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念念不忘的大马之旅

攻略   >  马六甲旅游攻略   >  一场念念不忘的大马之旅

• 出发日期/2019/05/03

• 玩法/古镇 购物 摄影 美食

前言

美丽的风景总是让人难以忘怀,走遍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我又开始向往起外面多姿多彩的世界,更想去看看那传说中的南洋之地——马来西亚,想要知道为何总是有很多人对它情有独钟。

这次大马旅游,带上了一些旅游必需品,比如:行程单、签证、转换插头、电话卡、换汇、旅行用的各种app、旅行用品等等,便开始出发了。

从吉隆坡转机到兰卡威机场,随后来到了兰卡威国际机场免税店,本想采购一些化妆品,没想到一阵淡淡的香气袭来,坐飞机的疲惫也仿佛被治愈了。询问后,导购告诉我,这是(莱真德丽)Legendary兰花香水的香气,是马来西亚唯一能入驻国际机场免税店的品牌,其芳香持久,品质绝佳,听完这介绍我毫不犹豫地买了几瓶。

后来,来到了提前预定好的皇家玛瑙海滩酒店。

皇家玛瑙海滩酒店,它的位置临近海边,如果是站在酒店楼顶的话,还可以看到外面壮观的海景,真的是一场视觉享受呢。

吃过午饭,在酒店休息过后,去了酒店对面的珍南海滩。

海滩是免费开放的,来到这里后,便看到很多游人在沙滩上玩耍。

晚上的时候,我在一家中文名字的餐厅里吃饭。

进去的时候,发现餐厅里有很多人,但听着那些人的说话声,便知道是中国的游客。餐厅里面的美食非常多,味道真的非常棒,如有机会的话,一定要试试呀。

晚餐过后,还吃了当地的美食——炒雪糕~

第二天早上起床后,吃过早饭,便去了著名的东方村啦。

东方村的建筑非常有特色,看惯了大城市高楼林立的场景,突然见到这样的景色,会产耳目一新的感觉。

可能是来的早的缘故,这里没有人,但是空气非常清新,景色也好,远远望去,云雾缭绕,仿佛置身在仙境之中。

接着来到了天空之桥。

天空之桥是兰卡威非常著名的旅游景点,但需要坐缆车才能上山。

透过缆车,可以看到非常美丽的景色呢。

天空之桥之旅结束后,听说瓜镇有斋月集市,好奇之下便来到了这里。

在这里,各式穆斯林传统美食都展现眼前,一边逛街,一边拍照。虽然大部分美食看起来非常吸引人,但我却不太敢尝试,不过经过一些人的指点,我也找到了一些美味的美食。

逛完集市,便回到了酒店,养足精神,准备明天去马六甲。

来到马六甲后,住在了马六甲宋河客栈。

马六甲真不愧是众多华人的汇聚地,看到马六甲宋河客栈的第一眼,便会产生这是国内某个古镇的感觉。可见,这个客栈是多么古色古香呢。

客栈的大厅,看起来真的非常温馨呢。

在客栈的天台上,放眼望去,便能看见对面宏伟的圣芳济大教堂。

客站附近便是有名的鸡场街了,走几步路就到了。

鸡场街是马六甲最著名的老街,也是美食爱好者的旅游必逛之地。特别是晚上的时候,这里的夜市真的是非常热闹。

而鸡场街旁边则是三叔公,它是马六甲伴手礼的集中营,也是非常有名呢。

三叔公里面,有马六甲各种各样的好吃的东西,我看得眼花缭乱,不知道该买哪种好。

鸡场街还有一个非常值得观看的地方,那便是洛阳印务局。

听说它曾经是马六甲的秘密宝藏之一,是大陆人在1938年创立的,不仅可以印刷出中文、英文等语言,并且铅字库里面,还有超过10万个单一字母的铅字块。

本来非常想去参观的,可惜的是,去的时候没有开门,导致我无法看到那神奇的印刷厂。

逛到一条巷子的时候,与青云亭不期而遇。

青云亭建于1673年,有着平步青云的寓意,很多来马六甲游玩的旅客,都会来这里参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