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No.4重庆景点拍照指南&美食安利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在路上No.4重庆景点拍照指南&美食安利

• 出发日期/2019/04/27

• 人均费用/2000

前言

都说这川渝不分家,我这个在成都土生土长的川妹子打小就是个吃货,你能想到的成都美食呀,不夸张地说,我基本都吃过,平时就喜欢整理自己去过的好玩的地方,吃过的美食之类的,就是想给朋友们安利安利,因为喜欢到处去玩儿,我也成了朋友们眼中的旅游百事通,没去过重庆的川妹子可算不上优秀的安利君!所以这一次趁着假期,机会也是难得,我就把我的目光就锁定在了重庆这种美丽的山城里,这两年重庆的旅游是真的火爆,因此我也是提前就做好了攻略,订好往返高铁,安排好住宿,叫上我的摄影小哥一起出发咯!

旅行目录

| 吃 · For Eat |

巴将军原味火锅(解放碑店)

【地址】:民权路17号(邮局解放碑支行旁巷内30米)

【价格】:80元

霸王虾(洋河花园店)

【地址】:100元

【价格】:洋河中路89号(近望海花市)

花码头老火锅(解放碑店)

【地址】:新华路得意世界1楼A群1-2号铺

【价格】:90元

捞锅坝子(解放碑店)

【地址】:沧白路与临江支路交叉口(王府井百货背后对面)

【价格】:100元

杨记隆府(解放碑店)

【地址】:临江支路32号附7号(王府井百货背后红绿灯旁)

【价格】:95元

【龙门浩老街】:老街新生

【华生园】:金色蛋糕梦幻王国

| 住 · For Fun |

【木原町】:明佳路33号(近南滨路、南坪会展)

★景点篇

磁器口——发现它恬静的一面

用时参考:1小时左右

交通:乘地铁1号线在磁器口站下车可达

如果问一个重庆人,你明明知道很“坑”,但有朋友来的时候,你还是会带去的地方是哪?答案常常是——磁器口。

随着城市的发展,很多老房子都被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所替代,而磁器口作为老重庆唯一保留下来的老街,就显得弥足珍贵。磁器口九点以后的游客很多,熙熙攘攘,所以我俩提早出发,走在清晨的马路上,心情美美哒!

避开人群,找到一段无人的小巷,背靠青砖绿瓦呼吸着还未被今天的市井气息污染的清新空气,趁着磁器口还未完全苏醒,在这里留下足迹。我们在这儿发现了一家张贴的“铺面转让”的店面,门口的小挂件和花花草草竟意外的好看,我今天的穿搭也很贴合这种风格,今天来一趟磁器口,会有那么一瞬间你能感受到老重庆生活的气息,是那样的恬静美好。

李子坝——网红轻轨站点

开放时间:06:34-23:06(往较场口方向),06:42-22:42(往鱼洞方向)

我觉得其实这里算不上一个景点,而是一个网红打卡地。穿楼而过的轻轨是它的特色,初次见到这场景的确很是新奇,你会发现站点两侧都有不少人在拍拍拍,有的游客作错位拍照“吃”轻轨,张大嘴巴的样子也是十足可爱了!

乘坐这条二号线在李子坝站下车,我们就可以步行到鹅岭公园和鹅岭二厂,所以便捷的交通是它存在的最大意义,毕竟在重庆这座把导航都搞蒙的山城,轻轨可以说是最好的交通工具了。

鹅岭二厂——文艺青年好去处

用时参考:2-3个小时

交通:乘坐829路印制二厂站下

如今的二厂有一个洋气的名字--TESTBED2,这个曾经西南印刷工业的彩印巨头,在经过艺术加工后重获新生,无论是设计师的杂货铺,还是艺术家的茶馆,又或者是重庆的特色小吃铺,各有风趣,也让更多的游客慕名而来。在二厂不经意的角落里总会看到一些可爱风十足的墙绘,也有山城上了年代的石阶,上面爬满了青苔。

男同胞们注意了,鹅岭二厂是很适合带上女朋友的地方,随处找上一家有情调的咖啡店,点上一杯暖饮,或者一起逛逛文艺的小店,享受着慢悠悠的休闲时光。

补充一点:二厂旁边的鹅岭公园也是免费的,要是想上瞰胜楼(公园最高点)就要花5块钱,在这里鸟瞰重庆,欣赏长江、嘉陵江的景色

解放碑&洪崖洞——重庆地标建筑

用时参考:1-3小时

交通(洪崖洞):

公交:乘坐111、112路外环、114路至洪崖洞站;

地铁:乘坐轻轨2号线至临江门站,下车后向东北步行500米;乘坐1号线在小什字站下车,下车后步行500米左右;乘坐6号线到大剧院站下,过千厮门大桥(约800米)左右;洪崖洞距离解放碑不远,步行可达。

这两个重庆地标建筑自然不必多说,来重庆肯定是必定要去的,重庆的解放碑就像是成都的春熙路,是这座城市的重要商业区和交通枢纽,除了有多路公交,还有轻轨可达,而且前往磁器口等旅游景点也十分便捷。

解放碑距离洪崖洞很近,步行5-10分钟可达。洪崖洞是一座屹立嘉陵江边上的庞大吊脚楼建筑群。

华灯初上,去洪崖洞拍夜景大片儿!

下面的干货要记牢哟~(由摄影小姐姐提供)

拍摄洪崖洞的最佳位置有三个

洪崖洞一层对面马路:入口人爆多,可以拍人像和行驶的车水马龙,缺点是需要等来来往往的人群;

千厮门大桥:从洪崖洞顶层走出到大桥拍摄,视野更广,可以拍到吊脚楼的整体;

嘉陵江对面:可以将千厮门大桥和洪崖洞一同入框;

Tips:

1、千厮门大桥步行需要30分钟;

2、夜晚灯光是从晚上6点开灯,11点左右熄灯;

3、洪崖洞亮灯时间:20:00-22:30。时间偶尔会变化,建议21点左右到最保险;

4、拍摄洪崖洞的最佳地点在:1层对面马路和千厮门大桥上;

5、夜晚的洪崖洞人非常多,要做好心理准备。

川美涂鸦一条街——发现隐秘其中的老茶馆

用时参考:1小时以下

交通:乘轻轨2号线在杨家坪下车,在杨家坪正街的杨九路站转乘223、233、256、277、823 路公交车在黄桷坪站或四川美院站下车

门票:免费

从重庆九龙坡区铁路小学到四川美院,这条全长约1.3公里的老街,大部分楼房外墙已经画上了以卡通为主的鲜艳图案,主干道两侧楼面上画满了充满艺术气息的“涂鸦之作”。第一次见到这样的街头艺术作品,视觉冲击力还是蛮强烈的,街上人也不算多,拍张照片打个卡。

而在这条街道一个不起眼的楼道的一扇小门内,有着一家营业了30多年的最具山城味道的老茶馆。

非常低调的入口,走过短短的小过道,一间略显破败的木梁结构大屋进入眼帘,还有那些木条凳,斑驳的木方桌,盖碗茶和老茶客,从涂鸦街走到茶馆里似乎有种穿越时空的错觉。

入座的人群也是形形色色,有街坊邻里,农民工兄弟,也有川美学生和我们这些慕名前来的游客。

不过流水的茶客,铁打的茶馆,作为重庆保留最完好的老茶馆,堪称“重庆第一老茶馆”,时间的流逝使得这里不仅仅是一个喝茶的场所,它也是一个城市和社会的时代缩影。在这个高楼林立,物质发达的快节奏时代,这样的老茶馆越发显得弥足珍贵。希望当我老去的时候还能带着一个茶杯每天去茶馆和老朋友聚会,享受慢时光。

龙门浩老街——老街新生

用时参考:1-2个小时

交通:搭乘轨道交通6号线至上新街下车,继续步行1公里即可到达。

门票:免费

下浩老街已经在拆迁了,不过旁边重建打造过的龙门浩老街已经开街。听说这修缮老街使用的一砖一瓦都是从周边区县、城市收集回来的旧砖老瓦,这些老建筑错落有致地分布于垂直高度达40米的山坡上,这让老街充满了历史的沉淀感。

这里紧邻着长江索道,可俯瞰长江之壮美。与垂直立于江边的洪崖洞不同, 龙门浩老街建在山城坡地,并且老街每处角落、每个拐角,都蕴藏着惊喜。

龙门浩最大的看点就是美国使馆别墅群旧址,南岸是 重庆 最早开埠的码头口岸,所以老街里保存了大量的西洋建筑,其中美国使馆别墅群最为庞大和豪华。正对渝中区湖广会馆,正处于东水门长江大桥南侧之下,所以这里非常适合朋友小聚,约几个朋友喝喝茶看看江景度过闲暇的午后时光,或是夜间小酌欣赏着山城夜景看霓虹下的东水门大桥都十分美丽。

玻璃桥下倒映这长江大桥的雄伟姿态。

华生园——金色蛋糕梦幻王国

用时参考:2-3个小时

交通:乘451路公交车在华生园站下车步行约200米可达

门票:20元

开放时间:8:30-18:00

这个景点是这次重庆之行里我最喜欢的一个地方,所以放在这里压轴!

对于喜欢拍照的朋友来说,这里漂亮的城堡、精致的塑像和蓝天白云是完美的背景,刚进到城堡里面,你就会深深的喜欢上这里的一切,里面的一些城堡中,还带有蛋糕等多彩的装饰元素,这里像是一个梦幻王国一样,十分的漂亮、浪漫。这里的色彩很是丰富,图片的后期把对比度适当拉高一些,画面就会特别好看。

我们这次来,就看到了好多拍婚纱的到华生园来,我也要留下一些美好的记忆,无论是色彩缤纷的台阶,还是高耸矗立的城堡都是我的背景,路边上买的气球也成了我手里的道具,喜欢拍照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这里哟!

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再来张特写哈哈哈~

★美食篇

巴将军原味火锅(解放碑店)

人均: 80元

口味: ♥♥♥♥♡

服务: ♥♥♥♥♡

地址:民权路17号(邮局解放碑支行旁巷内30米)

营业时间:09:30-00:00

首先这店名就取得霸气,店家的logo是一位披着战袍的将军,店内的环境也是对应的开阔大气,我特别喜欢这家的自助调料台,你看这下面还有关于火锅制作传统工艺的小雕塑,可见店家在设计上的用心。

菜品也很丰富,毛肚鸭肠牛肉统统安排上~

【九尺鸭肠】

重庆的鸭肠真的不错,分量十足,而且鸭肠作为火锅标配之一,完全可以当作评判一家火锅质量优劣的标准,他家的鸭肠洗的很干净,涮个一小会儿捞出来,爽滑脆嫩,一点都不会像有些鸭肠煮出来就绵的很,实属佳品。

【鸭血】像豆腐一样切成一块一块的,我本身有点抗拒吃火锅煮鸭血,但是在菜单上看到它颜值这么高,挺有食欲的,试了一试,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鸭血,正式加入我的火锅套餐里。

【圆子】这个看脸的时代里,连这些菜都要相互竞争,这家的肉圆子看上去就让人食欲满满,白里透着红,始于颜值,也忠于味道,看着这一个个肉球球在红色的海洋里翻滚,捞出蘸上自己调好的蘸酱,它不会提前散开,而是在你一口咬下去之后,那香味立刻弥漫开来,你会体会到这肉来得是多么的实诚。

看看我自己打的蘸碟,多好看!

餐后在来一碗水果沙拉,美滋滋,用水果的清香甜美洗去油腻,这才叫享受嘛,来重庆的第一家店就这么成功,旗开得胜,后面的美食也在等着我们呢!

霸王虾(洋河花园店)

人均: 100元

口味: ♥♥♥♥♥

环境: ♥♥♥♥♥

服务: ♥♥♥♥♥

地址:洋河中路89号(近望海花市)

营业时间:16:00-02:00

不得不说,这家的装修真的是莫名戳中了我喜欢的点,

“新华书店”“小卖部”

“小卖部”

这些主题雅座真的很有特色,可以从中看出老板满满的心意,这样一家诚意满满的店味道肯定不会差,当我进入这家店的那一刻,我便笃定了我的想法,而吃完之后,我对这家店的好评只增不减。

【至尊冰镇虾】抬上来时候就已经很震撼了,足足四层,这道菜只能用霸气形容,肉质紧实,色香味俱全,龙虾超级好吃,霸王虾们直接把味道吸进了虾壳里,吃的时候一定要舔舔壳壳再剥肉吃哦!这么大一盘菜,吃完真的超级有满足感!

【乌骓神马螺】没吃之前我完全想不到,这居然是凉拌出来的,田螺居然不去爆炒就能迸发这么浓郁的香味,可见厨师的功底深厚,食材新鲜干净,处理得十分到位,吹爆这道菜都不为过。

这里的服务员小哥哥态度也是好惨了,无论是要餐巾纸还是问什么都是笑着回答,而且是那种很爽朗的笑声,很感染人,喜欢这样的服务~~

这家店,真的是值得一次又一次的来,下次来重庆,我肯定还要来吃他家的龙虾

花码头老火锅(解放碑店)

人均: 90元

口味: ♥♥♥♥♡

环境: ♥♥♥♥♥

服务: ♥♥♥♥♥

地址:新华路得意世界1楼A群1-2号铺

营业时间:10:00-02:00

现在生活条件上去了,生活中的仪式感就愈发重要,而这家火锅店,能在环境和味道上给予你极大的满足感。店如其名,这里就是“花”的海洋,丝毫不夸张地说,这家店的装修比很多西餐厅都要高级,各式各样的花儿装饰着这里,浪漫得甚至让你怀疑这不是一家火锅店,每个角落细节都布置得精心到位。

一面照片墙上满满当当地挂着之前来过的顾客留影,在这样一个美丽的地方留下一些记忆,实属珍贵

更加难能可贵的是,这家火锅店也没有忘记做餐饮的本质就是火锅本身,牛油锅底浓香醇厚,菜品也是味道极佳,我也向大家推荐推荐:

【午餐肉】厨师也是超级有心,连午餐肉端上来都是爱你的形状,紧致而又不是弹性,和那些市面上卖的合成午餐肉完全不在一个档次,煮出来是麻辣鲜香,味道十足。

【极品耗儿鱼】这个必须是强推菜品!冷菜中的极品,把一条耗儿鱼的鲜香充分的体现,在青红椒的点缀下成为餐桌上亮眼的菜品,口感不错,十分爽口。

【鲜毛肚】毛肚和鸭肠很相似,就讲究一个新鲜,好的毛肚煮出来不会有丝毫的腥臭味,而应该是包裹着浓浓的火锅的香辣味,这家点的毛肚就做到了这一点,而且不仅如此,分量也很是实在,好吃!

【鲜鸭血】来重庆解锁了我对鸭血的偏见,越吃越上瘾,这家店的鲜鸭血也是毫不逊色,很是嫩滑。

在这样一家颜值与味道并存的火锅店好好享受美食,见证鲜花和火锅奇妙的化学反应,巴适又安逸~

捞锅坝子(解放碑店)

人均: 100元

口味: ♥♥♥♥♡

服务: ♥♥♥♥♥

地址:沧白路与临江支路交叉口(王府井百货背后对面)

营业时间:09:00-00:00

不得不说解放碑周边的美食的确是数不胜数,这次我们来的这家火锅店绝对称得上是佼佼者,中式风格的装修开阔大气。

关键这家店是我重庆的朋友实名安利的,味道一万个放心,绝对不会说让我失望,这次我也替大家试试水,实践证明:种菜成功!下面且听我娓娓道来其中的亮点菜品:

【双椒牛肉】最喜欢的菜之一,师傅刀工到位,牛肉切很薄且无比嫩,麻辣适中,关键分量不少,吃着超级过瘾。吃肉,真的是一种享受。

【现炸酥肉】还没端上桌就已经闻到了那个香味,口感酥脆,肥瘦正好,轻轻一咬酥肉就融化在你的嘴巴里,完完全全对得起“现炸“”两个字。

【九尺鲜鸭肠】在成都吃火锅,鸭肠作为必点菜我也是吃了不少,但是这家的鸭肠最有特色就是它是一整根一整根的,比那种端上来就是短短的那种看着逼格也是提升了不少,看着也更加新鲜,服务员端上来之后帮我们剪短了再下锅,仪式感满满。味道也很不错,香辣爽脆。

【手工老肉片】这道在珍贵就在于“手工”二字,首先不说别的,就这个卖相就已经超越了同类型的肉片,用筷子一夹一涮,红红的肉片就立马煮熟,火锅的香辣味也随即附着,再捞出来,就是一道极品美味了。

杨记隆府(解放碑店)

人均: 95元

口味: ♥♥♥♥♥

服务: ♥♥♥♥♡

地址:临江支路32号附7号(王府井百货背后红绿灯旁)

营业时间:11:00-22:00

这家店生意极好,也是这次美食探索之旅中排队时长较长的一家好店,里面不时散发出勾人的香味,上桌之前就胃口就已经被打开啦。

进门就瞥见厨房门口那“百年老卤”的字样,店面挂着民国时期风格的灯笼,散发着暖黄色的灯光,好的就餐环境会让我感觉更加不错

在服务员的推荐下我们点了几样招牌菜:

【大麻圆】真的是超级超级大!端上来的时候都吓了我一大跳,服务员上菜时报上一声“光头司令大麻圆祝你团团圆圆”,好说话的!分量很大,香香脆脆的,不过我们两个人到最后完全吃不完,拿来拍照倒很是不错。

【莲藕大骨汤】这个莲藕你只要一吃就知道一定是经过文火长时间熬制才能做出来的,这种瓦罐汤一定是必不可少的,饭前来一口暖暖胃,饭后再来一口解解腻,完美!

【老卤拼盘】我本身就很喜欢拼盘类的菜样,感觉一道菜可以吃到多种食材很赚,这家百年老卤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卤味鲜美,而又不会腻人,猪耳朵、鸡爪子、鸭肉就这干海椒面面送到嘴巴里,那种香味立刻蔓延开来,充斥你的口腔,这个时候再喝上一口大骨汤,简直不摆了。

【老咸菜回锅肉】盛菜的青花瓷盘子上驾着一个簸箕,回锅肉就安安静静的躺在上面,晶莹剔透,让人忍不住往嘴巴里面送,菜里面的锅巴就这咸菜那叫一个爽!下饭下酒必点。

总的来说,这是你在重庆值得花时间排队去光顾的美食,俗话说得好,磨刀不误砍柴工,这排队也不误寻美食,好吃才是王道。

★住宿篇

木原町

地址:明佳路33号(近南滨路、南坪会展)

价格:367元起(舒适标间)

推荐指数: ♥♥♥♥♥

这家店就在电影《疯狂的石头》拍摄景点的旋转桥边,这里有重庆仅有的一座720°三层旋转桥,看过电影的童鞋们到了这儿一定会觉得特别熟悉。夜晚的重庆在灯光的照耀下又显出它的另一种美丽,从窗边望去,暖黄的灯光照亮了这条环形的马路,远处的高楼也仿佛有星光点缀,仿佛白天经历的喧嚣已是远在天边,夜的静谧带给我们旅行的人一句轻声且温柔的晚安。

不仅如此,便利的交通也是我选择这里的原因,打车去渝中区解放碑,也就十几分钟,我当时选择在这儿休息的还有个原因就是因为这家酒店叫做木原町,喜欢这样的名字,了解之后便决定入住了。安静和卫生是最起码的要求,这两方面完全没问题。房间有一种好闻的香味,落地窗的设计显得房间宽敞大气,光线也很充足。这样的设计让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大大方方的迎接我们,褪去一身的疲倦,又可以充满能量地去玩耍咯!

门外铺着白色的石子路,出去吃喝玩乐一天之后回到这里,在石子路上走一走放松放松,晚上伴着旋转桥的暖黄灯光入睡,美哉美哉~

简约大方的房间内部也是拍照的好地方哟,木原町的室内灯光很柔和,营造一种轻松温暖的氛围,沙发上也来上一张!

下次来重庆,必定再次光顾!这样一家高颜值的酒店,自然要合影留恋啦~

★后记

写到这儿这篇安利也要快到尾声了,我以一种非常主观的描述方式介绍了这次我们重庆之旅的见闻,可能会稍显偏颇,但也希望能给看到这篇文章的各位小可爱一些参考和建议,希望大家到了重庆也能玩得开心,耍得开心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