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济南的冬日风情

• 出发日期/2018/12/08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短途周末 冬季

前言

感受老舍先生笔下冬天的济南

老舍先生曾经写过一篇文章,叫做《济南的冬天》。

“对于一个在北平住惯的人,像我,冬天要是不刮风,便觉得是奇迹;济南的冬天是没有风声的。对于一个刚由伦敦回来的人,像我,冬天要能看得见日光,便觉得是怪事;济南的冬天是响晴的。”

我终于机会来感受一下老舍先生笔下冬天的济南了~

行程安排

DAY1:趵突泉——黑虎泉——芙蓉街

DAY2:大明湖——千佛山——解放阁

第1天

• 电话:0531-86920680,0531-86920439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趵突泉南路1号
  • 简介:可看其他三股泉水喷发的壮丽景象。除趵突泉,还可看到漱玉泉、金线泉、柳絮泉、马跑泉等19处泉水。

我是上午十点左右到的济南,从北京到济南坐高铁才一个多小时,很方便。

住的地方定在恒隆广场附近,吃饭逛街超级方便,离各个景点也不远。

到了之后有点饿,就点了个外卖在酒店吃。吃完午饭修整一下,下午就出发去景点啦!

第一站肯定要献给有着“天下第一泉”美誉的趵突泉。

趵突泉所在的公园景区早上7点开园,门票美团上就能买不用现场排队,40块钱一张,取票也很方便。

泉水特别清澈透明,水温一年四季都恒定在18℃左右。由于干旱的原因,泉水喷涌的盛况早就没了,但还能看到水面上咕噜噜冒着泡。

趵突泉的附近还围绕着其他很多大大小小的泉水,像漱玉泉、金线泉、柳絮泉……

我出去旅游几乎很少跟团或是请导游,所以就打开百度地图里面的智能导游,边逛景点边听它讲解文化故事。

除了讲解这个功能,百度地图准确在景区定位出入口、厕所,规划路线的功能也非常好用。以前我每次在景区找厕所都要绕半天,用这个就方便很多。

趵突泉逛完之后我又去了黑虎泉。这两个景点隔得很近,坐公交三站,走路的话大概二十多分钟。

济南又名“泉城”,境内泉水众多,拥有“七十二名泉”。但其实我觉得这些泉水都差不多,看一两个就够了。

傍晚的时候,我就出发去芙蓉街了,开始期待已久的逛吃逛吃~对于吃货来说,每一趟旅行最大的乐趣就是逛小吃街。

这里的臭豆腐和别处不大一样。上面撒了菜,和酱汁混合在一起味道还不错。

其他吃的也都很棒~就是人超多熙熙攘攘的。

第2天

• 门票价格:0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大明湖路271号
  • 简介:泛舟大明湖,赏两岸秀美景色。 徒步园中,参观老舍纪念馆。 夏天在园中看满池怒放的荷花。

噔噔噔~大明湖我来啦!!!

相信很多人一听到大明湖,脑海里浮现的肯定是《还珠格格》里的经典桥段:“皇上,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

大明湖从去年开始就已经免费对外开放了,不需要门票。

景色非常的优美,不过要是夏天来会更好,可以乘船泛舟,还可以观赏荷花和柳树。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描绘的就是大明湖的美景。沿湖有很多的亭台楼阁、长廊。

在大明湖逛了几个小时之后我就去千佛山了。千佛山,听名字就知道是座有很多佛像的山。

这里不仅矗立着许多大型的佛像,连崖石上都雕刻的有,还有各种壁画。非常的壮观,看了之后内心感觉很震撼。

解放阁其实看点并不是很多,主要就是来感受它的纪念意义,了解一下历史文化,涨涨知识。

两天的旅程就结束了,定了晚上的高铁回北京。

济南的景点还是很多的,但时间有限,就只选择了其中一些。不过济南的景点之间距离都非常的近,我去的那几个景点全在一个区,超方便,不用来回转车浪费时间。

本来还打算去红叶谷转一转,但在百度地图里搜路线的时候,顺便看了红叶谷的全景,觉得不太好玩就放弃了。

其实红叶谷挺好看的,主要是来的不是时候。要是秋天来,枫叶红了,就可以登高看漫山红遍层林尽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