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我为一栋房子来看你

攻略   >  天津旅游攻略   >  天津----我为一栋房子来看你

• 出发日期/2019/10/17

前言

避开了人山人海的国庆假期,与老公带上老爸老妈开始了千里自驾游,原本的自驾路线是直接到秦皇岛,后到天津。但老公不想在路上太累,就选择了先去天津,后去秦皇岛。由于还有一名特殊的家庭成员--狗狗丫丫,我们都是在去哪网上定的民宿客栈。

第1天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东起五经路,西至胜利路,南起博爱道,北至建国道
  • 简介:古老典雅的红顶意式建筑群,漫步其中,仿佛置身欧洲小镇。

由于提前做的旅游攻略,酒店就定在天津的河北区的寿安街,可以步行去意大利风情街,我们在公寓安排好行李后,当天下午就开始游览,步行来回大约用了一个半小时。

海河上的桥

在这个景区大多的文物都是八国联军时期的意大利特色

身后是马可波罗式建筑

这条街也不过千米,好多名人故居只是在门口挂一牌子,所以没敢拍,做为青岛人我们也有这种外国建筑,刚到天津时,看到这些房子太旧太破,就没有拍照。

第2天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赤峰道72号(近和平路商业街)
  • 简介:精美的中国古代瓷器密密麻麻贴满墙壁,奢华和创意程度令人惊叹!

其实我个人来天津最想看的就是这栋近百亿的房子----瓷房子,这是唯一让我满意的景点。

因为景点是早上9点开门,就在门口拍了一张

据说这些破片都是真的,唐朝、宋代、明朝、清朝都有,太值钱了吧

喜欢这种中洋结合的风格

老公担当了摄影师的工作

来一张全景

整个景点半小时有讲解员免费讲解,逛完需要大约一个半小时

第2天的上午

名人故居

在赤峰道附近有许多名人故居,简单挑了几个看看,喜欢历史的朋友是值得推荐的。

孙中山北上进津的故居,张园

溥仪的旧居,静园

张学良将军的旧居

走完这几个旧居大约两小时

第2天中午

• 地址:山东路77号
  • 电话:022-27300810,13652198433
  • 简介:天津美食代表之一,无人不晓的老牌餐馆。

一个上午的行程安排的满满的,中午饭一定要吃天津的特色小吃---狗不理包子。

就这一桌菜280元,不便宜。

第2天下午

天津古文化街

中午回公寓睡了一觉,下午3点多步行来到天津古文化一条街,基本上就是小吃一条街,没有什么特色。

我们家丫丫不让进文化街

总结:

天津之行有两点,名人旧居会让我们有重新拿起历史书的欲望,瓷房子确实是一栋伟大的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