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浩特,阿巴嘎旗2日游

攻略   >  锡林浩特旅游攻略   >  锡林浩特,阿巴嘎旗2日游

• 出发日期/2019/09/20

前言

这些年里、先后去过呼伦贝尔草原、呼市和卾尔多斯、但无一例外是跟团或是带着家人旅游、一直想让自己身处那一望无际、广阔无边的心灵栖息地、这次我做到了、五台山朝圣后飞呼和浩特、再转机锡林浩特、飞往美丽的锡林郭勒大草原、去完成我向往的旅途

两市飞行距离一个小时、但因转机缘故、中转化了近三小时、起飞没多久就到了、在天空中俯瞰整个锡市的夜景、城市方正大气、亮化的夜景挺美、走出机场的那一刻、新鲜的空气扑面而来、略带一丝凉意、感到从未有过的舒爽、朋友接上我酒店安顿好、就带我品尝当地特色烧烤了、也就从这场夜酒开始、我切实感受到锡市人民的盛情好客、每天的早餐朋友们轮流陪着喝硬茶、其实就是满满一桌牛羊肉和各种奶制品、请喝白酒、然后中午换内蒙特色饭店、吃手把肉喝上马酒、晚餐涮锅店吃涮羊肉、喝下马酒、二天时间喝了六场酒、而且陪同朋友带来三个蒙古族新朋友、蒙古人真是能歌善舞的、酒桌上有用蒙语唱祝酒歌、有用长调和呼麦演唱的家乡赞歌、还有对着手机放看边唱的草原民歌、每一首歌都是这么好听、感情深沉、歌声悠扬、草原气息浓厚、曲调有高亢的、声音有低沉的、以前来草原时、我也听过献哈达唱酒歌、但都是女生朗朗上口说唱样平和、但这几天听雪剛兄弟唱起的草原牧歌、才恍然发现、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只有这种草原汉子略带一丝伤感与沧桑的歌声才能与它契合、也只有悠扬古朴的长调才能表现出处在茫茫草原上开阔的心境、苍凉的气息、听着内心会被深深地触动

呆在锡林郭勒的这几天、看到的是蓝天绿草雪白的羊群、闻到的是酒香草香花香奶茶香、每天朋友们开车载我沿着阿巴嘎旗、东乌珠穆沁旗游览、深入草原腹地、人烟就开始稀少起来、别说城镇就是村庄的规模也越来越小、偶尔才看到牧民的房屋、视线里只有草地和远处的天际线、一条黄褐色的大路直直地穿过碧绿草原、一些云停在长路的尽头天地相连的地方、行驶在这片辽阔的天地间、有这么一瞬间、朋友们说话也听不见、车外的草原牧场也看不到、我感觉眼前的一切是如此的不真实、彷佛走进了奇妙的梦境之中、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早低见牛羊、小时候熟记的诗句、自然而然地从心底再次忆起

这几天是一场心灵放松的旅行、近距离触摸深入蒙古草原、静心感受接触了当地人的所思所想、我

们习惯了城市的车水马龙、尽管物质丰裕繁华喧嚣、高楼大厦车水马龙、但是各种琐事生活压力也大、可在这里锡林郭勒、安静的草原、可以清洗我们心灵的污垢、让我们的灵魂可以沉淀、这里的牧民生活简单、但对人生乐观向上、对生活安享接纳、这不正是我们苦苦追寻的吗

第1天

• 电话:0479-2022815
  • 地址: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哈日阿都西街与汗策格路交叉路口往南约100米
  • 地址: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上海路锡林浩特大酒店东南侧约250米
淘气堡
  • 地址:天圆生态购物广场5
博苑学生之家儿童拓展中心儿童水上乐园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宝昌路未来城博苑艺术幼儿园总部
  • 地址: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锡林西大街锡林郭勒盟文化体育局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宝力根街道贝子庙街与额尔敦路交叉口西北100米
  • 简介:历经七代活佛精修,是内蒙古四大庙宇之一。

第2天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察哈尔街民盛购物中心公交站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