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 』东海岸四城记,过去、现在与未来的时光穿行

攻略   >  纽约旅游攻略   >  『 美国 』东海岸四城记,过去、现在与未来的时光穿行

• 出发日期/2018/11/16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自驾 环游 漫游 摄影 美食 万圣节 圣诞 冬季

缘起

[视频] 美国东部四城记

不知道从何时起,心中一直有着一种美国梦,不为别的,就是想去看看纽约等大城市的高楼林立,感受下西部牛仔的狂野和壮美风光。

16年底,开始着手准备了美国的签证材料,计划着春节期间和朋友去美西游玩。然而,由于专业的缘故,眼睁睁看着原本还满面笑容的签证官瞬间变脸……眼看着即将到手的十年美签变成了一年有效期,并且因为check的缘故,签证一直到了春节放假前一天才发下来,计划也因此而耽搁了。

17年的11月,想着还剩下3个月有效期的美签,怎么样也得使用一回,于是联系了在美国的几个小伙伴,恰巧发现在波士顿、费城、DC等地都有朋友,或工作、或求学。一夜思索,加之对于纽约的向往,那些在历史上举足轻重的名城,那些享誉世界的博物馆,那令人震撼的独一无二的城市天际线,无不吸引着我,于是定下了此次从波士顿一路南下到华盛顿的行程。

关于我

曾经的上海交大理工科屌丝男,法国全奖留学硕士,不知何时爱上了旅行和摄影,成为了如今的旅行摄影师。

我喜欢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旅途中每一个动人的画面,也喜欢写下每一次旅途中精彩的故事,跟着我一同去探索世界的美好吧。

北斗星云:各大旅行平台认证旅行家

华盖创意中国/美国 签约摄影师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新浪微博:北斗星云_XM

微信公众号:北斗星云行摄

预告片

每一个国家,都会有他们极具代表性的城市,从波士顿、纽约、费城,再到华盛顿,这四座城市连结成了美国著名的“东北走廊”,同样的,这里也是早期新移民们最早定居的地方。虽然相隔不远,但若细细品味,这四座城市却有着属于不同时代的文化和历史,它们,似乎有着各自的性格,代表着不同的时光。这也是此篇游记命名的由来,走过这四座城市,仿佛自身就在过去、现在和未来中来回穿行。

徘徊在波士顿的港口公园,欣赏对岸美丽的城市夜色

走在深秋的城市街头,散步在随处可见的城市公园里,看着秋风扫过落叶

走进哈佛与MIT,感受这里学术研究氛围的熏陶和跨时代的建筑与雕塑设计

在曼哈顿市中心登顶帝国大厦,俯瞰全世界最壮丽的城市天际线

在纽约时代广场的街头,看着四周闪耀的大屏幕,感受这座城市的疯狂

在洛克菲勒之巅,远眺帝国大厦的传奇和粉色的晚霞

驻足在新泽西的海岸边,欣赏整个曼哈顿的天际线

美国的象征,自由女神像

走过费城的富兰克林大道,感受这座城市的历史年轮

政治之都华盛顿,于林肯纪念堂前等待夜的降临

走过华盛顿国家美术馆中的时光隧道

行走在城市中,捕捉身边的点滴画面

这次的行程安排有点突然,因为12月份要去北欧,正好在申请签证,一直等到11月10号了才临时决定来一次说走就走的美国之旅。联系了几波在美国的朋友,最终确定这次的东部四城记的行程,主要如下:

11.22-11.24 波士顿 三晚(包括感恩节和黑五)

11.25-11.28 纽约 四晚

11.29 费城 一晚

11.30-12.2 华盛顿 三晚

秉持着从未改变过的旅游初衷,依然是深度游的形式,争取在这几个大城市都能够待上几晚,希望能够更加深入的体验每一个走过的地方。

可以说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也不为过,因为签证还在有效期内,11月初定了行程,Airbnb和Booking上定了酒店,当晚买了机票,跟美国当地的小伙伴联系了碰面时间,独自一个人,就这样搞定了为期两周的行程。

1. 签证

去美国旅行最重点的一关便是签证。现在网上到处都能找到关于美国签证的详细攻略,加之本人最终只拿到了一年有效期的美签,在此就先不详细介绍了,日后空闲了再于本贴专门更新关于美国签证的攻略。

2. 机票

关于机票,楼主作为一个刚工作的小青年,没有传说中的酒店会籍和高端白金卡,实打实的自己比对了各个平台的机票信息和价格,也专门比对了国泰、美国航空等,因为是厦门出发的,需要转机加开口,最终在携程定了北京中转的往返航班,合起来不到4000,又很符合我的行程安排,具体如下:

3. 保险

出国旅游,无论是去哪,我都有习惯购买旅游保险,毕竟出门在外,买份保险还是有必要的。

这次是在爱心人寿官微上买的全球旅行险,12天行程保费才200多一点,基本的医疗保障和紧急救援责任都有,而且额度也很足够,关键是看到它家能提供住院医疗垫付、法律援助等多种境外援助服务,对出境旅行途中的帮助很大。

4. 网络

没有买当地的电话卡,直接电信开通的国际漫游,用于接打电话。

网络方面全程使用的漫游宝移动WiFi,这也是我每次出国都使用移动WiFi,不大但可以连续使用一整天。各大平台都可以预定,在机场取还,在城市里基本都有信号,即使地铁站内也大部分有网。

5. 交通

美国东部的交通网络,城市之间以汽车为主,火车反而不是最佳选择。

城市中如波士顿,主要靠走路和巴士,后来朋友开车来找我一起玩,市区内停车是个很麻烦的问题;纽约市区全程靠公共交通,地铁线路四通八达。

具体各个城市的交通攻略:详见游记内容;这里主要介绍一下城市之间的交通。

== Megabus ==

除了波士顿到纽约是朋友开车一同自驾过去的以外,纽约-费城-波士顿这两段路程都是在Megabus上定的汽车票。可以算是美国的屌丝大巴,因为周二到周五经常能买到5美元的廉价车票,我一次性购买了纽约-费城-华盛顿,两段巴士,总价10美元,恰好抢到了5美元的廉价车票,于是很开心的加了5美元选座费选了2层第一排的位置。

虽说是屌丝大巴,但是车子都很新,在线预订时还可以选择座位,巴士一般是双层的,2层最前排好像是加5美元,可以感受不一样的风景哦。

== Megabus订票指南 ==

网址:https://us.megabus.com/

网站的首页如下:

操作很简单,选择单程或者往返,加上出发地和终点站,选择乘车人数即可。然后点Find tickets,可以发现,所有网上购票都需要加2.5美元的预定费。

然后添加到购物车,结算即可,无需姓名住址,只需要用邮箱注册个账号。收到订单如下,包括起始地终点站,出发到达的时间,预定的座位,站点详细地址,还有中间停靠休息站信息,此外还有详细的乘车点下车点位置说明,虽然全是英文的。

== Uber ==

在这里要专门提一下Uber,在美国非常好用,这次美国之行有很多地方基本上都靠Uber直接打车了。因为有些景点之间需要各种换成,没有地铁的话就只能等公交,算起来会浪费很多时间,还需要各种步行,所以我基本每天都有1-2次打车出行。我的Uber绑定了支付宝,直接扣款,10来次打车花费了有1000多块。

6. 门票

波士顿和费城相对游客较少,著名的大型博物馆也不及纽约、华盛顿那样举世闻名,如果有看上的博物馆景点,完全可以直接前往,无需担心排队等问题。

这里要重点说明一下纽约和华盛顿的博物馆及部分景点,这两个城市拥有着许多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博物馆,华盛顿大部分博物馆无需门票,纽约的多数博物馆则有建议门票,但接受乐捐(后面会细说),如果你是佛性旅游,对于一天去几个博物馆没有执念,也没有无论如何一定要参观的博物馆,那么可以pass,保持原有的佛性即可。如果行程较赶或厌恶排队的朋友,那么一些大型博物馆和景点就要考虑事先预定了,因为无论何时,排队的人都会有很多……

△ 洛克菲勒大厦观景台、帝国大厦观景台

这两个是风光摄影师、爬楼党的必去景点,同时也是每个游客来到纽约都要登顶一览的地方,两个地方我都提前买好了票,去了直接在售票处出示打印的订单换票就可以了。后来发现事先买票是明智,因为真的有很长的队伍在排队购票。

△ 博物馆

纽约的博物馆很奇特,大多没有明确指定的票价,但有个建议价格,同时也接受乐捐,比如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去博物馆排队入场,这样可以以很便宜的乐捐价格进入参观。纽约自然历史博物馆不接受乐捐,所以我提前买好了门票,包括了内部IMAX影院和特展。一般博物馆内有IMAX等特展,需另购票,所以网上购买好投票反而便宜一些。

华盛顿博物馆大多数是免费的,特别是国会山上的博物馆,基本免费,或者票价很便宜,加之博物馆众多将游客分散了,无需太长时间排队。

△ 关于乐捐

如纽约大都会的建议门票是$25,没错,这个价格还是很贵的。当你跟着排队人群进入大门后,如果你紧随人群来到右边的售票口,那么就是25美元的门票,而正对着大门前方没什么人的柜台,则是乐捐购票的柜台。通俗点讲,就是随便你爱给多少就多少,然后工作人员给你一张小贴纸贴在衣服上,一天内有效,可多次出入。

如何拿到乐捐门票呢……以下是北斗的对话过程:

"Hello, do you accept the donation ticket here?"

回答:"Yes"

红着脸掏出一张事先准备好的1美元

"One ticket, OK?"

回答:"Of course"

PS:工作人员小姐姐很漂亮,笑容也很美哦,看的我都想再捐1美元了……

然后就这样拿到贴纸,入场参观,完美……

7. 小费那些事

第一次到美国旅游,小费的事情是不得不注意的,特别是在以下几个方面,基本上都需要给小费:

a. 餐厅:除去麦当劳这类汉堡快餐店,大部分餐厅都需要给小费,按照消费的比例给,午餐15%-20%,晚餐18%-25%

一般餐厅用餐结账时,店员会给你一个小皮夹夹着账单,如果你是现金支付,可以按比例算好包括小费直接放在皮夹子里,然后走人,或等找零后再放小费;如果你是刷卡,则先把卡给服务员,他们进行预授权后,你需要在账单上写上给小费的比例、总的支付金额,然后签字,然后走人即可。

PS:如果是在正儿八经的餐厅用餐,小费可是一定要给的哦,不然店员可能尾随你出来追着你要小费,那就尴尬了😓

b. 酒店:一般有每日客房打扫的酒店,在早上出门时,可以在床头放一张1美元(土豪要放多少请随意)作为小费。其它零钱不带出门也不要放在显眼的地方,不然很可能被服务员当成小费带走。

c. 行李服务:打的有行李箱,让的士司机帮拿的话,一件1美元;酒店入住有专门小哥哥拿行李的话,我一般给1-5美元;坐大巴车,需要排队放行李,会有人帮忙摆放,一件1美元即可。

8. 实用的app

a. maps.me,我会在每次出行前把所有的景点标记在离线地图上,并且该app还带有离线导航的功能(仅限于暴走)

b. 导航神奇,Google maps,在美国基本上可以完全相信谷歌地图的导航,包括交通等信息,地铁、公交加上换成都没在怕的

c. 对于摄影师来说还推荐一个PlanIt!,这个软件可以查到某地、某日的银河情况、云图、光污染等

d. TripAdvisor,这个想必大家都知道了,反正我境外找吃的基本都用它,但是从来没去点评过……

e. 航旅纵横,这两年来一直使用的,现在买国际航班也会马上录入信息了,可以事实查看自己航班的情况,包括登机口变更,行李提取的位置等

智慧之城 波士顿

经历了13小时昏昏沉沉的飞行,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终于抵达了波士顿机场,因为时差的关系加上飞机上必然的没有好好休息,整个人感觉有点浑浑噩噩。

波士顿机场入境还算顺利,准备好护照和海关申报单,有人工和自助两个通道。一开始走的自助通道,拍照的时候没有通过,被要求去人工窗口入境,后来一问才知道,拍照必须摘掉眼镜!摘掉眼镜!摘掉眼镜!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人工通道入境出乎意料的快,工作人员就说了两句:“welcome to American.”和“Why do come here?”,然后盖章,入境,取行李,算下来40分钟全部搞定,估计是看我这一年来有世界各地的出入境记录吧?

- 波士顿 Day 1

温馨的民宿

走出机场,曾经在欧洲旅行时结识的朋友Sharon已经在门口等我,生活在此的她如今还是美国版的版主呢!

窗外依然是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因为工作缘故,Sharon只有下午的一点空闲时间,驱车载着我走过波士顿的几个街道,顺便为我介绍介绍波士顿的历史和景点,然后我在半昏睡半清醒的状态中抵达了预定了两晚的民宿。民宿位于哈佛和MIT大学校园之间,敲了一会门,一位白发老奶奶热情接待我进入,并且为我讲解了房间和设施的使用,还有周边一些景点的交通。

民宿位于一栋温馨的小木屋当中,因为第一晚下雨的缘故,这是第二天清晨拍的。大厅和厨房是公用区域,东西看着比较杂乱,但各种复古老旧的摆设却显得很温馨。

单人房间,独立的卫生间,弄得十分干净,洗漱用品也准备齐全了。

龙虾大餐

感谢Sharon在百忙中抽出了几个小时的时间专门来机场接我,千里迢迢跑来美国的第一刻就能面基也是十分感动的快事。整理好行李,在床上躺了一会,听着窗外的雨声,不知不觉中就进入了梦乡,再次醒来已是傍晚5点多。

手机开始不停的震动,曾经交大的校友,双十的小学妹也到了下班的时间。来美国之前和小学妹约好了在她感恩节假期开始旅游前一同吃顿饭。于是,第一晚的重点项目,波士顿龙虾大餐开始了。

学妹预约了Union Oyster House,据说是波士顿最古老的餐厅,坐落在波士顿老城区中心,这里还有美国总统肯尼迪年轻时经常用餐的座位。餐厅内装饰很复古,共两层楼,二楼的环境嘛……实在不能理解头上用绿色的灯光照明是几个意思……搞得美食都没法拍照了……T T

一定要点这里的龙虾,直接清水煮,好吃到流泪!两个特点:食材新鲜、真的很贵(相比于波士顿其它家),龙虾很大只很鲜甜,价格大概40美刀一只,另外这家店的生蚝和海鲜浓汤也是值得推荐的。

- 波士顿 Day 2

深秋的波士顿

经过了一夜的休息加上前一晚的海鲜大餐,第二天一大清早已然满血复活,趁着清晨的阳光还未完全升起,赶紧背起相机开始了一天的暴走。

一大早的街头,还没有几个人,也可能是感恩节临近,人们纷纷开始了各自的假期。

无论你是否曾到访过美国,位于波士顿的那些世界名校想必是每个人耳熟能详的,无数学霸梦寐以求的高等学府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均都坐落于此。然而,人们总是误以为这两所学校就在波士顿市区,事实上,波士顿是由其老城区和周围的8个城市共同组成的。而此次,我所住的区域便是哈佛与MIT所在的剑桥市。是的,你没有听错,与英国的牛津剑桥同名的剑桥市。

与波士顿老城区隔着查尔斯河的剑桥,如今已成为波士顿人口最为密集的居住区。不同于波士顿市区的喧嚣,这里始终保持着一种安静的高冷。11月底,秋意正浓,随处是纷黄的落叶,还有那正绽放着金色的树林。

从小生活在南方,很少能看到这样金黄色的秋天,此次的美东之行,难得的见识到了秋天真正的美。古诗词中的秋,总是带着一丝丝凄冷和悲凉,而波士顿的秋,却带着一种宁静与甘美,若说日月轮回的四季是一场跌宕起伏的戏剧,那么,此际的秋色便是这场戏剧的高潮。

清晨的街道上,最常看到的是晨跑的居民,还有出来遛狗狗的人们。没有了旅行团的纷扰,在剑桥的街道和公园中行走,才像是真正地走日当地人的生活。

有别于波士顿的迅猛发展,高楼林立,剑桥市一直静静地保持着她原有的发展模式。少了点工业,少了些商场,一座座私人住宅就这样整齐的临街而立。

剑桥市图书馆,注意,这里可不是著名的波士顿公共图书馆,因为23日是感恩节当天,所以几乎所有景点都没有开放,只得在门口看看。

• 开放时间:全年
  • 电话:+1-617-4951000
  • 地址:Cambridge, MA 02138, USA
  • 简介:漫步在参天古树的校园中,参观哈佛标志性的红砖墙老建筑。

提起波士顿,或者说,提起马萨诸塞州,人们一定会想起的,必然是全世界著名的高等学府:哈佛和MIT。究竟是哈佛好,还是MIT好,这个问题同样困扰了无数莘莘学子。就像是咱们的清华北大,交大复旦,同城而立,相爱相杀无数年,却又一同扛起来教育界的大旗,造就了一个个伟大的传奇。

走进校园最先吸引我眼球的便是哈佛的图书馆,它是现存历史最悠久的图书馆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大学图书馆。

从住处走到哈佛校园很近,秋冬时节的清晨很冷,估计只有2、3度,在校园门口的一家星巴克喝了杯咖啡,吃了一块巧克力饼干当做早餐,总算有能量继续暴走了。

PS:美国的星巴克几乎成了我这一趟独自旅行的早餐场所,主要是这里的巧克力饼干,加热之后实在太好吃了,而且才1美元一个!

哈佛的校园景色很美,感恩节期间树叶早已落光,周边是红砖砌成教学楼和建筑物,多呈哥特式,却又各具风格。这座带着白色尖塔的是哈佛纪念教堂,曾经是为了纪念在一战中牺牲的哈佛学子,后来开始用于纪念在其他战争中牺牲的学生们。

因为节假日的关系,学生和老师们大多都放假回家或者度假去了吧,道路上略显清冷。自己一个人在校园里闲逛,走走停停,沐浴着清晨的阳光,又显得无比宁静。

化学与生物化学学院的建筑楼,这可是我当年最梦寐以求的申请目标之一,特地来拍照打卡一张。

在法国读了材料工程师的学历,看见engineering还是比较有共鸣的。

除了校园园区的一些古老建筑以外,如今的校园周边大部分建筑也成为了哈佛各大学院或其它用处的建筑。

校园就宛如一座巨大的公园,漫步其间,作为南方人的我特别喜欢踩在满地落叶上,享受着那种莎莎的声音。满眼望去,尽是红黄绿三色树叶映衬着周围古老的建筑群,显得 异常的宁静祥和。

哈佛里还有许多博物馆,最为著名的要数哈佛自然历史博物馆和艺术博物馆了,然而因为假期关门了……

离开哈佛时,在校园侧门的围墙外看到一处养着不知道是啥鸟的地方,十分好奇,好几个老外都围在这,后来一问才知道,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火鸡!想想今晚小伙伴就会过来会和一起吃感恩节大餐啦,马上能吃到火鸡了,流口水。

最有趣的是在前往哈佛的路上时,还看到一只火鸡大摇大摆的走在马路上,难道就是从这里逃跑出来的?

位于大门口的哈佛书店。

实用信息:

交通:可搭乘地铁红线(MBTA Red Line)到Harvard Square站

时间:校园全天候开放;艺术博物馆展馆10:00-17:00;自然历史博物馆9:00-17:00

门票:艺术博物馆15$;自然历史博物馆12$

• 电话:+1-617-2531000
  • 地址:77 Massachusetts Ave, Cambridge, MA 02139
  • 简介:走进世界一流的科学殿堂,感受现代化校园的独特魅力。

参观完哈佛大学,与之同处一座城市的MIT(麻省理工学院)更是不得不去的地方。这就像同处于宇宙中心五道口,以功课著长的清华大学和文科见长的北京大学,哈佛与MIT这两所世界级高等学府在这百余年来相爱相杀,也擦出了无数激情的火花。

这座标志性建筑的大礼堂是MIT学生每年举办演讲和毕业典礼的地方,到了夜晚,整个穹顶会散发出迷人的光芒,如果有时间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了晚上来此欣赏夜景哦。

美国历史上,哈佛大学共诞生了8位美国总统,而MIT则培养出了91位诺贝尔奖得主、6位菲尔兹奖得主以及25位图灵奖得主。往往从波士顿老城区前往MIT,都要经过一座命名为“哈佛大桥”的桥梁,然后便可到达这座位于河边的穹顶大礼堂。作为一个以理工科见长的大学,其中林立的独特建筑更是校园中不可多得的瑰宝。

假期里的街道显得十分宁静,秋风扫过落叶卷起了独属于秋天的“沙沙”声。

校园的分布范围很大,如今的MIT拥有好几栋建筑楼,包括各个学院、研究室、教学楼等。

除了那些建筑大师们设计的建筑,校园内随处可见的有趣的雕塑也是可圈可点的。

各种奇形怪状的雕塑,充满了超现实的风格,可以看出理工科学生们鬼才般的创意,从不循规蹈矩,打破传统的风格。

麻省理工学院于1861年由著名的自然科学家威廉·巴顿·罗杰斯创立,其中,工程系是最为知名、火爆的专业,曾连续七届获得美国工科研究生课程冠军,其电子工程专业和机械工程位居世界排名前列,更是我等大交大学子所向往的理工科专业。

下面这个可以说是整个MIT校园里最引人注目的建筑了,出自设计大师弗兰克·盖里(Frank Owen Gehry)的杰作,如今是MIT的计算机科学中心,从外观就足以看出这里跨时代的设计感和杰出的工程技术。

第一眼看过去有点古怪,像是一块块积木毫无章法的随意拼搭而成,据说这是弗兰克根据草稿纸扔进垃圾桶的样子而找到的灵感,果然是无比随性的设计。

无论从哪个角度欣赏这座建筑,都能看到棱角分明的三角形元素,然后又总觉得它好像随时都要倒下来的样子。因为放假,不能随便进入教学楼内参观,据说这里面同样摆设着各种雕像和油画,听起来似乎这里更像是一座摩登的艺术展室?

教学楼内还陈列着一个很有趣的东西,即一辆警车,是曾经MIT的学员恶搞的杰作,曾被放到上文提到的穹顶大礼堂顶上,然后还附带了一份很厚的说明书以说明不伤及房、车、行人的前提下取下警车。如果有机会进入教学楼参观的朋友,记得要去找找这辆警车长什么样哦,理工科出身的北斗对此可是很感兴趣的。

相较于哈佛校园内古朴的学术氛围,我似乎更喜欢MIT校园的张狂与活力,不仅限于理工类专业,这里的艺术设计似乎也领先于世,一别那些传统的模式,校园内还有许多充满新奇感的雕塑,不妨在漫步校园的同时,来看看MIT学生的疯狂理念吧。

位于校园边缘与宿舍区相邻的巨大球场,也许这里便是MIT学员们组织足球、棒球、橄榄球等比赛的重要场地吧。

这是MIT校园内我最喜欢的另一栋看起来疯狂独特的建筑,事实上,这里也仅仅只是MIT本科学生的宿舍楼。由设计师Steven Hall设计的被命名为Simmons Hall的宿舍楼,是以多孔性(porosity)概念设计的,这果然很理工风格,有点类似北斗当年学习的高分子孔隙结构嘛。

在宿舍楼内有一个小型剧院,一个夜间咖啡馆,一家餐厅,每个宿舍楼的单间有九个可开关的窗户。窗户的色彩随着角度不同而变化,根据不同时节阳光的不同角度,为建筑提供热量,起到了节能的作用。由于是学生宿舍,这里面不是随便可以进入的,胆大的小伙伴,不妨在门口等等回宿舍的学生,请他们带你进去参观吧。

实用信息:

门票:校园向公众开放(如学生中心、罗杰斯大楼、图书馆、斯塔特中心等) / 博物馆需购票

地址:77 Massachusetts Ave, Cambridge, MA 02139

交通:红线地铁MBTA Red Line至Kendall Sq站,向西步行进入校区;公交车Bus 1/CT2路至MIT站

官网:http://web.mit.edu

游览信息及预约手机版:http://mobi.mit.edu

普通游客可自行参观校园,可网上下载PDF导览图或者至学校信息中心领取(地点:Room 7-121)。

最后再来说说关于哈佛与MIT之间爱恨情仇的小故事:

从波士顿前往MIT,横跨查尔斯河的大桥始建于1891年,曾经是MIT学生从学校前往波士顿的必经之路,却被命名为“哈佛桥”。据说MIT曾要求市政府重新命名这座桥,然后被无视了。心有不甘的MIT工程师们于是分析了哈佛桥的结构,结论是这个桥不够稳固,怎料桥建成后的第5年,由于交通量剧增,它真的华丽丽地垮了……垮了……而重建后的哈佛桥,被一位名为Oliver Smoots的MIT学生,伙同了几位同学,用自己的身体测量大桥的精确长度,并留下了一个个“身体度量衡”,每年由MIT的学生重新油漆粉刷这些个记号,为了让哈佛桥上的MIT痕迹鲜艳常新。

波士顿的天际线

离开了MIT校园,那就走一趟传说中的哈佛桥,前往隔岸相对的波士顿城区。

从查尔斯河这头便能远远地欣赏到对岸波士顿的林立高楼,难以想象,这里曾经的“三山小镇”,仅3平方公里山丘遍布的波士顿半岛,在经历了早期定居者们勤勤恳恳地作业,使得这里不断变大,成为了如今的大“博士屯”。

有点像我们的香港,波士顿市区有很大一部分区域是填海而成的,通过移平原本的三座山丘,一步一步早就如今风景如画的波士顿城区。

波士顿市区的飞速发展,随着时代的变迁,呈现出了很有趣的现代包围古代的样貌。17-18世纪的波士顿老建筑,主要散落在以波士顿公园为中心的老城区里,周围则是一栋栋高耸入云的现代化大厦。在午后的阳光下,远眺波士顿城市的天际线,无疑也是一种享受。

• 电话:+1-617-8590648
  • 地址:800 Boylston St #50, Boston, MA 02199

从开始入坑摄影起,就一直喜欢登顶城市高楼,俯瞰整个城市的风光,个人感觉,这是一种最佳的欣赏整座城市风景的方式。在抵达波士顿之前,就已做好功课,了解到位于波士顿后湾区的保信德大厦(Prudential Tower)有一个可以360度欣赏波士顿城市的观景平台,同时,这里也是新英格兰地区最高的两栋楼之一。

保信德大厦共52层,高达229米,而著名的空中漫步观景平台(Skywalk)就位于大楼的第50层。穿过哈佛大桥,再继续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大厦脚下,楼下几层是百货商场,今日正值感恩节,只有熙熙攘攘的几家小店开门。

如果是提前几天来到此处,正值黑色星期五的疯狂打折季,可想而知,这一片购物街将会是怎样的繁华火爆。如今,店员们都已回家准备与家人们共度感恩盛宴,零星几个游客来此也是径直走向前往观景台的电梯。

北美的很多现代高楼都是玻璃窗墙面结构,因此观景平台也被封闭在一圈厚厚的玻璃窗里,只能透过窗户去欣赏外面的景致,虽不影响参观,却也导致我拍到的许多照片都带有明显的反光。

观景平台内部则是几个小展厅,主要阐述一些关于波士顿的历史,还有当年的移民生活等。

位于波士顿东面的现代化城市建筑,远处便是波士顿洛根国际机场的跑道。

向北望去,可以看到清澈的查尔斯河(Charles River)缓缓地穿过大半个波士顿,两岸是宜人的公园树荫,每天早晨会有很多当地人在此沿河晨跑。

最远处的大桥称为郎费罗大桥(Longfellow Bridge),连接了MIT校园和波士顿城区,又被当地人称为“红线桥”,因为地铁红线从桥上通过。站在桥上,可以欣赏两岸的城市建筑,看着波光粼粼的河面上白帆轻浮,海鸟飞扬。

位于大厦南部的街景,一座被居民楼环绕的不知名的教堂,教堂前方是秋意盎然的小公园。

坐落在著名卡普利广场中央的三一教堂(Trinity Church),始建于1697年,因其独特的尖塔、内部精美的彩绘玻璃、玫瑰色砂岩的外观等元素,让它成为了波士顿城市中无人不晓的教堂,并于1885年被选为美国十大建筑之一,当你漫步街区的时候,不妨抽空来此体会一下这里的岁月痕迹。

北面紧邻查尔斯河的几条街区,房屋显得很有特色,统一的红色围墙,更显得庄严古朴,这里也是波士顿著名的几条商业街道,有各种名牌的专卖店和知名餐厅。然而,感恩节当天的中午,街道上的餐厅几乎都关门了,最后我也只能在星巴克吃午餐。

再看看波士顿城的全景,正对面便是波士顿最高的大楼,约翰.汉考克大厦,大楼边上就是波士顿公共花园和波士顿公园以及刚才提到的三一教堂。

夕阳余晖下的波士顿城区,仿佛镀上了一层金黄的面纱,神秘而美妙。

夜晚渐临,城市的灯火逐渐变得明亮,远方的天空还残留着那一抹鲜艳的红光。

最后放一张波士顿的夜景,这里不愧是最佳的观景平台,华灯初上的波士顿夜景竟如此迷人。由于工作人员不让用三脚架,只好使用羽绒服垫着拍摄。

门票:成人$20,学生和老人$16,小孩$14

开放时间:冬季:10am - 8pm;夏季:10am - 10pm

地址:800 Boylston St #50, Boston, MA 02199

• 地址:575 Memorial Drive,马萨诸塞州
  • 简介:剑桥凯悦酒店坐落于波士顿和剑桥之间的查尔斯河沿岸,该酒店将古老文明的魅力与现代都市的神韵尽现的淋漓尽致。酒店距当地最著名的景点,如博物馆、芬威球场(Fenway Park)和 纽伯里街(Newbury Street)等地只几分

远在肯特的小伙伴KUSA和她老公趁着感恩节的假期,约好一起来波士顿和纽约游玩,参观完空中漫步观景平台,小伙伴们正好抵达了波士顿,接上我拿上行李,一同前往接下来两晚的新酒店剑桥凯悦酒店(Hyatt Regency Cambridge)。

波士顿 - 剑桥君悦酒店(Hyatt Regency Boston/Cambridge)图片

这里是同样位于剑桥市的酒店,紧邻查尔斯河,因为自己开车的缘故,特地选了此处,加上在周末酒店边上的道路上有时还能找到免费的停车位。酒店的外观十分壮观,内部装潢也达到了国际四星级的标准,我们住的两晚因为节假日较贵,平均约1500/晚,不含早餐。

酒店有一个迷你的小天台,可以远眺查尔斯河和波士顿城市,在阳光明灭的早晨于此晒晒太阳、喝杯咖啡,是个不错的选择。

酒店内部有10基层高,很喜欢他们大堂的装修风格,俯瞰下去是享用早餐的地方,然而为了省钱的我们,决定自己买面包烧咖啡,省掉了一天20多美元的早餐费。

PS:在美国的星级酒店,早餐一般都要另外加钱的,而且很贵,便宜点的15美元,豪华酒店基本20美元起步。个人认为美式早餐的选择一般,还没有欧洲一些精品酒店的好,性价比不算很高,在美国期间我都是自行外出寻觅早餐的。

酒店的房间很大,采光很好,最便宜的房间价格,所以窗外不是查尔斯河的景观。

星级酒店的标配:泳池和健身房。室内都是恒温的,冬天照常开放,喜欢游泳的我就对酒店的泳池设施特别感兴趣,每次住酒店都要在睡前或者清晨去泳池锻炼锻炼。

这是连接停车楼的一个走廊,拍下来是因为感觉看起来好可怕……第一晚因为到的晚了,还要赶去预定的餐厅吃火鸡,所以选择把车停在停车楼里了,一天40美元(超级贵!)。后来第二天我们在酒店周边的街道饶了一圈,发现有周末免费停车的车位。

感恩节火鸡大餐

11月23日,美国人最为看重的感恩节当天,来到美国必须要尝试的感恩节大餐,那就是吃火鸡啦!美国餐饮文化的预约制度可算是苦恼了我好几天,特别是节假日,想要吃一顿正式点的大餐,几乎所有餐厅都必须预约,否则是100%没座位的。还好在美国生活了两年的KUSA同学已深知美国人的套路,提前预约了一家性价比还不错的餐厅,重点是这里有专门提供感恩节火鸡套餐。

啥也不多说了,上图。你说为啥没有火鸡?好吧,北斗一开始也满怀期待的以为,会在桌上摆上一大只火鸡,就像以前电视里看到的那样,然而事实就是,店员很开心的说我们只有3个人,所以根据分量帮我们分好了,有沙拉、土豆泥、烤蔬菜、鸡肉末、鸡胸肉等。好吧,饿了一天了,我们3个好久不见的老朋友终于可以共同举杯,再一次开怀大吃了。作为高中时代的好友,能够保持着联系至今,在我独自于巴黎求学,处于人生低谷时给与我莫大帮助的朋友,能够跨越太平洋,于此相聚,也算是人生一大快事。

我们这次预定的是ArtBar,位于查尔斯河边,餐厅位于一家酒店内,装修挺温馨的,感恩节套餐人均50美元。因为是提前两周才预定的,性价比高的都被订完了,这家属于价格便宜,味道过得去的类型,毕竟火鸡肉没有惊艳到我,可能我还在纠结于想看到整只火鸡的样子吧

== 关于感恩节 ==

Thanksgiving Day,这是一个西方的传统节日,由美国人民独创的节日,有点类似于我们的中秋节,是美国人全家欢聚的节日。 在美国独立后的1863年,林肯总统宣布感恩节为全国性节日。1941年,美国国会正式将每年11月第四个星期四定为“感恩节”,其中,感恩节假期一般会从星期四持到星期日。

对于感恩节的认识,我们都知道美国人一般在节日当天会吃火鸡、南瓜饼等,还举办一些感恩节的活动,如今还有中国人都知道并且深爱的黑色星期五(不要问我为什么,如今我大中华人民的购买力,购物血拼绝对是一流)

感恩节可以说是美国人的狂欢,所以如果在此期间来美国游玩的朋友,一定要找个机会好好感受一下他们的节日气息。

- 波士顿 Day 3

晨光下的波士顿

如果说,你想要深入的了解一座城市,那么,看看她在清晨时分的样子吧,晨光中的城市记忆,或许正是唤醒你对她认识的开始。

经过了昨夜的大吃大喝,在红酒的微醺中度过了美好的夜晚。清晨时分,5点多的天边已然开始泛起微弱的晨光,穿戴整齐(就是把自己包成一个大圆球),带上相机三脚架,独自一人来到河边漫步,看着那天边的朝霞,渐渐被阳光染上一层红粉。

都说风光狗是寂寞的,确实,另外两个小伙伴还在床榻上呼呼大睡,而我只能独自一人在此吹着寒风。但是,每当看到日出时刻令人炫目的美景,每当晨跑的人们带着笑容跟你打声招呼,说句Morning的时候,总能感受到一种发自内心的愉悦。

早晨的街道,无比宁静,没有什么游客,更没有散落的垃圾,城市里显得干净整洁,时不时一阵寒风,吹落了树上枯黄的叶子,卷起了地上偏偏落叶。

波士顿的城市规划十分有特色,全程散落着大大小小无数的公园,而街道旁又能随处看到各种雕像。

• 电话:+1-617-6354505
  • 地址:139 Tremont St, Boston, MA 02111
  • 简介: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公园,自由之路起始点。

来到波士顿,不得不参观的就是贯穿全市的城市公园,这里公园系统是美国迄今为止最为完善、占地面积最大的公园,东起于波士顿公园,西至富兰克林公园,绵延16公里长,囊括了9个公园,被当地波士顿人称为“翡翠项链”(Emerald Necklace)。

波士顿城市里分布着无数大大小小的公园,实际上,整座城市的核心就是公园。波士顿市区里的公园相互联结,宛如这座城市的心脏,每个街区均环绕在公园周围,而建立于1634年的波士顿公园(Boston Common)更是她的核心所在。在1878至1896年期间,奥姆斯特德经手策划并建造了如今这座美国19世纪最伟大的城市公园系统,而今天我们的波士顿老城区漫步就从波士顿公园开始。

走在公园里,四周是高大的树木,一片片草坪,林荫之间透过点点阳光。作为美国园林之父的奥姆斯特德,在全面改造波士顿公园系统时,为公园布置了许多大树、大草坪,任人自由漫步,以此为波士顿中心城区营造了一片景观优美的公园式生活园林。

走在美国公园里,最常见的动物就是小松鼠,每一只都长得很肥美,错了,是胖嘟嘟的很可爱。

来数数这棵树上有几只松鼠呢?答对有奖

公园里到处是准备逗弄松鼠的小孩子。这里的松鼠似乎不怕生,或许你拿点坚果出来就能引诱一只可爱的小松鼠来和你合照啦。

奥姆斯特德设计公园系统时,兼顾了美观与实用的功能,喷泉、湖泊、人工河流的组成,也同时解决了城市排污系统的难题。

波士顿公园号称是美国最古老的公园,原先是一处畜牧场,曾为英国军队的军营,于1987年被宣布为美国国家历史地标,如今是波士顿最悠闲的场所之一。

在公园内的帕克曼广场边有旅游中心,可以拿到自由之路的免费地图,大部分自由之路的徒步之旅便是由此开启。其中,与波士顿公园是紧挨着的波士顿公共花园,也是“自由之路”上另一个重要景点。

公园边上的步行街和对面的公园街教堂,来的时候正在维修,这个教堂钟楼全被包起来了。在教堂边上的便是旧谷仓墓园,是波士顿许多名人的最终安息地,处于个人观念,旅行时一般不拍摄陵园,这里就不附上照片了。

波士顿老城区的建筑,除去还保存下来的一些历史建筑,如今的波士顿已然被各种摩天大楼所替代,逐渐繁衍出如今迷人的城市天际线。

市中心的地铁站,看起来很干净。

一路寻觅推荐的龙虾餐厅来到了港口附近,正值蓝天,天气晴好,不如在海边漫步一会,吹吹海风,感受一下大海的气息。

• 地址:Logan Airport
  • 电话:+1-617-5682811,+1-857-7543888

从波士顿公园一路漫步到码头广场附近,我们3个吃货沿途专门找了几家评价很高的餐厅,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旅游旺季的缘故,家家人满为患,动辄等位2小时,最终将目标定在了码头附近的Legal Sea Foods,也算是一家在各大美食点评网站常年占据网红地位的餐厅,其招牌就是龙虾!

为了找一家好的龙虾餐厅,我等耗费了近两小时,下午1点多到此,仍然需要等待半小时,看着店内宽敞的环境,还有服务员不时端上一盘盘诱人的龙虾,饿得不行的我们决定就在此用餐啦。

Legal Sea Foods图片

功夫不负有心人,居然等了10来分钟就打电话叫我们用餐,从码头上一路小跑进餐厅,赶紧点上一份波士顿特色的奶油海鲜浓汤,加上几颗香脆小饼干,绝对美味。

由于之前已经吃过了水煮的鲜龙虾,这次决定尝尝不同做法的龙虾。这家店推荐的有焗烤龙虾,还有龙虾卷,举双手推荐,值得尝试。

忘记这个的名字了,就是龙虾和各种海鲜加芝士焗烤,味道同样很棒。

自爆黑照一张,可见这龙虾有多好吃!肉质鲜美,还带点Q弹,而且还不贵,印象中30刀左右,而鲜美的大龙虾则大概40几刀1.5磅。

Legal Sea Foods图片

推荐菜:海鲜浓汤、龙虾卷、焗龙虾

人均:50-60美元

地址:255 State Street, Waterfront, Boston, MA 02109

电话:+1-617-7425300(建议提前预定)

网址:https://www.legalseafoods.com/

营业时间:周日-周四11:00-22:00,周五、周六11:00-23:00

• 电话:+1-617-3578300
  • 地址:The Freedom Trail, Boston, MA 02109
  • 简介:贯穿波士顿中心,最具历史韵味的观光线路,沿途可以欣赏古朴的街道和复古的建筑。

作为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城市,波士顿在美国的发展历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如今的高楼林立之间,也处处隐匿着充满历史故事的老建筑。有心人便以此为基础,设计了一条名为“自由之路”的观光路线,从波士顿公园的游客中心出发,一路行至邦克山纪念碑,全长3英里,联结了16个关于殖民地时代及独立战争时期波士顿历史的景点。如今该路线已然成为波士顿最具历史韵味的观光徒步路线,大部分游客来此都会沿此路线参观波士顿老城区。

吃过午饭后其实已经下午3点多了,而我们的自由之路也仅走了一小部分,从港口处沿着市区道路行走没几步就能抵达昆西市场,途中可以看到许多马车。说实话,自由之路全程略长,多数人从波士顿公园出发,走到昆西市场休息,也因此导致了昆西市场的人山人海。

离圣诞节还有一个月,美国的城市街头已然摆起了各种圣诞装饰,巨大的圣诞树更是无处不在。

波士顿作为美国的历史文化中心,曾矗立于美国独立战争的风口浪尖,“波士顿倾茶事件”和“独立战争第一枪”等事件均发生于此,这里,处处谱写着美国人民为争取独立自由而奋斗的故事。

著名的昆西市场是我们自由之路行走的最后一站(暴走一天实在走不动了),同时也是游客密度最高的区域。这里如今是波士顿最为著名的购物中心,步行街道上是各种旅游纪念品小店,市场建筑内有众多美食摊位,而2层起则有各种名牌、珠宝店,足以满足每位土豪们的购物欲望。

昆西市场始建于1824年,由于商业的不断发展,紧邻着的法纳尔大厅不得不开始扩建,从而有了如今的昆西市场。该市场的著名之处除了其特有的古典建筑风格,还在于市场内琳琅满目的小吃和小商品,来到这里,不妨试着开怀大吃,别忘了波士顿特产的龙虾哦,市场里的龙虾汉堡可是出奇的便宜。

市场周边是极具现代化的摩天大楼,行走在波士顿老城区,就仿佛置身于过去与现在的时光交界处,不停地穿梭于不同的时光。

很有趣的一栋建筑

这是我们在波士顿的最后一夜,以前曾在网上看到过很多波士顿的美图,从而对其中一个从海边拍摄波士顿城市的角度念念不忘。走完了一段自由之路后,我们决定开车前往位于波士顿城南部的Fan Pier Park拍摄城市夜景,于是就有下图。这绝美的夜色,也算是为此次的波士顿之旅一个难忘的告别礼吧。

波士顿旅游攻略总结

【最佳城市观赏点】

1. 保德信大厦Skywalk

2. Fan Pier Park海边

【龙虾餐厅推荐】

1. Legal Sea Foods:龙虾卷、焗龙虾、海鲜汤

2. Union Oyster House:水煮龙虾、生蚝

注意,大部分美国知名餐厅都要预约,否则可能面临长时间排队甚至不接待客人的情况

【必去的大学校园】

1. 哈佛大学

2. 麻省理工学院

【线路推荐】

第一天:哈佛大学-MIT-后湾区-保德信大厦欣赏夜景

第二天:沿着自由之路探访波士顿的历史故事

【交通】

波士顿地铁线路图如下:

波士顿所有线路所有站点之间的售价是统一的。

Charlie Ticket为要用现金购买的单次票,$2.75/次;

Charlie Card是可以充值的,类似国内的交通卡,使用这种卡,每使用一次 $2.1,且与其他公交车、火车、轮渡之间有优惠换乘。

除了常规的地铁票之外,波士顿地铁公司提供了一天、七天和月票共三种票:T-pass

1days单日联票售$12

7days七天联票售价$21.25

两种交通卡都可以直接在各大地铁站的售票机购买,但是在绿线上的部分偏远站点是没有站台以及售票机的,建议备一些零钱,在人工售卖的窗口购买,或者可以在其他主干路线上买票。

【住宿】

自驾的朋友推荐,酒店价格适中,有绝佳的河边风景,房间宽敞明亮。酒店停车场昂贵,可选择街边停车位,运气好免费。

【自由之路】

在游客中心处可参加Tour Guide,导游小哥哥小姐姐会船上古典的服饰带着大家参观,英语听力不好的童鞋还是pass吧……

附:自由之路的16个完整景点

1、波士顿公园Boston Common

2、马萨诸塞州州政府Massachusetts State House

3、公园街教堂Park Street Church

4、旧谷仓墓园Old Granary Burying Ground

5、国王教堂及墓地King's Chapel & Burying Ground

6、富兰克林雕像/波士顿第一座拉丁学校遗址Benjamin Franklin Statue/Site of Boston First Latin School

7、老街角书店Old Corner Bookstore

8、旧南方议会厅Old South Meeting House

9、旧州政府建筑Old State House

10、波士顿大屠杀地点Boston Massacre Site

11、法尼尔厅和昆西市场Faneuil Hall & Quincy Market

12、保罗-里维尔之家Paul Revere House

13、老北教堂Old North Church

14、考普山墓地Copp's Hill Burying Ground

15、U.S.S宪法号战舰U.S.S. Constitution

16、邦克丘纪念碑Bunker Hill Mounment

疯狂之城 纽约

告别了波士顿,我们三人迎着晨光,开车出发前往纽约。在这里,我一共花费了4天时间,连续性的暴走,还是有许多值得花时间好好游览的地方。疯狂的逛了两座震撼的博物馆,爬了两栋最高的摩天大楼,吃到了全美最有名的汉堡、最美味的蛋糕、还有迄今最正宗的韩餐。整个纽约之旅给我留下了太多的记忆,正如标题所说的那样,这四天时间里,仿佛真的在过去、现在与未来之间,不停地穿梭。

正如美国电影里常见的画面那样,纽约真的是混乱的,令人惊叹的无价,永不停歇的警笛声,随处可见的小摊小贩,不时冒着热气的阴井盖,金钱味、香水味甚至是大麻味充斥着每一条大大小小的街道。这里有数不清的鱼龙混杂,却又无法阻挡世人们对这座城市的趋之若鹜,因理想支离破碎而变得空洞灵魂,亦不断地被新鲜的思想冲刷,每一天都在焕发新的惊喜。我相信,每一个用心来体验这座城市的旅者,最终都会义无反顾的喜欢上这里。

- 纽约 Day 1

在来美国之前就已经了解到纽约的生活有多么高成本,但凡位于曼哈顿较好位置的酒店,基本全是3、4百刀起步。最终不得不退而求其次,选择住在新泽西,然后再坐车前往曼哈顿的各大景点。也许是知晓我们要来纽约游玩,今日的天气格外晴朗,蓝天白云共同构造了一片令人心旷神怡的天际。

自驾途中被一辆法拉利超车,小伙伴表示不敢靠近,只能跟在后面拍一张这帅气的流线。

此行住的酒店:Double Tree by Hilton Fort Lee

大堂小哥哥服务态度极好,为我们详细解释了怎么乘车去市区。酒店房间也很不错,宽敞干净且明亮,窗外的风光很赞,不含早一晚只要100美刀,在这动辄2、3千人民币的纽约来说,可以算是性价比级高了。

• 地址:220--05 Northern Blvd, Bayside, NY
  • 电话:+1 7182248889

从波士顿开往纽约的一路上就一直在讨论中午吃什么,最后决定前往酒店不远处的吃当地有名的韩国料理BCD TOFU HOUSE,这是一家连锁餐厅,在纽约市区Korean Town也有。

原本想着说来美国吃什么韩国料理呢,然而,结果却是,这是我迄今为止吃过最好吃正宗的韩餐,在上海吃的那些个韩国菜跟这家一比,简直被秒成渣渣了……不得不佩服纽约这座国际化大都市,后来据在来此留学的小伙伴们说,纽约就是个吃货的天堂,这里可以说是汇聚了世界各地的种种美食,而且都十分地道,所以来纽约的同学可以尝尝一些好评的世界美食。

BCD Tofu House图片

跟所有韩餐一样,餐前总会上几道泡菜,比较有趣的是每人还有一只免费烤鱼,点套餐的话每人一个生鸡蛋,用于等等拌饭或者加到汤里面。来这里一定要尝尝他们的豆腐汤,好吧,好像每一个套餐里面都包含了……三个人,点了份辣炒猪肉、辣炒鱿鱼、正宗的豆腐汤和一份海鲜辣豆腐汤,上图:

Seafood Soon Tofu,手机拍摄效果一般,午饭展现出它的美味,而这家店的特色就是这个汤锅,还有上图的大酱汤锅,配上一碗米饭,绝对能满足你的中国胃。

辣炒猪肉和鱿鱼非常好吃,不说食材是否鲜美,单单是使用的韩式辣酱就完全惊艳到我了。

BCD Tofu House图片

实用信息:

地址:5W. 32nd Street, New York, NY 10001

营业时间:09:30-03:00,饭点人很多,需要排队,可预约

人均:20美元

网址:www.bcdtofu.com

• 电话:212-312-8800
  • 地址:World Trade Center, New York City, NY 10006
  • 简介:占地8英亩,沿着青石路,穿过400多棵白橡斑驳的树影,大地在眼前洞开,两个200英尺见方、30英尺高的水池被包裹在飞流直下的人工瀑布中,水流在池底汇集平缓如镜,之后再落入15英尺深的池眼里。水池的四周的短墙支起

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去拍摄经典的布鲁克林大桥,在堵车的纽约街道上远远地看了一眼,便抵达了此行的目的地,9.11纪念园,这里又被称为归零地。

或许许多人至今还记得那座被称为世贸大厦的高楼,于9月11日当天轰然倒塌的画面,恐怖分子的袭击事件造成无数的伤亡。如今,当年的世贸大厦成为了过去,一个巨大的方形水池庄严肃穆地建立在原有的遗址上,成为了缅怀逝者的纪念园。

水池的周围刻着当时2983名遇难者的名字,走到此处,所有人都不约而同的变得安静沉默,环绕着水池行走一圈,心情难免也变得无比沉重。

地址:180 Greenwich St, New York, NY 10007

交通:地铁C、J、2、3、4、5线至Fulton St站,地铁2、3线 至Park Pl站,地铁R线至Cortlandt St站,地铁1线至Rector St站

时间:纪念园7:30-21:00;纪念馆周一至周四、周日 9:00-20:00,周五、周六9:00-21:00

门票:水池遗址免费;纪念馆24美元,周二下午有少量免费票(visit.911memorial.org)

• 电话:+1-212-6024000
  • 地址:285 Fulton St, New York City, NY 10007-0089
  • 简介:西半球最高的建筑,乘坐世界最快的电梯在顶层观赏纽约全景。

纽约新世贸大厦,又名“自由塔”,坐落于九一一袭击事件中倒塌的原世界贸易中心的旧址边上。如今是纽约最高的建筑,就坐落在纪念园边上,外观全是由玻璃墙面组成,倒映出蓝天白云,仿佛建筑本身就与天空融为一体。

新世贸大厦,英文名为:One World Trade Center,总高541.3米,1776英尺,为独立宣言发布年份。大厦顶层有一个观景台,可购买门票上观景台欣赏曼哈顿的天际线。

网址:https://oneworldobservatory.com/zh-CN/

票价:$34,具体可参考官网介绍,建议提前购票

新世贸周边的建筑群,都是极具现代风格的摩天大楼。

纪念园边上的公园绿地,虽然游人很多,但依然显得十分宁静

秋季的纽约街道

城市的各个角落,总能看到圣诞彩灯的身影,或许,选择在寒冷的秋冬之际来美国游玩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电话:+1-866-6485873
  • 地址:Wall St, New York, NY, USA
  • 简介:世界金融中心,以铜牛雕像为其标志。

相信无论是谁,都对华尔街这个名字耳熟能详,这里代表着金融市场的最高荣誉,印象中,华尔街出出入入的无不是世界上知名的商业大亨,每一个来纽约游玩的人们,也都不免来此逛逛,期待有一天天上能掉下金子……(别想了,在这里上班的其实大多数人也都在搬砖)

从新世贸大厦走到华尔街并不算很远,而实际上华尔街仅只是一条位于曼哈顿下城的狭窄街道,但却是这样一条小小的街道,汇聚着掌控着世界金融的各大权威机构。

真实的华尔街街道之狭窄总是令人难以置信,仰头望去也只能看到天空的一道缝隙,可以想象那些操纵着金融市场的人们在此厮杀的生活有多么压抑……

不起眼的路牌,表示这我们已经来到了这片金融中心。如今的华尔街看上去似乎有些清冷,事实上,在9.11事件之后,当年的诸多商界巨头企业也纷纷搬离此地,因而,现在的华尔街反而成为了住宅和金融机构交织的地方。即便如此,“华尔街”本身这一名字,早已超越了街道的概念,成为金融界一个传奇的名字。

随着特朗普的上台,位于华尔街上的特朗普大厦也变得出名,他的家就在这里,而他的超模老婆和孩子也都在此生活,似乎这个建筑就变得更加有趣了呢。

三一教堂位于华尔街与百老汇大道交汇处西侧,被周围的钢铁丛林所环绕,在这片竞争激烈资本市场中,保留着一丝平静。

这就是著名的华尔街铜牛了,原本违约纽约证券交易所前方,因实在是不堪游客重负,被移至华尔街附近,但同样的,这里依然被接踵而至的游客围得水泄不通,想要和铜牛合照简直是痴人说梦了,不如来摸摸牛屁股好了……

离开华尔街,继续在周边街区徘徊,这里同样还是购物者的天堂,各大名牌专卖店,放眼望去每栋楼里就是一个奢侈品牌大卖场,可想而知,喜欢逛街的朋友来此肯定能买到手软。

走回到新世贸中心的地铁站,才发现原来这里别有洞天,无比壮观的顶棚绝对是拍照的好地方

Lady M Cake

在商场里随便闲逛了一下,居然发现了传说中的网红蛋糕店,没错,就是那个被炒到上千元一块的Lady M,曾被评为“美国十大蛋糕”、“纽约最佳芝士蛋糕”等美誉,无论在哪,每家店门口都是大排长龙的存在。

Lady M Cake图片

排了大概20分钟,终于轮到我们了,这里没有堂吃的地方,只能带回酒店解决啦。

一块抹茶、一块原味,只要不到15美元,相比于上海70元一小块来说,简直是便宜。

• 门票价格:各剧目票价不同
  • 开放时间:各剧目演出时间不同
  • 电话:+1-212-5418457,+1-800-2762392
  • 地址:Broadway, New York, USA
  • 简介:纽约著名大道,美国戏剧和音乐剧的发源地,歌舞艺术的娱乐中心。

从地铁站出来,前往时代广场,途经百老汇,直译是“宽阔的街”,实则是一条南北贯穿曼哈顿遍布各种剧院的街道。可以看到街道两旁无处不在的演出招牌,各种耳熟能详的show,戏剧、音乐剧,每天都在此不停地上演。

如今的百老汇,就宛若华尔街之于金融街,已然成为现代歌剧艺术的象征。无论你是否是一个音乐迷,相信都会被这里的精彩表演所打动吧,如果担心看不懂英语版的歌剧,那么以《歌剧魅影》作为体验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在这里,有无数经典的歌剧诞生,缔造了一个又一个不眠夜的传奇。也许,在这世界上也就只有百老汇这么一条街道,充斥着无数歌舞艺术表演者的梦想。

如果有感兴趣的演出,可以事先在各剧院的网站上购票,另外位于时报广场的售票处(TKTS)有时还会以很低的价格出售当日余票。

• 电话:+1-212-7681560
  • 地址:Times Square,1560 Broadway Suite 1001, New York, NY 10036
  • 简介:无比繁华的广场,夜晚霓虹璀璨、灯火通明,世界各地游人如织。

也许,这里是纽约最迷人的地方,也许,这里是纽约吸引最多游客的地方,也许,这里更是纽约每年拍摄最多大片的地方。

喜欢美剧和美国电影的朋友一定忘不了那灯火辉煌的街道,四周全是不断闪烁着的巨大屏幕,它是“世界的十字路口”,全纽约最为繁华的街区,多少商品、广告、宣传海报在这些大屏幕上争相上演。

无需刻意去寻找,只需要跟着人群,你就能来到时代广场。就仿佛走进了一片亮闪闪的世界,周边的所有建筑都在闪烁,不停变动着画面的LED大屏幕,来来往往拥挤到不行的行人,不断传来喇叭声的小黄色的士,这一切都在告诉你已经置身于全球最繁华的街道了。

早期的时代广场,是一片集色情、暴力等各种黑暗元素于一身的恐怖街区,直至1990年代中期开始整治,利用大量的霓虹灯和广告屏幕作为宣传,促进了这一代的商业活动,逐渐发展至今天的时代广场,成为曼哈顿繁华的象征,更成为每个人提起纽约必然会想到的画面。

时代广场如今更成为纽约市各大活动的举办地,感恩节游行、跨年狂欢等重大节日,这里更是汇聚了无边无际的人潮。

传说中的纽约的士,黄色的外观早已深入人心,据说每个在纽约开的士的司机都是暴躁的老司机,是的,有别于其他欧美地区文明的驾驶习惯,这里的的士可是会哔哔行人的哦。

交通:乘坐地铁N/Q/R线至49St站;或乘坐地铁1号线至50St站。

- 纽约 Day 2

美式早午餐

纽约的第二天早晨,今天是小伙伴要回去工作的日子,算起来感恩节5天假期也要结束了。几个吃货盘算着决定去体验一回美国人所开创的早午餐Brunch,可以说,美国人的周日就是从一顿早午餐开始的。

提前预定的一家餐厅,The Smith,在纽约早午餐的排行榜上有名,10点左右抵达已经有很多人在此排队了。

餐厅内部的装饰,很大,有点像是个大型酒吧和Party聚会场所……

看来美国人是真喜欢吃早午餐,正巧今天是假期的最后一天,餐厅里人满为患,还好提前预约了。

所谓的早午餐,即早餐Breakfast和午餐Lunch的结合体

Brunch(早午餐)=Breakfast(早餐)+Lunch(午餐)

这往往是美国人周日的一种用餐方式,从早上10点开始持续到下午3点。这也许跟美国大城市里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生活压力增加的缘故有关,搬砖工们希望在周末能好好放松一下,同时又能享受跟朋友一起谈天说地侃大山的乐趣,加上想睡懒觉、不想做饭等惰性因素,渐渐发展出了Brunch这一玩意。对于美国人这种不吃早餐会死星人来说,早午餐的出现简直是他们周末放松的一大享受,在众多美剧中也经常会出现几个美女帅哥聚众享用早午餐的画面。

再来说说一般早午餐吃什么。

正宗的Brunch通常一道菜包括了鸡蛋、面包、肉,嗯……没什么蔬菜,看我们点的就知道了,一大早吃这么油腻,外加蛋黄酱、芝士酱等等,特别想问问美国人,你们不怕长胖吗?好吧,反正我要增肥,赶紧吃。

烤吐司配上不知名的酱汁,据说还是这家店的头牌之一。

一般Brunch的量不算太多,但老美却能做到鸡蛋的七十二般变化,几乎每一道菜里面都有鸡蛋,就是做法和摆盘不同。这份鸡蛋牛肉可以算是早午餐里最经典的一份了,从鸡蛋开始,可选择全熟或者溏心,加上裹了一层蛋液的松饼,一块5分熟牛肉,配上几块烤土豆,这简直就是一份牛排大餐嘛!

小伙伴们露个脸,欧美的早午餐,搭上一杯香浓咖啡是必须的。

告别了小伙伴,换了一家位于纽约市中心的小青旅,主要是看中边上就是地铁站。午后,开始独自在纽约街头行走。

纽约复古列车

也许没有几个游客会知道,当每年临近圣诞的周日,会有一辆绿皮列车,穿越时空,来到纽约的地下铁路,带着每一位乘客,穿越历史,重塑时光,这或许是纽约一年一度的地下盛会吧。

复古列车是由大都会运输署(MTA)和 纽约公共交通博物馆共同推出的,选用博物馆中展出的19世纪30年代至70年代间运行的列车,于圣诞月期间走上地铁线路供人们乘坐体验。

乘坐上这趟列车也算是因缘巧合,在计划来纽约游玩之前,在纽约的摄影师朋友便告诉过我有这么一趟列车,让我一定要在周日的某个特定时段前往等待乘坐。或许是因为今年第一个运营的周日,站台上没有特殊的音乐表演,人们也依然普通着装,并没有意识到一辆几十年前的列车正在缓缓驶来。

这辆8节车厢的列车是一辆老式的绿色铁皮车,不同于平时乘坐的地铁,当许多游人们看到列车驶入站台时还都以为自己走错了地铁站,愣了半天才欢天喜地的上车。

步入列车当中,周边的乘客都跟我一样带着好奇的目光四下观望。墨绿色的火车外观,贴满了五六十年代花花绿绿的宣传海报,老旧而泛黄的座椅,摇摆的生锈手环,还有那忽明忽暗的列车灯光,无不引领着你走向五十年代的美国。

据朋友介绍,在圣诞节的前两周,会达到复古列车活动的最高潮,精心打扮的游人们纷纷聚集于此,共同享受这一年一度的地下party。很遗憾的是,由于是复古列车的第一天,知道的人还比较少,所以列车上没有看到身着复古cos的人们,那些电影中的烈焰红唇、金发长裙,文质彬彬的西装绅士,也都成了下一次来纽约的期待。

复古列车运行日期:

圣诞节前的5个周日,2017年期间是11月26日,12月3日,12月10日,12月17日,12月24日

复古列车运行路线:

F线:2nd Avenue行驶至Lexington Avenue/63rd Street ,发车时间:10am, 12pm, 2pm, 4pm

Q线:96th Street行驶至Lexington Avenue/63rd Street,发车时间:11am, 1pm, 3pm, 5pm

• 电话:+1-212-6982000,+1-877-6927625
  • 地址:30 Rockfeller Plaza, Enter on West 50th Street, between 5th & 6th Avenues, New York City, NY 10111
  • 简介:纽约市中心著名观景台,可欣赏整个曼哈顿景色及地面街景。

Top of Rock,是我此行纽约种草已久的登顶之地,除却帝国大厦,洛克菲勒中心同样是纽约标志性建筑之一。

最初建成的洛克菲勒中心是一组由14栋建筑组成的城市综合体,占据曼哈顿中心位置的三个街区,东西以第6大道和第5大道为界,南北则以西48街与51街为限,位于纽约中央公园以南,白天时刻可以登顶欣赏整个中央公园的风景。

事先在网上买好了票,在售票处换票后就可以直接前往电梯了,建筑内部的装饰十分豪华。

洛克菲勒中心高259米,共69层。经过安检后排队进电梯,抵达观景台下一层的小展览室,介绍了当年洛克菲勒大厦的建成与历史。

因为洛克菲勒大厦是由大块石灰石建成,登上观景台,此时脚下便像是由巨石垒成的山,所以,被称为巨石之巅也算是实至名归了。在这里可以360度俯瞰曼哈顿风景,而且无玻璃阻挡,可以清楚的看到大部分的北曼哈顿,特别是一旁的中央公园。

洛克菲勒大厦与帝国大厦相对而立,同样是纽约最高的几栋大楼,从巨石之巅可以远远地欣赏帝国大厦的外观,个人认为对于爬楼党而言,这里是很值得登顶的地方。

观景台共分两层,第一层由很高的玻璃阻挡,第二层则是完全开放的,并且还有许多石柱平台,早早的来此占了个机位,目测今晚一定会有火烧云!

黄昏渐渐来临,太阳还未抵达地平线,被天上的云层遮住了一部分的阳光,此时的曼哈顿已经开始披上了金色的光辉,西边那一抹霞光配上眼前不同年代的高楼大厦,景致多了几分梦幻,而我的身后也逐渐汇聚了许多等待日落的人群。

黄昏的曼哈顿全景

终于等到的黄昏火烧云,很奇特的,纽约的天空似乎每到日落时分都是粉红的

华灯初上,来一张帝国大厦的夜景

独自一个人的旅行,总是不知道该吃些什么,纽约的知名餐厅都需要预约,加之自己一人不好点餐,还是迟迟路边摊吧。这里推荐一家位于第五大道附近十分有名的路边小吃:The Halal Guyas,应该是中东一带的小米饭加上鸡肉和特色酱汁,只要5美元,味道很赞,注意:这家店提供的辣椒酱非常非常非常辣!

- 纽约 Day 3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内设部分景点收费。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6:00-次日1:00。
  • 电话:+1-212-3106600
  • 地址:59th to 110th Street, Manhattan Borough, from Central Park West to 5th Avenue, New York City, NY 10022
  • 简介:纽约后花园,大都市中的绿洲,户外休闲好去处。

被称为纽约“后花园”的中央公园,不只是纽约市民们日常的休闲场所,如今更是无数游客所喜爱的旅游胜地。公园占地面积巨大,就像是这座城市的心脏一般,在无尽的钢铁丛林之间,为人们保留了一片纯属于大自然的色彩。

如今已是秋末冬初,公园里的红叶已纷纷散落,但仍不失为一个亲近大自然的好去处。

中央公园是美国第一个城市公园,设计于1858年,1873年建成,历时15年。这是纽约第一个完全以园林学为设计准则建立的公园,当时设计者觉得,纽约这城市一定会发展的,必须为纽约留下一片绿肺。

中央公园的四季皆是景色宜人,春天里的姹紫嫣红、夏日里的璀璨阳光、秋风下的似火红枫、还有冬雪中的银装素裹,无论你是何时来此,都能在现代化的城市丛林中感受到自然的美。

11月底还是有仍然金黄的秋叶

除却日本京都的枫叶季,貌似纽约的中央公园也是个不错的赏秋之地。

位于公园内的纪念碑

实用信息:

交通:乘坐地铁N/Q/R线至5 Av/59St站,从公园东南角进入;或乘坐地铁A/B/C线至72St/86St/86St站,从公园西侧进入

• 门票价格:成人:25美元,学生:12美元,12岁以下免费,65岁及以上17美元
  • 开放时间:周日至周四:10:00-17:30,周五/周六:10:00-21:00 (感恩节、圣诞节、新年和五月的第一个周一闭馆)
  • 电话:+1-212-5357710
  • 地址:1000 Fifth Avenue (at 82nd Street), New York, NY 10028
  • 简介: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馆藏全球三百万件珍宝,纽约必去景点。

从中央公园走出,便来到了著名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与伦敦的大英博物馆、巴黎卢浮宫并称世界三大博物馆,也是来纽约一定要打卡的博物馆。大约10点到此,已经有不少游人了,排了一会小队终于进入博物馆,当时是通过乐捐入场的,不过18年起已经不接受游客乐捐了,具体请看:https://www.metmuseum.org/visit/updated-admissions-policy-faq#mandarin

博物馆真的很大,分了好多个不同时期、不同文明的展厅,参观前一定一定要记得在服务台拿一份地图,有中文版的。一般前台的小姐姐会推荐先从埃及区看起,好像三大博物馆都有一个专门的埃及展区。

美国艺术展区最大的一片展厅:查尔斯·安格哈德庭院,周围主要汇聚了近代美国艺术品,庭院中央的小金人是狩猎女神黛安娜雕像,为早先在麦迪逊广场公园塔尖上的雕像的复制品。

美国展区边上的兵器盔甲展区,主要展示从15到19世纪超过14000件的兵器和盔甲,也是全球唯一一家陈列了大量兵甲的艺术博物馆。

再往前走是中世纪艺术展区,在此期间的艺术品以宗教、雕像为主。

中世纪展厅的中央如今已摆上了巨大的圣诞树,点缀的装饰十分引人瞩目,反而忽视了后面著名的唱诗班屏风,这是来自于中世纪西班牙的巴利亚多利德教堂。

此外,博物馆中还有诸如欧洲雕像艺术、欧洲古典绘画、欧洲装饰艺术、非洲、大洋洲、美洲艺术品展区等,馆藏之丰富可谓是令人眼花缭乱。

位于太平洋展区的毕斯柱,又叫做祖先柱,乃是太平洋地区新几内亚西南部的原住民阿斯玛特民族用以祭祀死者的雕塑。

位于博物馆2楼的亚洲艺术展区,包括了我大中华佛教文化和日本佛教文化的展品。闲逛博物馆,其实有很多东西需要通过导览器讲解才能看懂,大部分时间都在听解说,所以也没拍什么照片,但是时间似乎总是过得飞快,每次逛这种大型博物馆总是不经意间就大半天过去了。

另外在大都会博物馆三层的屋顶花园号称拥有“纽约最美的天空”,仅于每年5月到10月开放。在这里可以用另一个角度看曼哈顿的天际线。可惜这次没有机会一览纽约的醉美天际线了。

== 实用信息 ==

地址:1000 Fifth Ave, New York, NY 10028

交通:地铁4、5、6号线在86th St站下车

时间:周日至周四:10:00-17:30,周五、周六:10:00-21:00 (感恩节、圣诞节、新年和五月的第一个周一闭馆)

门票:成人25美元,65岁以上老年人17美元,学生12美元,12岁以下儿童免费

新泽西

来到纽约,或许大多数人都会穿梭于曼哈顿的钢铁丛林当中,去探访那一个个闻名于世的景点和博物馆,然而,与纽约紧密相连的新泽西则是另一处欣赏曼哈顿天际线的好地方。

原本计划参观完博物馆后去网红打卡点打卡布鲁克林大桥,后来在纽约生活的摄影师“不啃白菜的狮子”说他正好傍晚有空,带我去个有趣的地方拍纽约。说走就走,带上三脚架,坐上地铁,一路来到了新泽西。

这里是位于泽西市东南面的港口,紧邻曼哈顿。冬季渐寒,港口的海风带来了阵阵冷冽,随着夜幕的降临,熙熙攘攘的几位游客在此欣赏纽约的城市风光,甚是怡人。

来纽约旅行往往需要安排至少3天时间,方能好好的体验这座令人触动的城市。夜晚的灯火辉煌或许正是这座不夜城经久不衰的神话,如果有时间,用上大半个午后时光,沿着泽西市的海港,远观一番美丽的纽约吧。

• 门票价格:免费,渡轮单独收费
  • 电话:+1-212-3633200
  • 简介:美国的象征之一,夜晚纽约港一大景观,世界遗产名录。

此次的纽约之旅,心心念念的自由女神,后来因为时间关系,还有逛博物馆+爬楼拍照花费了大量精力与时间,只得趁着来泽西市朋友开车的机会,找了个角度远远的看了看女神的后背。夜晚灯光照映下的自由女神,似乎带着一种神秘的威严。

🌊关于自由女神的小攻略

自由女神像(Statue Of Liberty),又名称为“自由照耀世界”(Liberty Enlightening the World),坐落在纽约海港内的自由岛,是当年移民美国的人们进入纽约时第一个看到的巨大雕像,既是自由的象征,更是美国的象征,代表着美国人民争取民主、自由的崇高理想。

自由女神像由设计埃菲尔铁塔的法国工程师古斯塔夫·艾菲尔设计,高46.32米,女神的右手高举象征自由的火炬,左手则捧着《独立宣言》,脚下是打碎的手铐、脚镣和锁链。于1886年10月28日,克里夫兰总统主持揭幕,数百万移民从神像右臂下进入美国。1984年,自由女神像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门票:具体门票价格如下图,要上皇冠需至少提前3个月预约

网址:https://www.nps.gov/stli/index.htm

交通:

A. 要前往自由岛参观,需从炮台公园坐船

(乘坐地铁1号线在South Ferry Loop下车,注意一定要坐前5节车厢,该站站台很短,只有前5节车厢可以停靠下车!)

PS:在battery park坐船去自由岛,可现场买票或提前网上买票,两种情况都需要排队,网上攻略多是建议赶9:30第一班船。另外,据说这里也有黄牛票贩子,跟国内一样,不要轻信,乖乖排队买票登船才是王道。

B. 炮台公园还可乘坐Staten Island的Free Ferry,即免费摆渡船,并且可以在船上远观自由女神像,这比上岛看的效果好,还免费。

C. 像我这样跑到泽西市,远远地看看女神的美背,有车者可选择此任性远观法

具体选择怎么参观,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大家可根据时间和预算进行安排。

- 纽约 Day 4

• 门票价格:22美元
  • 开放时间:10:00–17:45,感恩节圣诞节闭馆
  • 电话:+1-212-7695100
  • 地址:Central Park West & 79th St, New York, NY 10024
  • 简介:世界知名的自然历史博物馆之一,电影《博物馆奇妙夜》取景地。

如果你是一名自然历史的爱好者,那么,纽约的自然历史博物馆必然是你不可错失的目的地。这座始建于1869年的博物馆,亦是世界上迄今为止最大的自然历史博物馆。这里曾经是《博物馆奇妙夜》的电影取景地,也是《老友记》当中Ross工作的地方哦,作为一名美剧和电影爱好者,这座博物馆早已成为我来到纽约之前心心念念的必去之地。

博物馆正好位于纽约中央公园边上,11月底的纽约街头已然带着丝丝寒意,清晨,一个人晃晃悠悠地穿过中央公园的金黄秋色,很快就来到博物馆大门前。10点不到,门口还只是熙熙攘攘的游客。

进入正门便是著名的罗斯福大厅,那些巨大的恐龙骨架必将第一时刻吸引你的眼球。博物馆很大,记得在售票处领一份中文的导览地图,在这里,请至少安排上3个小时的参观时间,好好领略一下自然的奇妙吧。

相比于城市街头的暴走,北斗认为,逛博物馆更是一件极耗体力的事情,所以合理安排好参观的时间和展区是十分重要的。从售票大厅进入管区的二楼,首先看到的是非洲哺乳动物展区。正中间一层处是非洲大象的标本,四周则是各种动物的橱窗。

不得不说,这里的标本制作得无比精美,完美的展现了每一种动物的形态,加之背景布局亦是完美地呈现了每一种动物生存的环境。

非洲哺乳动物的展厅名字为埃克利 Akeley Hall,主要是为了纪念动物标本之父Carl Akeley,因为他的动物标本制作技术,才使得我们如今能看到世界各地栩栩如生的动物。当你站在每一个橱窗之前,静静地看着每一种动物的神态,都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走出非洲动物展区,可以来到一楼的北美哺乳动物展区,同样为我们展示了许多生长在高原、雪山等环境中的哺乳动物。下图中的阿拉斯加灰熊,可以说是博物馆中一个重要的展品哦。

虽然早已忘记这些动物的名称,不过他们或活泼俏皮、或威武雄壮、或谨慎或自在的生活形态,却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离开哺乳动物展区,恰巧是海顿天象馆Dark Universe的观看时间,此后则是巨幕3D电影的时间。如果你买的门票包括这些特展,那么在入口售票处,售票员会跟你详细解释每一场演出的时间,并且帮你安排好参观每一个特展的时间,所以只需要根据售票员给你写好的时间提前一点到达等待入场即可。电影和天象馆内部是不能拍照的哦。

特展可以选择参观蝴蝶馆,这里是季节性开放的,位于一个温室当中,可以近距离的观看各色蝴蝶翩翩飞舞。

位于三楼太平洋展厅的复活节岛石像,是不是看起来十分面熟呢?没错,这就是《博物馆奇妙夜》中的Dum-Dum。此外,电影中那只恼人僧帽猴同样位于三楼的灵长类动物展区。如果你喜欢这部电影,那么可以看看以下网址:https://www.amnh.org/plan-your-visit/self-guided-tours/night-at-the-museum-tour

博物馆中的另一个重要展区:位于四楼的原始动物骨架、恐龙化石等展品。

其它还有许多展品就不一一介绍了,例如位于地球展区的矿石,原始人露西,还有一楼大厅的海洋展馆,悬挂于穹顶的巨型蓝鲸也是值得一看的。

可能是已经临近圣诞,博物馆内还专门留出一个小房间,用来布置圣诞树。

== 自然历史博物馆实用信息 ==

※ 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网址:http://www.amnh.org/

※ 开放时间:每天 10am~17:45pm(圣诞节和感恩节除外)

※ 票价

1. 普通票价 General Addmission: 成人$23;儿童(2~12岁)$13;老人/学生 $18,不包括特展

2. 加一个特展票价 General Addmission + One: 成人$28;儿童$16.5;老人/学生 $22.5

包括1个特展,三选一:专题展览、巨幕电影、太空馆

PS:纽约套票中,Explorer Pass为常规票价,Citypass包括了太空馆或电影(二选一)

3. 全价票价 General Admission + All: 成人$33;儿童$20;老人和学生 $27

包括馆内所有的项目

以上为建议票价,据说也可以乐捐,在购票处边上以任意票价购买。没错,可以任性的1元入场!鉴于本人对内部的几个特展都很感兴趣,所以事先网上买好了全价门票,到售票处给他们看邮件即可。

※ 地图

博物馆一共4层

• 门票价格:成人29美元,6-12岁儿童23美元
  • 开放时间:8:00-2 :00 最晚的向上电梯是凌晨1:15
  • 电话:+1-212-7363100
  • 地址:20 W 34th St, New York, NY
  • 简介:俯瞰纽约和欣赏夜景的最佳观赏地,众多影视剧的取景地。

帝国大厦,曾经多年占据全球高楼榜首席的摩天大楼,坐落于曼哈顿第五大道上,是曼哈顿天际线中最为显眼的地标性建筑之一。顶楼是著名的观景平台,可以俯瞰全曼哈顿,既能欣赏迷人的纽约黄昏,又能看到壮阔的曼哈顿夜景。

网址:http://www.esbnyc.com/zh-hans

下方是著名的熨斗大厦,也是纽约城市中广为人知的建筑之一,因其三角形的设计外观而闻名。这是由丹尼尔·伯恩罕操刀设计,于1902年竣工的高楼,曾是全美在钢架摩天大楼来临之时最顶尖的建筑设计。

熨斗大厦就坐落在百老汇大道与第五大道交叉口上,这是因为它的存在而使得周围整个区域都被称作熨斗区(FlatironDistrict)。如今的熨斗大厦虽然已成为众多观光客游览的建筑,并且被美国政府定位历史建筑,但依然只是一栋普通的办公写字楼哦,不可以随便进入的。

来张大厦的地面特写

回到帝国大厦,从大厦的观景台可以远观下曼哈顿的新世贸大厦一带的摩天大楼,在黄昏的霞光中,显得格外迷人,同时又充满了现代化的气息。

从帝国大厦一览周边的曼哈顿夜景。

美国人虽然一直倡导环境和能源利用,但是似乎他们本身是最浪费电的,因为你可以看到一到夜晚,所有的高楼大厦里灯火通明,无论是否有人在,办公室的电灯始终开着,但也因此塑造了这样独一无二辉煌的夜景。

• 地址:366 Columbus Ave, New York City, NY 10024-5109
  • 电话:+1-646-7478770

纽约最后一晚的晚餐,特地去尝试了当地的网红汉堡店:Shake Shack。

人超级多,跟KFC和金拱门一样,排队点餐,然后给你一个号牌,等汉堡好了会震动让你过去拿餐。不过,这里的汉堡肉排好好吃,推荐他们家的薯条,味道很独特。

Shake Shack图片

自由之城 费城

紧邻着纽约的费城,是美国的第五大城市,也是我此行的第三个城市。去之前听说那里的治安不算很好,为了安全起见,也只安排了一个晚上的住宿,利用一个半天的时间,去逛逛老城区和一些博物馆。

然而,真实中的费城却总是充满着惊喜,可以说,此行的美东四城,每一座城市都有她自己的韵味。费城是一个年代久远的城市,在这里有许多的故事,想要读懂费城,就如同翻开了一本厚重而古老的书本,这里面有着她的兴衰繁荣,也有着成败变迁。在我眼中的费城是一个自由的城市,在这里很多东西都显得随性,放眼望去,街道上尽是人们肆意妄为的涂鸦艺术和雕像设计,而这一份放荡不羁也正彰显着费城人民的自由情怀。

费城1日游

Megabus

清晨,天边刚刚透出一点微光,我已带着行李来到了乘坐Megabus的地方,候车前往费城。

Megabus可以加钱选座位,这一班为了看风景,提前选了2层第一排的座位,虽然还是凌晨,但是出纽约的高速上已经开始堵车了。

此时才堪堪日出,朝霞很美,期待又是美好的一天。

有趣的民宿

离富兰克林大街不远处的一家民宿,Airbnb上预定的,据说是费城bnb上最热门的民宿之一,房东是一名愈加教练,房间被装饰成浓郁的东南亚风格,中国元素、泰国元素、马来西亚元素等等融合在一起,反而看起来觉得很有意思,至少视觉冲击力是有的,下图是我住的房间,自己一人享受这么一大间还真有点奢侈呢。

房间外面的走廊,这里也是属于我自己的一片天地,楼下是愈加练习馆,房东上课期间不能从这里过去偷看哦。

各种元素的装饰,加上满屋子的植物,感觉像在东南亚,这是穿越了么……

房间外的一个小厅,如果几个人的话可以当做休息室呢。

这里是公共的客厅,同一层还有另外两个房间,但是就我这间最有特色,也最贵……

民宿门口的小街道,安安静静的,秋天里基本没什么行人,只剩下满地落叶和停得满满的汽车。

• 开放时间:周一、周三-周日 10:00-17:00
  • 电话:+1-215-6847750
  • 地址:2151 Benjamin Franklin Parkway, Philadelphia, PA 19130
  • 简介:这里收藏了罗丹最伟大的几件作品,“思想者”、“加莱的义民”、“地狱之门”都在此处。

位于富兰克林大街上的一个小众博物馆,就在所住民宿附近,漫步往富兰克林大道途中发现的,被门口沉思者的雕像所吸引,遂决定进去参观一番。

这里主要展示了著名雕塑家奥古斯特·罗丹的作品,门口陈列的是他举世闻名的作品沉思者的仿制。这里的罗丹艺术品收藏量仅次于巴黎罗丹美术馆,如果你是一名雕像爱好者,那么,这座小小的博物馆可不容错过。

罗丹的一生是艰辛的,生于平民家庭,因而始终得不到官方艺术学院的培训,曾当过多年的作坊学徒。他在意大利期间,认真学习了文艺复兴时期的雕刻艺术,尤其是钻研了众多米开朗其罗的作品。罗丹的作品始终充满了饱满的情感,他从师于传统却又不拘泥于传统,他的雕塑作品总是能生动反应人们的情绪,最终翻开了雕刻史上新的篇章。

走入博物馆,一个小小的花园,前方的小房子就是展品陈列室,看似小家碧玉,却别有洞天。

来看看几个罗丹的雕塑作品:《加莱六壮士》

《奋斗之荣光》

《秘密》,土胚制成于1910年,1925年铸铜,由两个右手合拢行程相握的形状。

《吻》,感觉是展馆中最精彩的作品,很难想像这个作品背后的故事竟是一出悲剧,但从作品上看也能感受到罗丹雕像艺术所呈现出的饱满的情感。该雕像取材于但丁《神曲》里所描写的弗朗切斯卡与保罗这一对情侣的爱情悲剧,但罗丹则赋予了更加坦荡的形式,塑造了两个不顾一切世俗诽谤的情侣,在幽会中热烈接吻的瞬间,这原本也是大型组雕《地狱之门》上的一个组件。

博物馆的大厅

• 地址:Benjamin Franklin Pkwy, Philadelphia, PA
  • 简介:本杰明·富兰克林公园大道是一条风景优美的林荫大道,斜穿过费城市中心西北部文化区。

离开博物馆,沿着富兰克林大道一路往市政厅行走。这条街道可谓是费城最美的大道,东起于市政厅,西止于费城艺术博物馆,全程是一条几公里长款过、整洁的大道。下图尽头处便是艺术博物馆:

除去中间双向四车道的宽敞马路,两旁则是整齐的林荫小道,沐浴在秋天红叶树林里透过的点点阳光,可以一路欣赏沿途的喷泉、雕像等。

走到大道的尽头就是费城的市政厅

• 电话:+1-267-5144757
  • 地址:Broad and Market Streets, Philadelphia, PA 19107-3400
  • 简介:费城最引人注目的建筑,东侧依然保持古朴风貌,而西侧盖起了鳞次栉比的摩天楼。

市政厅的一层可以随意穿行,但进入参观则需要买票等到导游带领游览,下图是位于一层处市政厅建立的基石:

与市政厅相对而立的费城共济会,算是一栋古典而又华丽的建筑,建立于1873年,为共济会宾夕法尼亚总会的所在地。

远观阳光下的市政厅

市政厅前广场上的圣诞树

博爱公园

在费城有两个可以遇到爱的地方,一个是位于市政厅西北侧、富兰克林大街的东端的博爱公园(Love Park) ,另一个则在宾夕法尼亚大学校园,此次费城短短的一天旅行,我走过了这两处地方,找到了一个LOVE,而原本博爱公园里的LOVE雕塑因为圣诞集市已被临时拆掉了。

虽然少了原本的LOVE雕塑,但是博爱公园仍然是一个挺温馨的小公园,或者说是一个人们聚集的广场,站在公园一角就能看到周边的高楼大厦与车水马龙。

圣诞集市,刚刚临近圣诞节,集市还没有什么人气,小摊贩们正在筹备摆出各自的商品。

被这家的玻璃饰品所吸引,随手买了两个,不得不说美国的手工艺品真是贵啊,一个玻璃小猪就要10刀……

除了一些圣诞集市必备的奶酪、香肠店,还有最多的就是旅游纪念品和手工艺品店了

闪亮亮的玻璃制品确实很吸引人

• 电话:+1-215-8985000
  • 地址:3101 Walnut St, Philadelphia, PA 19104-3437
  • 简介:它是全美国8所常青藤高校之一,坐落在蜿蜒的斯古吉尔河畔,绿树成荫,花开四季。

在宾大读博的大学好友小梅子终于与我在博爱公园相见,坐着地铁到宾大周边吃了午饭,顺便带着我参观了一番宾大校园。

宾夕法尼亚大学或许没有哈佛、MIT这样举世闻名,但同样是美国著名的高校之一,同属于常春藤八所大学(八所大学分别为:哈佛、耶鲁、哥伦比亚、普林斯顿、宾夕法尼亚、达特茅斯、布朗、康奈尔),应该也是美国最难申请的几所大学吧。

宾大由富兰克林于1740年创办,美国的第一所医学院和商学院(沃顿商学院)均诞生于此,其校训为“法无德不立”,也说明了其法学院在全美的地位。梁思成、林徽因也都曾在宾大就读过。

宾大的校园面积达1.13平方公里,其校园建筑仿照了牛津和剑桥的大学哥特风,在富含英伦风格一些古老元素的同时,又创新发展出了全新的校园哥特式建筑风格。校园内有几家餐馆与酒吧,还有大型超市与电影院,可谓是一个小巧的生活园区,吃喝玩乐设施齐全。校园东部的大学公园里,还设有橄榄球场、足球场、棒球场等运动场所。行走在校园内,周边是许多古朴的建筑,有的是学院教学楼,有的则是学生宿舍楼。

在宾大校园里寻到的LOVE雕像,比较迷你

离开宾大,一路步行前往地铁站,途径斯库基尔河,这是贯穿整个费城的河流,周边遍布着现代化的高楼大厦,还有许多历史古迹。

• 门票价格:10美元
  • 电话:+1-215-9652305
  • 地址:143 S 3rd St, Philadelphia, PA 19106-2818
  • 简介:美国最具有历史意义的公园,独立广场,乳白色钟塔,开国群英的铜像使人感到庄严肃穆。

位于费城东面的独立广场,其实就像是城市公园,最著名的是这里的自由钟和独立纪念馆。就在这里,宣布了美国的《独立宣言》,多少指点江山的伟大人物们在此激昂文字,历史的印记在此留下了难忘的故事,曾经多少流血与牺牲共同早就如今美国的自由与繁荣。景区虽小,花上一点时间好好了解下美国独立自由的斗争史吧。

参观自由钟的地方,先走过一遍历史的印记

自由的信号

世界最著名的大钟之一——自由钟,钟面上刻着《圣经》上的名言:“向世界所有的人们宣告自由”。钟面上的裂痕在其刚运到费城首次敲击时便出现了,据传自由钟在很多重要的历史场合中都被敲击过,最有名的是1776年7月4日敲钟来召集民众聆听《独立宣言》的宣读。这里如今已成为费城的象征,更是美国自由精神的象征。

独立纪念馆可免费入内参观,但需要早点到去独立纪念馆游客中心领取免费票,跟随导游入场参观,不想排队早到者可以在网上花1.5美元预订指定时间入场的门票。这里原是宾夕法尼亚州的议会大厦,在就在这栋建筑里诞生了美国历史上至关重要的独立宣言、美国宪法等奠基性文件。

独立纪念馆边上的树叶早已泛黄,枫叶正红,在夕阳下显得格外美丽。

费城1-6街道属于老城区,并且是全费城最有历史故事的地方,一路上的建筑仍然保持着当年的风貌,有可能在某一个转角,或者某一个小巷中,就能找到当年美国史上举足轻重的古迹。不同于波士顿充满学术氛围的大学城和充满现代化与未来感的城市建设,也不同于纽约那灯红酒绿疯狂和无法阻挡的快速节奏,费城显得更加尊贵和宁静,她像是一个垂暮的老人,街道里充满了历史厚重感,安安静静的向人们诉说着自由的精神。

木匠小屋,美国早期一个重要的会议厅

深秋的小院子,仿佛有许多故事,等着你去聆听。

这是美国传统建筑中常见的消防梯,在纽约时没有专门拍一张,反而在费城街道上看到了,赶紧拍一张。

全面讲解有关美国宪法的诞生及其演变历程的地方:国家宪法中心。算是美国政治教育的重要场所吧?主要宣扬美国人民的自由理念,因为到的时候已经5点了,刚好关门,没能进去参观。

最后放几张费城的街道景观和雕像,正如前文提到的,费城人民是自由的,却也显得有些不羁的,街道上随处可见的是各种难以形容的雕像:

夜幕降临,在老城区闲逛过后,乘坐地铁来到富兰克林大道的尽头,费城艺术博物馆。博物馆位于一个拥有数十个台阶的高台上,在此可以欣赏整个宽阔的富兰克林大道,近处的雕像,以及远处的都市天际线。

费城交通攻略

费城不算很大,大部分景点步行就可以到达,按照我的游玩分成东、西、中部三个区域,可以乘坐地铁分别前往。费城交通很发达,包括公交、地铁、有轨电车,单程票价均为2.5美元,可以在便利店或地铁站提前买代币(Token),单程仅2美元。

费城地铁包括蓝线和橙线,蓝线主要经过了宾大、市政厅和独立纪念馆,即经过了几个重要景点。

关于费城交通可参考SEPTA官网:http://www.septa.org/index.html

政治的中心 华盛顿

年轻的时候总是误以为纽约即是美国首都,后来才知道,原来华盛顿才是全美的政治中心。华盛顿英文全名为Washington D.C.,当地人一般称之为DC而非华盛顿,这个名字是为了纪念美国开国元勋乔治·华盛顿而命名的。

由于几乎华盛顿所有的著名景点都汇集在国会山附近,因此选择酒店时一定要尽量选取这附近的地带,既安全又方便,但是这里房价很高,刚毕业的搬砖党表示自费住不起华丽丽的大酒店,就选择了离国会山约10分钟车程的bnb民宿,¥700/晚,出门靠公交或者Uber,还算实惠。

- 华盛顿 Day 1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 10:00-17:30
  • 电话:+1-202-6331000
  • 简介:自然科学和人类文化遗产的宝库,坐拥世界知名蓝钻“希望之星”。

华盛顿的国会山,环绕着其国家广场的周围,有着许多著名的博物馆。作为一名理工男,自然历史爱好者,这里的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必然是不容许错过的。在bnb入住好后,想想还有几个小时时间,直接打车来到了博物馆,此时这座大理石砌成的宏伟建筑还沐浴在午后的阳光下,但是却没有传说中的大排长龙,赶紧安检入场。

自然历史博物馆隶属于史密森尼系列博物馆,而该系列博物馆最大的特色便是免费入场,关于史密森尼系列博物馆将请看下文。

进入自然历史博物馆最先映入眼帘的必然是中央穹顶下方那巨大的非洲象,鼻孔朝天,威猛无比的样子,这座非洲象标本高达14英尺,重12吨,算是博物馆中最重要的标本之一。

往前走是一层最大的展厅:海洋馆,有很多介绍海洋过去、现在与未来的科普知识和海洋生物标本,绝对不会错过的是悬挂于展厅内的巨大露脊鲸模型,全长45英尺,据说是一只名为Phoenix的露脊鲸的模型复制品。

哺乳动物展厅里雄赳赳气昂昂的狮子:

从非洲馆前往2楼,楼梯的设计很有艺术感,喜欢这个非洲图腾的样子。

位于2层的矿石展区,五彩斑斓的矿石仿佛在诉说着大自然造物的奇迹,同时,化学系硕士生表示什么元素什么显色早已忘光光了……

该博物馆内的一个比较有趣的展区:宝石展区

这里展示了曾经震惊世界的海蓝之心,还有各种著名的宝石项链,随手放几张上来欣赏,反正没有一样买得起的……

边上的蝴蝶馆,需要另外付费,因为之前在纽约自然历史博物馆已经参观过蝴蝶馆了,所以这里就没有专门进去参观。

华盛顿的自然历史博物馆中最有趣的展馆:骨头区,展示了各种动物的骨架标本,这绝对是全球最独一无二的展区了吧,放上几张图,不要被吓到了哦。

恐龙和化石展区

还可以清楚的观察考古学家们的工作

骨头区和化石区中间的木乃伊展区,这里还能看到当年的牛木乃伊,也是第一次看到

此外,博物馆中的IMAX厅也是值得一看的,由于时间关系错过了IMAX的放映,参观完各个展厅后,在夜色中打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实用信息

※ 官网:https://naturalhistory.si.edu/visit

※ 时间:10am - 5:30pm(夏季10am - 7:30pm)

※ 门票:免费,IMAX和蝴蝶馆另外收费(蝴蝶馆周二免费,成人$7.5,老人$7,儿童$6.5)。

※ 安检:入口处有简单的安检,理论上不能带吃的,只能带瓶装水,用餐请在管内餐厅解决。详细见下图:

※ 记住:三脚架、独脚架、自拍杆也是不允许的

博物馆共三层,地图如下(建议事先网站上下载一份pdf放手机里):

约翰·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
  • 电话:+1 800-444-1324
  • 地址:2700 F Street NW, Washington DC, DC 20566

这里可能大多数人都不知道的地方: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这里每晚6点整都会有一场免费的艺术表演。5点多从博物馆出来,直接打车来此,刚好接近6点,看了一会儿表演实在看不懂,类似音乐剧。

然而这种完全听不懂的音乐剧真的欣赏不来,感受一下美国人的艺术文化吧,趁着中场休息时间开溜,前往攻略上推荐的中餐馆:重庆楼,点了一份麻婆豆腐+米饭+酸辣汤。在美国吃中餐也算是比较奢侈的了,奈何实在出门太久,中国胃有点抗议了。这家的吃的还行,价格也还行,就是服务很差,所以,下次应该不会再来了……

- 华盛顿 Day 2

第二天一早出门闲逛,才发现民宿边上就是华盛顿的唐人街

华盛顿的地铁站,经典的格子穹顶,好像市区里的大多数地点站都是这个风格的,挺震撼,有点像是地下宫殿一般。

• 电话:+1-202-6332214
  • 地址:600 Independence Ave SW, Washington, DC
  • 简介:世界首屈一指的航空航天博物馆,海量真机馆藏带你追溯人类飞行史。

成立于1946年,珍藏了大量人类发展史上的各种飞行器、太空探测器、飞机模型等,绝对是飞机及模型爱好者的天堂,完全值得花上大半天时间。该博物馆也是隶属于史密森尼学会,所以也是免费的啦!既精彩又免费的博物馆在美国能找到几个,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哦。

该博物馆算得上是全球航天航空类馆藏最为丰富,包括诸多曾经跨时代、高尖端技术的飞机,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飞机,火箭、导弹、宇航器模型,走在博物馆中,身边周围都是飞机,仿佛就像是走在一个航空基地里,不同时代、不同风格、不同用处的飞机在此汇集,共同诉说着人类航空航天是的过去与未来。

位于翱翔美国大厅中的明星飞机头,波音747之鼻(Boeing 747 Nose),据传该客机层飞行过7万次,可以进入它的驾驶舱参观。

各种火箭与导弹

阿波罗登月小艇,是当年阿姆斯特朗等宇航员登月的飞行器模型,很精细的还原了各种细节。

二层的展厅展出了众多历史上著名的飞机和模型,例如莱特兄弟的飞机,也就是世界上第一架成功载 人飞行的动力飞机。它的出现,开启了人类的飞行时代。展馆中飞机上那位趴着的蜡像就是莱特本人。

另一架著名的飞机:阿米莉亚·埃尔哈特的洛克希德·维加号飞机

正式这架红色的飞机,搭载着阿米莉亚·埃尔哈特成功穿越了大西洋,成就了她的两个世界记录 ——全世界第一个成功独自飞行穿越大西洋的女性,全世界第一个直飞横穿美国的女飞行员。

其它展厅的中飞机模型,此外在博物馆中还能找到采集器带回来的月球岩石、哈勃望远镜、第一个登上太空的猴子、火星探测器等等有趣的展品。

爱因斯坦立体放映厅,这是博物馆内的一个自费项目,穹顶影院,很壮观,有一种躺在椅子上仰望星空的感觉。

模拟飞行器,自费体验项目,就是玩的人好像不是很多。

实用信息

※ 官网:http://airandspace.si.edu

※ 时间:10am - 5:30pm,有延长闭馆时间,注意看官网通知

※ 安检:同样只能带水,不能带吃的

※ 注意事先查好影片放映时间,想去看的话要安排好参观时间

地图如下:

离开航空航天博物馆,开始佛系行走,下图是关于史密森尼博物馆的地图,共包含了19座博物馆、艺术展馆、动物园

所有展馆开门时间都是固定的,在国会山上到处能看到这个牌子,可以随时决定去参观哪个博物馆。

位于史密森尼城堡(Smithsonian Castle)后的小花园

塞克勒美术馆

在公园里散步遇上的没听说过的美术馆,刚好有个小哥看我拿着单反,就用手机打开了一张Instagram上的网红图问我是否知道是在哪拍的?

“嗯……我也不知道啊,说不定就是这美术馆里的,进去看看吧”

然后就找到了……很有视觉冲击力

一直都很喜欢拍楼梯,可以看到不同的几何形状。中间挂着的是一串名为Monkeys Grasp for the Moon的中国近代雕塑品。

塞克勒美术馆与福瑞尔美术馆主要都是展出亚洲的艺术品,塞克勒以佛教文化为主,展示了从古至今亚洲各地的宗教艺术品。博物馆的名字取自其捐赠者赛克勒先生,当时赛克勒先生一共向该馆捐赠了一千多件展品和 400万美金。下图最右手边的佛像来自于台湾的Gautama Buddha

来自于印度的各种宗教雕像展区:

福瑞尔美术馆

作为史密森尼系列博物馆的两家艺术博物馆,塞克勒与福瑞尔是联通的,一路参观,走过一个地下通道便来到了临近的福瑞尔美术馆。四方形的建筑,中间有一个庭院,秋色正浓,阳光正暖,午后的时光很是惬意。

福瑞尔美术馆同样展出的是亚洲艺术品,但是宗教味道不及塞克勒,这里的展品多数是陶瓷、玉器,从新石器时代至今的工艺品,还有画作等等

还有许多古迹中的雕像文物

各种屏风

孔雀大厅 Peacock Room

• 电话:+1-202-4266841
  • 地址:2 15th St. NW,Washington, DC 200024
  • 简介:华盛顿内举目可见的地标,用一字不刻的方尖碑将华盛顿总统永远铭记。

不管从哪个博物馆出来,走到国会山中央的大草坪上,总能看到天边矗立着的华盛顿纪念碑,而除却博物馆之旅,沿着国会山走,同样也是一场历史的回眸。

华盛顿纪念碑就坐落在国家广场正中央,这是一座高达169米的巨型方尖碑,为了纪念美国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而建的。在这里,可以乘坐电梯可以直达纪念碑的顶部,并且通过上面的瞭望窗口一览华盛顿。登顶参观是需要提前预约的,否则就要天还没亮来此排队等候,8:30开始发票,想想还是放弃吧,纪念碑远观的效果还是很壮观。

黄昏中的华盛顿纪念碑,被夕阳打上了一层金光,仿佛一座远古时代的外星建筑,随时会冲破天际。

纪念碑后的公园,电影中经常出现的喷泉和巨大水池,周边是二战纪念碑群,主要是为了纪念在二战期间服役的1600万美国军人而建的。

关于纪念碑群这里就不多做介绍了,详细内容可以查阅官网:https://www.nps.gov/wwii/index.htm

走过反思池,缓缓来到林肯纪念堂,这是一栋开放式的纪念馆,也是每个来到华盛顿都会到此瞻仰的地方。作为美国的第16任总统,1861年上任,仅过了4年便遇刺身亡,还记得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国家宝藏2》么,开头所叙述的便是其祖父和林肯遇刺相关的故事。

纪念堂前一共56级台阶,对应的是林肯遇刺时的年龄。缓缓走上台阶,正对着就是林肯庄严肃穆的大理石雕像。

黄昏的反思池,在阳光下闪耀着金色的光芒,湖面被秋风吹起阵阵波纹,时不时还有几只鸭子游过。

纪念堂一旁是朝鲜战争老兵纪念碑群,是为了纪念在朝鲜战争中服役过的军人们,一片三角形区域的草坪上共有19个士兵的雕像,另一边是铭刻了士兵面部的黑色花岗岩墙。

继续往潮汐湖的方向行走,会来到马丁路德金的雕像,这是广场上第一座不是为了纪念战争而矗立的雕像。栩栩如生的巨型白色雕像就这样静静地矗立在潮汐湖边,马丁路德金双手交叉凝视着远方的杰斐逊纪念堂。

说起马丁路德金,一定会想到的是他那深入人心的演讲:《I have a dream》,作为民权主义的领袖人,曾于1964年度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在他的努力下,争取到了美国黑人们平等的权利。

潮汐湖对岸的杰斐逊纪念堂,内有托马斯·杰斐逊立像,免费开放。杰斐逊是美国的开国元勋、第三任美国总统,《独立宣言》的主要起草者,弗吉尼亚大学的创办者,超级学霸,在哲学、法律、建筑、数学、考古、园艺、植物学等学科都有极高造诣。

在夕阳下漫步回到林肯纪念堂,路过公园林的小森林,很美

在树林里玩闹的孩童,给这片天空带来了阵阵欢声笑语

在这里还能看到许多可爱的小松鼠,然而这些吃货,永远都是在寻找食物的道路上。

最后放上几张黄昏下的林肯纪念堂,很美,即便周遭游人众多,但仍然不觉得吵闹,傍晚的微光下,一切显得很宁静。

夜色中从林肯纪念堂步行回家,会途径早上看到中国城,而那周边的街道有许多世界各地的餐厅,其中以拉面为主。在湖边吹了一个多小时的冷风,觉得有必要来一碗热腾腾的拉面补补血,于是TripAdvisor上找了一家周边推荐第一的拉面馆,果真是人满为患,发现美国人也是真爱排队啊,等了半小时,终于在美国首都吃到了一碗麻辣拉面,另外煎饺也挺好吃的。

餐厅名字:Daikaya- Ramen

官网:http://www.daikaya.com/menus/

店里菜单有图,如果全英文完全不会点菜了……

1楼是非预约区,等位用餐,2楼则是预约区。

- 华盛顿 Day 3

美国之旅的最后一天,或许是已经离家十多天了,旅游到了最后貌似也开始懈怠了,最后一天没有安排什么必去的景点。睡到大中午,和一位在DC读博的摄影师相约一起吃了顿午饭,事先预约了一家美式餐厅The Hamilton,点的是当地特色的龙虾饼,好吧,个人感觉一般般,还没有昨晚的拉面惊艳,不过用餐环境不错,很古典。

午饭后的华盛顿天气阴沉,迷茫而不知该去哪里,Instagram上翻了翻,一拍而和决定去国家美术馆拍室内设计。

•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 10:00-17:00,周日 11:00-18:00
  • 电话:+1-202-7374215,+1-202-8426905
  • 地址:6th and Constitution Avenue NW,Washington, DC 20565
  • 简介:登峰造极的建筑艺术,空前绝后的珍贵馆藏,成就美国独一无二的国家美术馆。

这是此行参观的最后一个博物馆,国家美术并不隶属于史密森尼学会,但同样免费向游客开放。 该馆的创建初衷是为了保存两位艺术家梅隆(Andrew W. Mellon) 和山繆·卡瑞斯(Samuel.Charice)捐赠的意大利艺术收藏,由美国国会管理,并于1941年3月17日创立。展馆分东西馆两部分,主要画作作品在西馆二层,包括伦勃朗的《自画像》、梵高的《绿色的麦田》、莫奈、达芬奇的画作等。

然而,我等此行并非来此欣赏艺术作品的,最终目的是去看这里的一个酷炫的地下通道。没错,就是下面这张图,是不是很有穿越未来的感觉。该地下通道连通了美术馆的东西展馆,所以来此参观一定不会错过的。通道名字为“多元宇宙”,名字的来源也主要来自于灯光变化带来的视觉冲击感,走在自动人行道上,可以随之感受周边41000个由计算机控制的LED节能灯的有序变化。

东馆展出的作品多为近现代艺术,甚至有一些抽象艺术,简而言之就是看不懂的艺术……然而,美术馆内的建筑设计却有几分意思。东馆部分是由设计师贝聿铭设计的,继承了他的一贯作风,展现出多重几何形状的叠加,从而构造出空间的层次感,交错的廊桥和玻璃采光天顶,使得这里整个空间都宛如一件艺术品。

东馆上层的现代艺术品和抽象艺术品展出

东馆中庭的虚空间设计

与西馆对望,中间是美术馆的户外雕塑园

抓拍一张个人很喜欢的照片,也是在东馆内拍摄的:

联合车站

华盛顿的中央火车站:联合车站,也是一个值得观赏的建筑,离国会山约20分钟的路程,是华盛顿众多地铁的交换点,也是火车、长途汽车站点的最大枢纽,每天都有无数游客行人在此行色匆匆,是全美最大也最具代表性的中央车站。

车站内部空间巨大,如今俨然已成为一个巨大的购物商场。穹顶参照了罗马戴克里先浴场的拱顶设计,由带凹槽的防火瓷砖砌成的。联合车站于1908年投入使用,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火车站,如今也是美国国家铁路客运公司Amtrak的总部所在地。然,命途多舛的联合车站终究逃不过没落的命运,二战后的衰落和年久失修使得这里出现了大面积坍塌,后来的翻新工程一直持续到了2016年才竣工。

圣诞期间,车站内部广场上矗立着巨大的圣诞树,从2楼可以近距离欣赏这里的穹顶设计。据说这里原本瓷砖凹面处涂了金箔的!在翻新工程后,内部的墙面被全部粉刷成白色。

华盛顿交通攻略

关于华盛顿的交通,有必要专门说说,原因很简单,因为我在此遇上了迄今为止最变态的地铁售票机……

1. 地铁

两种购票方法,推荐买张SmarTrip卡充值使用,另一种是买纸质单程票。

用SmarTrip卡每个单程省1刀!买卡2美元,所以还用想么……用完卡还能留着收藏下次去再用,bnb房东送了我一张之前房客留下的,还省了2美元。

SmarTrip卡,有专用的自动售卡机,接受现钞和信用卡,每张10刀,含8刀充值。

卡充值和买纸质单程票是同一机器,如下图,没错,就是这么变态的机器,需要先根据上面的表格算出自己去的目的地需要多少钱,1是选择购票种类或者充值,然后自行输入价格,2投币或者刷卡,注意中间那个就是SmarTrip卡感应充值用的,第3步取卡……这坑爹的售票机……

另外:华盛顿还有一种1日票,$14.50,按自然日算,感觉还是买卡合算点。

2. 机场交通

主要说一下杜勒斯国际机场(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IAD)和里根华盛顿国立机场(Ronald Reagan Washington National Airport,DCA)的交通,IAD是华盛顿地区的主要机场也是国际航班的主要起降地,而DCA距市区仅仅3公里,是美国最主要的国内航班机场之一。

杜勒斯国际机场 IAD

a. 机场大巴(Washington Flyer Bus- Silver Line Express)

Silver Line Express提供从杜勒斯国际机场到华盛顿市内Wiehle-Reston East地铁站的直达服务。在Wiehle-Reston East地铁站,旅客可以换乘最新开放的地铁银线(Silver Line), 便捷地到达华盛顿市区内任意一个地铁站。大巴十分舒适、座位充足、上设免费WI-FI和行李储存架。车票可以在主航站楼4号门处购买。

网址:http://www.washfly.com/flyer_bus_about.htm

发车时间:工作日6:00-22:40每15-20分钟一班;周末7:45-22:45每20分钟一班

票价:单程$5,2岁以下儿童免票

b. 出租车

价格:从机场到市中心约65美元,无需预约,去机场需电话预约或用Uber叫车

电弧:(1-703)5728294

里根华盛顿国立机场 DCA

a. 地铁

最方便便宜的方法,直接乘坐蓝线、黄线至市中心Metro Centre站,约15~20分钟。分高峰和非高峰票价,高峰票价为$1.25~1.50,非高峰$1.10。

b. 出租车

因为我是凌晨的航班,Uber叫了车,大概$15

3. 长途巴士

a. Megabus 始发/停车点:Union Station on the bus deck,即联合车站的巴士站台

b. Greyhound 始发/停车点:同样在联合车站巴士站台,提早预约有1美元特价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