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七日游

甘南:

2019年5月2日至5月8日

1,第一天,

5月2日早晨7点10分乘坐CA1935,上午10点40分到达兰州中川机场。

兰州市海拔高度:1500~1800米。

租车,午餐。

驱车前往→刘家峡水库→拉卜楞寺→夏河县(250公里,约4小时),刘家峡水库(可观景),晚上入住夏河县。

主要景点:拉卜楞寺,桑科草原。

夏河县县城:海拔高度2800米。

2,第二天5月3日,夏河县→玛曲→尕海湖→黄河首曲→阿万仓→久治县(303公里,5约小时),晚上入住久治县。

主要景点:车游桑科草原,尕海湖,黄河首曲,阿万仓等。

久治县县城海拔高度:3600米

3,第三天5月4日,久治县→(莲宝叶则)→阿坝镇→红原月亮湾景区→红原县257公里,约7小时10分),晚上入住红原县城。

主要景点:(年保玉则国家地质公园关闭)游览小众美丽的莲宝叶则,月亮湾景区。欣赏日出,穿越红原大草原。莲宝叶则景区海拔4200米

红原县县城:海拔高度3504米。

4,第四天5月5日,红原县城→麦洼寺→红原红军长征纪念碑→唐克镇→黄河九曲第一湾→郎木寺镇(267公里,约4小时45分)车行九红草原风光路即209省道。晚上入住郎木寺镇。郎木寺镇海拔3300米。

主要景点:麦洼寺,红原大草原,黄河九曲第一湾。

5,第五天5月6日,郎木寺→扎尕那(95公里,约2小时30分)。晚上入住扎尕那。

主要景点:郎木寺,扎尕那。

扎尕那村海拔高度:3000~3300米。

6,第六天5月7日,扎尕那→拉尕山→腊子口→岷县(260公里,约5个半小时),晚上入住岷县。途径拉尕山景区,腊子口,

主要景点:拉尕山、腊子口。

岷县县城:海拔高度:2800米。

7,第七天5月8日,岷县→遮阳山景区→分水岭→兰州机场(305公里,约4小时30分钟)。晚上7点25分飞机回上海,约10点25分到上海浦东机场。

第1天5月2日

5月2日早晨7点10分,飞机准点起飞。上午10点10分巳落地,拿好行李,先找吃的。

在候机楼里,吃了一碗不是很正宗的兰州拉面。

在一嗨租车公司,租了一辆崭新的大众速腾1.6款轿车。6天6小时,全部费用(包括不计免赔险)1282元。

路途中

一路都是美景,第一站:夏河县城。海拔:2921米

王格尔塘服务区

• 地址: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

水库地处高原峡谷,被誉为"高原明珠",景色壮观。

其实刘家峡水库,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水库,而是黄河河道流经刘家峡,河床变宽而导致。河水流速变缓,河水携带的泥沙,在这里沉淀。很难想象这碧绿之水就是黄河。

夏河县城

夏河县拉卜楞民航大酒店

甘南第一顿晚餐

第二天5月3日

• 开放时间:寺院区全天开放,闻思大殿 08:00-12:00,贡唐宝塔 08:00-12:00,其他佛殿 08:00-12:00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拉卜楞镇人民西街
  • 简介:规模巨大的藏传佛教寺院群,超长的转经长廊世界罕见。

遗世独立的拉卜楞寺,拉卜楞寺意思为活佛大师的府邸。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被世界誉为“世界藏学府”。是甘南地区的政教中心,保留有全国最好的藏传佛教教学体系。

一早我们就去了拉卜楞寺,实话说,藏传佛教我们一无所知,连藏民的语言都听不懂,只是转转看看。

9点多吃完早餐,准备出发。下一站青海省久治县。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草原上的民俗体验、骑马等另外收费。
  • 电话:0941-20148225353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拉卜楞寺西南10公里处
  • 简介:夏季草原上野花遍野,景色非常优美。 可以体验骑马、捏糌粑、喝酥油茶等传统的藏族民俗和生活。

桑科草原四周群山环抱,中间开阔平坦的高山草原。大夏河水从南到北徐徐流过,目前虽见水草枯黄,风景还是优美,蓝天白云下牛羊成群,一派自然田园风光。

小草青青,牛羊悠闲的啃食。

尕海湖因关闭,无法游玩,只能远距离拍几张照片。

如是6,7月份来这里一定非常漂亮。

黄河首曲

黄河首曲,景色一般,没有想象中漂亮。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四一八县道
  • 简介:阿万仓距县城54公里,行程大约需要1个多小时,阿万仓风景区所要游览的阿万仓大草原,贡赛尔喀木道、阿万仓寺院。

阿万仓,河流迂回,千山竞形,谷幽峡长,盆地平缓,牧草青翠,也是"高原之舟"牦牛的故乡。

青海省久治县

傍晚到达了久治县

晚餐不错,但伙伴们有了高反症,食欲都没有,浪费了许多。

第三天5月4日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西部

莲宝叶则,位于四川省的阿坝县境内,最高海拔5141米,山峰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是藏区著名的神山。在十大神山中位居第八。莲宝叶则,气势雄浑、奇峰怪石千姿百态、扎尕那措坐落于雪上的脚下,湖水清澈,湖面上还有一层薄冰,我们身临其境,感觉走进了神的后花园,天地的尽头。

由于久治县的年宝玉则景区关闭,我们开车去四川阿坝的莲宝叶则景区。早晨我们吃完早餐,8点多一点就开车出发。

车到景区门口,购票。目前景区没有任何交通工具,只能自驾20多公里到达景点,另外,也可以事先通过景区工作人员帮忙联系租车。

高反,头有点小痛。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红原县209省道

一望无垠的红原草原上,一道道弯弯的河流,如同新月般蜿蜒流过,称为月亮湾。

•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红原县

入住

晚餐

第4天5月5日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红原县麦洼乡境内

瓦切镇麦洼寺,很少有游客去,非常漂亮的小村,值得推荐给大家。

红原县城至麦洼寺,红原草原,黄河九曲第一湾,郎木寺。

麦洼寺也叫万象大慈法轮洲,是草地藏传佛教宁玛派寺院中最大的寺院(俗称红教)。大殿位于山腰,四面环山,前有阿木柯河蜿蜒流过,今天不凑巧,天空乌云密布,小雨淅淅沥沥,山坡上青黄混杂,更加映衬出庙宇的雄伟巍峨。

红军过草地红念碑

追寻红军的脚步……红原草原非常辽阔,四周气势雄伟的雪山。遥想当年红军长征时曾经过这片草原,并在此休息、驻扎,是何等的悲壮、动人。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唐克乡以西9公里
  • 简介:欣赏日落的好地方,“落霞与弧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黄河九曲十八弯,最美天下黄河第一湾。在此处可以看到黄河与其支流白河交汇并转弯,十分壮观。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
  • 简介:郎木寺是一个地名,是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和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共同下辖的一个小镇。

准确的说,郎木寺不仅仅是一个寺,而且还有镇。郎木寺应郎木寺镇而出名,郎木寺镇应郎木寺而命名。

晚上入住郎木寺镇最好的宾馆

香辣鱼

第五天5月6日

• 门票价格:浪木寺镇免费,两个寺庙各收费30元。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两座寺院开放时间8:00-17:00。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郎木寺镇郎木寺院内
  • 简介:四川甘肃两省交界线横穿小镇,可以享受“一步跨省”的神奇体验。 镇上两座寺院传奇故事众多,几百年不腐的格尔登活佛肉身十分神奇。 白龙江峡谷内遍布奇峰怪石,还有草场河流,景色非常秀美。

早晨起床,窗外一片白雪皑皑,五月份对于我们来说,从未见过下雪的天。

用完早餐,我们参观了郎木寺。

进郎木寺,车子可以直接开进去的,于是我们把车子开到了山顶。

五月天非常幸运遇到大雪纷飞,忘我欢乐,童心未泯。

上午10点多,我们出发去扎尕那。

路途中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益哇乡
  • 简介:峭丽岩壁围绕下沿山而建的藏族古村,随处放眼都有如画美景。 每天清晨山间总有云雾缭绕,景色宛若仙境。 观看当地藏族人民的劳作和生活,感受原始藏寨的淳朴安详。

扎尕那,是国家地质公园,扎尕那村是有三个自然小村庄合并的总称,三个小村就坐落在其中。今天的扎尕那山势奇峻、云雾缭绕、宛如仙境。值得推荐旅游的地方,人间仙境。

下午进入扎尕那

扎尕那必须打卡的地方。

白的是冰柱

进入扎尕那村和扎尕那地质公园是没有门票费用的,如果去地质公园里面,不想走路的可以坐环保车,环保车需买车票的。

第六天5月7日

• 地址:甘肃省舟曲县立节乡东南部的白龙江南岸
  • 简介:坐落在藏族自治州的拉尕山景区,把拉尕山独特的自然地貌和藏族格萨尔王的传说结合在一起,让您既能观赏到优美的自然风光,又能感受到藏族传说的神秘韵味。

本来的计划是去官鹅沟的,碰上一旅友,说拉尕山比官鹅沟景色还好。由于调整计划,向拉尕山进发。盘旋了不知多少高度,终于到达了拉尕山,天公不作美,让我们身临白茫茫的云雾中,什么也看不到。于是我们一路向岷县进发,再次追寻红军当年的脚印……腊子口。腊子口周围崇山峻岭、百丈悬崖、峡口如刀劈斧削,腊子口河从峡口奔涌而出,两崖林密道隘,真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从腊子口至岷县一路爬山,短短的六十公里,不知盘旋了多少弯道,爬了多高?走了多少时间。到了山顶,极目远眺,莽莽群山一目了然,过了山顶铁尺梁隧道,一路蜿蜒向下,傍晚到达了岷县。

拉尕山的山顶

经过毛主席长征时居住过的小村。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腊子口乡
  • 简介:腊子口系藏语之转音,意为“险绝的山道峡口”,拥有优美的自然风光和高山狭隘。

天险腊子口周围群山耸列,峡口如刀劈斧削,腊子口河从峡口奔涌而出,两崖林密道隘,真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铁尺梁的盘山路

由于拉尕山雾气太大,无法游玩,耽误了几小时,如再去官鹅沟时间上不行,只能一路向岷县走。说实话,路途中的景色一点都不比景区里的差,甚至比景区里面的还美。

傍晚我们进入岷县县城

岷县金当归大酒店

金当归商务酒店,l78元,50平方米,是我们这一路,住的最后一天酒店,也是性价比最高的酒店。

晚餐火锅,高反消除了,想吃肉了,但没想到这么大一份,全是实实在在的肉哦。还有好几个配菜就不上镜了。

第7天5月8日

今天是最后一天,从岷县至中川机场。我们第一站是遮阳山景区。

一早在宾馆服务员小姑娘的指点下,我们去了周面馆用早餐。面馆不大,人已坐满,能坐约20人左右,等了一会,我们坐上位子。拉面6元一碗,良心价,味道不错,但没有香菜末,放的除牛肉丁外,就是葱花。

遮阳山景区,由于连日的降雨,景区内道路被山体落石中断,无法进,很遗憾。

分水岭位于岷县麻子川,站在山顶视野非常开阔。著名的凤凰山,光盖山和腊子石山。旋窝、大草滩、盘路河、盘山路、草甸牧场、岭峰村依山而居,雪山、山川河流,也可清晰看见远处的哈达铺镇。一派风光,尽收眼底,只有身临其境才能真正感悟什么叫景色。

更喜岷山千里走,无限风光路途中。

到了中川机场一嗨租车公司,7天已开车1838公里,还车和借车时的手续都很简单。

小结:

甘南藏族自治州位于甘肃省西南部,与青海、四川毗邻。甘南不仅有着广袤美丽的高原风光,还拥有雄伟磅礴的奇山奇峰,有着浓郁的藏传佛教文化和多民族的风情,可以说景色和人文两者兼具。

说是甘南七日游,但还是略带了青海省久治县和四川省的阿坝州几天,这片区域还是值得推荐和游玩的。尤其是沿路的风景特别的美,都说最美的景色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