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世同堂7人8日海南游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四世同堂7人8日海南游

• 出发日期/2018/11/24

• 玩法/自驾 冬季

前言

第一次写游记,一是出发前看了好多别人的游记,对我有很多帮助,也想写一些看能不能帮助其他人吧!二是这次出游有些辛苦,想记录一下自己的努力吧!首先我爸妈和姥姥已经在海南了,我们决定11月24日在三亚集合,我们这个团队的成员有两岁的赫赫、我、爸妈、公婆和姥姥、刚好七个人,于是我开始买机票订酒店。酒店是在双十一时订的,有优惠。免费升级房型还可以加1元加床。航班刚开始订的是联航的航班,结果过了两天后告诉我航班取消。但当时同一时段的航班已经要高出四五百一个人,所以没办法,只好订了一个时间有些晚的航班南航CZ6716  19:05-23:15.到达时间有点晚,委屈一下赫总熬点夜了!

第1天

三亚凤凰机场

23:10到达三亚凤凰机场,赫赫飞机上状态很好,一直没睡,在飞机上跑来跑去的,而且下飞机就被入口的一池鱼给吸引住了,这样等待取行李的40分钟里也不会觉得太漫长(不明白为什么取行李要这么久)

出机场后我订了个专车来接,费用要50多,因为我怕太晚打不到车,但出机场证明是我错了,外面排这看不到边的出租车,打出租到我们酒店的话才二三十块钱,我们打专车还到停车场找了好一阵子,真是没有出租车方便。

• 地址:三亚凤凰路220号(海南省法官进修学院内)
  • 简介:三亚康特王府会议度假酒店位于三亚市凤凰路,与海航旅游学院毗邻,距三亚湾1.7公里,距动车站800米。 酒店占地30亩,这里不仅客房很舒适,还可以让你足不出户就享受一场美食之旅,在中西餐厅、茶吧、红酒咖啡吧吃到

12:20到达酒店,因为接下来两天订了旁边的红树林度假世界酒店,所以今天就在这个酒店先住一宿,性价比比较高,环境不错还不贵。

第2天

• 地址:三亚凤凰路155号
  • 简介: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交通便捷,距离三亚凤凰国际机场9.8公里、高铁站2.5公里并可快速抵达中心城区。 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立足于将中国当下好的时尚、艺术、休闲、娱乐、购物等元素融入度假综合体,引领全新的度

10:00租车公司的来送车,我租了个别克七座商务车,因为我们正好七个人,拿到车我们就开到了对面红树林酒店办理入住。由于我订的是套餐还有一些福利票,所以办理时间比较长。

11:00入住,爸爸妈妈和姥姥也都到达酒店,本来以为汇合后就可以出发了,但双发寒暄了一会,在我的催促下12:30才出的酒店。准备带他们去吃一些海南特色椰子鸡!

12:40 到达刘记海南风味,点了个椰子鸡,菠萝饭等(菠萝饭有些偏硬,不建议小孩子吃),由于椰子鸡的口味比较清淡,作为东北人的长辈们都不太爱吃,中间还加了几次盐,但我还是很喜欢吃的,有股淡淡的椰香味,汤也很鲜美。由于订了14:00的演出票,所以催促他们抓紧吃,吃完好去去看演出

• 电话:0898-88658333,4008888518
  • 地址: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33号
  • 简介:领略三亚浓郁的黎族文化,精彩绝伦的大型歌舞秀更是看点。

景区12:00开门,演出每天分三场 14:00、17:00、20:00

我买的是网上的电子票,演出+彩色动物园,每人268。70岁以上老人240。(从自助机上换玩纸质票后,入场还要看短信的电子票,扫二维码入场)

进去后发现彩色动物园就是景区的一部分,只要你买演出票就都可以看了,园区不大,逛一个小时足可逛完,我们浪费的时间多是因为赫总看了两遍猴子表演!

14:00看演出,我们到的时候正好要开场,时间刚刚好,演出还算可以吧!最后出场的美人鱼挺惊艳的,因为我爸妈去哪都要看千古情,所以这是我们必看的项目之一。

15:00 演出结束,出来就直接奔彩色动物园去了,因为赫总喜欢小动物!

这个和猴子做跷跷板是10元一次,每次猴子表演完就会有小孩蜂蛹着上前玩,个人觉得猴子表演没啥意思,谁叫赫总喜欢呢,陪着看吧!看完猴子表演已经16:30,我便问他们累不累,他们说不累,我说那就去鹿回头吧!因为刚刚看千古情的时候也提到了鹿回头!大家都说这是看夜景的好去处,这个时间正好!

• 地址:三亚市大东海鹿岭路鹿回头公园
  • 简介:登高展望三亚城区风光与海岸美景,也是观赏日出日落的制高点。

17:00到达鹿回头

开放时间:7点-22点

门票价格:成人42元,老年优惠(60岁以上25元,70岁以上免费)

观光车:15元(建议买,售票处到景区入口山路不短且枯燥)

网上买的景区和电瓶车套票43一位

观光车送到山顶后还要步行一段时间才能到达最高点,因为姥姥妈妈都累了,我就带着赫赫和她们座在大平台那等着公婆和爸爸他们从山顶回来。

俯瞰三亚湾夜景,但我们这还不是最高点!是电瓶车下车的地方

18:30我们座电瓶车下山,到酒店19:00了,大家都累了,不想去吃饭了,我就点的外卖。但这里的酒店不让外卖送进来,所以是我去门卫那取回来的,点的东北菜!

第3天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崖城镇南山景区
  • 简介:三亚礼佛必去之处,108米高的“南山海上观音”让人叹为观止。

游览时间:4-6小时

开放时间:8:00-17:30(17:00停止售票),特殊节假日时间会有调整

门票价格:成人旺季(10月-次年4月)145元,淡季(5-9月)121元,金玉观音单独门票20元。老年优惠(60岁以上半价,70岁以上免费)

观光车:30元(必买,景区太大,步行费力费时)

公共交通:29路、旅游专线

我们买的电子票 门票+电瓶车152每人

11:30到达南山景区,停车场离景区门口还有好长一段路要走,进门后右手边有个租讲解的机器,20元一个,80元押金,我们租了一个,但后来谁都不愿意带了!电瓶车停下的第一站是南海观音。我们在这里就用了三个小时,沿着路两边的转经桶往里走,既可以庇荫,又可以祈福,一举两得

转经筒长廊走到头,就会看到一个大平台,这个大平台走上去只能远远的看到南海观音,想要到南海观音的脚底下,要从左侧的坡道走下去,姥姥上次来因为没有发现坡道,只到了这个平台就回去了,没有抱到佛脚!

穿过坡道就会看到一个长廊,走过去就到达南海观音脚下了!

进入南海观音脚下的大殿需要排队,脱帽,摘下墨镜!但还好,可能不是旺季,排队不是很长,就一直往里走就可以。进去后排去楼顶的电梯排了40分钟,屋里又很闷热,赫赫的情绪很不好,一直抱在怀里安慰,上去后才发现只能上到4楼,出电梯还要走3层上去,早知道就从电梯旁边的楼梯爬上去了,当时以为有老人小孩不方便,没想到电梯要等那么久!才只上到4层,其余的还是要爬的!下楼时都是楼梯,一会就下来了!楼梯很方便,劝大家能爬楼梯的就爬楼梯吧!

赫总拜佛很卖力,每次磕完头都要自己揉揉!

14:40到达长寿谷,这一站没什么人下车,但由于带着姥姥,想让她参观一下,沾沾长寿的气息,而且赫赫也睡着了,就坐在这休息一下。怀里抱着赫赫没手照相,所以这里就没有照片了!

15:30到达南山寺,南山寺外面那一片草坪还是很漂亮的,还有那一片菩提林。

南山寺里面我没有进去,因为妈妈和姥姥都累了,我在门口陪他们,公婆带着赫赫进去了,所以没有里面的照片。

16:40本来想去缘起楼吃素斋的,但工作人员说这个时间不开餐,我们也不愿意再等的,就准备去天涯海角,但由于天涯海角17:00停止售票,我们从南山到天涯海角要半个小时,所以我们就没去成天涯海角,那就直接去吃饭吧!去吃海鲜!

17:30 到达  阿浪海鲜连锁加工店(火车头万人海鲜市场店)

6人套餐538.味道很好,海鲜很新鲜。这一餐长辈们吃的很开心

红色娘子军演义公园

20:00的演出,我们是19:30到达的,外面都是旅游大巴,感觉都是跟团来的!

演出开始后我们发现这个演出真的值回票价了,就连后面的山也有布景,而且舞台和观众席的都是可以动的,比千古情要好太多了!可能推广不够吧!人也不太多!长辈们也都很满意!

舞台是一直变化的!

21:00演出结束

21:30到达酒店

第4天

• 地址:三亚凤凰路155号

今天在就酒店修整,长辈们也都累了,想休息一天,正好下午两点要退房,到亚龙湾的红树林酒店。

10:00水世界,很大,有很多娱乐项目和白沙滩,由于赫赫还怕喷水的地方,所以我们就只能选一个游泳池玩了!

水到脚脖这种,他喜欢!

12:30回房间吃饭,点的外卖。因为14:00退房,吃完饭抓紧收拾东西。

14:00退房后赫赫和爷爷、姥爷去儿童探险王国,我和婆婆去书屋,因为有这个卷还没用,所以想看看是什么样子的!妈妈和姥姥就坐在大堂休息,我们去亚龙湾的酒店班车是16:20的,其实可以还有15:00的也可以座,但因为我预约晚了没预约上,以后你们一定要住店的时候就预约,这样才不耽误时间!

我没用的卷就是在这个树屋里有绘本可以带孩子进去,赫赫应该会很喜欢吧!但没时间过来了,就照个照片留念吧!既然绘本不能读了,就自己坐着读会书吧!难得有这片刻的宁静!

三亚湾红树林的硬件条件还是不错的,比亚龙湾的好,就是不临海

酒店很大,要做电瓶车去每个地方!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
  • 电话:0898-88558888-6225
  • 简介:享椰风海韵之境,品热带佳肴之鲜。

17:00到达亚龙湾红树林酒店,办完入住后便去吃海鲜自助

亚龙湾红树林第一线海景餐厅沙滩bbq自助餐图片

18:00到达西餐厅,因为下雨,就不在海边吃饭,改到西餐厅了,双十一时买的,每人168一位,品种有很多,有烧烤,有火锅,还有炒海鲜,但感觉海鲜没有昨天吃的那么新鲜,好像都是冰冻的,考生蚝还是很好吃的,水果也很好吃!全程照顾赫赫也没拍照片!

第5天

亚龙湾红树林酒店

10:00 早上起来,外面下着毛毛细雨,我们就去钓鱼吧!酒店里头有农庄,农庄里都种这各种菜,还有一个小池塘,我本以为是我买的套餐里带的才可以去钓鱼,但到那之后发现,只要说我是住店的就给你鱼竿,还给好多蚯蚓,那的鱼真是太好钓了,一放竿就上鱼,简直就是捞鱼啊!赫赫的爷爷特别喜欢钓鱼,觉得很过瘾!

12:00 赫赫的姥爷发现园区里有小火车,就带赫赫去坐小火车,我酒店套票里正好有一张票,就让他们用了,正常是50元一大一小。其实酒店还有个泡泡趴也适合小孩子玩,但是下午16:00的,我给忘了,所以没玩上

13:00阿浪海鲜加工连锁店(亚龙湾店)

因为之前在三亚湾长辈们吃他家好吃,所以到亚龙湾继续吃他家,我不太敢冒险尝试被家,他家是可以免费上门接送的,约好13:00酒店大门口等。他们的车好像是奥特莱斯派的,司机身上穿的衣服都写奥特莱斯,这家店的海鲜做的比红车头那家还要好吃,长辈们赞不决口。吃完饭我们就在奥特莱斯小镇里逛了一会,真是应有尽有,在酒店呆腻了,来这逛逛街也还是蛮好的。还有专车接送。赫赫在这的游乐场玩了好久!

奥特莱斯小镇上的游乐场

15:30回到酒店,太阳出来了,就在酒店门前的草地上拍了几张照片,然后去就海边陪赫总玩沙!

17:30因为午饭吃的比较晚,所以大家都不想吃完饭了,就决定带着赫赫去游泳池,酒店室外有个恒温泳池,水很温暖,白天怕晒,正好太阳落山后,我们就来游泳。赫总之前都不敢下水,但这里他敢下了,说很暖乎!玩到八点有点起风了,怕赫总受凉,就把他抱到旁边的儿童乐园,我爸陪他接着玩,我们其他人回房间洗漱!赫总的战斗力也是杠杠的!

第6天

亚龙湾红树林酒店

今天是个大晴天,我们马上擦好防晒,冲海边跑去,这边酒店的沙滩还是很漂亮的。

13:00退房,这边的酒店,最晚只能沿到13:00了,我约了酒店里的泰餐。双人餐258.我订了两份双人餐,结果证明7个人吃两份足够了。还剩下了好多菜。饭菜的照片依然没有,因为要喂赫赫!不过这家泰餐真的很好吃,吃之前长辈们都不想吃,想让我取消,我说我钱都付完了才来的,结果到这吃完之后,他们都赞不绝口,觉得味道很好,也算一种特色吧!爸爸妈妈去过泰国,但也都没吃到这么好吃的味道,可能泰国菜味道重,比较符合东北人的胃口吧!

13:40酒店套餐里有两个人可以去酒店的9米潜水池体验潜水,因为公公、婆婆都没潜过,所以让他俩去潜水池潜水,也算一次体验吧!

15:00坐酒店大巴车,去三亚湾红树林酒店,因为那里离火车站比较近,这样可以省点打车钱!

17:10的动车,去文昌。到文昌逸龙湾入住,有亲属住在这个小区,我们也在这里租了个房子,一居100,到这现找的就便宜,在阳台贴着电话号码!之前在网上找这个小区都要二三百的样子,建议大家来这现找就可以,有很多房源!

第7天

文昌海南文昌逸龙湾观海房公寓(逸龙东路分店)
  • 电话:021-80187829-158128
  • 地址:文昌文昌清澜镇隆湾旅游大道(距白金海岸北边200米)平海逸龙湾

这个小区真是不错,绿化覆盖率很高,基本上在小区内走是晒不到太阳的,除非走到草坪上故意晒太阳,室内有羽毛球场和乒乓球场,室外有篮球场、游泳池、温泉和可以泡脚的小鱼池。小区里还有孔雀,有室内的儿童乐园,赫赫来这后的生活就是,上午在小区里玩挖沙等游戏,下午游泳,吃完晚饭就去儿童乐园,一大帮小朋友跟赫赫在一起玩。

到这的第一天我们决定在小区里参观一下

文昌海南文昌逸龙湾观海房公寓(逸龙东路分店)图片
  • 地址:文昌市高隆路

10:00出小区大门就是海边高隆湾,这边的海边没有三亚那么平静,风很大,水也没有三亚那么清!

16:00 我们去游泳池游了一会泳,出来又泡会温泉,泡完温泉,又去小鱼池,让小鱼咬了一会脚皮,痒痒的,有点受不了!

18:00妈妈从环球码头买了一大堆海鲜回来,做了一桌子的菜,我妈妈是讲价能手,卖80他能讲到60,30讲到15.海鲜市场里有一种小螃蟹比大螃蟹好吃,皮跟纸一样好剥,而且各个有黄,我妈15块钱买了一铁盆。吃的时候跟嗑瓜子一样,很过瘾。用我在北京带去的海底捞香辣蟹的料,做的味道也很好吃,姥姥也很喜欢,说味道好!

第8天

• 地址:文昌市龙楼镇
  • 简介:享受攀登原始山峰的乐趣,还可俯瞰浩瀚海景。

今天又租了个别克商务车,带大家把文昌的景点逛一下!

10:00到达铜鼓岭,门票免费,但往返的电瓶车要钱,45元/人。70岁以上的是30元/人。老年票没带身份证给他看一眼身份证照片也行。

下电瓶车后再往上爬十多分钟能到一个观景长廊,景色也很漂亮!

观景长廊再往上走几分钟就到了最高点,观景平台,平台上可以俯瞰月亮湾!

从平台上下来会经过月亮石,风动石,最后就下到坐电瓶车那里了,腿脚利索的人,应该一个小时都玩遍了,没有多大!

• 地址:文昌市龙楼镇铜鼓岭
  • 简介:踏浪赶海,欣赏原生态的海边石林,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13:00到达石头公园,这里的路况很差,应该是没有人修理,走到一段看到旅游大巴车,刚想停下来,发现有车从下面开上来,原来还可以开下去很长一段路,有一个大平台,就可以停车了,往下走后发现根本没有路,就是岩石之间的蹦来蹦去,赫赫睡着了,妈妈抱着在入口处等我们回来,姥姥也在入口那等我们,我和我爸、公公、婆婆下去了,纯自然的景观,惊涛拍案,怪石嶙峋,还是很壮观的,是我觉得文昌最漂亮的景点了!

文昌卫星发射中心
  • 地址:文昌市文教镇
  • 简介:<p class="inset-p">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是指文昌卫星发射中心(Wenchang Satellite Launch Center/WSLC),位于中国海南省文昌市龙楼镇附近,是中国首个滨海发射基地,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低纬度发

14:30到达卫星发射中心,但必须凭身份证买门票才能进,我们都忘记带身份证了,所以只能改道。老爸说想去宋氏祖居,我们就改道去宋氏祖居

• 地址:文昌市昌洒镇古路园
  • 简介:宋氏祖居位于文昌市昌洒镇古路园村,距海口市约80公里,坐落在一片果树环抱的山丘上,周围绿树成荫,环境幽静。 国母宋庆龄的高祖、曾祖、祖父3代都居于此地,其父宋耀如于1861年出生在这里。 为纪念宋庆龄及其家族

15:00宋氏祖居,门票15,但由于11月28-12月3日期间是海南欢乐岛节日,免票,所以我们没有花票钱,不过里面也真没啥,一个祖屋,一个宋庆龄陈列馆,里面都是宋庆龄生前照片,也没什么意思。妈妈在门口买了十个小菠萝,等了半个小时,要不我们10分钟就可以走了!

• 地址:文昌市东郊镇椰林路东郊椰林风景区内
  • 简介:欣赏椰林成片的美景,品味多种椰子美食,感受椰乡魅力。

16:30到达东郊椰林,这是好大一片椰林,道路两旁都是椰树,其实已经身处椰林之中了,只是要观赏椰林又在海边的地方,就要导航到百莱码度假村,度假村里停车费10元,外面也可以停,也没有多远,椰子6元一个,比三亚便宜好多,但在喝椰汁之前我妈给我们一人买了一个冰淇淋,所以我们喝椰汁也喝不出什么好喝的味道了!东郊椰林适合来这里散散心,享受这里闲散的氛围!特意从三亚来一趟就不值得了,回北京带的椰子糖等特产都说是产自东郊椰林的椰子,可能东郊椰林在这里很有名吧!

• 地址:文昌市文城镇清澜路

17:00到达环球码头,还行吧!就是一个在海边的海鲜市场,市场外有好多海鲜加工店,但由于我们就住在附近,所以买回去自己加工,也很好吃。还是继续买那种纸皮的小螃蟹,一铁盆,蛏子王,皮皮虾、雪鱼等海鲜。还买了好多水果,有释迦、酸角、莲雾、芒果等,我觉得海南的小香蕉还是很好吃的,酸甜可口!

第9天

我今天要回北京了,联航的飞机16:30-20:30.11点30从文昌到三亚的火车。13:10分到三亚,从三亚火车站到三亚凤凰机场从6站台做公交33路,2元钱就可以到机场,20分钟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