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阿勒泰,伊犁 北疆11日自驾大环游

攻略   >  喀纳斯旅游攻略   >  乌鲁木齐,阿勒泰,伊犁 北疆11日自驾大环游

• 出发日期/2019/08/29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自驾 赏秋

前言

先来说说本次旅行

前言:

新疆,一直以来是我非常向往的一个地方。我居住的城市在山东烟台,距离新疆乌鲁木齐直线距离超过3000公里。因为工作和时间的关系我的新疆之行一度被搁置了多年。曾经有想过做一次十足的攻略和准备,然后来一次有计划的完美旅行,而现实是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从预谋到出发不到十天时间。旅行的契机是,父亲前段时间刚做了体检,检查出一些老年病后心情一直不是很美丽,本人工作多年,今几年在行业的寒冬中艰难前行,压力巨大,是时候出去走一走调节一下压抑的心情,就这样爷俩的征途就此开始。一路下来我的总结是真的不虚此行,而且我还要强调的是,新疆是我在国内去过的最美的地方!略微遗憾的是,时间有限,本次旅行只去了北疆,南疆没有去成,去过的朋友跟我说如果开车把北疆南疆都玩遍至少要20天左右时间。不过我也不需要完美,因为:新疆,我还会再回来的!

旅行路线:

乌鲁木齐—可可托海—北屯—布尔津—贾登峪—白哈巴—喀纳斯—禾木—魔鬼城、克拉玛依—奎屯—赛里木湖—霍尔果斯—伊宁—昭苏—特克斯八卦城—喀拉峻草原—新源县—那拉提草原—独库公路—吐鲁番—南山牧场—乌鲁木齐

早听说新疆地大物博,地盘大的可以,看地图也能看出来整个中国地图中的鸡屁股部分都属于新疆,新疆占我国国土面积的1/6!如果说去之前对于这些概念还不够清晰,那开上车,踏上我们的征程以后才真正领会到什么叫一望无际和浩瀚无垠。

本次新疆之行我们于8.28晚飞机到达乌鲁木齐,8.29乌鲁木齐游玩一天,8.30租车、接车,正式开始大环游之行,9.8还车,自驾共历时十天,座驾为一台半年新的RAV4,总行程约4000公里。

经验分享:

先说说自驾,前面说了本次自驾旅行历时十天,总行程4000公里左右,擅长自驾的老司机们看过也许在想平均一天400公里的行程两个人开也还好,其实我要说的是千万别想简单了,这里的路况于内地发达地区的路况没法比。首先全程的基本路况是由高速公路、国道、省道、乡道、崎岖山路组成的。全程高速路段大约在一半左右,而且印象中的限速120公里每小时高速总里程应该不超过500公里,大部分的高速路段限速在100和80。此行两条美不胜收的盘山公路伊昭公路和独库公路总里程约600多公里,限速都在40和60。特别提醒要自驾的朋友,新疆伊犁地区的限速抓拍特别多而且特别准,租车都有大约10000左右押金,押金一般会在还车后半个月在没有违章等问题的前提下退还的,如果不想到时候麻烦还是谨慎驾驶的好。

北疆,尤其高海拔地区昼夜温差较大,在如今9月初这个时间如果要早起看日出,厚衣服是必备的,三合一冲锋衣你值得拥有。另外,山区天气变化莫测,最好提前备着雨披、雨伞,以备不时之需。

天气干燥,新疆人自己说一年四季无论春夏秋冬,晚上洗的衣服第二天准干。不知道是不是跟天气干燥有关,特别提醒有呼吸道、咽喉方面问题的朋友多加注意,本人自进疆第二天开始一直咳嗽不停,时轻时重,早晚尤其严重。

第1天

• 地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西北路581号
  • 简介:观看民俗、历史等展馆内众多的历史文物,了解不一样的新疆。

头天晚上飞到乌鲁木齐到酒店安顿好已经是凌晨了,第一天我们计划的是市区的景点简单走一走,自驾的食物、水等必备用品整备一下,新疆的美食当然也要了解一下。

新疆之旅的第一站,特别推荐大家了解一下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博物馆。在这里大家可以了解到新疆的民俗风情,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丝绸之路的历史渊源,为接下来的新疆之旅做好知识储备。

博物馆门票免费,不需要预约,持身份证就可以入馆,每天在几个固定时间段有管内的专业讲解给游客做解说。

特别提醒,馆内的冷气开的很足,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干尸馆的缘故…本人短裤加T恤进馆,可恨没有带件长衣,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实在冷死。

下午去了国际大巴扎,里面非常热闹,整个一个超大集市,新疆所有的特产你都可以了解到。在这里,只推荐大家逛一逛,不推荐大家大量购买特产带回去给亲朋好友,旅游景点的价格你懂的。在旅行的最后会给大家推荐一个采购的好去处。

晚上,在出租车师傅的推荐下来到五一星光夜市,满心充满期待准备大吃一场。然而结果是,大失所望。口味一般,价格不便宜,大家还是绕道吧。

第2天

• 地址: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可可托海镇以东5公里处
  • 简介:观赏峡谷间清澈的河流和茂密树林,环境优美。

大环游第一天:乌鲁木齐—富蕴县可可托海景区—北屯市

• 地址:阿勒泰市富蕴县可可托海景区内

第3天

• 门票价格:160元两天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布尔津县阿尔泰山
  • 简介:兼具新疆特色的自然风光和西部游牧民族古朴、粗犷的人文景观。

大环游第二天:北屯市—布尔津—贾登峪—白哈巴

• 地址: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铁热克提乡境内
  • 简介:一个五颜六色的童话世界,傍晚光线柔和,村旁雪山泛红,北疆拍摄日落的最佳地带。

第4天

• 地址: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铁热克提乡境内

大环游第三天:白哈巴—喀纳斯景区—禾木村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境内北部,距县城150公里
  • 简介:清澈宁静的高山湖水,银装素裹的冰峰雪岭,无一不让人心旷神怡。
  • 门票价格:喀纳斯景区门票150元内。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北部喀纳斯风景区内,近喀纳斯山庄。
  • 简介:曲径通幽,还有典型的泰加林沼泽、泰加林之王等景点。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禾木-喀纳斯蒙古族乡喀纳斯景区内观鱼亭山脚下
  • 门票价格:160元2天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喀纳斯卧龙湾上游约1公里处
  • 简介:林木葱茏的峡谷中挂着一轮弯月,风景令往来游客为之陶醉。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9:00 周六、日:10:00~15:00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禾木-喀纳斯蒙古族乡距喀纳斯景区10公里
  • 简介:河面一平如镜,其形似锅底又似蛟龙盘卧嬉水。

第5天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喀纳斯禾木乡禾木村
  • 简介:木屋、河流、森林构成的童话世界,每年九十月份有漫山黄叶,观景台可观赏绝美全景。

大环游第五天:禾木村—魔鬼城—奎屯市

• 地址:布尔津县禾木乡
  • 简介:布尔津河谷的这一片土地上,远处的林木与近处已经收割过的大豆田色彩分明。

第6天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
  • 简介:雪山、草原和蔚蓝的湖水构成绝美画卷,是新疆最著名美景之一。

大环游第六天:奎屯市—赛里木湖—果子沟大桥—霍尔果斯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

第7天

• 门票价格:进门无需收费,景区内其他项目需要收费
  • 电话:0999-8020688
  • 地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伊犁洲政府东
  • 简介:喀赞其民俗旅游区是北疆唯一一个大型原生态以反映维吾尔族风情为主的人文景区。

大环游第七天:霍尔果斯—伊宁市—昭苏

• 地址:伊宁市新华东路南侧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

第8天

大环游第八天:昭苏—特克斯八卦城—喀拉峻大草原—新源县

• 地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喀拉峻东喀拉峻景区内

第9天

大环游第九天:新源县—那拉提大草原—乌鲁木齐

第10天

• 地址:吐鲁番市鄯善县县城南侧(库木塔格沙漠附近)

大环游第十天:乌鲁木齐出发,吐鲁番坎儿井、火焰山、库木塔格沙漠一日游

第11天

• 地址:乌鲁木齐市乌鲁木齐县216国道与109省道交叉口西行5千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