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永福樱花园华安土楼两日自驾游

攻略   >  漳平旅游攻略   >  春节永福樱花园华安土楼两日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9/02/08

• 玩法/自驾 美食 春节

前言

目标地点:永福樱花园

春节期间高速通行免费,这几年每年都安排一次自驾游。永福樱花园位于龙岩的小县城永福镇,上过《新闻联播》,上过《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封面。一月底开始,我的朋友圈微博就陆陆续续被它刷屏,于是今年的自驾游就确定了这个目的地。

今年与以往不同的是我80多岁的老父亲也一起出行,因而我们基本是慢游,行程安排上留有足够的休息时间。

第1天

永春东关桥

永春其实是我们规划的午餐地。我们是早上十点福州出发的,两小时左右到永春,恰好是午饭时间。春节出行最大的问题是吃,出门旅行,总是希望能吃到当地特产小吃,但春节期间很多店家都关门过年去了。但不想只在服务区吃泡面,所以还是试着离开高速进了城。好在当地有名的江天饭店初三开门了,只是人太多,花了两小时才吃完一顿饭。石鼓白鸭汤强烈推荐,太好喝了,其他菜品也不错。饭饱之后查了下高德,去东关桥秩序20几分钟,决定前往。

东关桥是座长廊屋盖梁式桥,桥中间有个庙,很多人烧香拜拜,香火很旺。桥很有特色,消防压力很大。

廊桥全景

漳平市

福州到永福镇要4个半小时,3个半小时的时候经过漳平市,考虑到进永福镇要走山路,旅游地容易堵车等原因,我们 选择在漳平市住宿。

宏都的房间蛮大的,如果是一家三口出行建议订一间房然后要求加床。

第二天

永福樱花园

为了避开高峰期,酒店早餐之后出发,大约8点半到樱花园。

永福樱花园的主要景观其实是台品樱花园,今年开始收门票,30一张,70以上老人免票,学生半票。其他景点都不要门票。

特色是茶树和樱花树交相辉映,美不胜收,不枉我长途奔波。

周边很多花圃,目前以茶花为主,价格很便宜,可以考虑购买。

观景楼拍摄的全景

春节期间主要的开花品种是八重樱

第一眼以为是茶树开花了,仔细观看才发现是落樱

华安土楼群

樱花园出来已近11点,眼见车流不断驶进樱花园,有堵车的趋势,我们决定改变行程前往华安土楼

华安土楼主要是二宜楼,保存完好。虽然其名声不如永定、南靖(云水谣)两个土楼群,但旅游设施还算完善。买了门票之后有免费电瓶车进景区,还有免费导游。

土楼有不少卖茶的摊点,价格都很便宜。

全景

精美木刻。

整个土楼是榫卯结构,没用一颗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