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

攻略   >  巴音郭楞旅游攻略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出发日期/2019/08/05

• 玩法/自驾 暑假

前言

无人机下的公路之旅

新疆一直是心中很向往的地方。终于在这个假期,成功拔草+种更深层的草对新疆。因为和老公两个人都忙碌了大半年,想着给自己放个小长假,出门饱览祖国壮丽山河,在风景中放松绷紧了的神经。正值8月初,是走独库公路的好时候,在网上查阅攻略,醉心于沿途的风光迤逦,于是和老公开启了说走就走的旅途,选定新疆。

提前一周下定决心(其实在选择新疆前,也不是没有犹豫过其他的选项,比如出国什么的。后来想想,第一还没看全乎祖国的风貌,就不急于为他国贡献旅游增长率了;第二,某一年十月刊的《中国国家地理》对新疆有过细致的介绍,当时就觉得,哇,有时间有钱的时候没一定要先把新疆这个梦给圆了;第三,身边有一些朋友说,去新疆,在北疆有赢过美西的风光、在南疆有迷人的人文风貌,去一趟就能把两者得兼,何乐而不为),于是乎,内心高呼:”新疆,我来啦!“提前四天网上选购机票。然后在网上选好了车辆(网上租车在新疆自驾还是很方便的,目前还有异地还车的功能,虽然我们没有选这个服务)。

我们原本的计划是乌鲁木齐-奎屯-独山子-独库公路-巴音布鲁克-特克斯-霍尔果斯-赛里木湖-昭苏-伊宁(昭苏到伊宁有伊昭公路,看图片也很美)-乌鲁木齐,这样的计划,时间天数基本上是7-8天。这样游玩的好处是可以走独库公路的北段,然后环伊犁耍,但是弊端的话就是独库公路没走完,所以不能去南疆。但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本路线没有成行,改走了另一条。

第1天

第一天,严格意义上的是,初踏足新疆,原本飞机是凌晨一点抵达新疆,但是,由于出发地一直下雨,于是乎,晚点了近一个半小时,在两点半抵达新疆。走在机场的廊桥上,墙壁上的广告写着”新疆是个好地方“。在之后的旅途中,也不断的印证着这句话。

第2天

• 开放时间:44.2865710370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地区X829

早上大约十点多接车。然后出发,前往住宿酒店附近的大超市,开始采购物资。虽然独库公路全长只有500多公里,但是沿线很少见到什么可以购物或者吃饭的地方,除非离开主线,去到景点里面,所以,我俩决定,先储备一些食物,以备不时之需。后来的旅途中证实,还是很明智的。因为经常都是朝发夕至,吃了早饭,然后中饭就在车上吃了,晚上到地儿后再去吃夜市。

前往安集大峡谷的路上,开始体会到新疆的地大物博,行驶好久都不怎么见一辆车。

到了安集大峡谷,此处有一点儿好玩儿,老公刷抖音,有许多拍摄于安集大峡谷的网红视频,然后我在网上搜索景点相关资料,突然发现,此景点封了,因为最为陡峭的那一段塌陷了。。

飞无人机拍摄到的景点内部,还赶上了“赶雨”的天气现象。

独山子大峡谷

从安集大峡谷拍完照后,继续赶路,来到独山子。先到独库公路前半小节走了一走,然后来到独山子大峡谷。赶上落日夕阳,美。夜宿独山子,吃了当地的明珠夜市,羊肉串太好吃了!椒麻鸡太好吃了!乌苏小麦白很好喝!

第3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奎屯市
  • 简介:独库公路全长561公里,横亘崇山峻岭,连接了众多少数民族聚居区。

次日一早在独山子吃了早饭就正式开启独库公路的旅途,走了前半段,见识了冰川地貌、雪山、草原等

• 地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217国道
  • 简介:徜徉在草原、湖泊、丘陵之间,感受大美草原的开阔壮丽。

原本想在7点前赶到巴音布鲁克,看九曲十八弯,结果因为前半程惊叹太多,拍照太多,没赶上,只能用无人机记录下巴音布鲁克镇外的湿地公园。以及晚上蹲守了银河。此处要说一下,巴音布鲁克镇上住宿比较紧张,我们提前预定失败了,就想着到了镇上一家一家酒店问询,还真让我们找到一家只剩一间标间的酒店。内心中换新雀跃~镇上的住宿条件,普遍比较普通,既然是来这里欣赏风景的,就对住宿要求不要太过严苛。我俩当时的想法就死,能有床、能有淋雨就是满分了(自带睡袋在这一晚起了相当大的作用)。即使在8月份的巴音布鲁克,晚上还是很冷的。

正好是七夕的晚上,两人去蹲守银河,还看到了流星。表示很满足很特别了。

晚上,还在巴音布鲁克撸了羊肉串。那是相当的美味!!饭店位置在一家川菜馆的旁边。真的好吃极了!!

我们当天八点多到达巴音布鲁克,然后老公刷抖音,发现我们之前走过的一节独库公路发生了泥石流。当下给我的感觉就是,既然已经开始走了,就不如走完这段公路吧,珍惜自己的这份幸运。所以我们临时改变了路线。不走伊犁,穿越完独库公路

第4天

• 地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217国道

早上游玩了巴音布鲁克草原,远程游玩约需要四个小时以上

真的很美很美很美,不知道要说多少个美才能表达自己对他的喜欢和对风景的沉迷!

然后继续走独库公路,翻越天山,遇到小雨-大雨-冰雹-大雨-晴天。穿行过程中随着海拔变化的天气的变化。

• 地址:阿克苏地区库车县217国道1025号北侧,库车县城以北64公里的山区

走着走着,就走到了雅丹地貌的神秘大峡谷,既然如此神秘,一定要一探究竟。

至此,再往前走一些,独库公路的全程就走完了。夜宿库车。

第5天

• 地址:阿克苏地区库车县老城林基路街库车王府

这就到了南疆。首先温度的飙升让我们体会到了热情,其次周边环境氛围的变化还是比较明显的。风情的感觉就出来了,不过人们一样很热情,

从库车餐过了王府和库车老城,然后就赶往下一个住宿地点——库尔勒。路上有胡杨林和沙漠公路~~就不放图了。在从库车到库尔勒的路上,一路都穿行在南疆的村落中,人、景、情、物,都很喜欢。

晚上在库尔勒的麓枫酒店住的,可以说是这么多天的新疆旅行当中,住的性价比最高的了。酒店环境很好。而且外面有夜市。第二天一早还是酒店外的早餐铺吃了特别好吃的早饭,好吃不贵!

第6天

• 电话:+99-451-2296019
  • 地址:Binagadi-Balakhany Highway, Baku 0125, Azerbaijan

吃过早饭驾车继续,来到火焰山。名不虚传,60度的温度,让我下车走了不到半个小时,就麻溜的想念了空调和冰棍。

在吐鲁番飞无人机,不知道是什么缘故,发生了坠机惨案,可想而知那个热啊,手放在空气中都会被烫到。

在马路边寻找了许久无人机的残骸,然后驱车赶回了乌鲁木齐。次日在乌鲁木齐修正一番,踏上了回程。到此,本次的行程结束。

有句俗语叫,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大,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所以下一次,一定要环伊犁!!

最后,感谢我们祖国的强盛。如果没有祖国,就不会有独库公路这样伟大的道路工程(在独库公路的一个地方,有纪念园,就是专门纪念那些为修建独库公路付出和奉献的人们。而且独库直接翻越天山,如果没有这条路的话,南北疆往来需要绕行很远的距离)、就不会有沙漠公路这样世界知名的道路。如果祖国不强盛,我们又怎么会有这么好的治安、这么便捷的出行以及出行的资本!

最最后,希望新疆越来越好,希望祖国一切都好,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