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三亚之旅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2019年9月三亚之旅

• 出发日期/2019/09/22

• 玩法/穷游 摄影 海滨海岛 夏季

前言

“请到天涯海角来,这里四季春常在,海南岛上。。。。。。”趁着现在是旅游淡季,游客相对较少,机票也便宜,刚好有几天空闲,来一次说走就走的三亚之旅。

第1天

深圳宝安机场

飞机起飞

9月22日(星期天)晚上11点多的飞机飞往三亚,飞行过程80分钟左右。

深圳机场

大概12点半左右到三亚凤凰机场,打的到大东海旅游区,找个小酒店住下。

第2天

大东海旅游区-沙滩躺椅区

大东海海滩

对于经常出去旅游的人来说,鹿回头景区显得没有什么吸引力,当然票价也便宜。如果平时出去旅游比较少的人,这个景区还是看看的。

鹿回头景区门口的菩提树

大东海是最早开发的旅游区和沙滩区,人流量最大,最热闹,消费也最便宜。但是沙滩质量一般。在夏日百货附近有很多便宜的旅馆和小吃店,适合节俭型游客。当然也有中高档酒店。看个人的消费能力吧。到了晚上,海边的酒吧更加热闹。奇怪的是,当时大东海的外国游客甚至比中国游客还多,尤其是俄罗斯游客占绝大大多数。其他旅游区就算外国人多,也不会比本国还多吧?

大东海广场的美女雕塑

酒吧街夜景

第3天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亚龙湾风光

9月24日打车到亚龙湾。亚龙湾沙滩质量好,沙质细腻,海水清澈,是游泳休闲的好地方。

本来只打算来看海戏水的,但是经不住租车司机的软磨硬泡,答应参加潜水项目(司机就为了得到一点介绍客人的积分)。潜水400多,开始以为是去大海潜水,结果是挖了一个篮球场差不多大小的水池,所以叫地中海。体验一下潜水还是比较好玩的,但是潜水教练又不断推荐照相做纪念(就是下面这样8张280元,就趴在礁石上摆几个造型,3分钟视频480元,还有680,或者1000多的)。说实话很反感这样的推荐,知道这是个坑,但是如果答应,教练会没有好脸色,所以就答应了。这也是这次旅游最大的败笔。会告诉身边的亲戚朋友,拍照的钱远不如拿去玩其他项目(不答应拍照,潜水教练会不断说类似:这点钱都舍不得,别人随便吃顿饭都好几百),当然土豪除外。

潜水

潜水

第4天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 简介:海岸线绵长、视角开阔的海滩,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处。

解放路地下风情街的漂亮商店

9月24日晚上坐公交车从亚龙湾到三亚市区,晚上在市区的步行街闲逛。在三亚汽车站附近有低中高各种类型的旅馆酒店,吃饭也非常方便。

25日上午到三亚湾椰梦长廊游玩。全长17.8公里的三亚湾开发得早,可以戏水,但是没有救生员值班,最好不要游泳,注意安全。

美丽的三亚湾

三亚湾的椰风长廊

三亚湾的椰风长廊旁边的酒店

三亚湾

三亚湾的古老榕树,经历了多少沧桑?

中午天气太热,回旅馆休息。下午去市区闲逛。在大街上,这种电动车大军还是很壮观的(算我见识少吧,不知道其他城市是不是也这么多电动车。因为我所在的深圳是禁摩的,电动车也不能上主要街道。去过的桂林,韶关等还没有三亚这么多电动车)

十字路口的电动车大军

电动车大军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沿着三亚河两边闲逛。白天感觉很脏的河水,在各种灯光的映衬下竟然很漂亮了。

恒大建的房子,有特色吧?

恒大建筑的夜景

三亚河夜景

第5天

• 地址:三亚市沿海滨西行26公里马岭山下天涯海角景区
  • 简介:与“天涯”、“海角”等三亚地标石刻合影,感受浪漫爱情传说。

天涯海角景区的海边

9月26日上午,坐公交车从市区到天涯海角景区。景区不大,但是门票也不贵,特别是很少看海的游客还是物有所值的。当然如果经常看海的人就觉得没什么看头了。请注意:天涯海角景区只能戏水,不能游泳。

天涯海角星

浪迹天涯

大石头

浪漫天涯

景区6点半关闭。去三亚凤凰机场乘晚上11点45的航班回深圳。

三亚没有冬天,中午的太阳真够辣,一定要做好防嗮措施。经常会接触大海,所以一定要带上拖鞋出门。另外穿的裤子要做好随时下水的准备。

当地交通

三亚公交车及车站全部有GPS定位,这点走在大多数城市前面。每班车还要几分钟到站都会显示。也可以租电动车或者打的也不贵。

大东海旅游区和三亚湾的汽车站附近,人流集中,各种档次的酒店旅馆非常集中,适合各种消费档次的游客。亚龙湾,海棠湾主要是游玩消费,住宿酒店都比较贵,适合高消费人群。

购物

步行街的商场里有很多土特产,本来买了一些椰子糕点之类的,感觉味道很喜欢,并且也很实惠。只是坐飞机不能带得太多。另外椰子是海南特产,比内地真的便宜很多,很大的椰子8到10元一个,我就喜欢原汁原味的东西(当然景区里不止这个价。很多小店门口摆卖的就便宜了)。

1.飞机票:随季节变化而波动,并且变化很大。如果选择淡季的便宜打折机票,会节约不少(土豪除外)。

2.大东海和市区三亚汽车站附近很多便宜旅馆(80以下),也有100-300之间,当然也有600以上,个人按需选择。

3.吃饭消费:如果仅仅是吃饱,一天50元完全不会挨饿。如果每餐想吃海鲜大餐,请准备500以上.

4.水上项目体验:每个项目一般都在200以上,自己决定吧。

5.各位朋友如果有什么疑问的可以告诉我,我一定尽我所知的全盘托出。我喜欢旅游,祖国的大好河山一定要多走走多看看,多见识各地的风土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