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布拉格旅游攻略   >  #游记征集令#布拉格,陪我做了个关于冬天的童话梦(有vlog和超多美图哟)

• 出发日期/2019/02/03

• 人均费用/12000

先附上我的布拉格旅行VLOG!(因为视频超过了100M,也没有上传到其他平台,部分呢链接也不识别,就先放微博链接吧,请别介意~)

对布拉格充满幻想,不能在黄金周出行不如在冬雪季去看一看不一样的布拉格。

都说,布拉格是美丽的,是浪漫的,是如童话般的,那我可不得去看看呢,男孩子也幻想着童话故事呢!

其实布拉格的计划,有些突然与偶然,也就是随意搜索着春节机票,想着可以去哪里转转,把自己有兴趣的目的地搜了个遍,竟然被布拉格的机票吸引了。2.3-2.9时间合适,价格也就4k不到,这么诱人的机票,怎能不下手呢,加上还没坐过传说中的俄航呢,所以就有了这一段旅程。

关于行程

我的航班信息是:

去程

02-03 11:50~02.03 15:20 北京--莫斯科,中转1小时30分钟

02-03 16:50~02.03 17:40 莫斯科--布拉格

回程

02-09 00:50~02-09 05:25 布拉格--莫斯科,中转6小时25分钟

02-09 11:50~02-10 00:30

之前听说过俄航的各种传说,什么飞机到达的时候机舱内轰雷般的掌声啊,再恶劣的天气也能成功飞完航线啊,起飞降落特别刺激等等之类的…

然而我这次乘坐俄航,除了体验到,刚起飞的那段颠簸堪比过山车,提前半小时到达莫斯科愣是给足了我转机时间,并没有听到任何一声掌声,而且令我崩溃的反倒是另一个玩意儿…(看视频吧)

其实原本在4号那天安排了当天往返小城卡洛维伐利,但是想想觉得太过匆忙,大部分时间又都在交通上,还不如舒舒服服的多玩点布拉格,所以就取消了,只去CK小镇这一个附近的应该已经足够了。

酒店和餐厅,还有些特别的体验,我就放到最后面了,着急的可以先从标题点击去了解。

暴走布拉格第一日

布拉格其实不大,从酒店到布拉格城堡,即使做了公交还得下车走过去,索性直接全程步行,也就走了半个小时而已。幸亏前一天下了一场雪,加上今天又是幸运的晴天,所以今天的布拉格被白雪覆盖真的特别棒!

其实可以从查理大桥走去布拉格城堡,但是我们想走个逆时针一圈的路线,所以特意避开了查理大桥,走的另一座前往布拉格城堡。刚好一路上还能看到其他的景色。

这一段阶梯是去布拉格城堡的必经之地,一步一步接近城堡,视野跟着一步一步的扩大。一路上碰到的游客比较少,应该是旅游团还没有在这个点出来吧,偶遇了与雕塑很搭的街头艺人在弹吉他。

临近城堡城门的时候,会有个安检台,看上去就是临时搭建起来的,需要开包检查。有标志说明严令禁止携带航拍器进入。过了安检就会先看到一个适合远眺布拉格全景的观景台。

感谢前一天的大雪,让原本多彩的布拉格又呈现出另一种美感,让人觉得好舒服啊。

从城门下走进去会先到黄金巷,黄金巷确实是个很小的景点,原本黄金巷是仆人工匠居住之处,后来因为聚集不少为国王炼金的术士,因而有此名称,所以这里还保留了很多仆人居住的房间原貌。然而在19世纪之后,逐渐变成贫民窟, 20世纪中期重新规划,将原本的房舍改为小店家,现在每家商店内可看到不同种类的纪念品和手工艺品,所以这里也是非常适合购买伴手礼的地方。

这里也曾作为城堡的一角,所以也展出了很多古代盔甲和兵器,不过这些我倒是不感兴趣,匆匆看了几眼就走了。

这家店我很喜欢,买瓷器的小店,价格也还算合适。太大易碎的东西实在不敢买,就买了个类似复活节彩蛋那种,小小的,白色的结绳上挂着蓝色花纹的瓷器蛋,特别可爱。

往出口的方向走,会看到一个老电影放映区的展示,不禁让我想起电影《天堂电影院》,房间里展示了很多一卷一卷的影响卷带,还有拼接工作台,保留了当时最真实的场景。

出口处还有个类似牢狱的地方,看着有些瘆人,不知道这副白骨是真的还是假的。

逛完了黄金巷,再往城堡区里面走,就会看到这一片的代表建筑圣维特大教堂。其实布拉格城堡是一大片建筑群,集教堂、宫殿和庭院等于一身的古城堡建筑区。这个看到的还是教堂的背部,但广场上的游客开始多了起来,教堂附近还有不少的古建筑,也很有特色。

从背面往侧面走,渐渐的可以看见教堂更为壮观的样子,圣维特大教堂(St.Vitus Cathedral)是哥特式建筑的典型,但其实越走你越会发现,不同角度看到的教堂景色风格却不一样,倒像是几座教堂的拼接完成了这座建筑。

教堂的塔顶有文艺复兴式样的大钟,而钟楼是俯瞰布拉格市景最美的地方,一定要绝对要登上去看一看。但是…想要到达顶部高塔,需要爬287级楼梯,没有电梯全程靠脚力,简直累死人啊!!!不过到了顶部开门看见布拉格景色的那一瞬间,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登上顶部会先看到内部的也有一座精美的皇家钟表,开门走出去,整个布拉格的景色一览无余的那种惊奇瞬间忘了爬楼的痛苦!

高塔顶部是个回廊,可以360度全方位的欣赏布拉格城市的景色,还能看见教堂高高矗立的两座穹顶。往另一个方向可以看见查理大桥。因为学的缘故,大片的屋顶都是一片雪白,有些融化的快的已经显现除了不同的颜色,很惊艳!

毕竟登顶的票价也不算便宜,还不得多转几圈多拍一些照片呢!

欧洲的很多景点,只要有墙面,也是无奈的被游客涂刻上了各种样式的到此一游等纪念,素质这个东西…而且只要是铁栏杆也免不了俗的被挂上爱情锁,我是不太懂这些人是怎么想的。

参观完了圣维特教堂的顶部,直接再逛一逛对面的皇家宫殿。但是游览的区域好像并不是很多,除了几个房间之外,最惊艳的也就是这个宴会的舞厅了,偌大的空间,全是木地板,不过大部分被保护了起来,但还是能看得出木地板上曾经被摩擦过的痕迹。倒是这个顶部很惊艳,一只好奇到底是怎么建造出来的,很美丽!

之后还是得到圣维特教堂的内部参观一下,才算是完全游遍了圣维特教堂吧。走到正面依然感受到经典哥特式风格教堂,矗立的两座尖塔,整个墙面上的花纹很棒,仔细看看还有些比较好玩的东西。

可能是为了美观这个排水管,所以做成了人的模样,不过翻到觉得有些好笑啊。

教堂内部着实震撼,非常宏壮的大堂,高高的穹顶也是精美的装饰花纹。教堂内部其实有许多波希米亚国王的坟墓,分布坐落在一些神像下面。果然是捷克最大、最重要的一座教堂。

圣维特大教堂还是历代皇帝举行加冕典礼的场所,有"建筑之宝"的美誉,所以教堂的还收藏着十四世纪神圣罗马帝国间波希米亚国王查理四世的纯金皇冠、金球及令牌等等,天花板上也是画着各种王室的象征徽章,乍一看倒有点像现在一些足球队的球徽。

暴走布拉格第二日

第二天就自己逛了,朋友们今天要去CK小镇了,我比他们晚一天到的所以错开了。

那今天的重点当然就是布拉格广场了,所以早早的就出门,想先去一趟附近的布拉格图书馆,网红打卡地拍张照。图书馆也是9点开门,所以刚开门的话游客应该不多,不用排队去拍一个神奇的书架。

图书馆的旋转书塔,其实是一个立体书塔上下面都摆了一个镜子,反射出无穷无尽漩涡的感觉。

出了图书馆就往布拉格老城广场走过去,步行也就5分钟到了。

来到布拉格广场最先看到的是天文钟。天文钟是一个分了好几块表盘的大钟,表盘精美绝伦,有一个是以蓝色星盘的样式,另一个是不同神像代表的时间点,上下的座钟样式很壮观。

然而更棒的是没到整点,天文钟就会敲响钟声,其实是有两段钟声,第一段更像是铃铛声,声音敲响的时候,上面表盘的两个蓝色窗口会打开,十二尊耶酥门徒从门内依次现身特别可爱!这个铃铛声敲完了才是钟声的整点报时!所以每每到整点的时候,天文钟下开始挤满了游客!非常值得一去!

因为来的比较早,所以布拉格广场上都是熙熙攘攘的人,虽然说可能适合拍照吧,但是这不是我理想中的布拉格广场,反倒让我非常的失望。倒不是说不好看,而是布拉格广场就应该是聚满了各地的游客还有各种街头艺术表演的人,整个布拉格最热闹的应该就属这里,最能放肆自己的也是在这里!

所以我也就只是拍了拍照片,就想着到下午时分再来一次,可一定要让我喜欢上,不然我觉得都白来了。

之后特意去另一个网红拍照打卡的地方,俗称灯泡楼梯去拍照,距离布拉格老城广场不远,不过不容易发现,毕竟是一栋建筑楼里的楼梯,可以搜黑色圣母之屋找到这栋楼,然后咖啡馆旁边有公寓的门可以进去,然后就到了这个灯泡楼梯了,也是很适合拍照哦,特别可爱!

拍完了灯泡楼梯就往火药塔那边走。这一路上会看到各式各样的纪念品店,可以逛一逛,但是我不建议购买,价格不算便宜,并不实惠,当然除非你看到你超级想要的什么玩意儿。

火药塔是布拉格老城的一座哥特式城门,从布拉格广场慢慢走过去就看到了。因为是依照查理大桥的桥塔为模型建造的,所以和桥塔很相像,也属与君主加冕相关,会先从这个火药塔一路经过老城广场,查理大桥再到圣维特大教堂。

除了从城门下走过还有个方式就是登上火药塔看老城的风景,票价100克朗。不过比起圣维特教堂和市政厅的高塔比起来,火药塔的视野明显要逊色一些,除了能够看到广场教堂和远处的城堡在一个视野内,其他角度的都比较一般,所以觉得不太感兴趣的可以不用上去。同样也是没有电梯只能一步一步爬上去哦,感觉在布拉格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爬楼……

随便走走其实会有新发现,这个火车站我并没有列在我的打卡list里,但是偶遇到的时候觉得一定要去看看,很多人都说欧洲的火车站特别适合拍照。这个车站的外观就很棒,透明玻璃的建筑风格到更像是被落地窗围绕的车站,采光感和通透性特别好。

车站没有什么人,但是我正在拍照的时候,发生了一个小故事。

一个应该也是游客的小姑娘叫住了我,问我有没有20克朗的零钱,因为她买了一张车票但是带着自行车的她还需要给这件行李购买一张票。(补充一下,在布拉格的公共交通,你需要为大件行李单独购买一张票,比如地铁公交票等)我看着小姑娘也不像骗子,可是我掏了掏口袋,只有一个50克朗的硬币,原本是想收藏带回去的,想了想还是说直接给她吧,其实也没多少钱,能帮忙就帮忙呗。小姑娘很感谢,问我有没有facebook或者twitter或者ins之类的软件想加好友,我只能悲催的告诉她,这些软件在中国无法使用,虽然是可以翻墙但太麻烦了也基本不会用了……

逛完了车站,也到了午后了,觉得这个时候去布拉格广场应该会热闹很多吧。所以就返程往老城广场走去。果然广场上游客和当地人都多了起来,街头表演也是让我有些震惊,这个大猩猩是怎么做起来的,其实还有个更可爱的北极熊,供游客合照,鼻子还会一动一动的超可爱!

有时候你在附近的时候不经意还会被他们给吓到,很好玩。

当然老城广场的此刻也是音乐声不断,这个复古式的组合现场演奏与广场的气氛超级搭,他们还有录制CD在售卖,我看好多游客都购买了。中午的布拉格广场看完了,原本想要不要就直接登上市政厅的顶部俯瞰一下布拉格广场,但是觉得,还是得选个更好的时间段吧,布拉格黄昏的广场,再渐入夜色中的转变会是怎样的,所以还是傍晚时候再去吧。

(其实就是250克朗的票价太贵,觉得时间待久一点才划算)

当时在看地图的时候,这个距离布拉格广场不远处的哈维尔集市吸引了我。想要感受当地氛围,这种特色的集市怎么能错过呢!

虽然比我理想中的当地集市还差了些许感觉,但是这里是购买纪念品或伴手礼的不二之选,种类繁多,并且价格合适,同样类型商品比我在其他看到的很多地方要便宜许多。除了布拉格特色的纪念品,还有些莫名其妙又有些好玩的小玩意儿。我就买了一个可爱的小玩偶带回来,下午人气比较旺的时候去还会有水果,大颗的草莓等超级便宜!

CK小镇的一个半天和一个半天

今天计划了去克鲁姆洛夫(CK小镇)转一圈,早早的在网上预订好了车票。布拉格往返CK小镇很方便,巴士基本每小时一班车,车程2个半小时,不过冬天部分路段会有雪水以防打滑之类的,所以会相对久一点。车票预订其实也很方便,如果信得过自己的能力可以在官网预订,图方便直接在马蜂窝或是淘宝就能直接购买,但是需要确定好时间,基本订好了票改起来就会麻烦,必然会收一些手续费。

为了出行方便,我把行李寄存在了下一个要住的布拉格酒店,只背了一个背包去布拉格,事实证明这是一个超级明知的决定!真的,我跟你们说,千万不要带着拉杆箱去CK小镇,全是颠簸的石砖路不说,在CK小镇你顶多就住一晚而已,行李其实能寄存就寄存!

在大巴上昏睡了两个多小时就到了CK小镇。冬天坐巴士因为穿的有些臃肿所以不太舒服,而且车厢里其实很热,所以尽量不要穿太多,而且会有供应热巧克力,咖啡或者柠檬茶,喝多了就容易上厕所…如果你想喝水那个是需要单独购买的。真实的欧洲特色,水是珍贵的资源。

巴士到达CK小镇有两个车站,其实等于就是小镇的北边或东边,距离小镇都不算远,毕竟小镇也很小,大概走5-10分钟就能到你的住处,我是选择的前一站下的车。

从北边入城会先经过这样一个桥塔,颜色就很可爱,只够一辆车行驶而过。之前走的时候没发觉什么,到了离开的时候才发现,墙面上的竟然是个日晷!

竟然还有专门的一家欧舒丹专卖店,后来我发现城里面还有施华洛世奇等等,也是震惊。

因为酒店要3点以后才能入住,所以就先逛一逛喽,找个餐厅吃顿饭。还好只是背了一个包,很是方便随性。

那CK小镇我就不按照自己游玩的顺序讲了,毕竟这样一个小城靠半天的时间就可以走遍每个角落,我就是一个下午+第二天的一个上午,把小城走了又走,宫殿也是上去了两次看风景。不过除了漫步在小城里处处风景之外,还是有几处值得打卡的拍照好去处。

在CK小镇也有一座圣维特教堂,可以免费参观,但是相比于布拉格的就简单很多,没有那么气势磅礴,更多的是一些可爱。除了站在教堂底下仰视拍摄,还可以在小城外的河边侧面拍摄,下面会说到。

斯沃诺斯基广场原本应该是镇中心人气最旺的地方,就像是布拉格老城广场吧。东南侧有喷泉与纪念瘟疫死难者的圣像石柱,广场的右边是一个历史雕塑,这边的房子都是彩绘的,五颜六色,非常赏心悦目。但是,我淡季到来整个广场上基本上看不到多少游客,偶尔的就是一两个旅游团走过,看别人照片上还有广场座椅,这里都看不到了…五颜六色的餐厅也显得又些冷清,

在小城里,沿着圣维特教堂的路往高处走,就可以到一个公园,这里是很好的拍摄圣约施塔教堂和克鲁姆洛夫城堡的地方,天台的视野很宽敞。如果不是雪季,可以在天台上坐下拍出一些好看的照片,因为积雪的缘故只能是站在天台内了。

克鲁姆洛夫城堡这个古堡塔真的是特别抢眼,有时候走在小城的街巷里,刚好远处看到他高高耸立,非常漂亮!当然你可以花50克朗登上塔顶再欣赏CK小镇的景色,虽然我觉得没什么必要,宫殿那里的花园就非常没美了。

稍微出小城一点点,围着护城河走一圈其实也非常不错,不仅可以侧面远观圣维特教堂,也可以沿河一路往宫殿走过去,慢慢散步的感觉真的很棒!

走过这座桥,左边克鲁姆洛夫城堡宫殿,右边是教堂。而且这座桥本身也很精致,桥上也有两座神像,只是不比查理大桥那样的有气势。

当然最主要的还是登上这个克鲁姆洛夫宫殿,近距离的看一下这个高塔,以及登上高处俯瞰五颜六色缤纷的CK小镇。怎么拍都是美景!

如果你在CK小镇住一晚的话,可以傍晚和清晨各来一次,当然如果你不嫌累也可以等到晚上再走一圈,不过冬季还是因为路面结冰,需要当心,我在小城里就狠狠的摔了一跤……

CK小镇里有各种各样高端店外,还有很多可爱的纪念品店,偶然我还发现了这个二手旧物店,很多都是看着有年代的用品,很复古。其实大部分纪念品的东西都差不多,除非这家店卖的是其他东西,大概选三四家你一看就喜欢的店进去看看,更多我还是喜欢漫步在小城里的感觉。

回顾布拉格的最后一日

其实前两天已经把布拉格游玩的差不多了,而且是靠步行哦,可见布拉格真的很小,难怪很多7-10天的跟团游是多国游玩。不过当然也不是靠步行把各个角落走了个遍,只是去了最值得游玩的一些经典打卡景点,所以打算今天稍微绕一绕路,或者看看同样的景点有没有一些不一样的感觉。

计划就是沿着这条伏尔塔瓦河往宫殿方向走再绕着布拉格老城走一圈的计划。游客本来就很少,更别说清晨时分我们又选择这样非大众路线的方式去看布拉格。

渐渐走到查理大桥下的时候,看到这两排树荫很适合拍照,逗留了好一会。

从这个楼梯可以走上查理大桥,但是我们准备从桥下走过,绕远路再走一走。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卡夫卡博物馆。你问我卡夫卡是谁,对不起,我也没看过他的书,所以…我没有很想进去看。但是进入博物馆之前,先有个小广场,有个神奇的雕塑艺术。这个不仅会喷水而且腰部那一片还是会左右摇晃,真实的污。

入口处还有可爱的手工饼干店,特别可爱,有点像动画片史瑞克里面的饼干人。

在卡夫卡博物馆附近,就在布拉格美丽的伏尔塔瓦河畔,有一处非常适合从湖面傻姑娘看查理大桥的公园,那里更特别的是可以看到成群的天鹅,旅游团都爱把游客往这里带,可见这里的热门程度!

尤其早上或傍晚来到的时候尤为美丽,能够有些许的阳光或是晨雾等映衬。虽然走在岸上的天鹅有些啥,但是在水中翩翩游动的模样是那么优雅,难怪有舞蹈模仿天鹅,真的是美极了。尤其是伴着远处的查理大桥这样景点的欧式风格,像是掉进了一幅复古的欧式油画,特别美丽。

当然其实岸边会有些泥泞,注意安全,有很多游客会喂食天鹅面包之类的,小心被溅到,这里也有街头艺人招揽生意,比如这个吹泡泡的会故意让你去试但其实是需要给钱的哦!

之后的行程倒是有些枯燥或是神奇,因为被朋友带去了布拉格奢侈品一条街走了一遭。看着两边各种奢侈品店,实在是提不起拍照的兴趣,所以…可以略过。不过很多店确实有外国人可以用中文沟通,真的要赞叹国人的购物能力!

逛完了这一条奢侈品街,有点承受不住,还是得去布拉格广场感受感受自己作为游客的感受,而我为了接点地气,直接在广场的座椅上吃起了肯德基……其实捷克肯德基的炸鸡很好吃!

所以下面也就是当天的随性拍摄的零星几张照片,再回到布拉格广场又看到一些其他的街头表演,很热闹。

【CAFE IMPERIAL】(帝国咖啡馆)

作布拉格咖啡店三雄之一,国内各大攻略上都会推荐,所以餐厅里有不少亚洲面孔。听名字就知道这家咖啡馆的气派,可以下午茶,可以正餐,我其实是出门早了无奈就选择了早餐。刚准备落座的时候,服务员还会问你需不需要帮你把大衣/外套挂起来,突增一种贵族服务的感受。菜单的种类颇多难以选择,可以让服务员推荐,或者实在不知道就选择标准系列去点就行。

咖啡店距离火药塔再走个5-10分钟,周边其实有很多不错的咖啡馆,感觉是联合出品一样,因为在结账的时候特意放了一张名片,除了这家店还有旁边的另外两家。可以刷卡支付很方便。

富丽堂皇的天花板很漂亮,感觉静静吃个早饭是个很好的享受,虽然点单的时候没有想到模样,其实就是在两篇烤面包上盖上了炒蛋和烤三文鱼,还是很鲜美的。

【CAFE LOUVRE】

也是在各大平台都极力推荐,被称作布拉格咖啡店三雄之一。坐落在这栋楼的二层,明明已经拥有了很多座位,但到了旺季依然需要等位。

身边围坐的我原本以为很多游客,没想到很多的当地人,可见是相当受宠的一家咖啡店了。所以咖啡店里有专门一个支架,上面挂着各类的当地报纸,很有复古的味道!

咖啡店的位置也算方便,从布拉格老城广场往南再走个5-10分钟就能到了。

你可以让服务员推荐一款咖啡,下午茶要是吃不太多可以像我一样,点一个小蛋糕的拼盘,三种口味不同体验。这家咖啡店可以刷卡,很方便不爱带现金游玩的朋友们了。在布拉格喝咖啡几次,你就会发现,咖啡旁边都会放一小杯水,为了解腻并且漱去口中杂味用的。

【cafe savoy】

这家距离老城得走上一段时间,感觉更像是宁静生活区里附近居民的安心用餐地儿。

其实这儿也是从早餐开始就很值得来打卡了,而且早餐的人还不少,我们10点多到了能够坐下,没一会外面开始排队等位了。我点了一份比较规矩的捷克是早餐,不过尽量别点这里的热巧克力哦,我的小伙伴点了,超级超级的浓,齁齁的,就像是将巧克力直接煮热了融化后倒入杯中,太腻了!然后水是要单独收费的哟。

看到这个蛋糕橱窗了吗?早餐时间也可以点哦,是不是觉得下午茶来这里更惬意!哈哈,我们选的是靠窗位置,虽然景色嘛只是门外的停车场,没什么好看的。

再来一些特别的体验呗

【啤酒浴】

都说捷克的啤酒比水还便宜,不来正经的喝一次啤酒都不好意思说来过捷克!但是,还有个更神奇的体验就是——啤酒浴!

私人空间,超大的浴桶,1个小时的泡澡体验,特别的舒爽。工作人员会往浴桶里撒上一盆啤酒花干,有助于身体皮肤的滋润保养,还有按摩泡泡一直刺激着身体,热水不足了也可以随意加。之所以叫啤酒浴并不是说泡的是啤酒而是啤酒花的水,然后浴桶旁边还有免费无限畅饮的扎啤可以随意!边泡澡边喝啤酒,别提多爽,很快就上头了。还好泡完了之后还有一张舒适的床让你好好缓一缓~~

结束了还会送一瓶啤酒和一张证书???

【啤酒博物馆】

距离查理大桥不远的地方,有一家餐厅,叫啤酒博物馆(Prague Beer Museum),对你没有看错!这家餐厅的名字以博物馆命名,刚看到的时候我也是吓了一跳,不过这也证明了这家餐厅一定啤酒种类繁多!

都说来布拉格怎么能不喝啤酒,所以我在这家餐厅吃了两村晚餐,第一次让服务员帮忙推荐了一款啤酒,微微带甜很好喝,第二次为了尝试更多啤酒而点了类似套餐一样的,有五杯不同种类主打啤酒,原以为酒量很好的我不在话下,没想到喝完竟有些上头,这五杯基本口味都偏苦,不是很喜欢。然后主食点的一份汉堡和一份香肠,你看这个分量啊,真是惊人!!!

而且,少有游客在这里就餐,大部分都是本地人,所以极力推荐给你们!如果喜欢,还可以选择吧台或是靠窗的位置,让你感觉原来泡吧的感觉真的很棒!多了,唯一不好的就是,只能现金!!!

【西式越南餐厅】

对,你没有看错,我来到布拉格竟然去吃了一家当地的越南餐厅。其实在捷克,越南餐厅很有名,因为一些历史移民的缘故,所以这里的越南餐厅味道还算地道。当然我去的这家可不只是普通的越南餐厅。

这家叫SaSaZu的餐厅,是整个布拉格当地人都了解的比较高级的越南餐厅,距离布拉格老城有些远,最好打车前往,可以直接开到餐厅门口,进入餐厅的一瞬间就被吓到了!超级大的餐厅空间,挂着精美的灯笼,很多越南特色的装饰品,然而隐隐还透露出西餐厅的高级感。后来不管从菜单还是服务,我们都感受到高级西餐厅级别的感受,更别说我们后来点的菜了,完全是由越式菜与西餐的结合,看得出来是西餐的样式然而味道还是满满的东南亚风格。真是非常特别的一次用餐体验,当然这里吃一顿相对于普通餐馆来讲也不便宜就是了,人均大概是200-300人民币吧。有兴趣的不妨去试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