕过山路十八湾,千里迢迢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能和GD离的近一点。

Monsant Cafe图片

三明治和披萨味道还可以,对得起巨星的招牌。

类似黄焖鸡的餐馆

饭后,雨下的更大了,但我们不得不起身,因为太多人端着食物来回找座位,而且老婆已经明显疲倦,我们只想尽快回酒店。

晚上老婆说想吃正常口味的饭,本来怀孕都没啥食欲,还要一直吃韩国风味,实在是不能够再坚强下去了。我们就打开万能的大众点评,看见一家味道类似黄焖鸡的餐馆,毫不犹豫,打车前往。

雨,从未停歇。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岛济州市连洞连洞7街
  • 简介:济州岛繁华的商业地区和美食集中地,满足一切购物需求。

晚上,我一个人逛了逛宝健路,听说这里是中国人建的,也是 中国 人最爱逛的地方。

帝王蟹真的超级大,蟹身不算腿和成年男子的臀部一样(有多少人看到这句话起来比了?),价格是100,000韩币1kg,正常的一只差不多是2,3kg,足够3个人吃了。

day3

• 电话:+82-64-7383003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穑达洞2864-2
  • 简介:参观千奇百怪的展品并合影留念,韩剧《Miss Ripley》取景地。

今天是我们包车的第一天,早上8点半老老实实在酒店吃完自助早饭,和提前联系好的朋友9点准时从九点出发。

今天依然阴雨绵绵,不,是大雨倾盆。

第一站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也叫不可思议博物馆。 字面理解,这里展示的东西很惊奇, 比如 吞自己鼻子的人, 比如 满脸长头发的人,等等。信不信完全由你,反正我每一个都相信,与其拆穿谎言,不如让自己活在童话里,毕竟质疑又没有奖励。。。

• 开放时间:周日 - 周六10:00 - 20:30
  • 电话:+82-64-7878774
  • 地址:济州岛西归浦市表善面城邑里2381号

第二站,3D奥妙艺术博物馆,这个相信很多朋友都去过了,我为了游记完整,而且外面一直暴雨如柱,所以决定再选一个室内的景点逛逛。什么?hello kitty 我怎么不去? 对不起,各位妹纸,我.......................... 害...................... 怕........................ 猫.............................

当然是骗你的,一个大男人怎么会害怕这种低级生物,又不是 北京 动物园的老虎。

hello kitty 等我以后有了小朋友再去吧,门口全是小女生在排队,我进去会觉得自己好娘。。。

下图口味偏重,味淡的朋友请捂住屏幕往下滑

这里的娃娃机比国内的看着要诱人,娃娃质量很好。

但是,请记住,全世界的娃娃机都是一样坑,个别抓娃娃抓到机器破产的人除外。

中文服务区的海边

第三站,我们冒雨来到了中文服务区的海边。看见风追着浪打,别有一番景致。这也算是雨天带来了一点慰藉吧。

午餐又吃面

接下来,我们找了一家当地人开的面馆吃饭,听说口碑还不错。味道对于我来说,太过清淡了。。

左边白色这碗是 韩国 米酒,味道很像我们的黄酒,满分推荐,很爽口。

面很淡,太淡,非常淡

腌葱头,和腌蒜苔一个味道,是个下饭菜。

肉上面躺着的红色的酱,不是别人,是我们每次出国都要带的亲人,盆友,老师,她叫“老干妈”,我们永远的干妈。

芒果汁也是满分推荐,总之,除了面条,别的都好次。。。

• 电话:+82-64-7381521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中文洞
  • 简介:火山熔岩和大海完美结合,岸边植物繁茂,看日落的最佳地点。

饭后,我们紧接着来到柱状节理带,风依旧很大,浪仍在翻天。而我,在暴雨中摇摆。

• 电话:+82-64-7606331
  • 地址:2232 Jungmun-dong, Seogwipo, Jeju-do
  • 简介:欣赏瀑布倾泻而下,在仙临桥上拍照留影,眺望远方大海。

第五站,天帝渊瀑布。 济州岛 3大瀑布,正房,天地,天帝。随便去一个就好了,大体都差不多。天帝渊瀑布共分3段,虽然和国内的黄果树那些比不了,但她特有的情怀还是够远方的。

波折的吃饭记

大概下午4点左右,我们去了老婆种草已久的芒果火锅冰沙,可是,店家竟然说,竟然说,

说 :“芒........................果............................卖..............................完.......................了!”

原谅我从网上盗了3张图,我实在没见过真人。。。。

地址: 济州岛 老衡洞75-10(제주도 노형동 75-10)

老婆遗憾的已经哭出来了,为了安慰她受伤奔溃的心,我决定带她找一家正宗的中餐。

这家餐馆名字叫老东北 ,是比较正宗的东北菜,位置不好找,不是朋友带我们,绝对摸不过来。如果你们想知道具体地址,私信我,我把朋友联系方式告诉你们。

顺便一提, 济州岛的中餐非常之贵。。。

你没有看错,一盘西红柿炒鸡蛋,人民币100元。我决定回国以后每天都吃这盘菜,自己买自己做,100块钱可以做25盘。。。。

day4

• 电话:+82-64-8028000
  • 地址:South Korea, Jeju-do, Cheju, Jochon-eup, 번영로
  • 简介:乘坐小火车探访神秘森林,沿途欣赏自然风景,是踏青的好去处。

今天是济州岛的倒数第二天,其实也可以说是游玩的最后一天。

老婆调整状态,在酒店休息,我跟朋友两个人开车出门,今天是东线。

今天早上虽然很阴,但是没有下雨,我好高兴,不,是鸡动。

我们首先到了森林小火车,这里相当大,标准的英士风格。从起点坐火车到达酷桥站、湖畔站、野餐庭院站、绿茶&玫瑰花园站,每一站都可以下车随性溜达。

• 电话:+82-64-7603578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岛西归浦市表善面城邑旌义县路19城邑民俗村
  • 简介:感受传统的济州风情,抚摸门口的土地爷,参观《大长今》拍摄地。

接下来,我们去了城邑民俗村,这里保存着古代村庄的原始风貌,有很多物质文化遗产。

• 门票价格:成人2,000 韩元;青少年、儿童1,000 韩元
  • 电话:+82-64-7830959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城山邑日出路284-12
  • 简介:欣赏美丽日出,眺望辽阔的大海和田园风光,热门韩剧拍摄地。

天气不给力,纠结要不要去城山日出峰。但不看一眼,实在不甘心。

雾很大,朋友说上去根本什么都看不见,没有必要爬那么高。我在下面拍了几张就撤了。

下面的橘子冰淇淋,简直是个神话,亲们遇到了,放过必定后悔。

潜水艇体验夭折

接下来,我说想去坐下潜水艇,其它的下雨也不知道去哪。

可是,潜水艇也关闭了。我问了原因,官方解释因为浪大。

浪大?可是潜水艇不是潜入海里的吗,浪不是在海面上的吗?

我没有文化,不要骗我。。。

• 电话:+82-64-740600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城山邑涉地可支路107
  • 简介:济州岛碧蓝大海、奇异“仙石”与涉地可支融合成一幅美丽的画像。

这时,雨停了。兴奋如我,赶紧拉着朋友去涉地可支。

“涉地”是这一地区古时名称,“可支”是 济州岛 的方言,意思是向外突出的地形。

我们在景区附近停了车,这时海岸线壮美的浪花又吸引了我,朋友说涉地可支不在海里,我说:“对,它在我心里。” 朋友一脸懵x。

我在岸边感受着巨浪近在咫尺的呼吸,真的很壮观。

可是,我只拍了几张照片,天,又开始下了,而且很大。大到没有一点点防备,我就这样离开,离开近在咫尺的著名景点,感觉自己好像个傻缺。。。

涉地可支,我明明离它只有20米,可是我头也不回的转身而去,不要怪我。

• 电话:089-732001
  • 地址:济州龙头岩街15
  • 简介:济州著名景点,汉拿山喷出的熔岩堆积而成的景观,欣赏美丽海岸。

接着我们去了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龙头岩,朋友说只是一块石头,在某一个特定的角度看着像龙头,离酒店很近,也不怎么绕路,就去了。

果然,只是一块石头。 不过这里是旅游团必到景点,因为不要门票。

我觉得这里最好玩的是螃蟹,岩石缝里很多只,爬的很快。

在这里大概呆了20分钟,我们去接我老婆,准备吃饭。

此行无敌推荐的海鲜面!

关于晚餐,我一定要在这里强烈推荐,无法形容的美味海鲜面,而且超级无敌便宜,只有在 济州岛 生活了很多年的人才知道的店。朋友也是因为被 韩国 人带,才摸到路的。

这顿是我们此行吃过最最最好吃的,最难忘的,最便宜的,总之,所有的赞美之词我都可以用上。

满满一大碗海鲜面,人民币不到50,这个价格在 济州岛 上简直就是上天的恩赐。

地址我真不知道在哪里,,需要的话,私信我。我把朋友微信给你

拜拜济州岛

• 电话:+82-64-7139950
  • 地址:San 220-1 Sanghyo-dong, Seogwipo, Jeju Island, South Korea
  • 简介:韩国有名的高峰,可观赏多种珍稀动植物及地形景观,全年好景色。

最后一天早上7点半,我们搭乘飞机离开了 济州岛 ,这个时候天晴了,我终于看见了久违的太阳,还好他还是圆的。。。最后在飞机上借着阳光,拍了一下汉拿山,为此行画上了雨神的句号。

我的微信是:s3431063

微博:@世界旅行者联盟

欢迎各位爱好旅游的朋友前来交流,我家有很多板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