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山区的这座城,小而美

攻略   >  池州旅游攻略   >  皖南山区的这座城,小而美

• 出发日期/2019/06/24

前言

池州市石台县,原名石埭县,始建于南梁大同二年(公元536年),是一个历史悠久,资源丰富,环境优美,宜居宜游的生态县,被誉为"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境内有很多著名的景点,例如牯牛降、蓬莱仙洞、秋浦胜境等。

而今天我们要把眼光放到县城,看看这座皖南山区腹地的小城镇的美景。

城虽小但隽秀,用十八个字来形容最贴切不过:城依水而建,水伴城而过;山中有城,城中有山。

城依水而建,水伴城而过。美丽的秋浦河在这里像一条丝带,拐了好几个大弯。我上次来的时候,不巧正好遇到连日大雨,秋浦河的水位一夜间涨了很多,失去了往日的安静与清澈,像一头凶猛的狮子穿城而过。不过,石台县城如今的防洪设施已经十分完善,在凶猛的洪水面前纹丝不动,安然无恙,尽显雄范。

山中有城,城中有山。整座城被青葱高耸的群山环伺,而如今的县城经过扩建,将两座小山围在了城中。马鞍山公园和金钱山公园如今成了大家休闲健身的好去处,登山山顶,可以看到县城的全貌,这座小城依山傍水,环境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