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五天四夜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9/05/01

• 玩法/美食 游轮 五一

前言

先把账目放在前面。母女二人机票加住宿5900+(坐标无锡),景点、项目以及吃吃吃3800+,五天下来算人均的话大概是1000/人/天。免税店未计入。

云层之上,深邃的天蓝

大概二月底就提前定下了机票跟民宿,并没有学会抢特价机票之类的。原计划5.1-5.5请假,结果后来遇上调整,机票飞涨,也算是特价了。

题外话,原先是考虑取消的,结果退票或是改签的费用在一千到两千之间,好了原计划吧。

锅碗瓢盆冰洗加阳台、海景,一卧(两床)一卫各种要素,两个人占据100平的房子超级舒适。

非常超值的民宿,在鲁迅中学附近。人均每天只要100+,房东各种小物品都备齐了,甚至包括隐形护理液,除了提前声明的需要自备的用品,想的基本比我们周全多了。

不过蚊子过于坚强……多带点驱蚊的总不会错。

行李

提前看天气预报。气温在28-32之间,天天雷阵雨。

自觉的带了短袖短裤各种裙(长袖长裙防晒,来回飞机也正好)。

防晒类目。推荐隐形+墨镜,一有太阳闪的根本睁不开眼。

手机,充电设备。最好提前网购防水袋,尤其如果准备去水边。

个人护理。包括但不限于护肤彩妆及一次性用品。

便携式去污剂。吃吃吃衣服容易躺枪。

母女俩装了一个行李箱,勉强够用。其实应该带两个,毕竟最后免税店超过100ml的都要托运,海南作为唯一一个不出国就能逛的免税店,肤护品折扣还是可以的,其他感觉一般,所以估计到最后都免不了剁手(包括给亲朋好友带一点)。对了,一张身份证限额12件(大概?)。

第1天

飞机/火车

起飞落地没啥好说的,行李箱通通托运,带个小包放证件跟充电宝(不能托运),大包放零食(暴露了吃货的本质)。

航班有点延误,打车到民宿已经不早了(拖着行李箱建议还是不要考虑公交了,当然我这种懒人恨不能全程打车),整理完行李又不小心摔坏了手机,出门在外什么都不方便,急得我赶紧要去买新手机。

打车建议网约车,人生地不熟的,网约车一是有定位,不用废话;二是价格在那误差不会太大。听说最近出租车又出新操作,偷按遥控,计价器疯狂起跳……

当然,不管打什么车,都要注意安全。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榆亚路
  • 简介:大东海是三亚最早被开发的热带滨海度假区,也是离市区最近的海湾。

大东海广场,最外面一栋是菠萝造型的,大概就是这个原因,所以叫大菠萝。来回打车都没有注意站台,一直到后来坐公交路过才发现。

嗲嗲的椰子鸡(大菠萝店)
  • 地址:榆亚路一号港湾城大菠萝广场内3楼南区
  • 电话:15607617031,18889421550

这家店因为是在最近的大商场里,一是因为想吃特色,二是为了买手机。

可惜我竟没有看见一家熟悉的专卖店,最后我一个用移动的跟着电信的位置消息找去了联通😂。以及在联通小姐姐的帮助下,发现不仅是我摔坏了手机,移动短信业务估计故障了,所以才验证码各种收不到。

关于吃,每个人口味不一,我是标准无锡人口味,不吃辣,甜口。不多说。

点了198套餐,两个人吃的心满意足。

在隔壁买了200+的水果当夜宵😜

而后滚回民宿吃吃吃,顺便看了一集小鬼当家2333

第2天

早起啃了航空餐的面包,自己的零食,水果。

然后看了一上午的电影哈哈哈~

郭可可新派海南餐厅
  • 地址:海韵路1号夏日百货3楼
  • 电话:13945069399,13895707110

中午出门搜刮好吃的,因为不想天天一个地方吃东西,所以往下坐了一站夏日百货。

结果,对面的美食广场是一家家小吃店,毫无兴趣;百货里,牛排牛蛙我为啥要特意跑三亚?不吃。

干脆等到11点,去了瞄过评论似乎是网红店的郭可可。

装修设计基本集齐网红要素,不过重点是饮品很有特色,而饭菜口味还挺好~

不过价格也不便宜,两个主食134,下午茶套餐138:马铃薯+酸奶+两杯饮料。

不过旅游嘛,吃的开心就好。

• 地址:三亚市大东海鹿岭路鹿回头公园
  • 简介:登高展望三亚城区风光与海岸美景,也是观赏日出日落的制高点。

鹿回头,一览众山小的绝佳场景,据说是看日出跟夜景的好去处。吃过饭就去,正好没人,五一假期哇简直难以相信,在鹿回头雕塑居然可以拍上十分钟的单人照都没人入镜。

• 地址:三亚市大东海旅游区凤凰广场星华游艇码头
  • 简介:码头紧邻鹿回头广场,提供多种尺寸的豪华游艇,且拥有丰富的水上项目。

鹿回头下来,直奔码头。

提前计划,淘宝下单的3小时豪华游艇。确实,一路出游到停留之处基本是开的最远的了。

费用358*2。包含游艇,不限量果饮,ktv,海钓。浮潜估计是天气原因,换成了每人摩托艇体验一次。

云销雨霁,天光乍破,瀚海怒涛,海军飒爽。

虽然价格不低,但感觉非常值得。

• 地址:大东海东海路5号别墅(大东海东海路)
  • 简介:距离海岸线一步之遥,可边吹海风边就餐

游艇坐完当然接着吃啦。

来三亚怎么能不吃海鲜,海之花作为点评的必吃榜当然要尝试一下。

188套餐,又成功吃撑了。

肉质可能更好一点,但是似乎没有特别惊艳的。

吃完太撑,大东海沙滩散散步。对了,夜间浪大,是不允许下海的。

沙滩走出去大路边想打车的时候看见了特产店,进去扫荡一番。

当然是不够的啦😂最后还是专门抽半天去扫了一箱发快递回来。

应该先抽半天去逛个特产超市,等回家了快递也到了。多么完美。

回去路上叫了椰子冻的外卖~

第3天

行程

上午睡到自然醒,啃啃面包追个剧。当然这是因为周边就没看见早餐店,不然为了美食我还是有出门的动力的。虽然房东说有😅

一块豆腐(迎宾路总店)
  • 地址:迎宾路147号(近中法供水)

又回到了大菠萝扫荡。这个店是不是这个总店就不知道了。招牌豆腐,很多菜都是配有豆腐。

鱼汤鲜美,关键是清淡的鲜美。再撑都想把汤干掉,口水直流。

点了两道菜一碗饭,完全吃不完……费用应该是130+。

吃完饭超市逛起来,消化消化。带点水果饮料上山吃吃喝喝。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龙岭路300号
  • 简介:登三亚市区制高点,将城市全景与四大海湾风光尽收眼底。

原计划是想去亚龙湾森林公园的,但是感觉好像跟鹿回头差不多的体验。索桥,玻璃栈道老妈不感兴趣,干脆就放弃了。

呀诺达,有点远,懒得动。

槟榔谷,一开始也被列入了计划清单里。但是朋友们,看看科普贴,比烟草还容易致癌。没有兴趣为它的生长推广贡献力量,拒绝。

南山,不信佛,不感兴趣。

天涯海角,打卡点,猜猜就都是人,绝不去。

最后想起来在大东海的时候看见指示牌说凤凰岭景区在附近,决意来这里,没有失望。

移步换景,风光明媚,空气新鲜。并且留有一小块玻璃栈道拍摄。山顶的玻璃房被婚纱摄影占据~看见了好多穿婚纱的妹子去。

有很多值得一拍的风景,包括自拍。不过最重要的是,人少。成功实现五一错峰出游。

• 类型:直播后厨
  • 地址:椰风巷55号(第一市场旁)
  • 简介:丰富海产明码标价,可按食客要求调整口味

晚饭叫了外卖。

除了海胆蒸蛋,只有海胆壳跟蒸蛋无力吐槽。

文昌鸡跟海鲜粥强推。

鲍鱼也挺好。

通过外卖实现了第一市场美食的尝试。

第4天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北路与风塘路交叉路口往东约200米

第四天提前网上订票,公交转车过去的,毕竟几百的打车费。

608双人票。因为没带防水袋就没拍照。

800度近视带了日抛,很多项目是不能带框架眼镜的,要注意。

除了两个看起来就不敢去,其他全都玩过来了。耶~谁能抗拒水跟乐园的魅力。

注意事项太多,记得提前做下攻略。

打车免税店,kfc解决晚饭。

然后开启买买买买买,排队的人真多……

在店里买也没有小样赠送,悲伤。但是线上断货的款线下可能还有。

建议大家提前下好app,能线上处理的还是线上,感觉满减比线下更优惠。逛逛线下,也许有惊喜。

回大东海,免税店有免费班车,记得是半点发车。就在星华码头斜对面的停车场。打车回民宿。

去的时候因为不知道这边怎么发车,加上时间自由,公交转车去的,15-一个人。打车150+。

最后一天回程

购物攻略

最后一天上午特产超市一圈扫荡后直奔机场。

提前做下攻略,我们去的旺豪超市,统一买的南国各种零食。

每一次的旅行,见识不一样的风景。对我而言,让自己从繁忙的工作中解脱,什么都不用思考的畅快玩耍,已经是绝佳的体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