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巨石山的一日游

• 门票价格:80
  • 地址:安庆市宜秀区罗岭镇小龙山村
[视频] 520巨石山

周末时,我和朋友相约来到安徽安庆市的巨石山爬山。巨石山顾名思义,以景区内千姿百态的巨石而闻名。在刚进入景区时,就能看到一个非常大的龙头瀑布,很震撼。抬头向远处望去,山峦间林海似波浪般起伏,深吸一口气,满满都是负氧离子,此情此景,令人心旷神怡。

第1天

• 门票价格:80
  • 地址:安庆市宜秀区罗岭镇小龙山村

巨石山的主峰龙头峰海拔520米,我们稍作休整之后便朝山顶出发了。在上山的路上,我极细的发现,除了山路外,其余的地方没有过度开发, 还能看到原始的风景,天然去雕饰,有种自然的美。我们在山腰处休息的时候,事业就已经比较开阔了,可以看到远方湖泊与云雾相连,也能看到山脚下的小村庄,颇有一种田园诗意。

入口龙头瀑布

我们继续向前爬的时候,巨石越来越多,到了“鲤跃龙门”的地方,据传一书生路过此地时,有仙人托梦说清晨穿过这里便能高中进士,我们也过来沾沾喜气。

龙山风水

寒门秀柏

五福临门

远眺菜子湖

过了“鲤跃龙门”后是“五福临门”,这里也是巨石山的精华景点,这里巨石各异,形状之奇,让人不禁感叹起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来。

行程

等我们到达山顶时,山下云雾缭绕,绿色的林海若隐若现,比我想象的还要美。巨石山上还有全国罕见的万株野生白玉兰,可惜我们来的季节不对,花已经谢了。听当地人说白玉兰盛开时,如白云环绕在山间,如梦如幻,满山都溢满了清香。听得我心驰神往,一定要在盛开季节来一次。

千曲洞

沿山道而下,直观就是有个幽静遂长的山洞--千曲洞;洞内道路大部分是弯弯曲曲的,窄的地方甚至需要佝偻通过,较黑的地方真的是伸手不见五指;洞内水流潺潺、泉水叮咚,

给人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碧莲池

航拍碧莲池

跟着一路暖光的环带一路向前行,出口就看到一潭碧水,四周都山环绕和, 唯独这山中流下的溪水,形成了“碧莲池”,水里锦鲤自在畅游,岸边藤椅上可静坐,品一杯香茗。偶尔还能听到一声声地道的黄梅戏,看着池中,美女荡舟,唱着黄梅,只能说景区管理者有心了,哪里都不望推荐安庆的名曲!

竹林

歇息片刻,顺着池边木质栈道,一路向前,前面竹风阵阵,听着沙沙的声音,看着翠绿的野生竹,有种换了仙境的感慨,想到每天早上,竹林中烟雾缭绕,可以扛着锄头,在这野生竹林,挖着野笋,且逍遥且自在!

未出竹林,发现多处山洞,特有意思看旁边景点解说,颇有意义:这个景点叫“万鹿洞”。它是巨石山石洞中最为奇特的一处洞穴,洞内洞连洞、洞套洞、洞中有洞、曲折回环、幽深莫测,宽的地方可以同时容纳数百人,狭窄的地方只能允许一人侧身通过。万鹿洞之所以称之为万鹿洞,是因为基于一个传说。相传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牧民赶着万头梅花鹿,钻进山洞躲避大雨,结果没想到,梅花鹿一进山洞就四处躲藏起来,最后一头也找不到了,由此可见万鹿洞有多大。此外,这里还有另外一个典故,话说太平天国时期,翼王石达开奉命攻打安庆,发现巨石山的万鹿洞非常适合藏匿军火,于是就在这里修筑工事,藏备物资,您看这堵石砖垒砌的石门,就是石达开所修。

遥想赶着万鹿的牧民,还是藏兵的将士,都是能体现着山洞的与众不同。有种仙人曾住过的感觉!

出了洞口,直接看到“逍遥台”,与其说是逍遥台,还不如说是一个天然形成的观景台。站在这里,极目远眺,群山秀水、山庄田园一览无余,尽显别样、逍遥自在。

聚仙宫

继续攀爬,迎面又是一处洞穴,或者乌鸦嘴,真的看到神仙来个洞口了 ,“聚仙宫”。“聚仙宫”顾名思义,就是神仙聚集的地方,传说这里每到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时,巨石山漫山遍野的白玉兰便会争相开放,天上人间的各路神仙都会赶来这里,参加一年一度的“玉兰盛会”。

状元读书处

虽出一洞入另一空,但是能到外面都是被竹叶翠绿,顺着手扶栏杆,来到“状元读书处”,由多块大石,相拥在一起的天然石屋,对于这个石屋,传说都是很多,最常听到的就是“五里三进士,隔河两状元”。能想到古人在这里读书刻已严身的精神!

天上人间

在状元读书处,背后就是环者峭壁而建的玻璃栈道,“天上人间”4个大字石刻在巨石之上,这个4个字形容刚才看到的一切,很贴诗意。

但是我喜欢那天然形成“神石猿问天”,三两块巨石山,并未人力能造就出来的,仿佛从天上落下巨石,组成巨大石猿,再啸啼苍天,为何将他遗落在此!

安庆巨石山兰香别墅
  • 地址:安庆宜秀区罗岭镇小龙山村

特色木屋,联排而建,独匠心裁!整栋别墅,居家聚会,休闲度假;中式别墅,团建培训,活动联谊,

别墅区

中式别墅

小木屋

但是我唯独喜欢那个一个个蒙古包,想着躺着草地上可以看着漫天星空,偶尔能听到身边虫鸣鸟叫!

星空帐篷

虽然诸多选择,我还是选择了网红集装箱酒店,由一堆集装箱改建的酒店,每个5.6米*2.2米的集装箱,室内风格挺适合的,一股轻奢风格,但是里面的每个用品全部都是爱情模式!心形杯具,心形洁具,成双床上用品!

爱情魔方集装箱

•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005县道巨石山风景区内(安庆兰香别墅旅度假酒店旁)

玉兰餐厅,又是一处网红的建筑,全面玻璃房,整理风格挺简约的,但是确实一手地道的农家菜风味,这个弯让我有点措手不及。

玉兰餐厅

玻璃房

一直担心景区餐是很难吃的,但是没想到还是尝到地道安庆农家菜,喜欢那个绿色蔬菜,更喜欢鲜味十足的鸡汤,有时候总想为何自己总是做不出来那个地道的农家菜味道,难道不是出身农村,还是太久没有回家!没有尝到家乡的味道!

状元蛋

柴火红烧肉

菜子湖大鱼头

龙山凤水鸡汤

野生竹笋

或许下次出行,我该陪同家人一起!留宿别墅,尝尝特色野味,登龙头峰,品特有绿茶,听听竹风,体验下峭壁栈道!寻寻山中曾经的仙人......

门票

爱情魔方集装箱:218元/间/晚/双早;

中式别墅:338元/间/晚/双早;

欧式别墅:398元/间/晚/双早;

整栋别墅:1988元/栋(5间欧式别墅客房)/晚/10人早;

玉兰餐厅:

当地交通

市内交通:

巨石山公交旅游专线

一、线路走向:迎江寺一 宜城 路一菱 湖南 路一湖心中路一菱 湖北 路一中兴大道一石塘湖路一杨新公路一巨石山。

二、沿途停靠站点:迎江寺一菱湖一皖江公园—森林公园一水上世界一灵山石树一观音石—巨石山

三、发车时间:

1、平日:

迎江寺发车:7:00、 9:30、13:45、16:00

巨石山发车:8:15、12:30、15:00、17:30

2、双休日、节假日:

迎江寺发车:6:30、7:00 、9:00、 9:30、12:45、13:45、16:15

巨石山发车:7:45、8:15、11:30、12:30、14:00 、15:00、17:30

四、票价:5元一票制,即上车5元,不设零找(空调车1、2、6、7、8、9月每人次增加1元)

长途交通:

由导航直接到至 安庆 , 安庆 出口下,沿途经: 安庆 开发区,杨桥镇,罗岭镇,小龙山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