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之金佛山2日游

攻略   >  南川旅游攻略   >  毕业旅行之金佛山2日游

• 出发日期/2019/06/22

• 玩法/短途周末 夏季

前言

【序】

今年大四毕业了,趁着大家还没各奔东西,寝室四人约着来一次旅行,以后这样的机会再难得了。在网上查了一下攻略,了解一下有哪些可游的景点,整装待发。

【路线篇】

第一天:天星小镇——碧潭幽谷——天星温泉城

第二天:西坡索道——绝壁栈道——九莲宝顶——金佛寺——金龟朝阳

【交通篇】

重庆出发(全程约2小时):内环高速(江南 )(18KM)——界石高速(69KM)—— 南川 (下高速后十字路街口左行)——文凤镇——天 马公 路(三岔口左行)(9KM)——天星小镇。

【住宿篇】

天星小镇上的#9号客栈#,古朴的建筑,静雅的环境,我们四个人开了两个标间,住起来还是很舒适的。

第1天

#天星小镇#

金佛山西坡的山下天星沟的两侧有一个“天星小镇”,这里应该算是金佛山山下休闲度假和养生的好地方,现在的小镇已经慢慢发展成了一个拥有集散、度假、会议、文化体验、主题游乐、养生养老等六大功能的商业街了。

#特色美食#

方竹笋是金佛山的特色美食,这次我们专门去吃了那个方竹笋 ,我们点的八个菜里面有四个是有方竹笋的菜。味道很好,相比一般的竹笋来说,再加上在 金佛山 内吃,更是别有一番滋味,美景加上美食,这才是生活。

#天星温泉城#

温泉是当地的特色,算是必去的景点之一了,有多种汤池可选。一天的疲惫奔波后,泡进养生汤池里,是人生一大享受。

#碧潭幽谷#

典型的喀斯特地质地貌造就了这里的山势雄奇,景色深秀迷人,而来到了这里以后,你会发现,“碧潭幽谷”把它的每一个字都做到了完美的诠释。春草碧色,清水渌波,大大小小的水潭分布在峡谷间,每一处都幽静无比,而这个狭长的幽谷,更是让这里变得与众不同。

傍晚前的碧潭幽谷,十分的青翠迷人,好像电影里的画面一样。大自然最原始最美好的一部分,都赐予了这里,如果说有一百个不得不去重庆的理由,那这里就有其中的一个。

第2天

#西坡索道#

乘坐索道绝对是上山观光的绝佳方式之一,雄奇的山景,刺激的索道旅程,这些都让人刻骨铭心。

#绝壁栈道#

可以开启一段令人胆战心惊的挑战之途--金佛山绝壁栈道。作为国内最高的探险旅游胜地,金佛山绝壁栈道全长3500米,海拔在2000米以上,与地面垂直高度约50米。站在绝壁栈道上可以将西坡乃至南川城区美景尽收眼底。

#九莲宝顶#

在远处,就望见一座塔式建筑矗立在山巅,尤其的显眼,那就是九莲宝顶了。

#金佛寺#

金佛山,佛家是传说“古佛应迹”的地方,意味着山即是佛,佛即是山,佛家文化底蕴浓厚。金佛寺寺院的中轴线上分布有三个大殿,依次为天王殿,大雄宝殿,万佛殿,整个寺庙占地极广,气势恢宏。

现在看到的金佛寺,是在原凤凰寺遗址上按照唐风建筑修建,算是目前全国最大规模的唐风寺庙建筑群。

#金龟朝阳#

金龟朝阳观景台。传说中等待千年的神龟,伸着脖子凝望远方,看日出晚霞,望云海佛光;又似乎在守候着某个约定,抑或是迎接我们每一位珍贵客人的到来。

日落时分,是金佛山名副其实的时候,落日余晖印黄了整个绝壁。勾勒出卧佛的形态,山是一座佛,佛是一座山。神秘幽深的洞宫地府,摄魄惊魂;变幻莫测的气象景观,丽质天成。

两天的旅程在愉快又不舍的氛围中很快过去了,这是我们四人学生时代的终结之旅,也是人生下一阶段的开启之旅。金佛山美丽的景色,宜人的气温,好吃的美食都深深印在了我们的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