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五日游乌镇西湖千岛湖

攻略   >  乌镇旅游攻略   >  杭州五日游乌镇西湖千岛湖

• 出发日期/2019/05/21

• 玩法/第一次

前言

北京出发

很多年前一直想去乌镇,一直担心商业开发太过,就拖延至今,终于还是踏上了这片幻想、担忧、憧憬又向往的地方!!!

先说在前面,这次所有的花费(机票、住宿、交通、吃饭、门票、伴手礼)全部都算上,人均花了不到三千块,而且玩的很开心,因为去之前也是查了很多游记和攻略,发现对我这种第一次去的盆友来说多少了解的还是不太全面,所以才有了想这篇游记的想法。我只是如实记录我的旅程,文笔不好,不喜勿喷!

第1天乌镇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适合慢慢逛的精致水乡,每当夜幕降临,西市河两岸夜色醉人。

北京T3早上6点10的航班(感谢去哪儿网1.3折机票推荐,哈哈哈...北京杭州往返1030。偷笑ing~~~),飞机上有早餐,中西式可选,味道也还不错,心情也很期待,所以都很完美。

耗时两个半小时到达萧山机场,拿完行李在出口就有很醒目的大巴自助售票机,一开始在游记还有百度上查说那边大巴最早的要10点,还很担心会等很久,但是实际不用等到10点,就直接买了时间最近的9点10分去乌镇的票(45元),选目的地,刷身份证,支付宝扫一扫付款就可以,方便快捷,票上面有站台号、座位号和名字,一人一座。

过个安检就去站台等车啦~~想说个小插曲:等车的时候,一排椅子4个座位,我和一位大叔各坐两边的角上,情况是大叔在抽烟,然而风向使得烟往我这边飘,大叔发现之后马上说换位置,别让烟熏到我。一边对大叔说谢谢然后拖着行李坐到了那边,虽然事情不大,但是让我对杭州的第一印象特别好。

大巴车到乌镇需要100分钟左右,中间会在桐乡火车站停一下,如果去乌镇的话,中途千万不要下车,因为从桐乡火车站到乌镇汽车站也还得半个小时的路程哦。

到达乌镇汽车站之后,住宿的老板开车来接,特别好。因为预定的是东栅里面的房间,所以就先把行李放到他们在景区外面的酒店,建议我们出去吃吃饭,玩一玩,到晚上之后再带我们进去。(门票:东栅100,西栅150,东栅西栅通票190)住东栅的理由有两个,这个其他的游记里也有写到,第一个是住东栅可以省门票,第二个是因为有看到说东栅居民气息还很浓,希望在早上的时候看到原原本本的乌镇。

正式开始逛荡~~~ 刚才划过重点的西栅门票150,但是真心觉得值,随处可见都是美景。

逛累了就在某一小桥旁边的餐厅简单吃了点东西,一份意大利面+盐酥鸡+一瓶百威(100多块),临水临桥,歇脚补充体力的好地方,坐了好久,直到华灯初上才离开继续逛夜幕里的西栅。很幸运的是在那家餐厅还看到的夕阳变化,就简单放两张图。

西栅从白天看蓝天白云小桥流水,再到晚上的灯火通明,形形色色的各种游客川流不息。我们全靠11路丈量,没有坐船也没有做游园车,走走停停,东看看西转转,完全被水乡迷住了。不虚此行!

必须提醒一句:用手机拍照的盆友一定要充满电出门,最好还带一个大功能的充电宝,因为在景区是找不到能用的充电宝的,全都被借完了......亲身经历真的找不到充电宝啊!

晚上9点半之后我们从西栅出来,依旧是酒店的老板来接,因为大家都差不多的时间出来,老板也比较忙,就让别的酒店的老板一起把我们接上,然后抄小道进入东栅。这就是传说中的逃票吗?感觉还不错哦~~~

一到东栅附近就完全是另一个世界了,没有一点西栅的熙熙攘攘,也没有游客气息,所有的人家都已经关门落户了,安静的不得了。看着那些一扇一扇关起来的木门,地上的青石板,都觉得自己穿越到小时候一般,寂静中有一份难得的安宁。

对了,忘了说酒店老板娘给我们升级了房间,本来是定的临水的观景大露台房间,老板娘给我们升级了独门独户的大露台带秋千的房间,也不会有其他的住客打扰,而且行李已经提前帮我们拿到房间了,就完全没有给我们需要操心的地方。赞赞赞!等所有的住客都安排好了,老板娘还给我们送来了乌镇的特产姑嫂饼,虽然这些接送服务和赠送特产在酒店的住客评论里也有看到,但是真的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还是十分感谢,让我对杭州对乌镇的人情印象都很好,不禁开始想着下次还要来。

第2天乌镇转杭州

• 电话:0573-88731088,0573-88731991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乌镇子夜路18号
  • 简介:看皮影、听花鼓,感受江南古镇的生活气息。

还记得我说的住东栅的两个理由吗?第一个可以省门票做到了,但是想看原原本本的东栅早上却是失望了,早上是阳台外面吵吵闹闹的说话声中醒来的~~~这是早上八点拍的,看到远远的那座桥了吗?全都是人......

收拾完行李寄存在酒店,就出来找吃的,在新闻里看过大虾雪乡事件,也知道在北京随便去一个景点吃东西的价格,没有对比没有伤害,必须要夸一下那家餐厅,点了三个菜两荤一素,不到一百块,最重要菜还特别合我们的口味,五星好评。我没有直接拍餐厅的照片,如果有人想去的话,可以参考下图这张照片,餐厅就在这座桥对面,面积超大,很好找。

和西栅比起来,虽然东栅的水没有西栅的清澈,但是还是可以逛一逛的,相对于喜欢原始风格的朋友,东栅更能带给你更多美感。随处可坐的围栏,主街后面还有几条购物的小巷子,东西都很便宜,可以买几样当伴手礼。

逛到下午两点多回去拿完行李往外走,有很多从东栅直接去杭州的大巴的,但是我们没找到大巴的上车点。所以决定去乌镇汽车坐车,到杭州的大巴票价是35块,耗时是两到三个小时。从东栅到汽车站的滴滴快车标价是8块左右,但是路边的黑车要了15,下午的热气和暴晒打消了杀价的想法。路上司机就问要不要拼车,一人60,直接送到地方,一车坐四个人,但是可能要等,我们婉拒了。到了车站门口又有人问要不要拼车,一人50,正规出租车,10分钟就能走,我们一听能马上走也就上车了。出租车司机是因为有乘客来乌镇,现在回杭州返程能带人就带。而且如果做大巴到杭州之后肯定是还有打车去酒店的,所以不用折腾,一车到底也方便,费用也都差不多,所以拼车其实可以参考一下。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湖滨路附近三公园内
  • 简介:西湖水上美轮美奂的音乐喷泉,夜游杭州的推荐选择。

下午到达杭州,在酒店先休息了一会,等温度降一些了才出门,出门就听到音乐,才知道喷泉已经开始了,人超级多,入口都找不到。一天一共有两场,分别是7点和8点,每场三首歌时间,免费的。我们这已经算来的晚了,赶紧排队看第二场吧。喷泉最前面是有三排还是四排座位的,然而我们到的时候已经被坐完了,只能站着了,就这么站也站了四五排的人!不得不说现场看确实很漂亮,拍了几张照片也录了视频做记忆留恋。

看完喷泉就在西湖边溜达,然后去附近吃了饭,明显感觉西湖边的物价就比乌镇贵了,三个菜小两百块。不过味道都很好的,吃的开心比什么都重要。然后就继续在西湖边随意的溜达算是消食吧,然而又有了个插曲,我朋友发现手机丢了,打电话过去没人接,给餐厅打电话说没看到,赶回餐厅发现已经打了烊。一路的好心情就这样受了影响,由于我久站的后遗症也开始显露,腰疼,而且朋友手机丢了也有点暴躁,肯定是玩不好了,就直接回酒店休息。

手机一直是没人接不是关机的状态,所以手机应该是在餐厅里,不是被人偷护着掉路上被人捡走或者怎样,第二天去餐厅拿就应该没什么问题。

就这样在忐忑和祈祷中,第二天手机平安无事从餐厅找回来了~~~

第3天杭州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找完手机中午在酒店附近吃了个饭,小小的转了一圈,实在太热,就继续回酒店待着,大概5点多出来溜达。

夜游宝石舫门票90一个人,50分钟,绕西湖一圈,有广播讲解各路景点,赠送:矿泉水和龙井茶可二选一,水果(就是一根香蕉),哪里出发回哪里,最后几分钟可以在船上看喷泉秀。

听着一路上断桥、白堤、苏堤、三潭印月、雷峰塔的景点介绍、感受着凉凉的湖面吹来的凉风、感受夜幕的华灯初上,很是惬意。

这个时候的天空颜色真的是一绝。

下船之后夜幕已经降临,灯光亮起来还挺好看的。

远处还有一条龙头船,价格都是一样的,夜游的话选择还是挺多的。

下午是往断桥的方向逛的,所以晚上就往雷峰塔的方向逛了,真的是走不完,实在是太大了。不过越是往雷峰塔走,发现这么夜生活气息更足一些,有很多歌手驻场的酒吧餐厅都是爆满。有人如果喜欢晚上在湖边喝点小酒的话也是很好的选择。

第4天千岛湖

千岛湖
  • 电话:+8657164831113
  • 地址:浙江省淳安县千岛湖镇

地铁到杭州东站(3块),动车一小时直达千岛湖(70块),到站之后就能看见站外的湖水,以及还在不算施工的各种酒店建筑。提前订好了酒店,酒店工作人员告诉时候在车站有酒店穿梭巴士,1一个人15块,可以直接到酒店,对于出门拖着行李的我们来说,这实在是太方便了。而且出站就能看见标识,很好找,如果订酒店的时候没有问酒店方,也可以问这边的工作人员。

在大巴上建议坐右边的位置,因为左边的风景就是这样全是山,而右边就是碧绿的湖水美不胜收。

下面这张图是从酒店房间的阳台看出去的风景,好的不得了。就想在阳台上躺着啥都不干待一天。午饭是点的外卖,餐厅是酒店出去对面就有,但是真的热,还暴晒,就点了外卖,味道也挺好的。可惜我们是两个人,如果再多一个还能斗会地主,毕竟这么热的天气实在不适合出去跑。

下午5点左右,联系了之前在大巴车上的导游小姐姐,定了一个夜游千岛湖,一人152,含游湖+自助餐+表演,6:30~8:30,但是这个夜游吧,挺一般的,不推荐。

首先是游湖,没有讲解,也没有任何的说明,就让你自己看,而且到了晚上全黑了,什么都看不见。再说自助餐吧,没有一个像样的菜,而且就是这样的情况下啊还有人一堆一堆的拿。表演也就是一点歌舞和小朋友的互动那样子。

这样的湖景是因为我们买了30一位的二楼船头卡座,会送水果和零食盘和一杯龙井茶,但是我们是两个人,免不了要和别人拼座,不过好在拼座的那对夫妻很健谈,也没什么事情。很巧的是第二天下午回杭州的大巴又再次碰到了。

这个桥叫状元桥,第二天才知道其实我们已经来过这里了。

返程

路上买了点水果回酒店,一路走走停停的,慢慢悠悠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第5天

• 电话:0571-64816244,4008811988
  • 地址:淳安县千岛湖镇梦姑路千岛湖中心湖区游船码头
  • 简介:游览千岛湖首选,乘船登岛,领略千岛湖的山水锦绣。

来了千岛湖,总的来说还是要登几个岛,更近距离的接触千岛湖,所以报了个当地游的团(一人195,不含餐、不含各种游乐设施的纯票)。等联系了导游才知道这个团是6点从杭州出发,9点40到千岛湖,在这边玩完下午3点返回杭州的团。实际情况是10点半才正式集合完毕出发,而我们9点之前就已经到这边等着了......

我们走的这条路是纯走的,与之相对还有一个40的套票,可以喊金话筒和坐船(小船和画舫船可选)到对岸,我们觉得没必要,事实证明我们是对的,路程并不远,走一走十几分钟就到了,而且中间遇到了昨天晚上看到的状元桥,上面写着10元一人,不断有人招呼走完状元桥事事都顺利之类的话,唉~~~

前面说到了,因为不含餐,就只能单买了这份40块的午餐。

专心洗桃子的盆友

这是快到梅峰岛的路上了,水格外绿。

登顶梅峰岛,就是为了这张图。感觉也没什么意思。

只在梅峰岛停留一个小时,这期间需要上峰顶,然后下来,但是有一千多级台阶,如果走得慢了可能就一直是在路上。最后又买了导游一直推荐的缆车票(60往返,不能买单程。)所以这趟湖心游一人花了295。而且到了岛上反而没有刚到千岛湖的那种美了,也许千岛湖是只能远观不能近距离接触的一颗朱砂痣吧。

下午大巴(75)返回杭州,机场大巴(20)到机场,当天的航班还延误了~~~结果到北京凌晨2点,一身的疲惫。

总的来说这次的杭州玩的很开心的,下次也会再来,也会推荐朋友来。

乌镇比我想象中的好太多了,一路的小桥流水,当地的人情印象,都让我不虚此行!

西湖周边还有很多地方下次可以再去,来个深度游也是可以的。

如果再去千岛湖,我可能就会定个视野更宽扩的酒店待着,感觉这样更能领会千岛湖的美。

尽可能的话还是自由行更合适,现在的团已经不像以前拉着购物了,但是还是随时随地有坑,需要注意。

那我就写到这里吧,如果有想问的可以随时私信,看见了会回复,希望给想去玩的朋友一些我能给到的帮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