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2日游

攻略   >  普陀山旅游攻略   >  普陀山2日游

• 出发日期/2019/10/24

前言

10月24日13:55~15:15分福州机场到舟山机场,出舟山机场门口坐巴士7元(10分钟不到)到达朱家尖蜈蚣码头,码头买景区联票旺季门票160元,+单程船票30+保险10元合计200元,淡季门票140元,坐上出发普陀山的客船发信息给西山新村慈恩小院的周阿姨,过十多几分钟阿姨骑着她的自行车🚲来码头的旗杆下等我,第一次住阿姨的农家乐她好热情帮我的行李放她自行车🚲上,我们一路聊一路走,差不多20分钟左右到达她的西山新村小院18栋,之前来的时候就告诉她我就一个人住宿没要求,只要她家的阁楼就好,朋友推荐的阿姨两晚只收我280元,好优惠,到达农家16点30分阿姨就给我介绍了下行程,然后我就往西,山景区几个寺庙,盘陀石,二龟听法石,心字石,逛了一圈,5点半左右西区景区的大门几乎要关门,天快黑了我准备下山,在回程的路上又碰到一个前往盘陀石路上遇到一个尼姑,她向我问候,我看她坐着休息跟她打了招呼,当时她叫我坐她旁边休息再走,因为赶路当时没跟她聊,就在回程可以观景普陀山整个美景的路上又看到那尼姑师傅,她又跟我打招呼叫我坐她旁边,因为这次去来烧香拜佛的,所以没有任何戒备心就坐她旁边,她说我们很有缘份,二次见面属有缘人,给我了一串佛珠,跟我说只有有缘人她才会留个微信给我,做为一个心中有佛之人我开始没有质疑,就跟她说既然有缘不能白给我东西,我发个红包意思一下,我发了50元,她立马就接收了,就跟我说这佛珠是她请来的发了两百大洋,叫我再转150元,当时的我有点半信半疑,佛珠她把我套在手上,我不敢也不好意思回绝她,就转了150元钱过去,她立马点开红包,当时我下意思就觉得有点怀疑,收完红包她开始跟我说教我盘坐如何盘珠,说福建人很信佛,之前有个福建人捐赠她的寺庙10万人民币,这下我更感觉不对劲了,还跟我说这星月菩提佛珠先放包包里回去慢慢盘,不要跟人说是买的,就说是请的,很多人不信佛之人会人言可谓误导你,诋毁你,她说了这么多更让我怀疑人生了,见周边都没人天渐渐黑,我赶紧跟她说天已黑我要撤了,一路下山景区没什么人确实有点怕,我赶紧加快脚步害怕😨危险发生,到达山下我舒缓了一下心情,赶紧往住宿走,到达农家跟阿姨说了这事,阿姨立马跟我说你被骗了,这星月菩提不值这钱,不到50元就可以买到,岛上正规的尼姑不会给香客东西。这些都是外来的,叫我以后别听信他人,还说之前她的一对房客夫妻被一个达赖喇嘛骗到沙滩去用了什么催眠的药物把两人分开后,钱被骗光光。还好庆幸自己没被骗多,吃一堑长一智吧,晚饭就到楼下餐馆吃了一碗青菜香菇面条22元回来洗洗看电视📺。23点睡觉到早上4点多就被楼下去进香的香客吵醒,一直到5点半醒来洗漱后就前往普济寺,农家过去18分钟左右,到普济寺开始忘了拜拜的顺序,看着别人拜拜也跟着点香,点完发现有个导游带团说的很好,我知道自己点错了,我想菩萨看到我这么虔诚来这里,应该不会怪罪与我,不知者不怪,嘻嘻,一路都跟着那导游,到8点就结束,出来普济寺收到之前来过的导游给我发的拜普济寺的先后顺序😅😅普济寺绕寺规则,顺时针绕,首先大圆通殿,主要供奉的是观世音菩萨,一个正身,三十二个化身的形象。有求必应。出来后顺时针走,是普贤菩萨,求事业。旁边是罗汉堂,主要保佑防小人遇贵人,在往后面走是地藏菩萨,求长辈身体健康。往前面走是大雄宝殿,释迦牟尼和药师佛,求消灾延寿药师佛。在前面普门殿,千手千眼观世音,求婚姻。最后往前面走文殊菩萨,求学的,小孩升学。再走伽蓝殿珈蓝菩萨,保佑财源广进,最后出来天王殿,进门拜弥勒菩萨,出门拜韦陀菩萨,求出入平安。有车子钥匙可以在香炉上过一下或念车牌号的报一下保佑出入平安。普济寺拜完去了法雨寺后从后门一路往佛顶山走,还好没有去坐缆车,听路上香客说今天检修没有缆车,9点多到山顶,一路看到很多虔诚的香客三步一叩首到山顶得走3个半小时,我一个人一路向慧济寺走,拜完慧济寺才十点几分肚子已经饿到不行了,就去问了憎人素斋几点开始,午饭10点半有对外开放,每人10元,早饭没吃的原因吃了两碗素面和饺子发现还不饱,又多装了半碗🍚,吃完在寺庙里买了几串佛珠,发现星月菩提比我之前那串还好看的才20~30元😂😂~下山到法雨寺坐巴士前往梵音洞和善财洞,路上经过小卖部把去年的招财人民币发了买了些贡品,之前在善财洞有买了金卡和银卡这次又带了带6和带8的人民币,在善财洞的墙体上面来回把100的人民币来回抹,希望今年能够把财运好运带回家,下山坐班车10元到普济寺下车,时间还早才2点就去百步沙滩逛了一圈,百步沙滩沙子好细,可以看到卧佛躺在海面,海水好黄,浪声好大,拍了几张照片就回到酒店休息,今天行程结束,明早去洛迦山、南海观音,和紫竹林

第1天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普陀山西天景区内
  • 门票价格:香火票5元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香华街15号
  • 简介:普陀山香火最旺的寺庙之一,可拜佛祈福,欣赏海印池中的红鲤鱼。

第2天

• 门票价格:香火票5元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香华街15号
  • 电话:0580-3191919,0580-6094999,0580-6092360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佛顶山
  • 简介:“海天佛国”是普山陀胜景的完美写照,游人拍照留念的理想背景。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普陀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佛顶山上的古寺,日出日落很美,寺内的送子观音据说非常灵验。
  • 电话:0580-3191919,0580-6091414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普陀山景区内
  • 简介:登普陀山最高峰赏景,去山顶的慧济寺礼佛祈愿。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普陀山风景区内
  • 简介:气势磅礴的濒海洞壑,来听潮、看海,感受“海天佛国”的壮美。
  • 电话:0580-3191919,0580-6093588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普济路312号
  • 简介:风光优美的海滨浴场,观海、听潮、看日出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