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3日游

• 出发日期/2019/10/05

• 玩法/美食 穷游 国庆

前言

从动车站出来,直接随着人群一直走,会走到有公交停车的位置,那里都是有很多公交车停在那里,需要到旁边的窗口买票,也有自助售票机,要看清楚你去的位置买票,最好是买住在牌坊街附近,因为景点就在那里,住的离牌坊街远的酒店都便宜,但是要坐车真的很麻烦,我是酒店都没定的,就想着直接坐车到牌坊街吃东西,先吃饱喝足在定位附近找住的地方,我首先考虑民宿,牌坊街这里是老城区都是民房,大酒店这里是没有的,要去远一点的地方,而且有的民宿老板服务超好的,你都不用看攻略,老板就会给告诉你地道的小吃在哪里,哪些景点值得去又免费的,牌坊街里面吃的都是给游客的,所以我也是坐动车的路上看了几篇攻略,也截图了怎么坐车到市里,就是去牌坊街的话就选择坐韩师潮州的方向,在牌坊街处下就好啦,这个车是买完票后要排队等候的,车上的人满了就开走,只能等下一班车,没有固定座位,随便坐,有的是站着没地方坐,你们如果不着急可以等下班次排队前面肯定有位置坐,大约要20多分钟一班。记住,这个车不是每站都停,是有人说要下车他才停的,要不然一直开,你们可以跟司机交代要去哪里,要到了通知下,我是没有交代,就直接打开苹果地图看看距离远近,大约到达时间,想着牌坊街是大站,肯定有人下的,只要看到地图显示快到站了就准备在门口下车

这次的旅行算是我最随意的一次,4号晚上8点多想着去哪里玩,发现想图片

花了8块钱,到达牌坊街约40分钟

一定要想清楚你住的区域在哪里,再买票,建议如果你们是白天到的话,行李也不多的话可以直接买到牌坊街,吃了好吃的,再去酒店休息。而且这个车开的很快的,不是每站都停的,记得下车目的地要跟师傅说下,要不然他直接不停,开到终点站的

潮州拾贰家民宿,价格很便宜,而且住的人都是学生,老板是位小哥哥,人超好的,帮我搬行李上楼,各种介绍,还让我领优惠券,又便宜了6块钱,还发了好多个本地人吃的地方小吃位置给我,还推荐好几个景点位置给我,有的网上没有的景点

不是上下铺的男女单独床铺房,按照床铺收费,用公共洗手间,价格很优惠国庆期间也才76元,卫生干净,有空调,有窗户,也有拖鞋,洗漱用品,18年装修的,所以房间还很新,卫生小哥哥自己打扫的,很干净

家庭房,一家4口可以住的,美团和携程上有,去哪儿网就没有这家店了

第1天

牌坊街

动车站过来的方向,牌坊街到了司机直接喊了起来,好多人下车,下车后马路对面就是牌坊街,牌坊街的厕所都是在小街道的拐角,很容易找到的,开始一路看看走走,看都有什么好吃的,最后选了一家有四合院的老房子里,有很多人在吃东西,看起来还不错

就是这家吃的小吃,有桌椅,有天井,感觉很舒服

牛丸汤,炸豆腐,红粿,感觉红粿最好吃,里面是包糯米咸的,牛丸汤也还可以,炸豆腐一点都不好吃,这些花了我40块钱,不过吃的很的很饱,吃饱就找住的地方啦

古城里都只能走路和电动车出行,小车都不能开进去

去找酒店的路上看到很多的老房子

有文化底蕴的老房子

潮州拾贰家民宿大门

潮州西湖,老板发的地址我直接导航过去的,从住的地方过去差不多20分钟

肯定不能跟杭州西湖比啦,可是在当地他就是最出名的啦

看到的全是一家几口拍照的,桥下很多的划船项目,我就算了,自己一个人也没有兴趣

一进园就能看到

涵碧楼,想起台北也有一个涵碧楼,直接就是一个景点,这个里面就是一些抗战人物图片和介绍

• 地址:潮州市中山路葡萄巷东府埕4号

李厝祠堂

李厝祠堂,免费的,老板介绍的景点,里面全是黄埔军校分校的一些介绍,很多历史意义,值得一看,他的后面就是许驸马府,门票价格玩20元左右,17点就停止参观了,如果要去就要赶在时间点过去

记得17点前去,要不然停止售票看不了,人还是挺多的,感觉里面东西都很精致,只是时间不允许,下次有机会再来参观

许驸马府的介绍

导航去看灯塔,结果来到了江边看美景

看看江边风景

看着驸马府的外面图片介绍导航过去看的,走路真的好远,走路半个多小时累死我啦

• 地址:位于金山东面
  • 简介:北阁景区与北阁佛灯北阁是金山东面的一组楼阁的总称。这里地理位置独特,古城墙在此揽绕金山,亭台楼阁高低错落,曲径幽深,东临急转直下的韩江流水,高览低俯均是别致的景色,堪称岭南一绝。凳临北阁,北堤上“鳄渡

这个就是北阁佛塔

因为是延江走的,所以没看到怎么上去看塔

导航回牌坊街看到的,要买票才能进去,17点前才能进,票价不贵10元,喜欢看戏的可以去参观

海石花,潮州出名小吃

肠粉,跟我之前吃的不一样,很咸不好吃,千万别去,我后面会推荐两家不错的

就是牌坊街里面的又贵又不好吃肠粉,咸死啦,全是酱油

一整天就这样啦,导航回去休息

第二天

• 地址:潮州市湘桥区太平路663号
  • 简介:漫步历史老街,品味牌坊背后的故事,更有吃不腻的潮州美食。

老板推荐的正宗肠粉,本地人都去吃的,价格便宜最大份的才10元,好多人排队,还有免费凉茶喝哦!

大份的肠粉,才10块钱,等了很久

• 地址:潮州市区开元路32号
  • 简介:探访千年古刹,领略唐朝皇家敕建的恢弘大气。

免费的,有香可以拿去拜拜

就在牌坊街隔壁,走一圈就出来了,听说开元寺唐朝所建,很有历史文化价值,但是我对这种不是很敢兴趣,里面也不大,走一会儿没地方可逛就出来了

• 地址:潮州市湘桥区环城东路(近广济桥)

白天可以登上去,但是城楼只能在城墙上观看,要进去城楼还要买门票,我觉得没有必要,只要在城墙这里看看马路对面广济桥的风景就好啦,不用再花钱去城楼看啦

白天的城楼,马路对面就是广济桥

白天可以登楼去看看,夜晚就不行了,夜晚这里有灯光秀,全是公安交警执勤

夜晚的城楼

夜晚的城楼,对面就是广济桥

• 地址:潮州市湘桥区环城东路
  • 简介:“中国四大古桥”之一,历史悠久,建筑结构独特。

微信,支付宝都可以,国庆票价15元,如果不去对面韩文公祠,就要原路返回,要不然出了桥后就不能回来了,要绕一圈才能回来,不过听说有广济桥和韩文公祠两个门票一起就可以过桥返回,我是因为要去泰佛殿,太远了,坐的公交车2块钱回来的从泰佛殿那里到中心医院下车,如果你不想走那么远,也可以再买票返桥回来,但是我觉得没有必要,还是去看看两个景点也不错的,我去看了,感觉很值得

坐在亭子里吹风很是惬意,耳边听着里面的广济桥发展历史

2003年翻修的人员出资明细,李嘉诚首排第一个720万

国庆期间都有国旗,看起来很有节日氛围

这些船是这里私人的船只,都是借过来的,早上开过来,17点半开走,走上去都感觉一路晃动,因为江边有风,有冬天和夏天参观时间,大姐可以看我后面图

听说每座亭子都是不一样的,大家可以仔细看看

注意看上面的瓦片是很旧的,8百多年的历史,真的但是柱子都很新,听说2003年有翻修过,才变成现在的广济桥

注意看参观明细

一定要记得如果要来回过桥的话,记得不要卡在17点多这个点,17点半船只就要开走了,下面的河道要打开让船舶通行,他们会提前清场,17点也没有票可以卖了

• 地址:潮州市湘桥区东兴北路18号
  • 简介:纪念唐代文学家、思想家韩愈的公祠,历史悠久。

这里一定要记得带上身份证,才能够领取免费的门票,不带的话,他们不会让进去的,我看到几个人门口站了很久跟工作人员一直在说没带身份证能否进入的里面求情的话,这里重点就是讲述了韩愈这个人的生平一些史迹,讲述来到潮州做的一些为国为民工作,外面看是不错,4A景区,结果一去厕所吓我一天,隔间角落里面很多蜘蛛网,这个卫生有待提高啊!

一定要记得进来看壁画,讲了他的生平事迹

爬到侍郎阁,也不是很高

里面就觉得这样照片最好看了

鸭母捻,15元一碗,挺大碗的,是甜品但不腻,里面的其实就是类似汤圆加了点银耳,红枣,还有白色的一种谷物,很好吃。就韩文公祠大门出来左手边一排的小吃店,里面还有其他的吃的,都还可以

• 地址:潮州市湘桥区东山路

不用门票,很多人来参观,里面有免费的香可以拜拜,是如来佛祖

从潮州师范大学穿进来的,走了40分钟,真的很累,建议你们不要跟我一样,太远了,而且里面没啥可看的,放假了也没人

大学里面可以免费停车,来广济桥和看韩文公祠的车都可以停在这里

这些建筑真的太美啦,拍了好多张

从韩文公祠如果不想走过来的话,可以坐公交过来就在慧如公园下车,下车后对面就是泰佛殿,这张图是大门口拍的

这里有很多的鸽子停在屋顶上

爬到后山拍的,没啥东西可看就下来了

• 地址:潮州市湘桥区环城东路
  • 简介:“中国四大古桥”之一,历史悠久,建筑结构独特。

广济桥夜晚的灯光秀,周末法定节假日20点,21点各有一场,平时21点一场,要提前过去站位置,人实在太多了,找个位置好的好拍照

夜晚因为看灯光秀的人员太多,又值国庆期间,周边全是执勤民警,还有警犬实在太可爱啦,拍了好多张,就这张看我了

灯光会随着音乐变化,特别的好看,现场拍照,视频不断,不光桥,对面的山也是一道风景

山上的灯光也很美,变换各种颜色

灯光秀约15分钟左右,歌曲好多首,有歌词的,也有曲子的,国庆期间放了最火的我和我的祖国,这个时候录视频发朋友圈,最有感觉啦

来到这里最值得一看的景

• 地址:潮州市湘桥区太平路663号

看完灯光秀就去牌坊街吃点东西啦

海鲜粿条,太清淡了,不好吃,还是20元一碗,牌坊街真的又贵又不好吃

回去住的地方看到的,都是本地人在买,里面包芋泥是甜的,一个2块还不错

咸水稞,超级好吃,里面是炒的萝卜干,超级香

吃完东西回宿舍

第三天

买了11:54分的潮汕到厦门动车票,9点出门去吃点早饭,去了老板推荐的几家当地人去吃的店

当地人光顾的店,生意很好

住的地方出来走路5分钟就到啦

春卷

有甜有咸

当地的包子,很多人买

今天吃的肠粉,跟之前又不一样,这家只要8元,就在我住的地方附近靠近牌坊街,这上面淋的是沙茶酱,味道很不错

鱼饺,看了没有胃口,对这种炸的不是很感兴趣

最后去中心医院坐公交车回厦门,一定要记得不要等K2去潮汕动车站的路上,除非有固定售票停靠点站,要不然是不会停的,我就听了老板话,11点54分的动车,10点从酒店出来,走路过去中心医院10分钟左右,40分钟的车程到达动车站11点半左右,老板真是什么都知道,我推荐你们一定要入住这家店,你们肯定会觉得物超所值,小哥哥什么都懂,推荐我微信关注了小程序,车来啦,定位潮州,可以看到K2车几点到中心医院,没有零钱坐车,让我用支付宝潮州公交电子卡付款,8块钱到达。车到达后,还有位置,人也不多,行李箱不大的话可以往座位底下放,一路安心睡觉到达动车站,真的40分钟,很多站点只要没人说要下车,司机就一直开,不会每站停的那种,一点也不会觉得晕乎乎的,很愉快的到达了车站,下车后随着人群走,直接在外面排队刷身份证,过安检,已经听到广播我的班次正在检票了,一切都很顺利的回到了家。

三天的路程就这样结束啦,还有太多的东西没有吃到了,后面有时间还是会去的,毕竟不远,一个多小时就到了,总之景点不错,美食也不错,希望我的攻略对你们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