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探秘独克宗

攻略   >  香格里拉旅游攻略   >  香格里拉:探秘独克宗

• 出发日期/2019/10/01

• 玩法/第一次 国庆

前言

充满了磅礴之气与神秘色彩

时间:十一假期

人物:情侣出行

行程:独克宗充实两日游

彩云之南的第二个目的地,我选择了香格里拉,也是本次行程最期待的目的地,香格里拉,小时候就觉得这个名字是神域一般的世外桃源,充满了磅礴之气与神秘色彩,终于有机会踏上这片神奇的土地,结果看来不负期待,现在我就把这份美好分享给大家~

第1天

第一天:游览独克宗花巷——非遗体验——入住第五颗陨石酒店

独克宗花巷

从丽江出发至香格里拉很方便,为了沿途风景我选择了靠窗的位置,3个多小时的车程,窗外的风景换了一种风格。

第一天:游览独克宗花巷——非遗体验——入住第五颗陨石酒店图片

比起丽江的秀丽风景、石板小巷,香格里拉多了磅礴的大山大水,再加之有着浓郁的藏式风情,味道立马又很不一样了。

香格里拉的第一站:独克宗花巷

关于酒店我选择了在经济能承受得范围内地理位置较好的,这样做总是能为我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带来更好的旅行体验。本次的酒店在独克宗花巷中的第 5 颗陨石光年酒店,查攻略说步行即可抵达独克宗古城中心,周边云集月光广场、龟山公园、噶丹·松赞林寺、纳帕海、石卡雪山等风景名胜区,出游十分便利,其中房间全天供氧,这点是我比较看中的,在城市生活久了我对自己的身体真的没什么信心。

到达独克宗花巷我们立即办理了入住安置行李,在高原实在不适宜拖着行李到处走。这个酒店真的惊艳了我,完全可以作为一个景点仔细感受,我们当下决定今晚早些回来享受,建议大家在办理入住的时候提前预定晚上的陨石餐厅去用擦餐,味道超赞~

换身衣服,跨上相机,哼着小曲,独克宗花巷我来了!

进门摸一下金牛,满满仪式感,听说会带来好运。

这里远比我想象的更静谧、更舒适,进门映入眼帘的戏台一下子吸引住了旁边的小孩儿,蹦蹦跳跳的问身边家长这是做什么的,一家人在戏台前停住了脚步准备好好享受即将开始的视听盛宴。PS:如果想听戏曲的小伙伴,记得做好攻略安排好时间,不是一直都有戏曲表演哦~

漫步独克宗花巷,巷子里有一种神奇的魔力,身心可以得到放松,街头小巷到处可见脸上挂着灿烂微笑穿着藏服的当地人,瞬间抛下城市的压力,完全融入当下的氛围。

如果你像我一样,想了解香格里拉的藏式文化,巷子两侧的藏式店铺可以满足这一点,这里除了可以购买纪念品, 一些有意思的店铺会给你带来惊喜,闲逛中,看到一家经营着彝族特色的服饰,衣帽,生活用品等等,一眼望去,都色彩斑斓,做工精致。如果想拍上一组民族风的照片,买上一套倒也是不错的选择,我买了一些小物件留作纪念。

原本计划第二天进行的物质文化遗产体验,没忍住提前体验了,这里的选择很多,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项目,综合了男朋友的喜好,我们选择了藏香,藏香的制作过程特意为游客做了简化,建议亲自体验,会是一辈子的记忆,很遗憾由于时间原因只体验了藏香。

高海拔的古城夜晚来的比城市稍晚些,对第一次来到高原的我来说,高反让我身体有点不适,回到第5颗陨石酒店,房间具有全天供氧,我休息了一会,感觉好多了。大家到香格里拉这类高海拔的地区旅游,一定要住这类有供氧的酒店。

酒店的卫生做得很好,干湿分离的设计也是十分人性化的

在房间一角还设有藏书角,大家来到不妨可以泡杯茶,在翻翻书,看一下。感受一下香格里拉的宁静与安详。

前台打电话到房间通知我们预定的陨石餐厅可以享用了,我们就高高兴兴的下去啦。

陨石餐厅真心推荐,里面的东西都是香格里拉的特色菜,地道美味,而且价格还很亲民哦。热乎乎的吃完扫光一天的疲惫~瞬间充满电。

反复经过酒店大厅,注意到有一颗陨石,来来往往的人都要驻足观看,传说这颗陨石象征着“幸运”,还中四颗被当地名门望族保存所有,分别代表着勇气、智慧、爱心和健康,而最神秘的第五颗幸运陨石下落不明,再次重现人间时这颗神秘陨石就安放在酒店的大厅,以期为每位来到花巷的“有缘人”带来幸运。

第2天

第二天:独克宗古巷---纳帕海草原——入住第五颗陨石酒店

清晨站在窗边伸个懒腰,开始一天的行程,这里的空气给人以舒适清爽的感觉,古镇的街道干净整洁,酒店视角的古镇送给大家~

第二天:独克宗古巷---纳帕海草原——入住第五颗陨石酒店图片

早餐结束后时间还早,我们商量后决定抓紧时间逛逛古镇再出发去纳帕海草原,这里的小店很早就开始营业,走在清晨的古镇让我感觉到平静,整齐的二层小楼特色鲜明;同时又热情,这里的店主很乐意跟游客分享自己的故事,如果时间充裕听上一下午也是不错的选择。

纳帕海草原占地面积达到32平方公里,海拔最高在4449米,我个人不建议直飞香格里拉,最好像我们一样从丽江来,让身体有一个过度。到了纳帕海,绿草茵茵,木屋门前有小溪流淌,开满白色花朵的树木,稍稍掩住了木屋一角,低头吃草的马儿,成群的牦牛,还真有一种“风吹草地见牛羊”的气势。

来这里的游客可以体验当地服饰,骑马等项目,骑马分为不同路线和价格,不同路线看到的风景基本相似,时间长短会有差别,看个人喜好。去的季节比较冷,不想穿脱衣服就没有体验服饰。

路边有石头堆起用来许愿的石垒,一开始以为是装饰性存在,问了藏民这代表着每个无处安放的心愿。

来到这里怎么能少了一杯酥油茶,如果感觉饿了还可以讨上一个藏族大饼,这里的人因为淳朴、热情,是个温暖的让人不愿离开的地方。

此行的最后一个项目,是第五颗陨石酒店为我们贴心安排的篝火晚会,从未接触过藏式晚会的我们内心有点紧张,藏民招呼我们一起围着火把跳舞,起初很羞涩,不久就被大家的热情感染,是个完美的结束。

去过香格里拉的人都知道,这里的天空澄净透亮的可以照清每个人的心,这里的海可以洗涤人心灵上的污点,这里的藏民能让人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热情,有机会的话大家都去看看吧,它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