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新疆伊犁花样玩法 皮卡自驾/万亩向日葵/果子沟婚礼

攻略   >  伊犁旅游攻略   >  解锁新疆伊犁花样玩法 皮卡自驾/万亩向日葵/果子沟婚礼

• 出发日期/2019/08/15

• 玩法/自驾 夏季

前言

“不到新疆不知祖国之大,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

新疆的美会迸发人身上的爱国情绪,因祖国之大而自豪,因山河之美而炫耀……

8月中旬前往伊犁,开启4日的短暂且美好的江陵皮卡自驾之旅!

虽没赶上6月的薰衣草季,但随处可见媲美“小瑞士”的雪山普破美景,以及偶遇万亩向日葵已足够让人惊叹!

• 地址:伊宁市滨河大道695号
  • 简介:伊宁天缘国际酒店坐落于伊犁河畔,迷人的河岸风光与伊犁河二桥全景尽收眼底。 新疆机场集团天缘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是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全资控股子公司,旗下遍布全疆18家酒店,其中在伊犁有四

此行全程住在伊犁天缘国际酒店,算是当地设施非常晚上的一家五星酒店了,距离市中心不到3公里,也是附近最高的酒店,位于伊犁河畔,可以远眺雪山,非常壮观!

从这里开启我们的伊犁之旅吧~

第一站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新华东路
  • 简介:散发着浓浓的生活气息,伊宁最繁华的地方之一。

下午抵达伊犁,从酒店打车五公里左右就是市中心的美食大巴扎,物价感人!汉人街上无汉人哈哈…吃的都是汉人,卖的都是维族或者哈族人…

「铁板串」回到了都只要1块钱一串的感人年代…大面筋、鸡排串…刷了辣油烤出来好吃…

「红柳枝烤串」这家店的名字很耿直,叫“boza”,里面烤包子串炒菜应有尽有,干起来相对卫生一些,红柳枝烤串六块钱一串,又大又香,现吃现烤,小串更便宜一些

羊头、羊肉砂锅、羊蹄、手抓饭各种事物都能吃到,肠胃不好的建议注意点吃…环境简单,人也豪放,多数都是下手直接烹制的

tips:紧挨着的一条街,可以买些特产干果类的,本地人也在这里买生鲜。像拳头一样的大的大枣,30块一公斤,各种干果也便宜的很!

第二站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9:30-19:30,14:00-16:00暂停开放。
  • 地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
  • 简介:新疆伊犁霍尔果斯口岸是中国西部历史上最长、自然环境最好的国家一类陆路公路口岸。

第二天正式开启我们的伊犁之旅!

跟随江陵域虎拜访慰问中国边防,中国和哈萨克斯坦的国门,最大的游玩感受就是“一日游两国”了吧!

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也没有森林的葱郁,只有辛勤的边防检查站的国门卫士。

经了解,江铃域虎还随联合国中国维和部队赴西非参与维和任务,以及成为中非军援中主要军援装备,这不仅是江铃域虎的骄傲,更是自主品牌的骄傲。

霍尔果斯国门由中方和哈萨克斯坦在边境处各自划出一块土地建立的合作区,世界各国的进口商品琳琅满目,购买异国特色商品非常不错。

tips:进入中哈合作区是免费的,但需要护照和合作区通行证,没护照的话可携带身份证去大厅办理,办证费用30元。

附近必吃美食

清水河十里香农家乐

这家是被本地人推荐的餐厅,一桌子人来回来去就一句话“太好吃了吧!”

这家店连点评都没有,但是搜位置可以搜到

从霍尔果斯国门出来自驾约半小时抵达,环境非常简单,但有几道菜记忆深刻,回来后也久久不能忘怀……

“牛骨头”可以说吃吃到过最好吃的,类似羊蝎子的牛蝎子,肉质鲜美软嫩,原汁原味,应该是一种难以忘怀的味道!

第三站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
  • 简介:雪山、草原和蔚蓝的湖水构成绝美画卷,是新疆最著名美景之一。

被本地人推荐的一处景点,西域美景果然让人惊叹❗️号称“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确实有道理的,沁人心脾的一抹蓝色,是我见过最美的湖泊🤩

6-7月来应该是避暑的胜地,常年刮着小风,8月份来已经很冷了,可以看秋景了!

赛湖一圈近百公里,游半圈基本就花费3小时多了,里面的景色大致相同,如果时间有限,在前面两个站点尽情拍照就好~

[tips]不怕冷的话,小裙子纱巾真的和这个景点更配,还有墨镜一定不要落下!

一、从伊犁市区自驾过来大概需要近两小时

二、里面的交通主要有3种

1、购买门票+环湖班车套票¥142,进去后班车会按照站点停靠,可随意上下车,最终环湖一大圈

2、购买门票进去后租新能源车,随走随停¥500/4小时,其实更推荐这种,因为很多美景都在站点中间,人也少…

3、房车,2000+一天吧…

tips自驾的车辆禁止驶入哦,只有上述方式游玩~

想说以后退休去欧洲画油画、种花这件事在这里就能完成…

第四站

• 电话:15199228999
  • 地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 ‎
  • 简介:果子沟是伊犁地区的天然门户,沟内幽谷逼仄、奇岩异石,堪称自然美景中的绝色之景。

这是新疆本地人超喜欢的拍婚纱照胜地!偶遇的新人

从赛里木湖回程的自驾路上惊喜,先路过果子沟大桥别停留太久,来果子沟公园!比大桥更让人惊喜的景色…这应该是拍摄果子沟的绝佳地点了!

被伊犁本地人带来的,不然以为大桥的景色就很棒了,虽然天公不做美,但来到这里依然能感受到他的辽阔…

从远处看到的悬崖大山美景美到惊叹…

此刻只能感叹摄影技术微弱了…

边上还有一对新人再拍婚纱照

正巧有本地人在拍结婚照,也是会选地方,穿着特色民族服饰,背景就是大山,确实很有纪念意义。

tips:里面不大,但景色惊人,天气好的时候一定惊呆,门口写着收费30元每人,但是本地人带着貌似就不收费了…

第五站

• 地址: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昭苏镇
  • 简介:昭苏草原介绍一望无垠的昭苏草原,绿草如织,骏马驰骋,是我国最著名的四大草原之一。

跟着江铃皮卡走访牧民家中,泥泞的高山上,由江铃皮卡一路保驾护航

而江铃域虎家族的皮卡表现非常给力,即便路面高低起伏,路况泥泞湿滑,域虎不仅没有打滑,反而辗转腾挪都表现得非常轻松。

昭苏不愧是天马的故乡,伊犁河上游特克斯河流域,境内有哈、汉、蒙、维、回等21个民族

牧民家的孩子仅仅3岁,就可以在马背上骑马而驰了!

我和小朋友的对话

我"从哪里到哪里是你家呀“

小朋友”你能看到地都是我家“

哈哈哈何等霸气~~

沿途美景

因为下雨,最美公路“独库公路 ”封路了,一个大大的遗憾,给再去伊犁留一个理由!

沿途偶遇了几公里绵延不绝的向日葵,开着江铃皮卡深入向日葵里,站上皮卡车后面远眺6万亩向日葵,美景数不胜收!

自驾江陵域虎皮卡

自驾旅行太帅!皮卡旅行更会让人上瘾!

此次跟随江陵域虎车队走访新疆伊犁,见识了江陵域虎5、7、9系列的军工品质、卓越越野性!在经过山路、雨天泥泞路后依然稳定驾驶,安全性、爬坡表现非常亮眼!

无论是搭乘、还是试驾都体验到了无限的帅气!

我认为,在中国买高性能皮卡的车主都是喜欢挑战,向往自由的人,他们有着不羁的性格。而这种性格刚好适合新疆,辽阔的国土、雄伟的天山、险峻的峡谷……

喜欢这次的皮卡自驾旅程,期待更帅气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