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大阪,奈良7日游

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京都,大阪,奈良7日游

• 出发日期/2019/08/10

• 人均费用/12000

• 玩法/第一次 徒步 购物 夏季 暑假

有悲有喜,不矫情,干货满满

护照不用多说了,签证在淘宝办,去中国银行兑换日元,我们三个人带了10000元人民币的日元,最好多带点换洗的衣服。注意防晒,这是重点

考虑了半个月,终于决定去日本,以前带孩子一直在国内玩,第一次带孩子出国玩,也是第一次去日本玩,我尽量把行程说的详细一些。

第1天

飞机/火车

我们坐的是合肥飞往大阪国际机场的飞机,春秋航空,就是传说中的廉航,据说从国内坐春秋的航班都到关西国际机场的T2下飞机。这中间有个小细节让我心里觉得这次旅行应该不平静,我在合肥新桥取机票时告诉我护照和取票上的号码不一样,我用的是春秋航空拍照识别护照功能,结果就是把我护照中的4识别成了A,我在换登机牌处打了30分钟电话才把这个事搞定,但心理阴影开始浮现!

下了飞机拿了行李我们就坐机场免费的中转车去T1,中间还有人问我在哪坐,我说你看看上面有中文的。

来到T1航站楼以后需要做两件事就是买iccoa的卡和一日周游卡,之前看攻略有的说买这个有的说买哪个,看的你脑子都大了,因为这次出行带着孩子所以你不可能用最节省的出行方式,记住我们是出去玩不是出去省钱,免费接送巴士把我们拉到T1后,我就到处问人家周游卡哪买,后来终于明白,重点来了,我们下车的地方是T1航站楼的西边,我们需要上二楼走到东楼那边的一楼才能买到,这里还有一个细节大家要注意,我去买的时候他给我两张万博公园的一日周游卡了,等我觉得钱不对已经晚了,因为急着去大阪所以就没有回去换了

买这个卡的地方很多攻略都写了我就不多说了,在t1航站楼东楼和西楼的中间位置,坐jr和南海电车也在这边,因为我们需要去难波,所以坐的是南海电铁,这个车坐到底站就是难波站,插个题外话,住宿我联系住在市中心的位置不建议去北边和东边,因为带孩子住一定是情愿多花钱少走路,我吃过亏的,这次定的酒店是在booking上定的难波嘉门酒店,酒店的位置很好在黑门市场的对面离道顿堀就6分钟的路程,这个酒店用我老婆的话来说是小旅社吧,因为我们定的是双人床,日本和国内不一样的就是有的酒店小孩也算人头需要付钱的,要么就需要给床位费,我们是8月9号入住8月12号退房,三晚花了3088元人民币,别以为一千多的酒店很大,小的让你都无语,因为我们去的时候不对是暑期旺季,在淡季的时候1000人民币可以住南海瑞士酒店,这可是正宗的五星级,本来我也想定,结果看到当时的价格3400人民币一晚,直接怂了

第二天

当地交通

从昨天下飞机以后就开始谷歌地图的旅程,谷歌地图真是好东西,虽然导航的路线不是最便宜的,但有缺点的,这个我会在后面的行程和大家说的

• 电话:+81 570-200-606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此花区樱岛2丁目1 - 33
  • 简介:搭乘各种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还可以进入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黄油啤酒800的最好喝,我老婆说是她在日本喝过最好喝的东西

第3天

• 电话:+81 6-6941-3044
  • 地址:〒540-0002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1−1
  • 简介:日本三大名城之一,大阪的象征,在天守阁顶层眺望大阪街景。

大阪城最爽的就是早上开始出门坐车使用一日周游卡除了jr不能用,其他都能用,爽死,我们住在近铁日本桥附近,一出门就做地铁到处跑,首先来到大阪城公园,说实话带孩子从地铁站要走15分钟以上才能到天守阁,这里中国人超级多,中国台湾人也不少,我们从天守阁下来做了游船就到中午了连忙赶到下个景点梅田蓝天大厦,因为这个地方晚上6点以后需要收费,但晚上地面有好多小灯像星星一样很美,参观过蓝天大厦我们又接着参观隔壁大楼的美术馆,很适合带孩子 去看的,接着来到天保山摩天轮参观基本排队都在45分钟左右,坐完摩天轮向南200的地方就是海游馆,因为时间很紧,所以我们没有去海游馆直接来到海游馆西边的圣玛丽号轮船,这个船不用周游券玩的话还真有点小贵,接着我们坐车回到心斋桥,开始逛,来到道顿堀的东边有游船带你领略道顿堀风景,吃了大众点评推荐的美食,都是中国人在里面吃,味道也就那样真的没有让你惊艳的

第4天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 742-22-0375
  • 地址:30-0000 奈良县奈良市杂司町、春日野町、登大路町、高畑町。
  • 简介:风景如画,在此与梅花鹿亲密接触,周围有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名胜。

早上退房后我们一家三口坐近铁来到奈良,把行李寄存在车站后,出了车站大约走300米就有鹿出现了,这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地方,关于鹿饼我买了7次,没办法孩子非缠着要喂鹿。顺着路来到春日大社,这里风景秀美还是好多鹿,囧,奈良在我们行程中大概花了2个小时。

• 电话:+81 742-22-7788
  • 地址:630-8212 奈良县奈良市春日野町 160
  • 简介:在春日大社表参道上与小鹿同行漫步,沉浸在古木树林包围的大自然中。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 75-641-7331
  • 地址:68 Fukakusa Yabunouchicho, Fushimi Ward, Kyoto, 612-0882
  • 简介:祈求财运的去处,神社后方千座朱红色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付见稻荷大社在奈良和京都中间,我们坐近铁来到京都站,这次要重点夸下我们住的第二家宾馆,京都宜必思酒店,这个酒店的位置无敌了,从京都站出来马路对面就是50米的距离,我们到了以后把行李放下马上坐近铁前往稻荷大社,一到稻荷那个人多呀在大社的前殿有免费抽签的地方,但解签需要钱,我们没有抽不是因为钱,而是一个北京的导游操着一口儿话音说如果许愿成功一定要来还愿的,我们就彻底的打消抽签的念头,我们走到千山鸟居后就回走了,爬上山顶听说需要三个小时,京都真是好地方呀,各种米其林美食,这才是美食,大众点评还是算了吧

第5天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 75-551-1234
  • 地址: 1-294, Kiyomizu, Higashiyama-ku, Kyoto-shi, Kyoto, 605-0862, Japan
  • 简介: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也是赏枫胜地。

清水寺一定要去,但如果你和我一样一天只去一个景点的话就没必要买公交一日卡,我去的时候还涨价了,600日元一个人到了京都你就发现谷歌开始有点不好用了这时候需要配合案内换乘使用,我们坐车到清水板然后走上清水寺再从三年板二年板走下来经过宁宁小道和八板神社,向西就是衹园区域,花见小路就在附近,可以在花见小路西边的地铁站或公交站转车去二条城。

• 电话:+81 75-561-615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北侧625番地
  • 简介:京都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每年7月都会举行热闹非凡的祇园祭。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电话:+81 75-841-0096
  • 地址:604-8301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二条城町541
  • 简介:德川家康在京都的住所 400株50种
  • 电话:+81 075-3613215
  • 地址:600-8216日本京都市下京区乌丸通七七市佐贺东shi小路町721-1
  • 简介:京都市中心的地标建筑,登上京都塔展望室,眺望夜景别有风味。

第6天

• 门票价格:成人400日元;初、小学生300日元
  • 电话:+81 75 4610013
  • 地址:京都市北区金阁寺町1
  • 简介:外墙贴满金箔装饰的“黄金屋”,是京都的一大象征。
  • 电话:+81 075-3613215

从京都站去金阁寺也很方便,在金阁寺玩了一个小时后我们返回京都站,开始购物时光,为什么说我们住的地方无敌呢,因为到京都所有景点的公交和地铁都是在这里坐到,并且附近的大型购物商场超级多,京都站里有伊势丹,向北200米有友都八喜,我们住的酒店东边100米是唐吉柯德

第7天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
  • 简介:京都的主要购物区,百货商店、时装店聚集,酒吧和咖啡店也集中。

商业区肯定要去嘛,背负着亲朋好友的嘱托来的,各种高级的商场都有,这里特别推荐一家拉面馆,应该是我们吃过最好吃的日本拉面,远超一兰,龟王,博多,一风堂,名字叫猪一,这个拉面真的不错,我老婆小孩连汤都喝完了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开放时间:​9:00-17:00
  • 电话:+81 6-6941-3044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1番1号
  • 简介:樱花季、红枫季时尤显古城风韵,登天守阁顶层,俯瞰大阪城。
  • 门票价格:700日元
  • 电话:+81 06-64403899,+81 06-64403855
  • 地址:大阪市大阪市北区大淀中 1-1-88
  • 简介:登大厦楼顶,全方位欣赏大阪夜景,在泷见小路美食街饱食一顿。
  • 门票价格:2300日元(成人)1200(学生)
  • 电话:+81 06-65765501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港区海岸通1-1-10
  • 简介:世界上最大级别的室内水族馆之一,巨型水缸中的鲸鲨是人气明星。
  • 电话:+81-6-62114152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千日前1丁目1
  • 简介:参拜法善寺的不动明王,浇水祈福,选一家老字号店铺品尝美食。
  • 电话:+81 75-561-0467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三十三間堂
  • 简介:日本最长的木造建筑之一,古朴而壮观,每年都举办各类庆典活动。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 75-551-1234
京都站
  • 电话:+81-6-62114542
  • 地址:1 Chome-9 Dotonbori, Chuo Ward, Osaka, 542-0071, Japan
  • 简介:乘坐观光船游览道顿堀川两岸风光,入夜后繁华景色令人印象深刻。

第八天

最后一天的行程也说下吧,我们14号接到短信说航班取消,因为台风来了,15号收到机票改签到16号早上7点40的飞机,我们考虑了一下提前两个小时检票意味着我们需要5点40到机场,但我们还要在T2登机所以又多预留出20分钟时间,这样算下来我们必须15号当天赶到机场然后在机场睡一晚第二天才能安心的赶上飞机,中午我们买好东西从京都站去关西机场的时候发现jr的HARUKA全部停运,而我的车票9号下飞机就买好了,等我把票退了后所有的jr都停了,我们又连忙赶到城际大巴车站,城际大巴也停运了,后来问了一个会中文的工作人员,只能打的去机场了,打的过去我看了下大概两千不到,正当我们彻底绝望的时候,我发现近铁线没有停运,也就是说我可以做近铁先到大和西大寺再转车去难波,再从难波做南海电车去关西国际机场,当时我被自己的智慧感动了,当我们下午四点坐上南海电车去关西国际机场时我那个开心呀,可是物极必反,我老婆说了一句话让我整个人都崩溃了,她说你的斜挎包呢,我一想糟糕我给忘在近铁京都到大和西大寺的车上了,你说可是要命,里面装着我在日本买的所有的新衣服和电子产品,当时心里那个难受呀,我老婆大声说道赶紧上网查日本丢了东西怎么办,结果还真有不少中国人在日本丢东西,于是我和我老婆孩子在南海电车的某一站下车找到车站的工作人员让他帮我们询问,结果真的问到了我们的包包在奈良市的近铁站,最快的方式拿到包就是我自己去车站拿,于是我独自一人坐上车到难波,又从难波去奈良,一来一回花了3个小时,当我再次和老婆见到的时候已经晚上10点了,我们接着坐南海电车到机场,吃了一点饭以后开始找宾馆睡觉,本来我是想让我老婆孩子住胶囊宾馆的,结果发现T1三个胶囊宾馆都不可以让未满十八岁的孩子睡,机场的大宾馆又没有房间,这下真没办法了,后来在服务区拿了机场提供的两个睡袋和两个纸箱找了一个安静的地方让老婆孩子睡下来,孩子很开心,我心里很难受,因为没有安排好最后的行程,第二天早上5点半我就去jr售票处把icoca卡退了,大家记住一定要把里面钱花完余额为零就给你退500日元,退完卡我们来到T1西航站楼一楼坐免费巴士到T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