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千岛湖——冬

• 出发日期/2019/01/30

• 玩法/骑行

前言

过年前先出去玩两天再回家都快成惯例了,感觉上海周边快去遍了,有什么小众好玩的地方,看到这篇游记的朋友们可以推荐给我么,不限于上海周边,我游记里没写过的地方都可以。

过年去的地方,五一放假才存照片写游记,感觉我的拖延症变重了(●—●)

我对于千岛湖坐游船登岛的游览方式真的一点都不感兴趣,从千分之一的岛看的和我在湖边看的究竟差在哪里?所以我选择了一种更为健康的交通方式——骑行。然后我就瘫了大半天(ಡωಡ)

骑行路线

以下是详细版的图片,大概看一下就好,在酒店和租车的地方,都有地图的

总体

第1天

当地交通

直接坐高铁到千岛湖车站,有专门的车可以送到酒店门口,非常方便,回来在下车点坐车就可以了。停靠站点如下图,买票流程如下图,里头有时间点的。

站点停靠

骑行的话,租车有几种:①有当地的公共自行车,绿色的,可以办个卡租。②共享单车,我看到的都是电动车,40一小时,可以带人。③私人租车,包括赛车,亲子的三人骑的等多个种类④租车行,这种地方大多是赛车,不过赛车是骑的最舒服的了,毕竟上坡下坡还是蛮多的。

• 地址:淳安千岛湖绿城度假公寓5-6号楼
  • 简介:千岛湖绿城蓝湾度假酒店位于千岛湖镇中心区域的绿城度假公寓内,坐拥千岛湖镇核心的商业街区,三面环湖,有得天独厚的稀缺自然景观。 酒店拥有空间宽敞、视野开阔的客房,您可在超大私人阳台上欣赏湖景或园景。房内

专门选了个湖景房,200多块钱,它有几栋楼,虽然都是湖景房,但我在的5栋离湖还有一栋楼的距离,3栋好像是最近的。不过我最满意的还是有浴缸,骑完车晚上泡个澡,超舒服的。

从酒店门进去绕着湖边散步,正好又租车的地方,我们选的赛车60一小时,还有其它种类,类似亲子车那种。

第2天

• 电话:0571-64816244,4008811988
  • 地址:淳安县千岛湖镇梦姑路千岛湖中心湖区游船码头
  • 简介:游览千岛湖首选,乘船登岛,领略千岛湖的山水锦绣。

早上出门天都是阴的还刮风,我们是最早过去租车的了。

走的路线是租车的人推荐的,说是后来修的绿道,都是挨着湖边的。

• 门票价格:旺季130元,淡季120元
  • 开放时间:旺季:3月-11月 8:00-17:00、 淡季:12月-次年2月 8:30-16:30
  • 电话:400-8811-988
  • 地址: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镇梦姑路348号千岛湖中心湖区游船码头
  • 简介:乘船徜徉清澈辽阔的水面,登梅峰岛俯瞰千岛湖全景,风光无限。

天慢慢放晴了,拍的一些路上的景色。

• 地址:杭州市淳安县环千岛湖绿道千岛湖风景区
  • 地址: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镇淡竹王子山
  • 简介:来山林漫步消暑、赏瀑登高,呼吸最纯净的空气。

淡季过去的人比较少,距离酒店也有点距离都是打车,然后车在门口等,要多给30块钱。

就是个小山,有一些娱乐项目,就是个氧吧的样子。游玩下来要1到1.5个小时。

这里网络买票要提早买,网上40,过去要60。我们去的时候高铁刚通,凭高铁票可以半价。

这个是滑道,距离比滑草长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