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卡斯蒂利亚-莱昂,我们不期而遇

攻略   >  塞哥维亚旅游攻略   >  西班牙——卡斯蒂利亚-莱昂,我们不期而遇

• 出发日期/2017/07/22

• 玩法/短途周末 穷游 自驾 摄影 人文 夏季 暑假

前言

遇见他前,我不曾想过40岁前去 欧洲 旅行

认识他前,我对 西班牙 的了解只有斗牛士

我们相遇,我刚好从三毛的书上认识 西班牙 ——一个晚餐从九点开始的国家

一个月前,我提着两件行李,18h飞行,我来了,来到他身边。

微博:

地理位置和历史因素决定了 西班牙 在 欧洲 是个很有趣的国家。

西班牙 对于我国真心不大,面积仅相当于 云南 + 广东 。

中学地理中的 直布罗陀 海峡就是 西班牙 和 非洲 的分界,北面是 欧洲 ,南临 非洲 。北部的比利牛斯山,恰好隔开 西班牙 和 法国 ,也把大半个 欧洲 撇开。

哥伦布 发现大西洋彼岸的美洲,正因 西班牙 国王资助 哥伦布 (隔壁的 葡萄牙 人)的远航,所以整个 南美 除了 巴西 , 西班牙 语横扫而过。大航海时代也让这里汇聚了各国面孔, 非洲 文化、 摩洛哥 的伊斯兰教还有 南美 的交汇,全部融合在这50万平方公里的国度。

此外,它地处 欧洲 最南端,离赤道相对最近,阳光充沛,养育了热情洋溢、奔放的人,Fernando充分的体现了各种特质——爱聊天、各色人等自然熟。

90km,10h的旅途

前往塞戈维亚

卡斯 蒂利亚— 莱昂 省位于 马德里 北部,曾是 卡斯 蒂利亚王国。1496年, 阿拉贡 费 迪南 国王和 卡斯 蒂利亚伊丽莎白女王结合,开启双王时代,最强盛的大航海时代到来,逐渐形成现在的 西班牙 。我们通常说的 西班牙 语即 卡斯 蒂利亚语。

计划周末去Soria参加朋友的音乐节,出发前Fernando瞄了一眼日历。他竟然记错了时间,下周末才是音乐节。将错就错,我们改道去 卡斯 蒂利亚- 莱昂 省的另一个城市——Segovia 塞戈维亚 。

马上要出发了,兴奋到不行,压根不在乎去哪里。

终于开始旅行。

• 电话:+34-915-326490
  • 地址:Plaza de la Puerta del Sol, s/n, 28013 Madrid
  • 简介:马德里中心广场,城市标志——熊和树莓雕像,零起点标志所在地。

从 马德里 Sol广场的Okm,开启我们的生活,一起旅行!

马德里

7月全国已经开始进入度假模式,8月各国游客涌进这个国家。 马德里 的人们不是去海边就是往北部的山里避暑。出城变得很困难,天气炎热,心情也有点烦躁。

终于摆脱密密麻麻的车流,车子缓缓地爬坡,在山间绕行,空气中氧气含量也突然升高。打开窗,凉风扑面而来,顺便带来树的香气,伸手到阳光里也暖暖一片。

车子一直爬到海拔1700m,一个山泉在路边,四世纪 罗马 人修建的这口泉水随着时间一直流到今天。我们把车里的水瓶灌满,一个骑行的小哥也停下来狂饮。

马德里

佩尼亚 拉腊 山把 马德里 和 卡斯 蒂利亚隔开,翻过山口,北部的平原就是 卡斯 蒂利亚— 莱昂 省。冬天,山里飘满大雪,山路上的积雪有时足半米高,附近的滑雪场开始营业,到时我们再来滑雪,看不一样的山脉

塞戈维亚

往左 马德里 ,往右 马德里 。我们继续往北行!

跨过山口,一路蜿蜒滑坡。

中午,在山中的一口泉水旁午餐。不时有游客路过喝水、或是给狗狗解渴。

我主要是吃、睡、拍照、看书、看风景,偶尔打打杂,Fernando既是司机又兼任厨师,还要忍受我情不自禁的高歌。

午饭后,小憩,继续出发。

塞戈维亚

• 开放时间:宫殿不对外开放,只能外观。
  • 地址:Plaza de Espana, 15 | Ayuntamiento, 40100 Segovia, Spain

在Segovia东南部12km的瓜达拉 马山 脉,有一座圣依尔代丰索宫(La granja de san ildefonso)。这是腓力五世修建的迷你版 凡尔赛 宫,正版的凡赛尔宫曾属于他的祖父路易十四。

皇宫外是一个巴 洛克 式花园,碰到新人拍婚纱照,我在一旁偷偷陶醉,真美。

这时候亲爱的Fernando先生在哪呢?他正自个儿陶醉在回忆里,他曾在这里给索菲亚皇后献唱。百变Fernando先生过去的正当职业是唱歌剧,后来所有的不正经爱好都变成现在的生活。

圣阿拉格兰哈公园

门外,有一颗古老的松树,300年前从美洲运过来,现在俨然爱上这片土地,长成了一个森林。

傍晚8点关门,10点后买门票进去看喷泉,€2/人,我拍了两张照片,1张值€2

圣阿拉格兰哈公园

Segovia,惊艳无比

• 电话:+34-921-466720
  • 地址:Plaza del Azoguejo, 1, 40001 Segovia
  • 简介:塞哥维亚最重要的标志性建筑,古罗马帝国的杰出建筑。

接近晚上11点,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Segovia。其实 马德里 到Segovia只有90km,我们足足用了10h。

到达Segovia,夜幕下的古 罗马 水渠冷不丁的让我大吃一惊,公元1世纪 罗马 人在这里建造的高架水渠,把15km外山上的水引到城里。

关上嘴巴,套上毛衣,冲到浓浓夜色中匿食。好在夜市繁华,薯片烤鱼就着啤酒,不饱也不饿。

吃完后到水渠后观看表演,又一次大电流穿身而过。对舞蹈有零基因的我,第一次看到这么有节奏、充满力量的舞蹈。尤其是190cm领舞的帅哥,我眼里只有那两条大长腿在移动,口水流了一滩。

我这个25度的笨蛋,出门时两个相机的充电器都忘了拿,单反在拍喷泉时发出红色报警,只有90%电量的Gopro舍不得掏出来,将就着用手机摄影,画质不是特别清晰,27MB的舞蹈,请自行欣赏

古罗马水道桥

我们开着车子在城里转悠,很多地方只容车身慢慢挪过去,狭小的街道、暧昧的路灯,没有行人也无车辆。

H:“你怎么开这么久,还没有找到停车位”

F:“我在带你看夜里的Segovia,跟白天不一样的城市”

我困得眼皮耷拉,他开车应该更累,却还想着给我看夜景,每到一处景点都停车讲解历史。怎能不感动,强打着十二分精神跟他神游。

夜里1点,在古城外找到合适的地方休息。

晚安

塞戈维亚

早安,Segovia!

自然醒来已是10点,他煮咖啡、准备早餐,我在旁边搽脸。

跟在家一样,我每天洗脸后的程序总是比他多那么一点点,就这么一点点时间已经足够他准备丰盛的早晨——麦片、坚果仁、三种水果、咖啡、面包、牛奶。

我们悠哉悠哉的享用了2h的早餐,换好衣服进城。

塞戈维亚

早晨12点的阳光热情似火,清风带走了热量,留下22°的凉爽。刚穿过摩尔人建造的大门,教堂12点钟声回荡在 日光 里,美,足矣。

• 电话:+34-921-460759
  • 地址:Plaza Reina Victoria Eugenia, S/N, 40003 Segovia
  • 简介:白雪公主城堡原型,参观西班牙炮兵历史展厅,登顶一览全城风光。

阿尔卡萨尔城堡Alcazar,迪士尼中睡美人城堡的原型。女巫帽式的塔尖,满足了童话中城堡的一切设想。我没有进去,人太多,留着下次。

在城堡门口遇到 中国 的旅行团,Fernando问我,他们是 中国 人吗?我毫无疑问的说yes。在 西班牙 的 韩国 和 中国 游客很多,除掉语言也能很容易区分。我告诉他,戴墨镜、帽子还身披防晒衣的游客100%是 中国 人, 韩国 女人则有比较精致的妆容。因为 中国 游客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我实在看不出她们有没有化妆。

我们以白为美,俗话“一白遮百丑”。在 欧洲 ,他们喜欢古铜和小麦色的皮肤,就是我这种略黄的肤色再暴晒几日后的丑样子。怪不得,在 东南亚 呆了2个月晒成的时候,他竟还喜欢我。在户外我不在乎晒黑,担心晒伤。尤其是这个万里无云的国家,紫外线太强,防晒霜能适当保护我暴露的皮肤。涂完防晒霜,吊带热裤出行。我想,对于肤色,大家都可能是“得不到的是最好的” 。

阿尔卡扎城堡

• 门票价格:3欧元
  • 电话:+34-921-462205
  • 地址:Plaza Mayor, s/n,40001 Segovia
  • 简介:著名的伊莎贝拉女王登基之地,西班牙最高塔楼和博物馆不容错过。

在马 约尔 广场旁的大教堂,是一座哥特式教堂。它的前身是 罗马 风格,在战争中被焚毁,于1525年重建。教堂顶部无比的壮观,钟楼顶部是俯瞰Segovia最棒的位置。

塞戈维亚大教堂

不要问为什么没有人,38°的高温,大家都躲在里面凉快,就我俩跑到教堂外的庭院

终于到午饭时间,Fernando认真的挑选餐厅。

落座后,他一直在观察我身后的两位帅哥。如果他看的是美女,我还能理解,可这是两个大男生。。。实在忍无可忍地问他时,他叫我注意听其中一个男生讲话。

这个 葡萄牙 男人的低嗓音很棒,我们俩在旁边一边偷听声音一边安静的吃饭。这餐饭吃得很满足,隔壁的嗓音弥补了厨师的不足。我没有遇到过这么性感的男低音,实在是一种享受。

Beatles 50周年展览

在一处塔楼里, 我的司机午后犯困,让他呼呼大睡一会,我东看看西转转。

转到地下发现一个小型的Beatles 50周年展览。

太棒了,Beatles的歌是我们最初的共同语言,尤其是“All my loving”,百听不厌。

Beatles 50周年展览图片

• 电话:+34-921-466720

再看一眼午后的 罗马 水渠,远眺Segovia全景,跟睡美人城堡说再见。

古罗马水道桥

阿尔卡扎城堡

穿越到中世界-Pedraza

傍晚7点,我们继续向北前进,路过平原,走到山谷里。

太阳依然暖烘烘,渐渐地阳光变得柔和,金灿灿地铺在草垛上。车子驶进山谷,瞬间失去了阳光,只有影子映在悬崖峭壁上。

路过一处教堂,立马停车,跳下去拍照。在教堂附近悠转了一会,继续赶路。

Pedraza

• 地址:Plaza Mayor, 40001 塞哥维亚西班牙

晚上将近10点,夕阳挥了挥手,立马拉开夜幕。

在远处,我看到它伫立在山崖上,车子绕过最后一个大弯道,油门踩到底,冲上山坡。穿过1200多年的城门,我抿着嘴,瞪大了眼睛,一个字、一个词、一句话也说不出口。从来没有想象过,世界上会有这样的存在,它太美了,就像Fernando说的,它的存在是魔法。

车子绕着小巷一直开到小城尽头的停车场,停车场靠着悬崖,不远处是一座城堡。夜色中,我看到平原模糊的身影,听到山崖下溪水流淌的水声、树丛中的虫鸣。

走到马 约尔 广场,只有一家餐厅营业,游客也不过20、30人。静谧的夜空下,灯光从窗户中飘出,教堂的钟声回荡,我仿佛回到2000年前,去到了很多很多地方。

Pedraza

回到车里,我们开始准备晚餐。在Segovia城外的店铺买了3元的牛肉,4大块。

他在煎牛肉,我在切菜、做黄瓜 沙拉 ,出锅前在牛肉上浇了一点红酒。

是我们太饿还是夜色太迷人?感觉牛肉好吃到爆表,是我吃过最棒的煎牛肉。4块大牛肉全扫光,盘子也舔干净。

Pedraza

酒足饭饱,面临一天最严肃的问题——洗澡。南方人都知道,只有一天洗三次,不会一天不洗。我也一样,夏天不洗澡,连床都不想躺上去,宁愿静坐到天亮。

今晚的洗澡行动,天时地利人和。方圆200m外除了一盏昏暗的路灯,只有星空照明。至于观众,顶多是树上的鸟和虫子,人影一个都没有。车上没有热水系统,烧水洗澡也不太现实。

水箱储存有50L的水,我们用水龙头在车旁洗澡。他一手拿水龙头、一手拿沐浴露,我就在夜色的掩护下大 大方 方沐浴。夜里气温降到16°,全身止不住地打颤,牙齿打架到没有知觉。他不停地给我冲水,在一旁捧腹大笑。洗完澡冲到车里,整整10min才缓了一口气。他看着我冻成 的样子,果断洗脚完盖好被子。

早上7点日出,我昨晚连续设定5个闹钟。早上6:44自然醒,遥望窗外,天已经变了色,一片墨兰,室外温度13°,套上毛衣、披上毯子下车。

Gopro经过一夜的低温,只有9%的电量,我把机子夹在腋下,给它保暖。

整个小城还在沉睡,我慢慢走进去时,小城的第一缕阳光恰好亲吻高高的钟楼。我裹紧毯子,蹑手蹑脚的在每家房前观察,生怕吵醒了他们。

逛完小城,远处的云还没有睡醒,静静地趴在山头。清晨的阳光已经洒满山坡,把树的影子拉长。山下的农舍升起炊烟,远处飘来羊群出圈敲响的铃铛,潺潺的水声依然清脆。偶尔还有兽声,什么野兽,我不知道。

Pedraza

每一座房子都有家族的徽章,是当时贵族的标志。他们喜欢 狮子 和老鹰,宝剑和盾牌,Fernando的家徽不走寻常路,是一颗开满花的树和盾牌。

回到车上,睡了个回笼觉。早餐后出发,路过向日葵海洋、废弃的城堡、砌好的草垛。

还有惊喜在前方。

Seplveda

Duraton峡谷

Rio Duraton Natural Park
Rio Duraton Natural Park图片

山谷位于自然公园里,没有大门和门票,沿着一条蜿蜒的土路漂移,秃鹰和老鹰翱翔在空中。

步行一段石子路到峡谷中的教堂,这座废弃的教堂是7世纪当地一个贵族和他的兄弟姐妹修建,他们现在就葬在教堂后的山崖上。

秃鹰的老窝在蛇形的河道对面,它们在河面上练习自由落体姿势,好优雅。我露着大白腿不敢久留,要是它们刚好饿了,我就麻烦了。

Rio Duraton

我们赶到Seplveda吃午饭,房屋坐落在峡谷的山脊上,错落有致。

这里有名的烤羊羔和烤乳猪让我的胃已提前打开,16:10赶到小镇,所有的饭店、商店都关门了,连路旁的加油站也歇业。饿得头昏眼花的我,欲哭无泪,没有见过 西班牙 人这么守时,竟是一分钟休息时间都不会错过。

我们只好穿过小镇的隧道,在河边一块阴凉地停车。好在车上有鸡蛋,西红柿罐头煎鸡蛋也不错。

饭后,我们休息了一会。

醒来时,已近黄昏,原本空无一人的小道上,老妇人在散步、小孩子在追着狗狗,路过的好心人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忙。

Seplveda

黄昏时分,我们出发回家,第一次出行结束了。

很快,我们已经在准备第二次郊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