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丽江邂逅云南的风花雪月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大理丽江邂逅云南的风花雪月

• 出发日期/2019/05/01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短途周末 五一

前言

说说你对云南的向往来自什么时候

一万个人心里缔造着一万个丽江,丽江是一个慢城市,丽江是一种生活方式,丽江是心灵的后花园,丽江是最健康的艺术生态圈,丽江是一种生活......

如果你厌倦了现在的生活,那就一路详细去大理,我有一个名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应该不止我一个人,读过这些诗把

出发前的行前准备

出发前,关于云南的故事,花了很多时间去看,整理,最关心的当然还是云南的天气,饮食习惯,云南海拔3000多,

第一次的小伙伴,到云南旅游需要带什么?

第一次来云南旅游的朋友都会担心和困惑,需要带什么装备呢?

丽江旅游着装攻略:

1、衣服:

对于爱好旅游和运动的驴友来说,运动休闲的混搭套装不仅拥有了运动装的柔软和弹性,其粗糙、厚实的面料更为爬山和徒步带来了坚实耐磨的贴身保护,夹克衫、运动T恤、牛仔裤这超炫三件套堪称出游装中舒适又帅气的“三剑客”了。

2、鞋子:

到云南旅游鞋子的选择必须讲究。购买时要注意,脚尖和脚后跟的强度要适中,应有防滑条纹;试穿时,脚尖最好能自由活动。长时间的步行会使脚部肿胀,所以出游的鞋一定要比平时穿的鞋子大一号。

丽江旅游穿着大忌:高跟鞋,丽江是高原城市,地势不比平原,再者,丽江旅游,以古镇游、徒步游,山川河流游为主要景观,丽江古城更是以石板铺路,穿高跟鞋来丽江旅游一定会被认为是最不专业,也是最失败的,美女们可以带双高跟鞋,拍照或去酒吧泡吧时穿,但是绝对不能穿出去参加旅游线路。否则就是坑了自己。

3、裤子:

裤子的耐磨程度非常重要,一般的户外活动,宽松式的牛仔裤和棉制的休闲裤都给你以舒适和潇洒。但行家建议,真正的户外运动,还是选择GORETEX面料制成的防风裤。

4、防风衣:

这是目前国际上非常流行的户外服装,它通常都以防水透气的GORETEX面料制成,有很好的抗风及保暖性能,这种高科技产品还有雨水渗不进来,而汗液产生的蒸气能散发出去的神奇功效。这类防风衣大都以鲜艳的对比色搭配,制成较为宽松的带帽短风衣式样,腰部大小可调,穿着方便随意,利于野外活动。里面加上一件毛衫,可以抵御夜晚风寒。

5、帽子:

云南旅游太阳紫外线很强,出游时,帽子不仅能遮阳、丰富服装的层次感,而且来不及打理头发时,更可一帽解决,材质最好选择能折叠的。建议根据自己参加的行程选择帽型,市区内可以选择外形好看的款式,神山徒步时建议选择圆形宽边防晒帽。

6、太阳镜:

在丽江,太阳眼镜也是重要装备之一。即使是一身休闲随意的打扮,搭配上时尚的太阳眼镜也立刻有了星范儿。在户外活动时选择深色偏光镜片制成的太阳镜,能使进入眼睛的光束同向而柔和,消除外来光线的干扰,使视野清晰自然,扮酷的同时也很实用。

7、防晒:

丽江的日照强度很高,紫外线强度更是恐怖,丽江本地人的肤色都很深,所以美女帅哥们来丽江旅游,不想一日之间就变成本地人,或者回家以后被误认为刚从非洲肯尼亚回来,就一定要带高倍防晒霜;丽江的空气也很干燥,保湿面膜,霜露是必备物件,另外晚上睡觉的时候,可以在房间放一盆水,以便增加湿度,否则第二天会感到嗓子疼,甚至是流鼻血。

提示:云南气候干燥一年四季早晚温差都比较大,就算是夏季只要下雨的时候就会比较凉,夏季来丽江旅游同样需要带件外套。

去丽江大理一个人预算4000,

去云南之前,搜了很多旅游攻略 也种草了小红书,预算了费用4000元,最后还多了即便快钱。

关于行程

DAY1 大理双廊古镇

DAY2 环洱海西线(推荐线)

DAY3 丽江古城

关于交通

西安咸阳机场-昆明长水机场

昆明火车站-大理火车站(高铁两小时 票价二等座145)

包车(我们六个人,一辆七座商务)

大理名宿

沽月客栈

我们是从网上提前与预定的,因为我们是5.1左右去的,属于旺季小高峰,提醒大家提前预定

位于环海东路,不在双廊镇子上就会比较安静。房间阳台上可以看见洱海边的风景,视野开阔,楼下就有电动车出租地,旁边还有一个餐厅,好吃哭了!客栈楼顶还有一个玻璃天台,也提供网红拍照的桌椅,晚上可以坐在天台吹着海风喝着茶,太惬意~

去哪儿就可以预订到!推荐给大家!

房间内还有一个大浴缸~

早晨早起在玻璃天台上看海景,美哭了

第1天

大理双廊古镇

双廊古镇上主要景点:南诏风情岛(往返船费50元)和玉几岛(门票20元)

南诏风情岛上的网红玻璃球99元单人五张照片(我们在这里照了五张,最后发现双廊古镇旁边也有一个玻璃球,10元一人…个人感觉效果差不多,朋友们就别在岛上照了,照相的地方旁边还有租长裙的)

大理网红玻璃球旅拍

网红打卡

大理环海路,值得推荐

岸边专门摆着供游客拍照的桌子椅子,这个是免费的

双廊的街道上人还是比较少,据说以前人很多

玉几岛上可以近距离看杨丽萍豪宅太阳岛和月亮岛,但都禁止进入,除了付300一人的喝茶费可以进入太阳岛。不得不承认风景确实太好了,想象一下每天都可以在这里伴着海浪声入眠,真是神仙生活啊羡慕!感慨有钱人就是任性

杨丽萍太阳宫,一个人喝茶300快钱,可以拍照

风景确实漂亮

第2天

大理环洱海线

可以选择租小摩托和很拉风的汽车(还有敞篷跑车)租车地方随处可见~

推荐路线:蝴蝶泉,喜洲古镇,崇圣寺三塔,天龙八部影视城,大理古城。除了古城之外都需要买门票。

蝴蝶泉

门票20,电影五朵金花拍摄地(并没有看过,奶奶辈们也许很喜欢)主要就是景区中心的泉,确实很美,此外没什么,不用买观光车票!景区中心没有很远…

崇圣寺三塔

门票75,我们没有进去,据说就是三座宝塔,我们在门外拍了照。

天龙八部影视城

门票20,可能我不是金庸迷也没看过天龙八部吧,有点子无聊

喜洲古镇

镇子里面有很多拉车的,我们选择了马车,拉车的当地人带我们去了镇子里刺绣和木雕的学习班还有大师的作品成果展示售卖的,自己去转可能不会找到。这是一个典型白族民居建筑群落,还能看到当地人集市,没有很商业化,所以游客不会太多。只有严家大院需要额外买门票我们没有去。

推荐在这里吃喜洲粑粑(玫瑰味和牛肉味,玫瑰好吃,牛肉的好像中国披萨)

喜洲粑粑,据说是当地的小吃。

跟闺蜜的合影

大理古城

来推荐一波小吃:烤饵块,鲜花饼,烤乳扇,鲜花饼

云南过桥米线(尝试了傣味和酸汤肥牛,还是传统口味的最经典!)

在古城扎了彩辫哈哈,很多游客都扎了 。10快钱

第3天

丽江古城

大理到丽江开车过去三个多小时,我们住在大理,早上九点出发,当天就可以返回,时间足够,但推荐还是丽江古城住一晚,古城内住宿很多也不贵,而且听说丽江古城夜景超级美!丽江古城商业化也确实很严重了,而且中心街道的小吃水果和饭店会比偏远街道的贵很多!

丽江的古城更大,更美,时间多的话,建议多住一晚上。

小桥流水人家,真的希望留下来。

漫无目的的游走在古镇街道上,木楼青瓦,古街石巷,垂柳下小桥流水人家,屋檐后白云雪山,微风吹过,窗边成串彩铃声清脆悦耳,随处可见的花朵灿烂的沐浴在阳光下,太浪漫,此刻真想做一个纯粹的流浪者,住在古城的一个角落,慵懒的坐在客栈庭院里晒着太阳,或在潺潺流水边的大树下看着过往的人群发呆,或随便走近一家小酒吧来几杯小酒听那些歌手的梦想,或者就什么也不做,没有目的没有记忆不认识任何人,返璞归真,全然放空自己,此刻下仿佛理解了为什么说丽江古城是艳遇之都,我想这里也可以是个疗伤宝地,失恋的人,或者在快节奏生活下疲惫的人,都可以来这里看到生活的另一个角度。

古城的大水车,

诗与远方,风花雪月,苍山洱海

越是憧憬越是风雨兼程越是满怀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