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记忆之旅

• 出发日期/2019/04/16

• 玩法/美食 古镇

前言

1983年父母谈恋爱的时候去过一次杭州,在那里存在着只属于他俩的记忆,2019年我跟随着他们继续游杭州,蛮有意义的。

此次旅行有我们一家人,还有姐姐和姐夫,临走前一天订的机票,又一次的临时起意,说走就走,对于未知,我是很恐惧的,我喜欢把一切都安排好,心里面有底了才出发,但是为了追忆,我义无反顾😁

第1天

• 门票价格:乌村100元,东栅110元,西栅150元,东西栅景区联票190元。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似水年华》的取景地,乘摇橹船漫游水巷,赏江南水乡美景。

国航很准点,我们是早上8点的飞机,11点到达萧山机场,一出站口就有机场大巴,到乌镇客运中心82公里,1个半小时(45元),再乘坐公交到达西栅景区门口,乌镇的旅游很规范,全部都是明码标价,如果要住景区内就可以在游客中心预订酒店,预订景区内的酒店门票打8折(150元),还可以两天随意进出酒店,我们是订的乌镇民宿,阁楼,一共三个大床房,前台可以帮忙把行李送到民宿。我们商量决定先去东栅走走,在西栅大门就有到东栅的免费客车,第一站东栅,开启。

在东栅找了一家家常菜馆,吃了当地最有名的红烧肉,酱鸭,看着是不是都很有食欲,更何况当时是下午2点,饥肠辘辘,狼吞虎咽了一大碗白米饭。

东栅,居住全是原著居民,景区面积很小,但人文的东西比较多,一条小河边开满了小店,很有意思,适合闲逛。

从东栅到西栅走路1.2公里,步行20分钟可到达,西栅,相交于东栅大很多,在这里你需要怀着一颗静谧的心去体会,我见证了它从白天到黑夜转变,白天宁静安逸,夜色霞灯流光。

• 地址:桐乡西栅游客服务中心大前台办理入住
  • 简介:乌镇民宿分布于西栅市河的南北两岸,或面水或临街,出门跨入绵延的西栅老街,推窗可揽市河秀色。 虽是民宿,但这里有风格各异的精致客房,从客房设计到餐具配设,处处体现江南温婉的风情。每间客房都配有现代化的生

设施很齐全,民宿是统一管理的,早餐种类也很丰富,就是我住的是临街的一间,晚上很吵。

第2天

第二天一早醒来,沿着古镇的小河慢慢悠悠的逛了一圈,吃了午饭背上行囊,往下一个景点出发,千岛湖,因为考虑到大巴车比高铁慢,再则听说千岛湖的高铁站很美,所以在前一天晚上订好了从桐乡到千岛湖的高铁票,1小时20分钟(90元)。从乌镇到桐乡我们是租了一辆商务车,32公里,40分钟(200元)。

• 门票价格:旺季130元,淡季120元
  • 开放时间:旺季:3月-11月 8:00-17:00、 淡季:12月-次年2月 8:30-16:30
  • 电话:400-8811-988
  • 地址: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镇梦姑路348号千岛湖中心湖区游船码头
  • 简介:乘船徜徉清澈辽阔的水面,登梅峰岛俯瞰千岛湖全景,风光无限。

到达千岛湖后,多亏乌镇的师傅帮忙联系了个这边的师傅,他到高铁站来接的我们,还帮忙订了酒店,订酒店的价格比网上的便宜,从千岛湖到丽景酒店20公里,25分钟(100元),千岛湖的师傅在山上开了一个农家乐,晚上我们也是在他家吃的鱼,味道不错。

• 地址:淳安千岛湖镇阳光路阳光水岸度假村1号楼AB座大厅
  • 简介:度假酒店位于千岛湖镇阳光路阳光水岸度假村,距离天屿山景区仅10分钟车程,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交通十分便利。 度假酒店拥有一线湖景客房,180度全景观阳台,规模宏大,设计考究,使客房与风光旖旎的千岛湖山水意境完

酒店是观湖房,房间很大,视野也很开阔,可以看夕阳。

第3天

千岛湖湖形呈树枝型,湖中大小岛屿1078个,中国最大的人工湖,水很清澈,农夫山泉就是用的这里的水,我觉得在千岛湖最理想的旅游方式就是在湖边静静的坐上一天或者租一辆自行车围着千岛湖骑上一段,真心不必花几百大洋去坐船。

中午在千岛湖附近吃了午饭后租车从酒店到高铁站,还是100元,在路上碰见了哈雷车队,这个队伍很拉风,忍不住拍了几张。从千岛湖到杭州高铁1个小时(70元)。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到达杭州后坐地铁2元到定安路下车从A站口出,步行10分钟到达汉庭酒店西湖解白店。稍稍休息了下,出发觅食,去的是知味观总店,离酒店很近,步行10分钟到达,知味观吃的总类很多,我们5个人点了一大桌子,我为了等面,回座位他们已经吃得差不多,所以这次美食没图没真相。吃完后到西湖转了转,人很多,很热闹,有唱歌的,有跳舞的跟湖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 地址:杭州上城区浣纱路102号
  • 简介:酒店位于杭州解放路与浣纱路交叉口,近著名的解百商厦、湖滨银泰,交通便利。 酒店客房干净卫生,提供24小时热水、洗漱用品等,设施齐全,服务热情周到,为外出旅游住宿的你带来便捷。

房间很小,在西湖旁边,出行方便,可能临近周末房间小贵

第4天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早上9点出发,环游西湖,路线是雷峰塔—灵隐寺—断桥,我们是租的车,相当后悔,租车1小时100元,导致去每个景点都很赶。建议环湖坐出租车,那边出租车很多,而且每个景点都很近,特别提醒下,出租车的师傅都很会聊天,每次都会聊到丝绸和茶叶,千万不要去相信,反正套路很深。

中午吃的楼外楼,排长龙,生意非常火爆,酸醋鱼和叫花鸡是必点。

回酒店休息了下,接着去河坊街,姐姐的朋友在这边,请我们吃了顿大餐,河坊街是网红小吃的胜地,人气火爆,买了些龙井茶叶,带了些西湖藕粉小礼品和茶饼。

第五天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最后一天一早去西湖转了转,中午出发坐大巴去萧山机场29公里,38分钟(20元)

最后,此次旅行完美结束,回忆总是美好的,希望还有机会再次来到杭州,继续回忆美好,回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