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古城小吃|跟我一起解锁台儿庄古城内的“春宴”吧

攻略   >  枣庄旅游攻略   >  台儿庄古城小吃|跟我一起解锁台儿庄古城内的“春宴”吧

• 出发日期/2019/05/06

前言

按捺了一整年的踏春愿望终于可以提上日程了。今年的清明小假期我陪同家人去了台儿庄游玩,打卡了台儿庄古城小吃,每每想起都是无限的回味,现在的小城内怕是早已花开遍地春风十里了吧,此时此刻最适合抛弃一切阴霾,去到台儿庄古城内感受一下大自然的柔柔情怀。

春天的台儿庄总是绽放着无比的惊艳和绚丽,大地仿佛把所有的春天都揉进了这里,清明假期来到台儿庄古城游玩时,游览欣赏了极美的风景与春色,乘坐了优哉悠哉的摇橹船,观看了船妹子动人的舞姿,但这些远不及台儿庄古城小吃留给我的记忆深刻,我最难忘记的还是这“酒一杯歌一遍”的“春宴”。

一定不要错过春天这场宴会。这人世间难道还有比寻美食品美食更令人憧憬的事吗?台儿庄古城小吃是春天赋予人间的舌尖盛宴,这场美食终究被我在台儿庄古城内的兰祺酒店里找到了。

“凉拌蒲公英”你听说过吗?这是一道让你连呼吸都变得清新的爽口凉菜,春季不爱荤菜爱野菜的人不在少数,看那台儿庄田野里遍地的蒲公英,竟是本地庄稼人最爱的一道台儿庄古城小吃。这道小吃只需洗净焯水凉拌即可,入口微苦却又极其清润,泛着点薄荷的凉意又能清热解毒美容祛斑,是春季养生的人必选的一道佳品。

春天的时令菜最少不了香椿,在台儿庄古城内随意一处田埂边随手就可以采下一筐,民谚称“雨前香椿嫩如丝”。将刚摘下来的香椿头洗净,开水烫过后捞出放入冷水变凉随即切末,然后将香椿末与鸡蛋在碗中搅成蛋糊,烧至七成热时将鸡蛋糊倒入锅内翻炒,鸡蛋嫩熟后淋上少许熟油,一道“香椿炒鸡蛋”就出锅了,这郁郁葱葱的野味像是吃到了整个春天。

来台儿庄古城一定少不了的是“蒜苗煎蛋”,每年春天是爱吃摘蒜人最喜欢的季节,蒜苗能散寒化湿,是时令养生野菜不可或缺的一个。新鲜摘蒜改刀后打入蛋液辅以调料,使用中文火来煎制,摘蒜的鲜香与蛋的软嫩融合的相得益彰,简直鲜到不行。

身处这个快餐时代,把整个春天吃进去才是正经事,还不快趁着春意正浓,来尝尝台儿庄古城小吃,赴一场春的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