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丽贝彩色曼谷—萨瓦迪卡我来啦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蓝色丽贝彩色曼谷—萨瓦迪卡我来啦

• 出发日期/2019/10/21

• 玩法/海滨海岛 第一次 摄影

前言

计划了一个多月,提前看了机票和住宿,行程也是定了又改改了又换,最终决定不在泰国走马观花,这次只去丽贝岛和曼谷这两个行程。

不同于常规的普吉岛啊芭提雅之类耳熟能详的,我们决定好好玩下人少景美的丽贝岛,人妖什么的就留给下次的泰国之旅啦!

签证问题

泰国签证除了常见的落地签,我们这次选择了提前网上办理贴纸签,为的是避免落地后排长队,事实证明我是有先见之明的,凌晨四点的曼谷还是很多中国游客排队等着落地签,我们下飞机后迅速穿越人海直达出境处,从下飞机到出海关前后不超过二十分钟哈哈哈。

我其实还是建议提前办签证啦,虽然泰国目前对中国实行免落地签费吸引了大量游客,但这也是造成大量中国游客挤在一团吵成一团了,看着很头大额,不嫌麻烦时间充裕的也可以节约这两百来块钱的签证费选择落地签排队入境吧。我们是要赶早晨八点飞合艾的飞机,怕耽误太久,淘宝办的贴纸签,要的就是迅速通关。

至于每个人应带多少泰铢以备抽查,我问了淘宝卖家和网上说的都不太一致,最好还是多带点现金在身上吧有备无患嘛,等值人民币也是可以的,我们当时一人带了16000🐷,最后回国都没用完,因为全程都是支付宝微信,极少数使用现金,和国内没差啦遍地几乎都可以手机支付。

货币兑换

提前在中国银行预约换好泰铢,去当地机场换钱超级坑的,汇率一点都不好,一定不要图方便在机场换钱啊,少说也会损失几百块吧。

泰国的整体消费都还ok,尤其是酒店,在网上细心找找,可以找到相当划算的房间。同等价位在国内可没有那么好的环境,在丽贝岛住的独栋木房290元一天,曼谷市区住的340元一天,环境都相当好,地理位置都特别棒,都是包自助早餐的哟。

电话卡

淘宝很多卖电话卡的,都是包含通话费和无限流量,各取所需选择天数来买卡,happy卡,truemove这两种选择的人更多一些。

小费问题

其实我们总体在小费上没怎么在意,在路边摊吃东西不用给小费,西餐厅里的结算费用都会包含服务费的,不用另给了。再一个就是入住酒店前帮忙拿行李的服务员需要给小费20🐷,还有离开酒店在床上放个20🐷就好了,会把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的,小费都不能给硬币只能用纸币,在泰国给硬币是施舍乞丐的。

导航地图

我一直是用的百度地图,高德没办法在国外用,Google地图也是可以的,之前在台湾也使用的百度地图。查轻轨路线这些一目了然,还是相当方便。

第1天

• 电话:+0066-02-5351253
  • 简介:廊曼国际机场是位於泰国曼谷的国际机场,是东南亚的主要国际机场之一。也是泰国航空公司的主要机场。

我们的第一个行程——直奔丽贝岛!由于去丽贝岛行程较长,我来缕一缕:

1.到曼谷机场后乘坐飞机约1.5小时到合艾机场

2.合艾机场坐1.5小时汽车到码头

3.在码头乘坐快艇约1.5小时到达丽贝岛

10.21凌晨4:20到达廊曼机场,办理入境手续,再出境,出境后左转,扶梯上二楼,再在T2搭乘国内航班到合艾。这边飞国内航班,需要自己在自助机上打印登机牌,如果有托运行李,也需要一同在自助机打印,可以选择简体中文,输入机票订单的客票号即可,不明白的旁边都有很多工作人员帮忙操作。我们就是不知道流程,一脸懵逼的问了几个,好在基本都会简单的中文。

凌晨六点的廊曼机场,太阳刚刚升起来。

登机前随便找的一家餐厅点了半只烤鸡,味道不错哦,价格也不像国内机场那样贵。

炒方便面,也好吃。

8:10曼谷廊曼机场起飞,9:40到达合艾机场。一下飞机正左顾右盼的张望,就有举着我名字的工作人员主动过来询问了,飞猪duang旅行社定的车船联运,可以根据时间表定机票。

接机的小哥很热心的,不会中文,但沟通用简单的英文加手比划都是能懂的。

我们去丽贝岛定的是第三班次,回合艾机场是第二班次。

11:30准时在机场外乘车去码头,商务面包车,挑选去丽贝岛的理由之一,人少,没有中国大妈式的旅行团。

去码头的路上很空旷,一路飙车都是一个半小时才到码头。

下车后直走进码头,进港口前会有工作人员售票,每人需交200🐷国家公园费和20🐷港口费。

码头。

这个票要保留好,去岛上游玩时会有工作人员查票的。

原本以为要坐将近两个小时的快艇,结果只用了一小时十分钟。

从凌晨抵达曼谷后,一直到下午三点半才彻彻底底看到了湛蓝的大海,路程虽远,但看到了美景,值!

• 地址:Moo 7, Lipe Island, T. Koh Sarai, Muang,沙敦府
  • 简介:海滩距离住宿有1分钟步行路程。Bundhaya Resort度假酒店位于丽贝岛,提供坐落在宁静的芭堤雅海滩白色沙滩上的海滨住处。酒店设有一间餐厅,提供按摩服务和多种水上运动,提供免费无线网络连接。酒店的空调客房和简

下午15:30左右到达丽贝岛。下船后,预定的酒店会举着酒店名字的牌子,找到跟他确认名字就可以了,热心的帮我们扛行李到酒店前台,还送上两杯冰镇木瓜汁,瞬间解暑。

我们定的酒店bundhaya就在芭提雅海滩上,从下船的地方走一百米就到了,这个酒店定的很是满意,去哪儿都很方便,关键价格实惠,房间也很不错。

房间都是独立的小木房,房子背后还有个隐秘的小花园可以晾衣服,很私密。

回房收拾了下就出去觅食了,我们住的这一片叫作芭提雅海滩是整个丽贝岛最繁华的地带,到晚上会很热闹,岛上步行街的入口就在海滩边,进去后是一条热闹的小巷子,各种餐厅酒吧,还有大大小小的旅行社,我们第二天去的浮潜就是提前在飞猪上面定的,比现场定的好处一是便宜,二是有什么问题可以和客服无障碍沟通。如果在岛上现定的话,可能会比较贵,而且不太能听明白本地人说的话,简单英语沟通可以,要想咨询深层一点的信息可能就要靠手机翻译了。

布达哈雅度假酒店(Bundhaya Resort)图片

出来时太阳已经落山了。

Bundhaya酒店门口,紧邻海边。这个酒店真的是深得我心,价格便宜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也好,服务也没得说。

步行街入口。

随意逛了下步行街吃了点东西就准备回酒店休息了,奔波了一天,第二天还要出海游玩,简直困疯了。

第一天上岛的感受就是,岛上的居民都很好客,每路过一家店,会说中文的都用中文和你打招呼,不会中文的就和你笑一笑,点点头。

第2天

• 地址:丽贝岛, 泰国

出发等船夫小哥来接我们前,在酒店门口海滩边照了会儿相。这个酒店位置是真的好,不仅离上岛离岛的地方近,连出发跳岛游的许多船都从这里出发。酒店超值,价格便宜包含早餐,强推布达哈雅Bundhaya。

也是在定车程联运那一家顶的跳岛游,客服会提前拉个群作为通知行程,十点左右就坐上这边特有的拖尾船出发啦。

上岛离岛,跳岛游都是从芭提雅海滩出发的,建议酒店定这里,图个方便嘛。旺季(11月—5月)船是在芭提雅海滩停靠,淡季(6月—10月)在日出海滩停靠。但我们去的时候是十月,应属于淡季,但还是停靠在芭提雅海滩,这边确实比日出海滩方便热闹许多。

开船大概开了四十多分钟吧,到了第一个点,是个小岛但不能上去,船夫兼导游小哥讲了一堆泰文,没听懂哈哈,大概就是介绍这个小岛有两个石头堆在一起吧哈哈。我觉得有点像我们贵州的梵净山呀,也是两块大石头叠在一起。

第一个上去的小岛,小浅滩,在边上照了几张相,海水是Tiffany蓝。

水是相当清澈,就是太热太晒了,注意好防晒。

猴子岛

这些小岛上有很多这种大小秋千,适合凹造型拍美美哒照片。无滤镜直出。

其中一个浮潜点,手机隔着防水袋照的,还是看得出来水很清澈。

船夫小哥一直在水下给我们各种拍照,都不晓得摆什么姿势了哈哈。

水下能看到最多的就是Nemo啦,还有好多不知名的鱼哦,成群结队的。水很清澈,下次一定要试一试深潜,感觉肯定很奇妙。

我们一船人共8位游客,船夫小哥兼导游带我们从早上十点一直玩到下午五点过,非常认真负责,总共去了差不多六个小岛,浮潜了五次,一直拿gopro帮我们每个人拍照,由于我们都穿只能浮在水面,不能太看清水底的生物,小哥一直潜下去照相给我们看照片,后来在店里全部拷给我们了,相当负责任。以上水中的照片都全是小哥照的,真的要夸一夸这位当地小哥,全程没有不耐烦或是偷懒,到下午四点过天气变得有点阴沉开始飘雨了,都还是坚持带我们去最后一个浮潜点和最后一个美石岛,还和我们用英文比划说还剩最后一个岛就可以回去了,太负责了,都没有因为天气不好就不带我们去最后一个小岛。连最后送我们回酒店时,都在确认我们的名字和酒店,一一把我们一行人送到离酒店最近的海滩。

真心觉得岛上的泰国人都好淳朴,每路过一个店都在和你微笑打招呼,虽然也是在招揽生意,但那种笑容是真的发自内心的,看了就会不自觉和他们相视一笑,微笑国度不是盖的呀!

晚饭去了一家揽客很卖力的老婆婆家,便宜又好吃。

炸春卷。

酸辣凉拌海鲜。

芒果糯米饭,超级好吃,其实在泰国这期间只吃过这一次芒果糯米饭,不晓得泰国其他地方是不是也像她家一样好吃,不过感觉这个糯米饭几乎没有差评诶,不管是在哪吃的,看其他攻略时都有提到必吃这个,都是好评。

泰式奶茶,超级冰,在炎热的泰国简直是救星。

冬阴功汤,看起来不咋样,味道还是可以的。

第3天

• 电话:+66-87-2793580
  • 地址:Sunrise, Ko Lipe, Thailand
  • 简介:拥有观看海上日出的绝佳视野,也是浮潜的理想之地。

这一天就是闲逛了,丽贝岛整体不大,走路可以到达小岛每一个角落,实在不想走的话可以坐岛上的“出租车”,好像是50🐷一人,到哪个地方都一口价。

日出海滩的沙相对于芭提雅海滩的面粉沙滩还是粗了好多,光脚走还是有点痛哈。

傍晚时分照的,白天海里游完泳补觉去了。

本来想去找丽贝岛的小尾巴—拖尾沙滩,就是上图,还是网上找的,只知道是在日出沙滩附近,比着图片找半天,还问了一个小妹妹到底这拖尾沙滩在哪,其实是涨潮把尾巴给淹了,尾巴没了。网图看还是很美的,可惜那时候涨潮了。

当时我定了个位,拖尾沙滩就在蓝点处。

晚餐在步行街找了一家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的餐厅,可以点海鲜,炒成什么口味可以跟他们说,清蒸辣炒都可以。

步行街和海滩边有很多酒吧,可选择的很多,而且价格都不贵。几乎百分之九十的店铺都可以用支付宝微信,而且岛上有几家7-11,想买什么日用品这些几乎都有,也没像有些攻略说的多贵,都在能接受范围内。

第3天

• 电话:+0066-02-5351253

今天离开丽贝岛出发回曼谷啦!

11:30丽贝岛发船,预计15:00到达合艾机场,还提前了半小时到达。原本是想早上多睡会儿所以定的第二班船,不想时间太赶定了时间稍晚的航班,合艾飞曼谷廊曼17:20—18:45,如果想早一点到曼谷的话可以定9:30的第一班船,时间紧凑一点可以赶在下午四点前到达曼谷市区。

结果我们定的那趟航班还晚点了四十分钟,七点半才抵达曼谷,由于廊曼机场没有地铁没有轻轨,只有坐公交,反正都是堵车,打车的话不太划算。到市区的总共有四条线,我们要坐A2号线,在终点胜利纪念碑站Victory Monument下车,如果是在T1航站楼下飞机就在到达6号门乘坐,如果是T2航站楼,就在12号门乘坐。车费30B,每15分钟一班,全程四十分钟左右。

• 地址:104/40 Thanon Rangnam, Phayathai, Ratchathewi,曼谷
  • 简介:附近提供24小时小超市。这家酒店离多处颇受欢迎的景点和逛街场所均有很短的汽车或列车车程。这家酒店提供免费泊车服务。其他硬件软件包括24小时配套服务的服务台以及赠送的每日乾淨整体服务。Bizotel Premier Hotel

酒店就在Victory Monument BTS站附近,赶往酒店,晚上在酒店附近吃了大排档,价格便宜味道也不错。

酒店服务也是很贴心的,给我们升级了房间,服务人员都会简单的中午,沟通不成问题。

酒店附近很热闹,找了家大排档,看着人蛮多的,味道也相当好,菜单上都有中文标示,价格也便宜。其实相对于商场里的餐厅,路边摊更能吃出一座城市的味道。曼谷很繁华,除此之外更有着让人留恋的风土人情,这个包容性极强的城市,不论你来自哪,都双手合十的对你说萨瓦迪卡。

但是!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尽管我们住的附近车水马龙,但不乏看见有小混混在街边各种蹲点,所以不管男女,一定一定安全为主。

第4天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10:00-22:00
  • 电话:+66-2-6581000
  • 地址:"979 Rama I Road, Pathumwan, Bangkok 10330, Thailand"
  • 简介:非常有设计感的购物商场,交通便利,品牌齐全,开业以来长盛不衰。

早上去暹罗中心取淘宝定的bts卡和去机场的车票。是为了方便坐bts才买的,因为不想每次坐还要现买票,排队买票很难等的,还是刷卡快。

卡里有200泰铢,但坐不了几次,谁叫曼谷的bts票价贵呢,坐稍微远一点就要花四五十🐷。这个卡可以充值,在bts站,bigC,麦当劳都可以充。我们在曼谷共呆了三天,除去卡里原本的200🐷,每人又充了300🐷。

两张地图换着看要方便一点。其实图片是网上很久以前的了,曼谷bts线路基本都延伸了,所以现照了一张。

浅绿色的bts线往右下脚延伸了很多站,网上图片基本找不到新的了,多半都是旧图,其实也足够用的。

• 门票价格:300泰铢
  • 电话:+66-2-3713135
  • 地址:99/9 Moo 1 Sukhumvit Road | Bangmuangmai, Samut Prakan 10270, Thailand

浅绿色bts线E17站 Chang Erawan下车往回走大概二十分钟就到景区门口了,坐在轻轨上就可以看到很大的三头神象,远观很震撼,近看更是高大。

三头神象是独立的一栋建筑,整个景区还包含神象外边的花园这些,进入景区后花园里面不规定着装,但是进入神象那栋房子是不能露背露大腿之类的,没带外套的可以找工作人员找块布围一下。

里面的旋转楼梯很漂亮,照相的人也超级多,往上面大象肚子里供有佛像,可以坐电梯进入,就是大象的大腿,也可以爬一小段比较窄的楼梯,知道电梯的人比较少,我们也是提前网上做功课知道可以乘电梯所以电梯里没人哈哈。上面很凉快,空调开的很足,吹够空调才出去,外面实在太热太闷了。

逛完神象原理回bts站坐轻轨回市区,来回票价不便宜,我们买的票里面只含200🐷,所以又去充了300🐷以便之后两天乘坐。

• 电话:+66-2-4957000
  • 地址:299 Soi Charoen Nakhon 5, Charoen Nakhon Road, Khlong Ton Sai, Khlong San Bangkok, Thailand

原本计划下午是要去郑王庙的,结果到了码头被告知今天泰国皇室在郑王庙举行仪式,不对外开放,运气不是太好,于是在码头换乘去iconsiam,一个新开的大商场,就在湄南河边,离码头就七百米远左右,有免费的接驳船接送,大约15分钟一班。

乘坐bts在Saphan Taksin下车后就是码头,可以在Siam站换乘深绿色线,再坐五站就到。

在白色蓬下面排队坐船去iconsiam,人是蛮多的,船也比较大,好在路程不远,十分钟就到商场门口码头了,回程也是一样在码头排队回去。

商场一楼有一个室内的水上市场,卖很多小吃,零食,比较有特色。

• 门票价格:需购票,¥205起
  • 电话:+66-2-1084488
  • 地址:2194 Charoen Krung Rd, Khwaeng Wat Phraya Krai, Khet Bang Kho Laem, Krung Thep Maha Nakhon
  • 简介:位于湄南河边夜市,乘坐摩天轮俯瞰绝美夜景。

回码头后还是坐接驳船去摩天轮夜市,全程都有中文标示,跟着箭头走向另一边,路程大概二十分钟。

在船上远远的就可以看见标志性的摩天轮。

摩天轮其实很小,价格很贵,换成人民币要106块一人,连续转了六圈。建议没必要坐。

第5天

• 开放时间:10:00-21:00 周一-周日
  • 电话:+1631-0-2205-8888
  • 地址:"8 King Power Complex, Rangnam Road, Phayathai, Ratchathewi, Bangkok 10400 Thailand"
  • 简介:汇集众多品牌的市内免税店,坐落于精美的花园内,玻璃帷幕加钢骨架的外观让人眼前一亮。

我们酒店旁边五百米处就是王权免税店,当然要去逛一逛啦,进去之后要现在一楼大厅登记护照,中国游客每天每本护照可以领200🐷的美食券,可以叠加使用,三楼所有餐厅都可以用哦。

如果行程上太赶没时间逛免税店的话,可以下载王权免税店的app,上面一样可以购买,之后去机场提货就可以了。

免税店里有两种商品,一种含税的蓝色标签商品,另一种不含税也就是免税过的白色标签商品,购买白色标签的商品都是最后离开曼谷去机场提货的,蓝色标签商品需要提供退税单去机场的退税柜台办理退税。想说退税过程真的很麻烦,我们也只买了件含税的Levis衣服,为了几十块钱要去机场排半天队真的很浪费时间精力。小伙伴们想要了解退税过程的话搜下网上都有很多心得哦。

这里只说说我们自己经历过后的需要注意的事项好了。其实一开始我已经在手机上下好王权免税的app了,想着免税店就在旁边不如去逛一逛,逛下来之后觉得其实完完全全可以在手机上下单,因为价格都一样,而且手机上更清楚的标明了优惠活动,什么满10000🐷减2000🐷这些啦等等。免税店里因为不断的走走停停容易逛花眼,不是特别需要买包买鞋这些只需要买点化妆品的妹子完全可以在手机下单。

中午回酒店休息了一会,下午两点去彩虹云霄酒店吃水果自助餐,傍晚再去一个小众复古集市,这个集市周杰伦也去过哟哈哈哈。

去彩虹云霄没有直达的bts,需要在Phaya Thai站下车,转乘紫色那条机场快线,只坐一站,在Ratchaprarop站下,走五分钟就到酒店楼下了,回来时注意方向不要坐反了。

淘宝预订的水果自助餐,原本以为水果很多,其实没几样,120元一人,还不如多加点钱去82楼吃海鲜自助。吃完都可以免费去77层和84层看风景,77层是室内,84层是可以旋转的看台。

• 地址:460 Kamphaeng Phet 1 Alley, Chatuchak, Bangkok 10900泰國

傍晚去the camp,也是浅绿色那条bts,有两种方式到达:1、在Saphan Khwai站下车,再走大约一公里即可到达。2、在Mo Chit站下车,再转mrt地铁,从Chatuchak Park站坐到Kamphaeng Phet站,只有一站路,但是mrt不能刷bts的卡,要重新买票,一站路要15🐷,有点贵。

这个小众景点简直太出片,随便一拍都很复古,晚上超级热闹,白天关门的所有门店全部营业了,有卖各种二手的小物件,衣服帽子各种都有。啤酒也很便宜,集市里的椅子随便坐。不过就是太小了,一小圈,好在挺热闹,晚上音乐也比较嗨,氛围自然就上来了。

The camp复古跳蚤市场图片

第6天

• 地址:88 Soi Sukhumvit 19, Khlong Toei Nuea, Watthana

趁着晚上回国的飞机,白天就在市区买买买啦。时间只允许我们逛两个商场,但也是这两个足够大的商场,逛得腿软。

Terminal 21,是一个以机场为原貌来还原的一个商场,里面的工作人员都打扮的像空姐和空少一样。

商场里卖的品牌都大同小异,就是每层楼都是不同的城市主题,一层一个国家。

bts:asoke站1号出口。

mrt:sukhmvit站3号出口。

商场负一楼许多品牌做活动,买了件levis衬衣折合人民币才一百块钱多一点,不要太划算哦。

• 电话:+66-2-0219999
  • 地址:4/1-2 Thanon Ratchadamri
  • 简介:曼谷必逛超大百货商城,超巨型的商业中心,分为六个区域,您可以在此买到Naraya等各种您想得到的品牌商品。

又乘着bts去到第二个今天要逛的商场—Central World。

bts:chit lom站下,天桥上会路过四面佛,可以下去拜一拜,据说很灵验。

central world太大了,由于赶飞机,根本逛不完,里面不仅汇聚了泰国本土品牌,更是有众多国际品牌专卖店,可能一整天都不一定逛完。

我们比较懒啦,嫌拖着行李箱逛很累所以事先在住的酒店寄存行李。如果当天回国又想在市区逛的朋友们,不嫌麻烦可以在逛商场时寄存行李,这点泰国做的真的很人性化,考虑到那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 电话:+66-0-2134-8888
  • 地址:"泰国春武里府Samut Prakarn, Bangpli区, Tambon Rachathewa, Bangna-Bangpakong路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国际出发区、国际到达区"
  • 简介:分类详细,价格比国内低很多,是血拼一族的集结地。

下午四点乘坐机场快线赶往素万那普机场。

从Phaya Thai站一直坐到素万那普机场,中途会停几个站,大概半小时就到了。

如果在市区免税店买了东西需要退税的,进机场后右转一直走到底,有退税人工窗口可以咨询,也有中文提示,先右转走到底盖章——值机——安检——出境(提前准备好出境卡)——去登机口附近退税办公室签字拿退税的钱——如果有在市区王权免税店或王权免税app上买了东西的,就去提货单上的地址提货——登机。

如果不需要办理退税,去早了也没用,因为值机也就离起飞前一个半小时至两小时开放办理,一般也要排半小时队,之后的安检排队也要排队二十来分钟,接着是出境,人超级多,不知道是晚上的原因还是什么窗口也没有排满,总之一直排了半小时。

我们因为在市区王权免税店买了东西要去提货,所以登机前要排队去拿,人倒是不多,但是每个人买的东西都不少啊,一件一件打开包装检查,签字,也是硬生生的磨了半小时。最后连回头逛机场里化妆品的时间都没了,而且我们还是没有要办理退税的,时间都很赶。泰国人都是不急不躁的一个个办理啊,等得心焦啊。

泰国真的是个旅游业特别发达的国家,这次去的丽贝岛,国内百分之90的人可能都没有听过,但是设施服务这些做的都是一级棒。曼谷更不用说了,汇聚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既有着国际大都市的繁华,也包含着泰国人民热情的接纳,这个微笑国度真的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印象,是个值得二刷三刷无数刷的国家!

泰国,明年见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