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去新疆想去的地方(3)

攻略   >  伊犁旅游攻略   >  一个人去新疆想去的地方(3)

• 出发日期/2019/06/16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夏季 暑假

前言

从北屯坐火车到奎屯。路上经过小海子。

在火车上很容易看到地平线上的日落。

奎屯火车站

我见过奎屯的凌晨3点的样子跟早上8点的样子。

因为奎屯的凌晨没有车次,所以候车间会锁门,直到早上8点才能进站。

那时我还特意在手机点了一份深夜外卖。

第1天

伊宁老城区

住在伊宁老城区,路边都是苹果树,结满好多小苹果。

住的附近好多桑葚树,第一次见这种白色品种的桑葚。甜度加倍,更软糯,特别是当它熟透的的时候,有带点甜酒的味道。

伊犁河公园景区

伊犁河大桥,据说看日落也是不错的。

伊犁河公园景区。就在伊犁河旁边。不用门票。很大的一个公园。可以坐它的景区电瓶车。10块来回。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新华东路
  • 简介:散发着浓浓的生活气息,伊宁最繁华的地方之一。

喜欢这里的气氛。你可以看到很多当地人也是在这里坐着等着吃烤肉。

它附近有个风俗园。估计也好逛。但我没去成。

百里画廊

临时被青旅的小伙伴请去了唐布拉草原。其中路上有一段所谓的百里画廊。

这是去的路上经过一个大水湖,在岔道边上往里开。

在新疆自驾的话,很容易会遇到这些牛羊挡路。彼此起伏的咩咩声,让人也不自觉跟着咩起来。

这是一张有点致郁的场景图片。最前面那只羊坡脚了,走得很慢,它后面的小羊就一直紧跟在后面陪着它走,还不时咩咩咩地鼓励它。然后一个小伙伴说,那只坡脚的羊估计不久就要被宰了。

唐布拉草原景区

其实看到唐布拉草原景区第一感觉让我觉得就是随处可见的路上风景。但深入里面,还是比较接近大自然的风景。

走进景区的那条大桥,桥下是正在汛期的喀什河。然后很惊喜发现河边都是鹅卵石啊。每个石头都很光滑圆润。

往里面走,有个草原山坡,上面很多羊在吃草。可以近距离在草原上跟小绵羊合照了。

开车深入山谷内部,直到没有路才倒头出来。路上遇到有几户哈萨克牧民家。

然后第三天,自己早起去学骑了半小时的马。 唐布拉草原结束。

交通方面

交通方面,其实还算便捷。因为我们是拼车去的,然后回程就是坐公共交通回伊宁市。我们是坐了便车回养蜂场,听说有公车回养蜂场,10块。然后养蜂场客运站坐车去尼克勒县城,再坐车回伊宁。

后记

其实一开始就没有计划去唐布拉草原的。因为住在青旅,有很多小伙伴都是一个人来玩的,有各自的旅游路线,你可以主动多和他们聊聊,如果实在遇不到人的话,问老板其他小伙伴的路线,要不要拼你一个进去,大部分的人还是愿意人多一点,好玩一点。如果适合的话,就一起去一个未知的地方,感受未期待过的风景跟想法各异的小伙伴。

挺喜欢伊宁市的,好多好吃的水果,跟价格实惠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