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孩子到恐龙之乡探秘,过年去广东河源这样玩

攻略   >  河源旅游攻略   >  带孩子到恐龙之乡探秘,过年去广东河源这样玩

• 出发日期/2019/02/11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美食 跨年

前言

很多人会抱怨自己很忙,每天有很多的事情要做,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不肯停下一分一秒,生怕少了他一个人,地球就会停止转动。

你们总是说很忙,可再忙也要陪孩子,因为他长得太快,时光太短。等你有空陪他时,他早已长大有自己的玩伴,也不需要你的陪伴了。趁春节放假有时间,我们自驾车到河源旅行,带宝宝去恐龙之乡看恐龙,换个环境让他开心一下。

这次带宝宝出门,一是带他走走看看,二是帮他拍照留念。佳能5D Mark IV套机有个好处,就是近可供远可摄,随时抓拍宝宝最可爱的瞬间。17-40mm广角镜头用来拍风景和酒店房间,100mm微距镜头当然用来拍我最爱的美食。

恐龙之乡河源

河源是客家人的聚集地,这里有好吃的客家菜,还有“客家古邑、万绿河源”美称。我们开车到河源已是中午,在河源汇景希尔顿逸林酒店吃完饭,一家三口去东江边散步,打算去河源恐龙博物馆看看。

河源有很多著名景点,包括岭南第一大湖“万绿湖”、 漳溪黄龙岩、恐龙博物馆等,这里是中国恐龙之乡,因此恐龙博物馆是必去的景点。

第一次来河源不熟路,跑到河源博物馆去了,寻思着不太对劲,于是绕过高耸的龟峰塔,看到有恐龙雕像,这才发现恐龙博物馆就在旁边。

买票进入恐龙博物馆后,看到几个巨大的恐龙骨架,霸王龙长着獠牙利爪,眼神凶悍地盯着我们,着实吓了我一跳,幸好宝宝睡着了,要不肯定被吓哭。

博物馆有各种恐龙雕像,还有一大片恐龙蛋化石,足足有17000多枚,获得过世界吉尼斯记录。看着密密麻麻的恐龙蛋化石,还真有点吓人,密集恐惧症者慎入。

第一次见到切开的恐龙蛋化石,我表示很新奇,里面已经晶体化了,看起来很像水晶矿。

博物馆不愧为恐龙百科全书,如果有VR影院更好,能身临其境感受恐龙的强大魅力,可惜这里只是静态展馆。

网红高空浴室

趁先生在河源汇景希尔顿逸林酒店大堂check in,大人带着宝宝在大堂吧小憩,这里被书架分隔成多个空间,文化气息浓郁,再往里走是吧台。

如果想安静点,可以露台喝下午茶,四周高楼林立,还可以看到露天泳池,城市和绿植相互映衬,景色相当优美。

有空的话,可以去健身中心跑跑步,我喜欢踩椭圆机放松身体,也会做一下拉伸运动。

现在天气冷,室内恒温泳池人不多,一个人游泳很清净,不用担心人多嘈杂。

网红高空下午茶见多了,高空浴室你体验过没?这次同行有对小情侣,他们听说酒店有网红高空浴室,特地慕名而来体验,想拍网红浴照发朋友圈炫耀。

在浴缸里享受泡泡浴,将180度河源城市景观尽收眼底, 还不用担心被人偷窥,因为我在23楼上,哈哈哈!

宝宝最爱亲子房

亲子房分为超级飞侠和猪猪侠主题房,超级飞侠房有汽车超人元素,一进门宝宝就被小木马吸引,坐上去就不肯下来,要爸爸帮忙摇摇,他开心得咯咯直笑。

超级飞侠帐篷适合躲猫猫,他钻进钻出玩起了寻宝游戏,跟爸爸玩了好久,连午觉都不肯睡了。

床上用品都是超级飞侠,宝宝喜欢在柔软的大床上玩耍,晚上睡觉也不闹了,乖乖地一觉到天亮。

盥洗用品有超级飞侠元素 ,超豪华的大浴缸让人有泡澡的冲动,宝宝一直在玩水龙头想玩水,还有可爱的洗澡玩具,当然还有宝宝专属的浴袍。

盥洗台上有宝宝的牙刷和洗脸巾,他现在一岁多了,每天早上教他刷牙,牙齿好胃口才好。

亲子房的水果蛋糕别有新意,有宝宝喜欢吃的车厘子、草莓,也有马卡龙、小猪甜点等,我喜欢酸甜香浓的杨枝甘露。

海鲜大餐与东南亚菜

来河源的前一天晚上,大人和朋友在广州某家五星级酒店吃自助餐,人均要三百多元,海鲜品种少,菜式份量不足,我们吃得兴致阑珊。没想到河源汇景希尔顿逸林酒店的自助餐只要一百多,出品比想象中还好,我们完全控制不住自己,全都吃到扶墙走。

OPEN全日制餐厅提供早午晚三餐,是24小时全日制西餐厅,开放式厨房可以看到厨师现场烹饪,七大档口提供限量特色美食,需要带着地图去打卡 ,据说集齐七个印花,可以到前台领取小礼物,非常有趣的说。

海鲜种类多很新鲜,有冰岛生蚝、斑节虾、鲜虾、青口、花螺等,冰岛生蚝现取现开,蚝肉特别细嫩,一进口就滑进肚子里,非常鲜甜无渣。

章红鱼刺身是现点现切的,鱼肉细嫩无刺,蘸上芥末酱油特别鲜甜。

每次看到烤生蚝都控制不住自己,姐排队拿了两只解解馋,再对其他海鲜伸出魔爪。

肉类品种多样,有烧鸡、猪牛羊扒等,都是现点现煎的,还有各式熟菜都不错,据说黑叉烧很赞。

蛋糕甜点多得挑花了眼,每款都颜值超高,精致可口。椰青现开现喝,每人一只入口清甜甘洌。

哈根达斯冰淇淋最受欢迎,有两款选择,巧克力甜筒酥脆香口,抹茶雪糕清新香滑;雪糕杯是一只雪球,可以加入各式干果或果酱。可惜是限量的,要不大人吃完还想吃,嘿嘿嘿!

第二天上午,带宝宝去东江边散步,中午回酒店吃午餐,下午就回广州了。原以为NoDu逸咖是咖啡厅,没想到是东南亚餐厅,装修风格具有东南亚风情。餐厅有泰国菜、越南菜、印尼菜等,口味还挺正宗的。

冬阴功汤酸辣开胃,鲜虾很新鲜,肉质弹牙。

芒果糯米饭清甜可口,椰浆黑米软糯香甜,新鲜有点微酸,如果再甜一点就好了。

菠萝炒饭份量足、颜值高,菠萝炒饭上的肉松好多,米饭略微干身,还可以吃到微甜的菠萝果肉。

炸春卷又脆又薄,用咖喱调味的馅料,甘香脆口还有咖喱味。

吃咖喱鸡配米饭见多了,没想到配上蒜香面包片更好吃。黄咖喱搭配鸡肉,青咖喱适合烹制海鲜,小清新的口味,可以去腥提鲜。炭烧猪颈肉配酸辣酱汁很开心,也是下饭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