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旅行

攻略   >  镇远旅游攻略   >  第三次旅行

• 出发日期/2019/02/27

• 玩法/穷游 古镇 冬季

前言

三傻大闹贵州省

这次旅行结束后,我想让自己变得更好,这个想法很强烈。

第一次和朋友一起旅行,我们没有吵架,是真朋友了,鉴定完毕。

角色分配:茜茜(女)胆小如鼠, 男朋友

大哥(女)挑三拣四, 智慧担当

本人(女) cue流程, 心宽体胖

致敬我们四人的友情,其中一位姑娘因为工作原因,无奈退票~

第1天

自贡——成都——凯里——镇远

下班后凌晨一点,赶着去坐火车

,经过我厚着脸皮的协商,我们三只坐在了一起,上火车的新鲜劲儿过去后,我反正是睡着了,她俩就,呵呵~下火车我神清气爽,她俩萎靡不振,哈哈哈!

到了双流机场,我们顺利到达登机口

,看着尚有时间,决定去泡面吃,在我和朋友相互推辞之下,我坐着等着她泡面归来,耶~正准备打开泡面,工作人员穿越茫茫人海来到我们面前,问我们去哪,答:凯里;工作人员恨铁不成钢的说:飞机都快起飞了,你们不想走了吗;我们一脸懵逼的飞快登机,即使这种时候还是没放弃我们的泡面,上了摆渡车后,司机开得很急,我就直接从座椅上直接坐在了地上 ,但泡面还稳稳的在我手上,摆渡车上的一个旅客说了一句,人可以亡,泡面不能亡,我呵呵~下了摆渡车,机场的工作人员说,泡面不能带上飞机,我们帮你吃,我们顿了一下,还是迈着坚定的步伐上了飞机,因为泡面不能亡,哈哈哈,终于在飞机上我们成了同吃一桶泡面

的姐妹,由于她俩没坐过飞机,我内心OS:她俩肯定各种激动,然而我像是那个没坐过飞机的那个,在飞机上各种激动,她俩各种淡定~

接下来我们从凯里

一路艰难的到了镇远,那时已经下午五点多了,下车的我们已经被掏空,拦了出租车,问了价钱:15元,我们一致同意镇远人民很耿直,即便在景区也不会漫天要价,到了住的地方(春风十里客栈)

,店主小哥哥帮我们拎行李,由于小哥哥只有两只手,所以我们坏笑的望着大哥一个人拖着行李,哈哈,小哥哥给我们就着地图

讲了镇远好吃的好玩的,我们认真的点头,然而出门就忘了,房间和网上看到的一样棒,如有雷同,纯属事实。

待一番梳妆打扮后,我们从不人不鬼变成了人模狗样,然后出门招摇撞市,

哈哈,其实就是出去吃吃喝喝,玩玩乐乐,一出门我和大哥的路痴本性就暴露了,茜茜男朋友上线,翻出小哥哥发的地图,成功带我们到了目的地,我们先是去了奶茶店,

然后出门就被夜景迷得不要不要的

,我更是脱离组织,在马路两边跑来跑去各种拍夜景,真的好漂亮,其实好冷,把她俩冻得不要不要的,最后在她俩强烈要求下我们去吃了酸汤鱼

,味道还行吧,无功无过,结账的时候老板说哎呀一块的零钱难得找,就算了吧,恩恩,镇远人民耿直+1,然后我们沿着经典路线一路拍照,逛店,

说说笑笑,那会儿晚上十点多吧,从一巷子里出来俩男生,其中一个堵着我不让我过去,还坏笑了一下,我就当他开玩笑绕过他就走了,之后发现朋友们走得好快,我心里咯噔一下,发现那俩男的好像跟着我们,大哥就说咱们进那家店吧,我们进去后,那俩男的就在店对面停下来了,我才确定我们被尾随了,还好他们最后坐出租车走了,然后茜茜就吓懵了,一路和他男朋友打电话,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回到了住的地方,本想坐出租车,但是茜茜不敢,因为那俩男的离开的时候是坐的出租车,我的天~从此我们赠了她一个成语——胆小如鼠,到了住的地方就洗洗睡了

第二天

镇远——凯里西江千户苗寨

第二天起床后,我们决定去爬石屏山

,出门吃了面就去爬山了

石屏山可以看镇远全景

,恩恩,没啥特别的,爬完山就回住的地方,店家小哥哥给我们泡水果茶,本人对茶不感冒,就象征性的喝了一口,结果好好喝啊,酸酸甜甜的,喝了好多杯,我喝液状的东西就是牛饮,哈哈,结果跑了好几次厕所,我们又出发了,去火车站,到了后,大哥要吃盖饭,我们结账的时候由于听错了就少给了两块钱,老板说算了,下次光顾,瞬间又觉得镇远人耿直+2,哈哈,拿到火车票,茜茜和我们不在一个车厢,哈哈,我和大哥同情的望着她,渐行渐远,哈哈,到了凯里坐大巴去千户苗寨,后面路不太好,so,“让我们一起摇摆 一起摇摆 哎~”,自行脑补吴昕唱的这首歌,

本来不想去这种著名景点,但是我很喜欢这种老寨子,还是去了

到了后才发现我们得拖着行李从七号桥走到一号桥,专心走要半小时左右,我的妈呀,暴击,好累,于是我们就深刻讨论了有车的重要性,到了住的地方,由于是淡季我们不小心包了整家客栈,出去觅食,知道景区贵,我们仨犹犹豫豫进了一家店,看到菜单后,沉默了,我们坚决不打肿脸充胖子,又出来了,哈哈哈,好怂~后面遇到一家店恩恩,价格还可以,就进去了,老板人很幽默,老板问:吃得辣吗,我们听后答到:开玩笑我们川渝妹纸怕辣吗,老板说:好,给你们整多少多少度的,我们一听:这么专业,秒怂,就答道:也别这么辣,老板:哈哈哈哈,我们点了酸汤鱼

端上来的时候,鱼的尾巴还动了几次,老板炫技,哈哈哈

、豆干炒回锅肉,老板端饭进来的时候,大哥说:这不够我们吃吧,老板以为我们开玩笑,结果他端了第二钵饭进来的时候就信了,哈哈

由于茜茜不敢晚上逛太晚,我只能委屈巴巴的跟着回去,我的夜景我还没拍呢,我的夜市,我还没逛呢,

第三天

千户苗寨——重庆

第二天我们起床一顿收拾,出门逛逛,之前看攻略可以穿苗族服装,而且价格也不贵,我们逛着逛着就找到了,本来是想穿女装的,Bling Bling的很好看,结果一进店里看到男装,瞬间就改主意了,我要穿男装,拿到裤子一看,屁股后面都开缝了,老板说昨天一胖子穿了之后就......秒懂,哈哈哈,她俩穿女装,我穿男装,我刚把头发扎在头顶,心想:这样男人一点,结果老板拿了好大一顶牛角帽子直接戴在我头上,我哭了,合着我扎头发是为了这顶牛角帽呢,正在嫌弃的时候,她俩说还行,不丑,我就笑了,喜滋滋的拍照去了,

就是这位美女沉迷于自己的盛世美颜,把我和大哥晾在一边

大哥一直不想露脸,因为眼睛有点肿,哈哈哈

霸气侧漏有木有?

我们仨正拍得欢,几位大叔从后面拍我背,说想和我一起合照,结果我一转头,他们说:“我还以为是本地人,算了,假的也可以,” 我听了心里偷着乐,哈哈,很大方的和他们合了影,茜茜一个人在那边沉迷于她自己的盛世美颜无法自拔,我和大哥就呵呵了,拍完后,我们就逛逛路边的饰品店,大哥和我买了镯子

,还买了项链,因为项链是一对亲吻鱼,但是本人单身,于是我让老板取下一条鱼,等我有了男朋友就把那条鱼给他,哈哈哈

我们之后就去看了当地的表演,我认真看了,坐在那边陷入了沉思.....

我们一点多的时候就离开了,到了火车站取了票,被工作人员告知我们买的是高铁票,我的妈呀,又一路风风火火赶到高铁站,拿到票发现茜茜再一次和我们不在一个车厢,我和大哥再一次望着她渐行渐远,命运啊!

好几天没见过太阳,大哥激动地拍下这久违的阳光

哈哈哈,到了重庆西站,结果这个站是新建的,才投入使用不久,于是我们在那里等了一个多小时的出租车,好不容易到住的地方,一开门我和茜茜瞬间激动了,这完全就是我们喜欢的结构,复层,她一顿猛拍,好喜欢这种结构的房子,我们住在磁器口旁边,离轻轨站很近,所以我们出门坐轻轨去我大学看一看,顺便去缅怀一下小熙街的美食,结果发现只有三家小吃店,我们每家都买了一份,发现味道都蛮好的,顺便逛了学校,因为是晚上,冷冷清清的,寥寥几个学生都是上完自习匆匆赶往宿舍的,哎,小失望呢~

第四天

重庆——自贡

我们当天晚上回到住的地方,躺在床上就聊天,一个话题又一个话题,中间我吃了好多狗粮,哼,不开心,心里哀怨:我的那个他死哪去了,聊着聊着我和大哥决定通宵,但是茜茜坚持睡觉,我们就止于凌晨3点,就睡啦,第二天起床就直奔磁器口,排队买了陈麻花,一人一大袋,她俩编了辫子,我买了一件毛衣,找了一家店,点了麻辣鱼、蒜苗炒回锅肉、青菜豆腐汤,结果主菜不好吃,把剩下两个菜吃光了,豆腐汤好好喝,我喝了好几碗呢~

启程回自贡,发现路上太堵,出租车司机委婉的说就不载我们过去了,我们下车后就慌了,还有半个小时我们的车就发车了,打了滴滴,遇到了一个好师傅,到了汽车站一路帮忙问发车的地方,把我们送到了离取票最近的地方,途中还给汽车站工作人员打电话,让汽车等我们一下,下车狂奔去取票,感觉整个世界都在倒计时,到了进站口我们被告知车还没到,所以我赶到了,但车呢?这到底是谁等谁啊,哼哼

离发车时间只有三分钟,吓死宝宝了,中途因为太急,还掉了两次身份证,幸好被工作人员还有大哥捡到

总结

这次旅行很刺激,好几次差点误点

我们每天都在赶路,我全程cue流程

很有意思的一次旅行,充满了惊喜

说明

1.费用:总计1500人民币

2.镇远:春风十里客栈(推荐指数♥♥♥♥♥)

3.凯里千户苗寨:穿苗族服装:10元/30min;住的地方尽量不选观景台;

看表演需要门票,忘带的话身份证也可以

很好吃的那家酸汤鱼忘了名字,是在二楼,上过各家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