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的时间旅行者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深度游 自驾

祖祖的“告诫”

儿子“ 泰山 ”3岁4个月,我和媳妇决定跨越半球,带他去世界的另一面见个“世面”。出行前,80岁的祖祖一直用她的思维向“ 泰山 ”灌输:“去 美国 要小心,他们都有枪,到处惹事,那个地方啊可坏了。”

“爸爸,妈妈,我不想去 美国 了,有坏人。” 泰山 胆怯的说道。

“这个世界上,每个国家都有好人,当然也有坏人。你是相信别人告诉你的事,还是愿意亲眼去看看这个世界?”

人到中年吧,除了肚子越来越大,拍照也越来越“偷懒”,开始觉得记录比技术更重要。带着对这个世界的渴求,我们拽着不愿遇到坏人的儿子出发了。

①🎬美西调色盘

美西之行的照片90%都采用了1:1的构图,无论是致敬宝利来,还是对自己1:1身材的告白,都劳烦大家观看时接受这一波魔方式的构图了。

都说“光”是摄影的调色盘,是自然赋予的色彩,而后期调色就是打破这些色彩的限制,我老想把自己的天马行空融汇在每一次记录中,好像镜像的又看了一遍美西那多彩的样子。

美西必自驾:交通&行程

这次主要目的地就是旧金山和洛杉矶,而连接这两地闻名世界的一号公路,不自驾去体验一番,就感觉少了50%的乐趣,加上托儿带母,大包小包,没车实在不方便。因为英文不太好,难得和车行闲扯,选择了一直信赖的租租车,9天全险不到5000元,还是比较划算。

实际提车不是大切,有点小失望。是小一圈的JEEP的小切,好在车况新,看里程才1200公里,也算是一个安慰。

关于驾照,记得12年去新西兰房车自驾的时候,可是在公证处翻译了厚厚的两本随身携带,现在就便携多了,在租租车app上直接免费办理一个驾照国际翻译认证件,一个护照本大小的白色小本,就能直接办理提车了,另外还需要一张VISA或MASTER信用卡,满油取还。一般来说租车的时候,我建议是直接在app上买全险,虽然每天会贵几十,但至少是放心,真正出了车祸也不必抓不到姜。旧金山Hertz车行直接配置了会中文的服务员,听口音像台湾的,提车时要特别注意,如果你已经买好全险,无论服务员如何给你推销,你无论如何都要拒绝了,还有一些不用满油取还的规则,其实都是在变相收费,多长个心眼。

在美国,可以使用百度地图和Google地图双重导航,百度地图导航时的人性化和用户体验完爆Google,岔路时不会有歧义,各种变道提醒做得好,但有时候定位不太准,需要精细定位的时候建议切成Google。

再有就是虽然美国加油实在便宜得令人发指,根本不像一个发达国家的消费。但是酒店停车费高到令人颤抖,大概一晚35-65刀,基本上一晚停车费就够加满一车油了,所以在预定酒店时,可以多看看一些免费停车的酒店或者选择有停车位的民宿也是节流的好办法。

本次旅行的行程表:

②📷【1号公路】拍照地图

每个国家的“1号公路 ”都是一段公路史的开篇,就连我的母亲大人在我们出行前也问我:“你们要去1号公路哇?那里美得很啊!”瞧,所以人都告诉你,此生一定不要错过的加州的1号公路,这便成为我们旅行的伊始。

多年的旅行让我养成了一些小习惯, 比如 每到一个地方都会用谷歌地图标注起来,慢慢发现,这些坐标以点绘线,会连成一条沿岸的拍摄地图,无论是太平洋望不到尽头的海岸线,大瑟尔充满神秘的密林,以及沿途那些多彩的小镇,都无时无刻挑拨着你的神经。

【下文中,所有的坐标都可以用谷歌地图搜索导航,直接复制便可。】

🗾旧金山➡蒙特雷段

⬇海崖和沙的“ 帕西 菲卡”

📍坐标1:37°38'55.9''N 122°29'35.7''W

旧金山 出发后的第一站—— 帕西 菲卡,据说每年8月,这里会举办“世界狗狗冲浪锦标赛”,试想数十只汪星人乘风破浪海上耍帅,何等壮观。而我只看到“ 泰山 ”对着沙滩打钻,你这是要钻石油吗?

⬇Pacific Municipal Pier转拐的码头

📍坐标2:37°38'00.9''N 122°29'46.5''W

一个L形的码头,这里不算1号公路最好的海岸线,当地人依旧喜爱这里,加上街头艺人撩拨五弦,那就另当别论了。

⬇高尔夫公园的树

📍坐标3:37°37'25.7''N 122°29'13.6''W

加州 神木 云集,最出名的便是巨杉和红木。而这些科幻电影中的参天巨人,一定要通过双脚踏入国家森林公园,才能一窥究竟。 一号公路 边,有无数造型各异的树,虽不及森林中高大,也各自舞弄形态。

⬇ 帕西 菲卡州立海滩

📍坐标4:37°35'56.5''N 122°30'07.4''W

因为靠近小镇,密密麻麻的人群将海滩塞满,你可以选择刺激的冲浪,或是在海边撑起一个小帐篷,悠闲的躺下。饿了,可去海滩边唯一的一栋小木屋—— 墨西哥 风味餐厅Taco Bell。

⬇Devil's Slide Bunker

📍坐标5:37°34'06.2''N 122°30'58.9''W

Devil's Slide是一个陡峭的,多岩石的海岸海角,自然坡度在30%到50%之间,真是天然滑梯,终点就是太平洋。而Devil's Slide Bunker是二战期间使用的军事三角测量站和观测点的位置。1983年,这个遗址变为私人拥有,但仍有建筑被保留下来。这些破旧得很好看的Bunker第一眼还以为是一座特立独行的涂鸦教堂。

⬇悬崖小屋

📍坐标6:37°32'26.2''N 122°31'01.3''W

只是单纯的羡慕这个木屋的主人,每天朝着大海的生活会枯燥吗?

⬇Fitzgerald Marine Reserve加州孩子童年必去的30个地方之一!

📍坐标7:37°31'27.2''N 122°31'03.1''W

公园设立目的就是为了保护海岸这一带丰富的海洋生物资源,最大的特色就是潮池。落潮的时候,海边的滩涂礁石潮间带随处可见色彩斑斓的海草、螃蟹、海星、海葵、贝类等各种海洋生物,周围也少不了各类伺机捕食的海鸟,另外这里的沙滩也是海豹的传统栖息地。

一定要提前上网查好Tide,就是最低潮的时间,通常为一个小时,如果错过,什么都看不到。愚钝如我,去错了时间,果然什么都没看到(尴尬)

官方网站: http://www.fitzgeraldreserve.org/newffmrsite/lowtides/

⬇Half Moon Bay 半月湾

📍坐标8:37°30'03.9''N 122°28'20.5''W

半月湾 是 一号公路 大名 鼎鼎的度假海湾,它似一跌落凡尘的天使,守护着San Mateo这个海边小城的海岸线,以其靠近 旧金山 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宁静悠闲的氛围闻名于世。

在悬崖边上打高尔夫球,在著名的Mavericks冲浪,腰包鼓的话,还可以在丽思卡尔顿酒店入住一晚,坐拥无敌海景和私人海滩。

⬇金色花海

📍坐标9:37°24'39.4''N 122°25'25.9''W

这个“野”景点,应该是一个海边的农场。路过的时候看着满山的金色小花向大海延伸开去,怡然自得。在 一号公路 沿岸,有很多这样的农场,这里的畜牧终日听海闻花,羡煞人类。

⬇开阔的悬崖

📍坐标10:37°21'09.4''N 122°23'56.6''W

灌木丛,海滩,悬崖,是 一号公路 最典型的景色。心有海岸,只等飞鸟。

⬇San Gregorio State Beach有木头的海滩

📍坐标11:37°19'22.7''N 122°24'06.8''W

海滩从来不缺少主题,这里的枯木最 大化 的向我们展示着玩味,我们到这里时,天色已经越发的阴沉。这并不妨碍我和儿子玩起了木头大战,男孩子的世界都是刀枪棍棒,十八般武艺后,放下屠刀,阿弥陀佛。

⬇多肉崖

📍坐标12:37°15'47.7''N 122°24'45.4''W

一步一景是1号公路典型的特点,有多肉密集恐惧的朋友一定慎入。

🗾蒙特雷➡圣巴巴拉段

⬇Lovers Point Park情人角公园

📍坐标15:36°37'31.2''N 121°54'59.6''W

“情人角公园每年4、5月之间,岸边的冰叶日中花会绽放出紫色花朵,像是给大地铺上了一层毛茸茸的地毯。”在一本杂志读到这句话,我脑袋已开始幻想这些花儿到底从哪里冒出来,听闻海边的长凳,已经不知容纳过多少对异性的屁股,它们靠的那么近。

⬇ 卡梅尔 小镇

很多旅者都会把 卡梅尔 小镇作为 一号公路 的一个休息点,小资们会迷上这座“天堂”吧。它像一个大型的花园商场,又散发着波西米亚风味的气质,很会撩人,尤其是女人,这里有一切她们喜欢的小店和国际大牌,还有男士们捂不住的钱包。

小镇街头文化也颇为有趣,报刊杂志随意放在路边,手指触及的纸页上兴许还有未干的露珠味道。

⬇ 卡梅尔 修道院

📍坐标16:36°31'23.8''N 121°55'22.1''W

快出城的时候,我们流连于一座加州最美修道院。整座修道院带有 西班牙 风格,静美质朴在花草的包裹下滋养,一砖一瓦不是精雕细琢,却滋生出别样的情调。

⬇碧海湾角

📍坐标17:36°30'06.5''N 121°56'17.8''W

这个湾口有个停车点,第一眼惊艳,第二眼难忘。这里的海水以蓝青渐变,平静中泛着忧郁。这个海湾,用渐变的蓝征服了我。

⬇浅滩

📍坐标18:36°28'08.0''N 121°56'00.6''W

⬇诺特利斯兰丁Notleys Landing

📍坐标19:36°24'03.3''N 121°54'22.6''W

海风翻涌,远远眺望被海气笼罩的比克斯比大桥,神秘的隐藏在礁石背后。

⬇比克斯比大桥Bixby Creek Bridge

📍坐标20:36°22'17.9''N 121°54'06.3''W

这是 一号公路 大瑟尔段上镜率最高的大桥,最近在追的美剧《大小谎言》就时常闪现此桥,它横跨彩虹峡谷(Rainbow Canyon),数月后,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大桥会开一家麦当劳,M字腿也算是对大桥粉的最好回应。

⬇回望大桥

📍坐标21:36°21'27.1''N 121°54'10.1''W

看桥三部曲最后一步,回头望桥,放眼来时路的每一步都走得好浪漫。

⬇芙蓉海滩

📍坐标22:36°19'28.1''N 121°53'38.1''W

这是我在1号公路看到唯一一个会摆S曲线的沙滩,芙蓉姐姐的画面感强行植入脑海,让我感受到网络时代万物互联有多强悍如斯。

⬇孤独的堡垒

📍坐标23:36°18'21.3''N 121°53'53.3''W

这座山头只要你经过,眼光就不会偏移。远望山头一个并不华丽的住所,半山腰上还矗立着一座 灯塔 ,涨潮时海水会阻断上山公路,到有点圣山的感觉。遗憾的是,这是个私人区域,想进去看?无人机。

⬇海岸线牧场

📍坐标24:36°17'45.8''N 121°52'04.9''W

再一次羡慕海边生活的牛羊,终日面对同样的景色会不会觉得孤独?我想不会。因为我们就是每天新鲜的面孔啊。

⬇大瑟尔丛林段Big Sur

📍坐标25:36°15'17.7''N 121°47'17.2''W

大瑟尔这片崎岖之地嵌在山和太平洋之间,人们已花费成吨的笔墨赞颂它粗犷的美,荒寂原始的海岸线,崎岖蜿蜒的密林,难掩胸中的震撼。沿途没有红绿灯、银行和路边商业街,在海雾消散的夜晚,月色与星光是你仅有的路灯。跑过一次以后我才知道,这一段是最适合住进Motel的区域,林中小木屋的炊烟寥寥升起,是在等谁?

⬇崖上崖下

📍坐标26:36°12'38.4''N 121°44'31.8''W

眼睛天堂,脚下地狱,这就是住在悬崖边的人。也许为了崖顶的主人不孤独,崖下也住了一户人家,真是最萌高差的邻居。

🗾圣巴巴拉➡洛杉矶

⬇ 丹麦 小镇 索尔万

📍坐标32:34°35'27.6''N 120°08'25.9''W

1号公路上各式各样的小镇数不胜数, 索尔万 算是流量担当。木房,风车,沐浴在阳光下的田野,俨然一副 丹麦 风情。童话氛围下,这里也孕育出各种网红冰激淋,酒店,餐厅,手工艺品等。也许 索尔万 少了曾经的安静祥和,在游客当道的今时今日,用火一般热情回应着大家。

⬇牛仔归乡

📍坐标33:34°36'37.7''N 120°03'44.0''W

心之向往,嘴上轻哼:“Countryroad,Take me home.”从 索尔万 出来的公路边,有一片万亩草地的农场,田野上偶尔的弯树又平添了几分魔幻色彩,这里特别适合美式乡村风的拍摄,但是大多数农场是私人的,不便太过深入。

⬇Cachuma Lake卡楚马湖

📍坐标34:34°32'48.8''N 119°53'29.2''W

卡楚马湖是距离 圣巴巴拉 不远的一个热门休憩场所,湖边有700多个露营点,旺季可是很壮观。据说这里经常也被消防飞机取水去扑灭山火。

⬇Vista Point Over Santa Ynez Valley

📍坐标35:34°31'51.2''N 119°50'31.7''W

算是 圣巴巴拉 附近最大的一个观景台,这里才知道周围的山丘都被赋予了名字。

⬇ 圣巴巴拉 看海全景

📍坐标36:34°29'25.9''N 119°47'46.0''W

索尔万 回 圣巴巴拉 的山路上,有两个地方特别适合看 圣巴巴拉 全景,一个是一望无垠的大海,一个是连绵起伏的山丘。你会在山头看见开车敞篷mini的老爷爷,或是身穿皮夹,满手花臂骑着哈雷的大哥,还有玩极限的越野摩托爱好者,当然也给我们一家三口出行的旅者留下一席之地。包罗 万象 的美景也同样包容每一个过客。

⬇ 圣巴巴拉 看山全景

📍坐标37:34°29'17.6''N 119°47'35.3''W

沿着山路行驶而下,很快就到了一个观景台,可以短暂的停靠,相对海景,山景显得更有层次,大海将城市和山脉分明的阻断,像是等分为三个互不干扰的空间。

⬇Ventura长桥

📍坐标38:34°16'20.2''N 119°17'02.5''W

文图拉 县是离 圣巴巴拉 不远的一个海滨城市,从这里到 洛杉矶 沿途可以看到很多海边房车营地。这些铁皮家伙像火车箱一样一台接连一台。海边长长的木栈桥也是日落时的绝美背景。

⬇Point Mugu Rock

📍坐标39:34°05'09.6''N 119°03'24.7''W

穆古角,用四个字来概括是“一块巨石”,听起来平淡无奇。可就是这山,海,巨石,弯道,再加上蓝天白云抑或入海残阳,在此勾画出了美妙的景致。多少款汽车都在此拍摄过广告?而又有多少部电影里出现过穆古巨石的镜头?

⬇遥望Malibu

📍坐标40:34°02'09.5''N 118°51'25.2''W

马里 布,以沙滩和阳光而闻名。它还是冲浪高手和心怀梦想的人中意的地方,就算是夜晚,也能感受到这里海浪的低吼。

③【蒙特雷】

如果一个小说家可以等同于一个地方,那么约翰·斯坦贝克与 蒙特雷 县的联系是永远无法分割的。在 蒙特雷 ,他创作了最著名的三部小说:《煎饼坪》《罐头厂街》及其续集《甜蜜的星期四》。这位伟大的普利策奖和诺贝尔奖得主为加州海岸线那丑陋、破败、臭气熏天的一英里所取的名字——罐头厂街,如今成为迷人的海景大道,原本的肮脏厂房被保留下来,被改建成纪念品商店、咖啡馆、画廊和餐厅。现在一提起罐头厂街,人们想起的,是碧海蓝天、花团锦簇,是闲得发慌的夹脚拖鞋,俨然一块 一号公路 上最典型、最惹眼的广告牌。

其实来 美国 前,我并没有想到“ 泰山 ”倒时差会这么严重,每天下午3,4点左右睡觉,凌晨1,2点又起床,我和 泰山 妈妈面面相觑,带娃旅行的挑战真是花样百出。但是这一次,我倒对“ 泰山 ”有了新的认识。原来孩子真的会长大,“ 泰山 ”也能开始慢慢理解父母,换种说法也算是在我的“威严”下屈服。

“ 泰山 ,如果你晚上醒了,自己玩,不能影响我睡觉,第二天我要开车。天亮了才能叫我,好吗?”

“好的,爸爸。”

小男子汉现在能说到做到,在床上翻来覆去自玩了一宿。熬到清晨第一道微光透进纱帘, 泰山 便坐了起来,兴奋的喊道:

“爸爸,天要亮了,我们出去玩吧。”

得承担一切有了孩子的“后果”, 蒙特雷 的日出,就由我们两爷子来揭开吧,让孩子他妈好好休息,啊!我热血的人生,还有重到翻不开的眼皮。

洲际酒店位置很好,就在罐头厂街的端头,由一个长长的 通道 连接酒店两栋主楼。不同时间,这里的光影辗转反侧,每次经过,都忍不住咔嚓两张。

这个时间的海滨小城还被美梦包裹,街头一大一小的两个影子被路灯照得忽长忽短,有些孤独却并不落寞。

“爸爸,你看,是夕阳。”

“ 泰山 ,严格的说,那叫日出。”

“它为什么和夕阳一样呀?”

“因为他们是一个太阳,从东边升起,西边落下,这是自然的规律。”

“我喜欢日出,它好漂亮。”

其实我更喜欢夕阳,因为我爱懒觉。

⬇“爸爸,这是什么?”

“咪表!”

“干什么的呀?”

“就是车停到这,用这个收费。”

“可是在我们国家,都是叔叔阿姨来收费。”

“我们国家人口多,大家都需要工作呀。”

没想到这个小家伙平日观察得挺仔细。只是他一路叽叽喳喳的问题,让我本就发涨的脑袋就要炸开。

治疗睡不醒最好的良药一个是天上绚烂的太阳,一个是脚下湿润的沙滩。而这个清晨,它一次性赋予我们俩。

我和 泰山 冲进浪花中,完全不顾鞋袜和裤腿被浪花拍湿,得意忘形的我们忘记了宾馆里还躺着一个叫“妈妈”的生物。我都不敢想象狼狈回去时,她抓狂的样子,这是属于我们父子的时光,少不了轻狂。

沙滩上的大小脚印很快就被新浪冲刷掉,嬉笑与打闹过后,打着赤脚回酒店,我想是每一个热爱海边的人都经历过的事。

⬇比头还大的多肉,我是第一次见,一度怀疑是塑料花。

⬇回到房间, 泰山 妈妈看着一大一小两个活宝,又气又好笑。一边推着我们去洗澡,一边叨念着。

“爸爸,妈妈在说什么?”

“嘘,我们左边耳朵进,右边耳朵出,这是我们的小秘密。”

“好的,拉勾。”

是不是女孩当了妈妈,就开始变得唠叨了?

带娃旅行的早晨总是不够用, 泰山 妈妈除了要熨衣服,化妆,收行李,还得收拾一大一小两个“儿子”弄得一团糟的房间。

⬇后来,我们俩爷子确实因为赤脚大仙的玩法咳嗽了,在超市买到了两瓶蜂蜜止咳膏,每天干上两口,很快嗓子就恢复了正常。

【蒙特利湾水族馆】来自海洋生命的问候

• 电话:+1 831-648-4800
  • 地址:886 Cannery Row, Monterey, CA 93940, USA

最初,【蒙特利湾水族馆】并不在我们的旅行清单中。早晨我们沿着罐头厂街瞎转悠,蒙特利湾水族馆居然大排长龙,了解才知这里号称北美最大水族馆。亲子旅行,我相信不会错过这个科普,梦幻,好玩集一体的水族馆。这里也是窥探这个瑰丽迅变之海底世界的一个窗口,6500种海洋生物,300000只以上的海洋生物在馆内用各种逗趣的方式展出。

⬇门票可以选择现场买,成人50刀,儿童30刀(3-12岁)。也能在平台上购买,会便宜一些,现场就出票了。

⬇大厅里,还保留了一些老罐头厂的机器和历史介绍,从臭名昭著到缤纷多彩,完成了华丽的变身。

水族馆分为巨大的“海草森林区”、“哺乳动物区”、“砂洲暗礁区”、“深海区”及峻石磷璃的“沿岸动物区”等,还有一座专开的“海獭栖息馆”,“海潮区”展示海星和海葵供游客触摸。 由浅水滩到开放的海洋生物,大小鱼群悠游在大水池里,各式各样的水母在水中曼舞,小水箱里孤单的蓝扁鱼,躲在洞口里的斑纹鳗,好玩又逗趣的水獭......还有小朋友最爱看的企鹅,想象力在这里瞬间变得丰富起来。

⬇蓝色沙丁鱼风暴

⬇眼花缭乱的水母舞蹈

⬇比指甲盖还小的水母

⬇不停张嘴的小鱼

⬇虽然语言不通,“ 泰山 ”也在这里认识了不少小伙伴,奔跑,欢笑以及一连串对话后,互相的发呆,摸摸小手,都是另人“羡慕”的经历。

“ 泰山 ,你得好好学英文,这样就能听懂其他小朋友说话了。”妈妈总是无时无刻表现出对儿子学业的担忧。

⬇小鸟体感游戏

⬇展厅内还有许多和艺术相关的展览,水下摄影,贝壳的工艺品,塑料瓶堆砌的图案,都旨在保护海洋生态环境,这也是很好的寓教于乐游玩方式。

“爸爸,塑料瓶不能乱扔,要扔进垃圾桶里。”

我的老脸一红。

⬇从人山人海的馆内出来,是一个与太平洋对话的平台。这里还提供了望远镜,但难以锁定到天空中为数不多的海鸟。平台营造了一个摆脱喧嚣的环境,哪怕片刻,也足以。

情理之外,意料之中。蒙特利湾水族馆你无法做到与它只是擦肩而过,也无法只是匆匆一瞥,谁也不想打断这美妙的亲子时刻,后果,便是晚上12点才疲惫的转动着方向盘,驶入 圣巴巴拉 。所以我又不厌其烦的写到 一号公路 的住宿,真的不用提前订好,随遇而安吧,因为这里太多的奇遇会让你的计划变得“一团糟”。

Tips:蒙特利湾水族馆经常会定期举办一些活动,如果想参加,建议提前在网上查询好活动时间和地点,具体可在以下网址查询:Monterey Bay Aquarium。

【BUBBA GUMP SHRIMP】

《阿甘正传》大家再熟悉不过,1995年奥斯卡最佳影片。Bubba Gump Shrimp Company去过 美国 的朋友也不陌生,这家全球连锁店因为阿甘而火,而 蒙特雷 ,就是这家餐饮奇迹的创始地。

作为《阿甘正传》的主题餐厅,餐厅里自然处处都与影片情节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招牌是电影中阿甘开办布巴阿甘虾公司时设计的LOGO。内部是原汁原味的阿甘老家的装饰,柱子上贴满了阿甘的收藏品—— 美国 路牌标示。餐厅的桌上、墙上到处写着阿甘的经典名言,而最熟悉的就是这句“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中午排队的客人络绎不绝,排号小姐姐会问你手机号码,以便通知你。

“我的+86xxxxxx能通知吗?”

“不好意思,我们只能通知本国的号码。”

只能老老实实守在门口,大概30分钟,就轮到我们。

⬇餐厅的门口摆放着一张影片中阿甘坐着等待巴士的长椅,可以稍作休息。长椅上是伴随着他成长的信匣子和要送给珍妮的系着缎带的巧克力,长椅下边是他完成环美长跑后的跑鞋,那片讲述命运的羽毛也追随于此。不知是谁还有特殊的癖好,将创始店的石膏鞋顺走一只,留下一个发人深思的脚印。

⬇门口还有一台特别好玩的纪念币压制机,只需要放上相应的硬币,在顺时针转上几圈,便能得到一块和阿甘相关的纪念牌,童年真好,这种打磨时间的小玩意也会让孩子们欣喜若狂。

美国 很多餐厅的儿童菜单都做得丰富好看,在海龟的背上和海马的肚子上,你可以和孩子一起完成配餐,成就感是怎样练成的,这是很好的一课。

“是我自己点的菜!”

我信了,因为上面的很多英文,你爸也看不懂。

《阿甘正传》电影里有这样一个情节:阿甘毕业后应征入伍去了 越南 ,和热衷捕虾的Bubba成了好基友,这位黑人兄弟有一个特殊的嗜好,就是在任何能够说话的场合,跟阿甘聊关于虾的事情。根据台词统计,这个这哥们讲了多种虾的做法:你可以烧它、煮它、烤它、烘它、炒它,把它做成串烧虾、克洛虾、鲜虾羹、铁板虾、油炸虾、脆皮虾。还有菠萝虾、柠檬虾、椰子虾、胡椒虾、鲜虾汤、油焖虾、虾肉色拉、土豆虾、虾肉 汉堡 包、虾肉 三明 治。他打算退伍回家后买条捕虾船,最终却在战争中死在了阿甘怀里。阿甘回到 美国 后,实现了对Bubba的承诺——成立虾业公司,也就是Bubba Gump Shrimp Company。所以,粉丝们点虾从来不用菜单,而我们只能用“What food will you recommend?”

海滨城市,虾很新鲜,但是口感和味道对于 成都 崽儿来说,见仁见智。不过,跑步和人生都不需要理由,品尝文化美食亦不需理由呢。

【星巴克】迷上云朵

美国 的酒店可以没有拖鞋,没有牙刷,但一定不能没有咖啡机,大多数都是胶囊冲泡,味道......额,意味深长。所以,倒时差的我们,每天出门都在寻找小说《白鲸》中的大副——星巴克。而我在这里找到了最爱的产品——Cloud Macchiato,又叫云朵玛奇朵,这是星巴克与大美女Ariana合作推出以云朵为灵感的新款饮品,其中包括 Iced Caramel Cloud Macchiato和Iced Cinnamon Cloud Macchiato:以浓厚香醇的浓缩咖啡作为基底,添上丰盈细致的丝绒奶泡,淋面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焦糖或者肉桂。相信我,选焦糖会中毒,不要忘了加冰!遗憾的是,这样的好味道,只能留在 美国 , 中国 没有上市。

▼甜美的Ariana小姐姐了解一下:

在 美国 ,每一家星巴克虽大同小异,又各不相同,它会根据地区文化赋予时尚与古典。 蒙特雷 店虽有些破破旧旧,也恰到好处,巨大的落地窗户,加上些许斑驳,把复古的路线走出了别致。

往后的几天,被“ 泰山 ”的时差搞得浑浑噩噩的我几乎每天2杯云朵玛奇朵,久喝成精,其实喝咖啡也要看手艺人的技术,同样的产品也能一份高下,所以喝到特别对胃口的时候,不要吝啬你的夸奖。

哪怕像我一样拙劣的赞美:“good!very good!bashi!”

④圣巴巴拉的《杯酒人生》

翻山越岭,牛仔“ 泰山 ”的第四站—— 圣巴巴拉 ,这里是《杯酒人生》(Sideways)电影的取景地,片中的主人公迈尔斯陪着将要成婚的损友杰克走上一段婚前最后一次单身汉荒唐之旅就献给了这里。角梅爬满红砖屋顶,海洋微风伴随着阵阵鸟鸣,群岛和喷水的鲸鱼形成一道天际线风景—— 圣巴巴拉 到处散发着诱人的魅力,不用刻意就会爱上这个 地中海 风情的小城。

⬇圣芭芭拉怎么玩,我列了一个小清单,以供参考:

⬇“爸爸妈妈,干杯!”这货长大了还不得是个小酒仙。

教堂与法院

• 门票价格:成人5usd 儿童 1usd
  • 电话:+1 805-682-4713
  • 地址:2201 Laguna St, Santa Barbara, CA 93105
  • 简介:加州的十大教堂之一,庄重典雅的建筑风格,周围草坪环绕风景优美。

⬇Santa Barbara old mission 是加州的十大教堂之一,素有“传教站女王”之称,它矗立在小镇高处,前面有一大片绿荫草地,令人产生强烈的野餐欲望。教堂采用粉色勾边,少女心爆棚,和周围绿植鲜花相互辉映,特别适合拍摄糖果色的清新大片。该教堂曾经作为加利福尼亚教区的总堂,两座对称的钟楼,标志着这座教堂有别于其它教堂的崇高地位。

⬇广场上的喷水池建于两百年前,至今仍能发挥作用,“饮水思源”。这里也能很完美的拍出教堂倒影。

⬇ 圣巴巴拉 县另一座地标建筑就是【法院】了,这座 西班牙 复兴式建筑,它并不庄严,而是散发着含羞的美丽,有如一位保养得当、有着成熟风韵的拉丁美女。

⬇这么美观的一座城堡,一部分仍用于法院办公,但却又常年对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免费开放,而这里的大厅和花园每年还要出租给几百对新人举行婚礼,我正好赶上一对新人,这个手捧捧花的伴娘小姐姐,请问你有男朋友吗?耳朵被一旁 泰山 妈妈扯得竖了起来, 四川 男人耳朵就是耙,好扯。

法院内部也出人意料的漂亮,甚至更像一间教堂。

⬇进入大门右手边的大厅,就会有一部电梯直上5层的钟楼平台,这是 圣巴巴拉 最好的360°无死角观景台,连绵起伏的远山,郁郁葱葱的森林,望不到尽头的海岸线,悠闲的人车流动都一览无遗。用伪上帝视角观感这座海滨度假小城未尝不赏心悦目。这个被誉为圣巴巴 巴拉 最好的观景台也被大多数 中国 游客占领,而且时而还冒出好几段 四川 话:“这个地方巴适!”

厉害了,我的国。

【斯特恩斯】码头故事

斯特恩斯码头

斯特恩斯码头从建成到现在可谓是命途多舛,暴雨,地震,大火都曾肆虐过这座百年地标,但是 圣巴巴拉 的海港风情和码头文化不允许斯特恩斯倒下,涅槃重生后,码头更赋予了新的活力。

这是一个既繁忙又休闲的码头。木夹板上车来车往,游客可以免费停上2个小时。因为这里有很多当地小有名气的海鲜餐厅,如果要品尝最新鲜的海鲜,非这里莫属。当地人到此钓鱼、聊天、吹风,喂海鸟,或者什么都不做,静静的等候夕阳。

⬇生意火爆的海鲜店。

栈桥中央还有一间水族馆,因为 蒙特雷 的水族馆过于震撼,这里就被我们淡淡的遗忘。不过,你还可以选择乘船出海观鲸,海钓,这也是滨 海城 市比较常规的旅行项目。

度假怎么住?

¥1938
  • 地址:633 East Cabrillo Boulevard,加利福尼亚州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圣巴巴拉海滨度假希尔顿酒店都能让您的圣巴巴拉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圣巴巴拉Amtrack站仅需2km 。旅客们会发现The Mitchell Estate Gallery、Whitcraft Winery

圣巴巴拉 作为 洛杉矶 后花园,豪宅云集,这里富有传奇般的旧世界之美,使这座城市素有“ 美国 里维埃拉”之称,也吸引了不少酒店聚集于此。四季,W,瑰丽,希尔顿,还有很多叫不出名字的,一切就是为了让这里更富有假日气氛,偷得浮生半日闲。

圣巴巴拉海滨度假希尔顿酒店(Hilton Santa Barbara Beachfront Resort)图片

因为钱包关系,我定了4星希尔顿海滨度假酒店,就是这样,加上停车,早餐费,也依旧是2000+一晚,美刀宰人真的是会见血那类。酒店距离斯特恩斯码头非常近,设施有些老旧,房间中规中矩,大厅倒是小亮点,巨大的落地窗,将阳光贪婪的往里吸引,对摄影师来说真是宝藏。

⬇酒店有个巨大的游泳池,免费开放,加州从来不吝啬阳光,会让皮肤感到被灼伤的刺痛,而最好的缓解方法就是泡在着碧波的池水中。

⬇鞋子掉色后的黑脚,无论如何也洗不掉,让 泰山 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爸爸,我闻一闻,是不是黑色的味道?”

“gun滚。”

⬇酒店外高耸的棕榈树一直延伸到海岸线,我对这些树又爱还有恨,笔挺的军人气质,却对遮阳起不到半分作用。

⬇饭点,在手机上滑动了半天,海鲜, 墨西哥 菜,美食餐厅......媳妇说:“还是中餐吧!”额,到美西第三天,胃的反馈是对家乡最忠诚的相思。

⬇老板一开口,脆了。居然是 台湾 腔,但是我纳闷在这里吃到了蛮正中的“夫妻肺片”,好奇问了一下,果然,厨师很 四川 。

居然还有酸菜肚条汤,点的时候有点心虚,生怕肚条硬如酸面包。倒是过于担心了,味道很鲜,一扫顾虑,大快朵颐。

⑤三藩市

走完了 一号公路 沿线,终于可以把笔墨撒在 旧金山 和 洛杉矶 加州两霸。

我们的美西第一站: 旧金山 。这座旧时的淘金城在坡上坡下的交通网下自在发光发热。 金门 大桥,渔人码头,恶魔岛监狱,九曲花街,有轨电车等等,这些一机灵就会在 好莱坞 银屏上展露的著名景点,分分钟就在影片中被轰掉,有的地方能营造极致悬疑,也有将爱情的曲子写到你心坎上的浪漫之地。电影终究是演的,但,爱上 旧金山 式的古朴与浪漫的感觉是真实火热的。

⬇ 金门大桥

我们在米尔谷住了一晚,离 金门 大桥也就举步之劳了,直线2公里左右,脖子伸长便能眺望。 金门 大桥是适合恋人携手漫步于两岸的森林氧吧的地方。理论上讲,丛林之王“ 泰山 ”是迷恋森林的,然而这一段,他又躺在妈妈的怀里,打起小鼾。

⬇渔人码头

⬇联合广场

⬇叮叮车

🚁【旧金山】呼叫水上飞机

“ 泰山 ,你想坐水上飞机吗?”

“什么是水上飞机?”

“就是可以在水上飞的飞机。”

“我怕。”

“不用担心,都是老司机,我们可以在飞机上观看整个 旧金山 。”

“好吧,我相信你。”

父子俩特别敷衍的交流后,我便开始紧急下单,没想到此项目还出其意料的火爆,我换了好几个时间段才约上。飞行时间30分钟,人均1000+RMB,我告诉自己不心疼。

预定官网: https://www.seaplane.com/ ;

地址:242 Redwood Hwy,Mill Valley,CA 94941

水上飞机全胜时期是在两战期间,那时候包揽飞机界半壁 江山 ,战后,航空技术迅猛狂飙的日子,船身式水上飞机日渐垂暮,逐步从军用、民用航空领域淡出,成为一款小众、特种机型,主要担负起海上救援或者观光等项目。

⬇ 旧金山 水上飞机有不少商家,飞机涂装也很多,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选择。我们选择这家,单纯因为“ 泰山 ”喜欢这个小橙色。

⬇这种飞机的噪音非常大,为了便于机长交流,每个人都会带上这样一个面包耳机,说话都带滋滋电流声。

沿着太平洋海岸,飞机缓缓掠过, 金门 大桥,恶魔岛,钢筋水泥下的城市森林变得像沙盘一样立体起来,用上帝的视觉浏览了整个 旧金山 的全貌。

⬇有些年份的复古仪表盘在发动机的轰鸣中颤抖,指针像舞蹈一样摇摆,前排的我的手心也冒着微汗。

⬇螺旋桨飞速转动,对于我们来说是噪音,对“ 泰山 ”却是天然的吹眠曲,起飞不一会儿他就靠在妈妈的肩头睡去。上机睡觉,下机尿尿,回来一问,什么都不知道。这句旅游金句很好的定义了“ 泰山 ”的旅行状态。带孩子旅行吧,他能记住什么,重要吗?身在路上就已经是心在修行。

🚍【米尔谷】美式铁皮房车

铁皮车,是地道美式文化里的一道风景。所以一直心心念着这个五脏俱全的移动居所。从 旧金山 到 洛杉矶 ,一路上这样的铁皮车民宿层出不穷,沙漠,悬崖,城市,森林都成为了它们的栖息地,而我们将这个心愿放在了 旧金山 米尔谷。这里并不像看起来那么人迹罕至,因为多数居民都愿意保持这里的低调和回归自然的氛围,但实际这里离 旧金山 市区只有30分钟车程。距离水上飞机Seaplane也比较近,大概10分钟车程。

因为去了一趟Livemore奥特莱斯,我们到房车住宿的时候,已繁星四起。房东Marsha非常热心,一入夜就开始不断用邮件询问我们的状况,BLABLA一大堆,各种担心我们迷路,并为我们一直点亮民宿门前的小路灯。

抵达民宿门口,Marsha端着热茶招呼着我们,一边询问“ 泰山 ”的年纪,一边感叹带孩子旅行的辛苦。随后就扭着美式大屁股,领着我们去秘境小花园。

⬇铁皮车安置在后花园,Marsha就住在房车旁的双层木屋里,她告诉我们她儿子20多岁了,现在还和她住在一起。从头到尾我们也没有见到过,美剧中的一些奇葩家庭故事浮现脑海。

⬇本想和Marsha商量一下使用她家里的厨房,走进房车后,想说的话就咽了回去。麻雀虽小,五胀俱全,内有一个小厨房(设备很全),对于我们微波炉“叮”一下的选手来说,绰绰有余,一张双人床,可以转身的卫生间,如果人多,厨房边的沙发还能变床。3月的加州早晚温差大,车内还配备了暖气。

⬇房东花了不少小心思,雪克杯上的米奇也让“ 泰山 ”大为喜欢。

⬇次日清晨,第一缕阳光洒进车厢,温和有余,加州早晚温差大,所以窗上蒙上了一层薄薄的雾气,开启了我们创作的源泉。

“爸爸,我们在上面画画吧。”

“你会画小星星吗?”

“会呀!”

“儿子,你这个画的是小爱心!”

⬇ 泰山 在房车中将我们一一唤醒后,我就为他叮好了711买的烤肠和面条,旅行的时候做饭,虽然麻烦,确实无比温馨的小时光,一家人一起,走到哪里都有家的感觉。

一如往常,曙光女神的眷顾, 泰山 又一次在清晨6点,唤醒了我。

“爸爸,我们出去玩嘛。”

小院子,树屋,门外的邮箱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

“嘘,我们这是在寻宝,要悄悄咪咪,不要吵醒睡觉的人。”

泰山 像小大人一样压低嗓子:“收到,爸爸。”

虽然累一点,亲子旅行中的信任、陪伴、成长只有大家亲自来试试了。

⬇“爸爸,这又是什么?是包裹快递吗?”不知道其他父母是什么感受, 泰山 十分热衷于拆我和孩子妈的包裹,总以为所有东西都是给他买的礼物。

“这是邮箱,可以接受信件。”

住了一宿,就要告别这个小铁皮了。房车睡得并不像酒店那么安稳,辗转反侧中也被各种梦境围绕,梦里这个铁盒子飞了起来,带着我们飞向了浩瀚的宇宙,快速的掠过一颗颗星球,而我就在超越光速的星际旅行中,缓缓睁开了双眼。现实是:“爸爸,你该起床陪我玩了!”

“爷俩”一起拍部小电影Vlog

这算是第一次和 泰山 一起有意识的拍一些东西,“ 泰山 ”把这种玩法称为“拍抖音”。看来小视频确实很火,连幼儿园都无孔不入。好吧,这是一个既顺应,又该保持克制的时代。总之,为了纪念我和 泰山 的第一次创作,我们将浩瀚宇宙,穿越时空,沙雕剧本一个不落的用上,当然还有5分钱特效。

在命运为你安排的属于自己的时区里,一切都准时,守候时光。是我们延续了生命,还是生命延续了我们?

【联合广场】交通枢纽

• 电话:+1 415-781-4456
  • 地址:333 Post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8, USA
  • 简介:旧金山最热闹的地区,众多品牌云集于此。

联合广场(Union Square)是 美国 旧金山 的一个广场,面积不大,也不是一眼定乾坤,只是它四面被吉里大道、鲍威尔街、邮政街和市德顿街环绕,占据几个街块的中央购物、酒店和剧院区都用上了这个代名词——联合广场。

它代表富贵和时尚,不妨去开开眼界,何况还有数不清的画廊和古董店,也有大型书店和缤纷的鲜花摊可满足到附庸风雅。

希尔顿算是这里性价比相对高一些的酒店,出门购物,品美食,转交通都很方便。如果说 旧金山 是一座繁华世界,每天清晨玻璃的露珠就是反射这繁华的一角。

⬇负担不起酒店1000多元的早餐,超市的水果,面包,饼干也让我们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

阳光正好,楼下街道上,人们也开始各自忙碌。我们的旅程也将开启。

⬇为了效仿我们,“ 泰山 ”自己也准备了一个旅行箱,没有衣物,而是塞满了各种玩具和绘本。我们竭力阻止,而后失败了。只是临行前我的随口说说:“ 泰山 ,自己的箱子自己拿,不然就丢到垃圾桶去哦。”

一句话激发了“ 泰山 ”特别的保护欲,无论是飞机,火车,汽车,还是酒店的拉上拉下,虽然看着着急,但他坚持要自己守护,还不能让我们帮忙。这份执念一直保持到回家,“独立”的幼苗也悄然生长。

孩子拍照是分阶段的,3岁前,没有太多意识,我们一路记录真实;三岁后,开始主动约片:

“爸爸,你给我拍一个嘛。”“爸爸,我们来自拍嘛。”

“ 泰山 ,可以忘记你的剪刀手吗?”

不敢预期他什么时候就会拒绝我的拍摄了,那时候,我一定会渡过一个难过期。

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镜子,孩子是父母的影子。有时候“ 泰山 ”也会拿起相机,拍拍后脑勺,或者几双大小不一的鞋,又或是一朵留着暗香的花。我们忽视的,总有人会用心记下,哪怕是3岁多的孩子。哎,这才是我拿起相机的初心啊。

⬇不止一次的提到 美国 的停车费,一晚接近500RMB也是常态, 大城 市中的酒店基本上跑不掉这笔费用,稍微便宜一点的是周边的停车楼,或者可以选择免费停车的民宿。

⬇Powell-Mason 和 Powell-Hyde 两线电缆车均经过广场,而各路线巴士也几乎都经过这里或邻近大街,交通非常方便。作为叮叮车的旋转站台,纯人工的让缆车掉头也保留了当年的传统。

⬇叮叮车的单程票是7美刀,小孩子不需要购票,尤其是以下睡着的这种。

不仅调头需要人力,就连驾驶在我这种外人眼中,也是颇为复杂高深。摇,推,拉,踩,一顿操作猛如虎。我们随着叮叮车一路去向海边,年老的叮叮车使劲的向山坡上行驶,谁知道我们乘坐的这辆是不是大白坐过?

接下来的时光,“ 泰山 ”困了就睡着,醒来就是奔跑,我也来不及去查阅地图,跟着进击的小短腿,仿佛穿过了车水马龙的四季。

【九曲花街】的游蛇之路

• 电话:+1-415-3912000
  • 地址:Lombard St, San Francisco, CA, USA
  • 简介:曲折的花园小路,惊险刺激的车技考验。

其实 旧金山 还有好多条蛇街,只是九曲花街的名气太响。 美国 官 方正 式名称为 伦巴 底街(Lombard Street),叮叮车在这里专门有一个站台,短短一段下坡路上一共有八个急弯。

据说当初在十九世纪二十年代的时候,为了使繁忙的交通有所喘息,而设计建造了九曲花街。迟来的红绿灯,直到1923年才被 美国 人加莱特.摩根发明出来。

街道两旁遍植花木,春天的绣球,夏天的玫瑰和秋天的菊花,把它点缀的花团锦簇。在花街高处还可远眺海湾大桥和科伊特塔,如果开车可以停到花街下方的街道上,沿着大斜坡再爬上去。

花街对“ 泰山 ”吸引力远不及街角的一个幼儿园。正值放假,园内空无一人,我们承包了整个操场。色彩与线条也足够唤起我们的童心和未泯的美好。

【渔人码头】遍地开花

渔人码头

“渔人码头”的概念和生意模式已在世界上很多城市复制和推广,那么你知道世界上第一个“渔人码头”在哪里吗?其实不在 旧金山 ?而是在 蒙特雷 。不过 旧金山 渔人码头却是世界上最有名气的,从北部水域哥拉德利广场到35号码头一带,都统称“渔人码头”。

在泊满渔船的码头边,坐落在大大小小的餐厅,商店,码头边各种各样的新旧帆船,代表著 旧金山 光荣的过去和新型生活模式。在渔人码头,你可以去参观名人蜡像馆,参观潜艇,“巴尔克 拉萨 ”号三桅帆船,或是去39号码头旁,一睹 旧金山 湾的海底世界。

⬇走到甲板上,你还能眺望“恶魔岛”,这个岛在 好莱坞 影片的大肆渲染下,神秘又向往。在渔人码头23号,可以乘坐Alcatraz Cruises 公司运营的船上岛,现场去定?不要指望了,僧多肉少,想要登岛,至少得提前1周订票。其实我的登岛愿望极其强烈, 泰山 妈妈强烈反对,害怕给孩子留下阴影。

“要去你自己去。”

BOSS发话了,我也只好放弃这段探索之旅,隔海尤看,望眼欲穿。

订票网址: https://www.alcatrazcruises.com/

⬇“爸爸,看,小黄车,我想坐!”

其实我也很想坐,该怎么给儿子解释妈妈想去奥特莱斯,得为她争取时间。

“你看,那都是成年人坐的,宝宝多吃饭,长高以后就可以坐了。”

呼呼呼,4台三轮摩托车呼啸而过,其中2台都坐着小朋友。还好儿子没有深究,我们鄙夷对孩子撒谎的行为,自己却又不停的编织。

⬇你可以在停车场外的站台坐上渔人码头的有轨电车,不用收费,因为不到一分钟就把你拉到了最后一站,这也算是一种免费的体验吧,然后又得扭起步子,屁颠屁颠的走回热闹场。

海边的老爷爷画成小丑脸,不厌其烦的给小朋友做着造型各异的气球,旁边的泡泡机不停工作着, 泰山 驻足此处,抓着泡泡,希望得到老爷爷手里的一个气球,小朋友和老爷爷的快乐好简单啊,我们是整天在烦恼什么?

⬇如果厌倦了人潮,又不想错过渔人码头的夕 阳西 下,不妨去叮叮车的渔人码头站,这边的游客反而成了稀有,大多是本地人茶余饭后的一种休闲方式,喧闹的分贝逐渐减小,远方的 金门 大桥被夕阳cut出了剪影,纯粹的日落,谁不爱。

此时的儿子又开始打盹了,妈妈抱着他在星巴克稍作休息,而我就继续操着相机去寻找灵感,也不忘给自己来一个自拍,出门在外,给他人拍,给自己拍,样样技能都得会啊。

【BOUDIN】红得发紫的面包汤

尽管有朋友告诉我,不要去渔人码头BOUDIN酸面包工厂。但是路过这里,我还是忍不住进去为此买单,Boudin的面包被誉为是“ 旧金山 餐饮的精华之作”,Boudin圆黑小面包、新鲜蟹肉、低温白葡萄酒搭配起来,就是 旧金山 最典型的一餐。络绎不绝的客人,形状各异的大面包,螃蟹,爱心,小熊让 泰山 惊呼起来。

Boudin Bakeries图片

酸面包是通过自然发酵形成,厨师会把酸面包做成各种形状出售,很有嚼劲,口感极酸,不太合适所有人的口味。

泰山 最喜欢的货物传输带,一直追着面包跑,好像每一片面包都是他的。

“爸爸,我想要这个,我还想要这个,这个......”

我一看,笔,纸,口袋,这些花花绿绿的面包店元素伴手 礼让 我看着有些头疼。

“ 泰山 ,爸爸今天出门没有带钱。”

“可以刷卡呀。”

我都为我拙劣的借口感到汗颜。

Boudin Bakeries图片

一碗酸面包汤,面包真是硬到要把牙齿崩掉的感觉,入口后慢慢回味,岁月和 旧金山 特殊的天气又赋予了这种酵母独一无二的香气。汤很鲜美,我中意的其实是蛤蜊浓汤,倔强不过 泰山 ,点了番茄浓汤,味道?酸酸甜甜就是我。

Tips:如果车停到渔人码头的露天停车场,吃完饭可以用小票去收银台换取一定时长停车票, 美国 停车有多贵!能省则省。

【奥特莱斯】Livermore买什么?

Livermore mall
  • 地址: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利弗莫尔邮政编码: 94550

“去 美国 ,一定要去逛奥特莱斯!” 泰山 妈妈一提到购物,屁股都是劲,女人啊!其实在加州这个高消费高税的地方,想买国际大牌,并不讨好。奥莱更多是可以淘到一些本土品牌的优质货。

旧金山 周围有三个奥特莱斯,三家分别是: 圣荷西 附近的Great Mall, 旧金山 北Livermore的San Francisco Premium Outlets, 旧金山 东南侧到 一号公路 上的Gilroy Premium Outlets。我们此行选择可口碑最好的Livermore,距 旧金山 单边大概一个半小时的车程。

Livermore mall图片

一个半小时的美式高速有点让人昏昏欲睡,当你看到大面积windows95桌面背景的时候,距离目的地就不远了。说起那张蓝天+白云+绿草壁纸“bliss”传奇照片,当年查尔斯O’Rear也是在 旧金山 附近随意拍下了它,被微软买下后,成为世界上身价第二高的照片,也就值个数百万美元而已。

Livermore建筑风格和国内很多奥特莱斯很像,几乎是单层建筑构建的围城,城外是广袤的停车场,别看停车场很大,周末的时候,还不一定能找到位置,谁叫 美国 是一个车轮上的国家。

每一个入口处,都有介绍,100多个商标让人眼花缭乱,几乎涵盖了时下所有的流行品牌。

Livermore mall图片

带娃没有手推车怎么办?这里也提供了小汽车,租一次9刀。咬咬牙,总比抱着个30斤的小肉团要轻松许多。

奥莱里的国际大牌并不算便宜,看似诱人的价格在9个点左右的税收后,显得毫无诱惑力。相反有一些本土品牌,能淘到不少好东西。

⬇你可以说Timberland重,样式单一,但它就是防水,牢固,好穿,就像那句广告词“踢不烂,用一辈子完成。”奥莱买踢不烂无疑是最便宜的,分分钟半价,码子还比较齐。

⬇还有一家店值得推荐——PACSUN,这是一间集合店,乔丹,潮T都在这里呈现。乔1有多难买,大家也知道,就算是奥莱,适合 亚洲 人的码子也是全断,可见 中国 代购的强大生命力。不过这里T恤很好选,一不小心,购物袋里就多了5,6件。

⬇Vans也是 美国 南加州的招牌之一,是青年文化标志,这里的款式和码子也比较齐,一家三口的家庭鞋组合,就在这里开启。拿下。

Livermore mall图片

⬇当然孩子的视线总是和玩具勾搭在一起,迪士尼折扣店的商品可比乐园里便宜不少,去 洛杉矶 迪士尼乐园之前,来这里装扮一番,能节省一大笔软妹币。 泰山 买到心仪的 巴斯 水枪后,心满意足的睡去。拿下。

⬇除了买买买,你会经常会在步行道看到一家【味道 成都 】的广告牌,这家店老板很有心,明明距离奥莱还有10几公里,硬生生的植入国人的心中,尤其是我们作为 成都 的一份子,更是要去一探究竟。

小店生意很好,我们去的时候还要排队,看来奥莱的宣传起到了明显的效果,水煮肉片,辣子鸡丁......能吃上家乡味道,购物带来的疲劳感得到了极大的舒缓。

⬇回到房间,困倦小王子 泰山 终于苏醒,唤醒他的除了咕咕直叫的肚子,还有他大获丰收的“战利品”。学着我的样子,给它们拍了好多张全家福,这个夜晚梦里都挂着微笑。种草一台sony a6300小相机,适合旅行中的妹子和小朋友,这也成了 泰山 的挂脖机。话虽如此,每次听到相机磕磕碰碰的金属声,内心还是一阵肉疼。

【Ryoko】蹦迪日料

• 地址:619 Taylor St, 旧金山, CA
  • 电话:(415) 775-1028
  • 简介:营业到深夜的日料店,菜品精致而正宗。

为了照顾一下这两天食欲不振的“ 泰山 ”,我们专门找了一家联合广场附近的日料【Ryoko】,希望他最爱的三文鱼能给他的 美国 之行开开胃。晚上8点过去,还需要排队,感觉走对了位置。我的认知里,能排上队的,不是网红就是真的很好吃。

Ryoko's Japanese Restaurant & Bar图片

料理店的门厅很小,门口的大叔用很浓烈的口音招呼我们入内。推开大门,激烈的音乐就开始摇滚。顺着楼梯望下去,再三确认了不是酒吧,才把“ 泰山 ”领进门。

这完全颠覆了我对寿司店的想象力,一边是自娱自乐的打碟DJ,一边是用筷子夹着刺身慢条斯理放入嘴中的食客,复古风和西式酒吧的high歌混搭倒是一次有趣的尝试。

无论多少外在的噱头,这家餐厅的刺身很新鲜,鳗鱼饭也不错,儿子也化解了长途飞行后的厌食症。

⑥【洛杉矶】网红鼻主

如果你有一本梦想清单,一定写上了“ 洛杉矶 ”三个字。来 洛杉矶 ,有人为了去星光璀璨的 好莱坞 ,有人想去看一眼蔚蓝的加州海岸,有人是 紫金 湖人的忠实粉丝,还有人是为了寻梦世界上第一座迪士尼乐园,甚至还有的人仅仅是为了触摸这里动人的建筑艺术。这座天使之城,把每个怀揣着梦想人的细心呵护着,当然也有我们一家三口。

【水晶大教堂】钻石星辰

洛杉矶水晶大教堂

试想,一座纯水晶的教堂,是需要多么大的脑洞才能落地。由二十世纪著名建筑大师菲利普•约翰逊设计的这座教堂在宗教建筑中开天辟地,巨大、明亮的空间使所有教堂望尘莫及。生活不如意十有八九,我们去的时候,教堂正在封闭施工,只能在外部瞻仰一下这座人间伊甸园。

水晶教堂还有着感人的故事。

1968年的春天,罗伯特.舒乐博士决心在 美国 加州建造一座水晶大教堂。他向著名的设计师菲利普•约翰逊说出了自己的梦想,菲力普•约翰逊问他:“预算有多少钱?”

罗伯特•舒乐博士坦率而明确地回答:“我现在一分钱也没有,重要的是,这座水晶大教堂本身一定要具有足够的魅力来吸引捐款。”

从此,罗伯特•舒乐看似玩笑的话却开启了他坚持不懈的漫长募捐生涯。终于创造了奇迹,募得700万美元,并在1980年9月,历时12年,可容纳1万人的水晶大教堂全部竣工,成为世界建筑史上名副其实的水晶宫。

所以,水晶教堂不仅作为加州的一个地标建筑,它的故事更是布道般激励拥有梦想的人,不要怕,只要信,无需慌张,只需成长。

【HOLLYWOOD】观景台

• 电话:+1 323-258-4338
  • 地址:Los Angeles, CA 90048-9998
  • 简介:好莱坞电影的代名词,电影巨匠在此风云崛起,象征着一个时代的经典。

其实 好莱坞 字母的观景点不少,当地人长期在山头转悠,开发了不少好地方。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我们也顺势找了一个点,比起格里菲斯天文台路线的拥挤,这里倒是一份清静,观景人很少。自驾在谷歌地图搜索“Deronda Drive”,一直开往山顶,开到这个Tiffany蓝的大铁门就到了。运气好路边还能将车临停一会。

大门一般是关闭的,一个保安大叔看着我们停车在铁门对面,便径直走过来。我原本以为他要说这里不能停车。结果热心的他告诉我们,看字母,走这扇绿色对的小门进去。

“ 泰山 ,你看, 美国 也有很多好心人。”

进门后,爬上小土丘,就能一览众楼小。

身后的HOLLY WOOD几个大字触手可及,它和 好莱坞 所拍摄的那些经典电影和人物形象一样,是我们心目中永远难以磨灭的。

但是从08年开始就一直有消息传出,由于该块土地挂牌销售,这张 好莱坞 最著名的“名片”有可能就此消失,所以对这几个字母有念想的朋友不妨趁早圆梦。当然,这个见证了“电影梦工厂”的兴起,发展以及鼎盛的标志牌早已在历史长河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迹。

【格里菲斯天文台】

• 电话:+1 213-473-0800
  • 地址:2800 East Observatory Rd.,Los Angeles, CA 90027
  • 简介:好莱坞的最佳观景点,感受天文魅力的同时将好莱坞美景尽收眼底。

第一次看到格里菲斯天文台,是在95年《007黄金眼》的电影中,大多游客会选择在黄昏时分在此眺望,我们也不脱俗,见证了万家灯火笼罩下的 洛杉矶 在落日余晖之中的辉煌壮阔。

格里菲斯天文台是世界上著名的天文台之一,对公众免费开放,但最大的天体表演场地是收费的。走进天文台,这里的每个展厅都用生动有趣的方式,向我们展示天文知识,你可以看到挂在空中八大行星模型,也可以看到天花板上的精美壁画,还能看到两无知的一大一小,在人流中乱窜。面对浩瀚宇宙,我除了能背个8大行星名,看个 北斗 七星,就是个纯小白。少年无知可笑,青年无知可怜,中年无知可叹,老年无知可悲!这份无知让我感叹,是时候和“ 泰山 ”一起学习了。

天文台本身有个不大的停车场,但远远不能满足每日前去欣赏的人们。所以在山道上,是可以停车的,在机器上用信用卡刷取一张计时停车票,放在挡风玻璃后就可以了。

⬇偶然发现一台好看的老爷车,虽然这是一台雪佛兰,也让我想起《绿皮书》中凯迪拉克1962款Coupe De Ville,它被描绘为《车轮上的泰姬陵》, 美国 有它自己独到的汽车文化,你能在街头看到各种老式汽车。廉颇老矣,尚能饭否?审美的轮回让这些复古到不着边际的老爷车在我眼里闪闪发光。

天文台位于海拔345米的山顶,来这里的游客不仅仅是想了解和学习有关天文知识,大多还想欣赏天文台的建筑物的内外独特风格之美,以及在夜晚俯瞰 洛杉矶 的城市美景。所以,在不断流动的人潮中,要把画面拍得干净一些,就得挑选一些刁钻的角度了。

⬇虽然有些考眼力,不过这里也是HOLLY WOOD广告牌的标志性观景台之一。

【网红墙】经典梅尔罗斯大道

• 地址:8221 Melrose Ave, Los Angeles, CA 90046
  • 简介:洛杉矶的一处粉红色的墙,因为到此拍照的人很多,在INS上成为“网红墙”。

位于 好莱坞 西南部的 梅尔罗斯 大街,是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流行时尚中心。在这里,可以看到当地年轻人用最省钱的方法做最新潮的打扮。Paul Smith粉红墙是其中最有名气的一站,如果时间不紧,我更建议用扫街的方式走一走 梅尔罗斯 大街,因为这里每一面墙都如后宫争宠般的并驱争先,更何况,那些值得慢慢品鉴的轻奢小店,真是每一家都在闪闪发光。

至于网红墙怎么拍好看,见仁见智,反正带着娃很简单,你就模仿他摆pose都能管够九宫格了。

⬇说起拉杆箱,除了路人皆知的RIMOWA,其实 美国 本土的一个小众品牌也受潮客们的青睐,在 梅尔罗斯 大道上的AWAY,就是其中一家,它相对被LV收购的RIMOWA,价格更亲民,而且ins爆款是一个内置充电宝的登机行李箱,购物达人们,不妨来这里打包你们的永远装不够的箱子。

⬇箱子上的贴纸也特别俘获少女心,最近在ins上爆红的粉红色,基本是一进店就被提走了,所以我也没有看到实物。

【比弗利山庄】有钱人的日常

比弗利山庄有“全世界最尊贵住宅区”称号,数千万美元,只是比弗利山庄的入门级门槛,庄园级别的别墅,价值可达数亿美元,有钱也未必买得到。如果看过《比弗利山庄的富二代》这部炫富大赛真人秀,就可以简单了解“比弗利”这三个字有多奢靡,目不暇接的名包,豪车,几十万的酒吧账单,还有私人飞机和各种说走就走的旅行,你们说,投胎是不是项技术活?

山庄内有一条罗迪欧大道,汇聚了全球顶尖的时尚品牌,每家店都金碧辉煌,精雕细琢的 大理 石配合黄铜大门,拱柱式喷泉使这条街顿时显得更加气势不凡,所以,这里也是世界最贵的购物中心,加上加州的高税,我们饱饱眼福就好。

整个罗迪欧大道还挺长的,但是真正的购物区仅仅只有三个街区这么大。在这三个街区的两头,还深藏着两家 洛杉矶 最顶级的酒店,比弗利山庄酒店以及比弗利四季酒店,分别位于罗迪欧大道的两端。每天都有大量的豪车来往于此,无论是 劳斯 莱斯、布加迪、法拉利、兰博基尼都能在这里看到他们的身影,绝对是一个永不停息的车展。

⬇这里的日默瓦可能都是镀了金的,比 欧洲 直买贵了20%-30%左右,有钱真好。

【圣莫妮卡海滩】66号公路的终点

圣莫尼卡海滩

因为把海滩日落留给了 圣巴巴拉 ,所以去圣莫妮卡海滩并不是刻意的,只是 一号公路 穿沿而下,你绕不开这个66号公路的终点站。

还记得电影《泰坦尼克号》,杰克对洛斯说过这样一句话“回到 美国 我将带你去圣莫妮卡海滩”。

杰克,我想你一定忘了电影台词十大禁忌之一:不要许诺未来,不然活不过结尾。

夜晚的海边,少了游人的欢声笑语,感觉这是情侣们的专属时间,而我们这对老情侣,乖乖的陪着孩子在认真的玩沙。码头的餐厅传来一些老式流行歌曲,听着熟悉的旋律,都能跟着轻哼,眼前的这片海,耳边海浪的呢喃,恍如隔世。

⬇“ 泰山 ”指明玩的打枪游戏,WALKING DEAD,他不知道僵尸是什么吧,只是食指扣动扳机的快感让小男生都欲罢不能,其实,我也是小男生。

⬇海滩边的停车费是14刀。

要不是因为时间关系,圣塔莫尼卡的可玩性其实还是很强的,除了传统的海边项目和海鲜美食,码头与不远处的太平洋游乐园也是交相辉映。乐园里面设有太阳能摩天轮、云霄飞车、旋转木马等娱乐设施,也值得让你和家人挥霍一下午。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摩天轮世界上唯一的太阳能摩天轮,乘上它,你可以欣赏到圣塔莫尼卡美丽的海岸线以及壮丽海景,整个洛城美景尽收眼底!

【中国城】

每到一个有 中国 城或唐人街的国外城市,我一定会去看上一眼, 洛杉矶 中国 城和 洛杉矶 旧城是相连的,沿着百老汇大街向 中国 城深处走去。

来这里参观,你仿佛到了40年前刚刚开始开发的 广州 与 深圳 。你可以看到传统的 中国 红拱门,充满年代感的大字标识,古色古香的中式会馆,仿佛是被时间冻结了的 中国 城镇。有谁能想到1850年时这里只有两位华人入住,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壮大,如今这里已经成为 洛杉矶 华人文化生活的中心之一。

中国 城的牌匾旁,有一家星巴克,我们当然要例行公事,每日一杯“云朵”。这家店在外观上没有特别特殊之处,只是门店风格变成了抢眼的红色。

在内饰上,这家星巴克动了一些小心思,将曾经的 中国 城的老照片罗列起来,有如穿越历史的流光剪影。

来 中国 城,当然是要寻觅 中国 的味道,来美西多天也不记得啃过多少 汉堡 ,当摸到肉夹馍的那一刻,亲切感爆棚。而且这也是“ 泰山 ”第一次啃肉夹馍,开吃之前,自然对他科普一番。

“这是 中国 陕西 的特色小吃。”

“ 陕西 在哪里呀?”

“嗯,在 成都 的上面。”

“那你带我去嘛。”

儿子俨然已经习惯了旅行,现在对电视里的旅游广告和陌生目的地,都充满着幻想。

⬇凉面被滴辣不占的“ 泰山 ”认定为最重口的食物,从眼神中,就看出浓浓的拒绝。

面食店的斜对面,有一家被“围攻”的小店,而且以 美国 人为主,我当时就纳闷了。 走近一看,你可能不相信,排那么长的一个队,居然是为了买一份炸鸡,而Howlin' Ray's就是答案!上网搜索,原来Howlin' Ray's还有全美第一“辣鸡”的名号,据说选用了“地表最辣辣椒”的 卡罗莱纳 死神椒+魔鬼椒+ 特立尼达 蝎子辣椒,这几个辣度做成的粉简直堪称 皮卡 丘的“十万伏特”。虽然我很想去一试究竟,但是 陕西 的面皮疙瘩把我撑得牢牢的,加上眼前数十人的队伍,我只好探着头,染指垂涎,看着这些本地食客撕咬炸鸡外酥香的外皮,还有入口后,被辣得颤抖的销魂样,就满足了。

整个 中国 城内有许多商店,也汇聚了各路中餐馆,各具特色。由于历史原因,在这里开店的华裔大多不太精通英语,个人文化水平也不高,因此整个 中国 城便是他们生活的全部天地。一家三口简单的在城里转了一圈,我发现这里的建筑处处透露着缺少规划后的凌乱,甚至比我想象中要脏乱。倒是一路春意盎然的粉色花海,才会让我去想象那些花朵在风中摇曳时到底是快乐还是忧伤。

【韩国城】眺望HOLLYWOOD

• 电话:+1-213-2726618
  • 地址:Los Angeles, CA

为了一家小有名气的网红酒店,邂逅【 韩国 城】,好像这样说也不算丢人,最多有点落入俗套。但是在 洛杉矶 ,谁不想一拉开窗户,就能眺望到 好莱坞 山,所以我们入住了LINE。

⬇繁华的 洛杉矶 从来不缺有趣的酒店,但当The Line酒店开张时,仍然耳目一新。它前身是一座建造于上世纪 40 年代的殖民复兴式建筑,五彩的外立面背后,是冰冷水泥墙的性冷淡风格室内设计,诸多时尚的元素更贴近不远 好莱坞 的调调。

⬇房间内有很多小摆件,口袋、帽子,都是可以全数买走的。 比如 一本Adam J. Kurtz的小册子,其实这个小胡子锅锅是一个小有名气的艺术家兼作家,这本PICK ME UP其实是他系列中的一本,另外他还有一些色彩搭配蛮风格化的一些伴手礼,我专门去他个人博客瞧了瞧,喜欢这类产品的朋友不妨去看看。

网址: https://www.adamjkurtz.com/

⬇入住LINE酒店的时候,我们的美西之旅已经呆了整整一周,不修边幅从来都是 泰山 妈妈对我的评价,对于我浓密的胡渣,“ 泰山 ”也忍不住嫌弃。酒店这套我自然也用上,这是一个 美国 本土小众品牌,刮起来感觉不错,关键是在这个用刀子消费的国家,它卖10刀,我觉得好良心。

酒店还有一个露天游泳池,美式极了,电影中时常看到的美式泳池派对,也不外乎坐落在这样的环境中。

一些自助的餐食,一杯冰霜的饮料,想放松一下的朋友,不妨游个泳,吃点点心,然后舒舒服服的 日光 下沐浴整个午后。

⬇酒店外墙的涂鸦。

难以想象,二十多年前的 韩国 城充斥着被火焰吞没的廉租房,在当地人口中是 洛杉矶 最暴乱的燃点。而今,传承的古老建筑,贯穿 韩国 城中心的Wilshire Boulevard地下铁路,精品酒店和商圈注入了新的生机,使这个社区焕然一新。

旅行中,有时候我会喜欢在清晨一个人出来走走,那时,媳妇和“ 泰山 ”还在被窝间拥成一团呼呼大睡,街道上少有行人。我能更纯粹的去欣赏道路两头的建筑 和平 时那些不会被人注视的物件。

【迪士尼】探险家乐园

• 开放时间:迪斯尼乐园 08:00~18:00;冒险乐园 09:00~20:00
  • 电话:+1 714-7814636
  • 简介:世界首家迪士尼主题乐园,带你重返童年,开启最奇妙的童话世界旅程。

加州迪士尼乐园标准是2日游,和 东京 有点像,因为它们都有两个园区,体验感完全不一样,想一天刷完,不太现实。很多人说乐园属于孩子,探险家属于成人,确实探险家有很多项目对身 高要 求限制比较多,我们在 香港 , 上海 和 东京 都是混迹的传统迪士尼乐园,其中70%的项目都是雷同的,所以,加州特有的探险家乐园更值得我们这种一日游玩家的期待。

迪士尼乐园采用一票到底制,并且区分为多种票价组合,平台上价格会便宜些。

■单日票 99美元/成人 93美元/十岁以下儿童

■双日票 185美元/成人 172美元/十岁以下儿童

■一日双园票 139美元(包含迪士尼乐园+加州冒险乐园)

现在,大家一般都会下载迪士尼官方app叫“Disneyland”,除了订门票和订餐之外,还可以看每个项目的实时排队时间,这对于游玩顺序的安排和FP(Fastpass)的选择都是非常重要的。

实用Tips:关于Fastpass,就是可以不用排长长队伍的快速通行证。迪士尼中有Fastpass的项目都在园区地图上用FP标记着。Fastpass每个时间段只能拿一个,可以选择一个项目和一个指定的时间段,只要在这个时间段内去这个项目,扫一下Fastpass就可以不用排队啦。

一般来说,Fastpass只能在园内特定几个地方的机器上获取,但是!如果在买票的时候加20刀把门票升级为Disney Maxpass,就可以用手机app随时随地获得Fastpass,门票升级后的Maxpass还包括了PhotoPass的特权。在迪士尼园中,会有很多负责拍照的摄影师,如果有PhotoPass,就可以免费无限量的获得这些照片,只需要让摄影师扫一下app中的PhotoPass二维码,照片就会自动同步到手机,免费下载发朋友圈!

⬇如果是第一次到访加州迪士尼,还会得到这样一个牌。首秀,开场。

冒险乐园分为这样几个区:

■Buena Vista Street 博伟街

■Grizzly Peak 格尼兹利峰

■Paradise Pier 天堂码头

■Pacific Wharf 太平洋码头

■Cars Land 汽车世界

■a bug's land虫虫世界

■Hollywood Land 好莱坞庄园

带着孩子不能把所有的项目刷一遍,他可能会害怕,可能会想睡觉,可能会被路边的一些小花小草吸引,都得遵循着他的轨迹玩起来。

■Cars land汽车世界

整个园区,我觉得这里最能让我找到美西的感觉,各种老爷车,汽车餐吧把这里装饰得就像一个缩小版的66号公路文化缩影。《汽车总动员》的小伙伴们还时不时绕着街头大秀,直男“ 泰山 ”就跟着迷似的跟在屁股后面追赶:“闪电麦昆!麦昆。”

→Radiator Springs Racers 赛车手(FP)

感触:我们采取了分工合作,让妈妈足足排了3个小时,我带着儿子另寻玩处。如此长的排队时间足以见得这个项目的火爆,有点像 香港迪士尼 的《灰熊过山车》和 上海迪士尼 《七个小矮人矿车》,Radiator Springs Racers 赛车手主题是《汽车总动员》,个人认为营造的氛围是最能拉入动画片情节的,特别是赛车最后的冲刺阶段,是两车竞速,大呼过瘾。

→Luigi's Rollickin' Roadsters 欢乐跑车

感触:这个项目是坐在小跑车上,跑车们会跟随音乐,一边旋转一边变换队形,幼稚但很有趣。

■格尼兹利峰

→Soarin' Around the World 环游世界飞行(FP)

感触:这个项目是坐在悬挂起来的座位上,面向前方巨大屏幕,体验飞游世界的快感! 上海迪士尼 也有类似的项目。

→Grizzly River Run 河水漂流(FP)

感触:大家在一个圆形的小艇上围坐一圈,随蜿蜒的水流,爱的魔力转圈圈。途中会有各式各样的俯冲,会带来刺激的失重感。这是一个很湿的项目,排队之前去旁边的商店里买好雨衣啊。

→Redwood Creek Challenge Trail

感触:这是一个露天越野项目,爬网,走独木桥,穿树屋。成年人觉得有点鸡肋,对孩子来说是宝藏,要是不抢拽“ 泰山 ”离开,他可以在里面呆整个下午。

■Paradise Pier天堂码头

这个区域是比较传统的游乐场,过山车,可以滑动的摩天轮,秋千,过山车等等,每个项目都是让我扶墙而出的那种。《寻梦环游记》中 墨西哥 的骷髅文化与美食,晚上最精彩的水幕秀也在这个区域。

→Mickey's Fun摩天轮

感触:来加州迪士尼前,我孤陋寡闻,摩天轮可以摇摆?Mickey's Fun摩天轮打破了传统座舱的固定模式,选择在摩天轮钢架上安装滑轨,这样当摩天轮旋转时,座舱便可以随着重力沿轨道前后滑动。而且这个摩天轮是两圈,中途不能下来,上去的朋友考虑清楚,我反正下来就吐了。

→Silly Symphony Swings 旋转秋千

感触:就是坐在秋千上,爱的魔力转圈圈,bgm有毒。

→Golden Zephyr 金风号

感触:这个项目和旋转秋千有点像,也是升起来一圈一圈转那种。所以时间不多的话,可以二选一来玩。

【豪生】酒店里的水上乐园

• 地址:1380 South Harbor Boulevard,加利福尼亚州
  • 简介:坐落于阿纳海姆市中心的阿纳海姆豪生国际酒店和水上乐园,会让您在阿纳海姆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Tomorrowland - Disneyland Train Station仅需100m 。旅客们会发现Star Tou

旅行前浏览迪士尼的酒店,乐园高达7000+/晚的价格直接把我夯退到手机屏外好几米远,最后搜索了一些乐园附近不错的酒店,相中了阿纳海姆豪生国际酒店和水上乐园 ,距离迪士尼乐园步行不到1公里,性价比高,还能免费玩水。对于睡眠质量不太好的朋友就不太推荐了,因为这家酒店离高速路比较近,但对于我们一家三口,那就是睡前的催眠曲啦。

阿纳海姆豪生国际酒店和水上乐园(Howard Johnson by Wyndham Anaheim Hotel & Water Playground)图片

水上乐园以海盗为主题,各路水炮,摇摆水木桶成了孩子们无法拒绝的消暑地。

“ 泰山 ”对和一群姐姐妹妹一起游泳,不是特别开心,这让老父亲的我瞠目结舌,为何暴殄天物?大姐姐也有邀请他一起玩,也许是语言不太通,儿子显得有些闷闷不乐。3岁多的孩子的自尊心已经藏不起来,我和 泰山 妈妈也没有过多去刺激他,只是希望他能慢慢明白,要与世界其他国度的文化交流,首先要学会他们的语言。虽然这一点,我也很迟钝,但也是我们一起努力的契机。

【好莱坞环球】绿皮书

•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五 9:00am-19:00pm 早鸟票8点入场 周六9:00am-22:00pm 周日9:00am-21:00pm
  • 电话:+1 800-8648377
  • 地址:100 Universal City Plaza, Universal City, CA 91608
  • 简介:全球最大的电影主题公园,真实重现电影场景,体验虚拟世界的惊险刺激。

好莱坞 环球影城比起迪士尼的规模小了不止一丁点,但对很多环球迷来说,这是全球最刺激的环球影城,因为这里独有的真实电影拍摄现场,可一睹 好莱坞 影业为何能一路辉煌,并到幕后一探究竟。

洛杉矶 好莱坞 环球影城不大,以一条超长的电梯为界,环球可以分为上园区和下园区。把握时间节奏,一日便可玩通。首先还是要下载Universal Hollywood的官方APP,和迪士尼APP差不多,用于看地图,项目排队时间。

1⃣进入大门后沿着大道一直走,就可以看到位于右侧的哈利波特乐园了,建议往里走先去玩有【哈利波特禁忌之旅】【鹰马的飞行】这两个游乐项目,因为早晨排队人不会特别多,排队过程中完全复制了魔法学院的场景,会说话的油画,魔法教室还有邓布利多教授……所以排队不枯燥的。

2⃣从哈利波特园区出来后可以直接直走去下园区,把变形金刚3D虚拟过山车和木乃伊复仇过山车玩掉,这两个项目下午排队时间会暴增。【侏罗纪公园激流勇进】也在下园区,我们去的时候关闭了,是个“湿身”项目。完了可以和恐龙,变形金刚和法老合影,然后下园区这里有一家🍲中式餐厅,差不多就到饭点了。

3⃣ 短暂休息,回到坐电梯回到上园区了,可以先去看【行尸走肉】鬼屋,时间不长,大约2分钟,工作人员不建议带孩子去,所以我就独闯尸潭了,因为僵尸有部分是扮演的,所有胆小的朋友误入,提前买点尿不湿,以防万一。

4⃣出来可以选择玩【辛普森虚拟过山车】和【神偷奶爸小黄人3D虚拟过山车】或者【功夫熊猫】具体根据时间来。这时候要看看表,因为有个【water world】秀,一定不要错过,演技过硬,特效够真,身临其境的看电影,前方高能警告,不要坐太近,不然会湿得很难看!

5⃣隆重介绍我最喜欢的项目【studio tour】。这个算是 好莱坞 环球独有的项目,踩好点进去,10来分钟就可以上车,全程大概是一个小时,非常详细的讲解了 好莱坞 的历史,还有一些大片的片场,也会体验到特别有意思的3D表演。反正 泰山 是吓到以后再也不去环球的保证。

6⃣最后,还有一些水上乐园和低龄儿童玩耍的游乐区,可以带孩子溜达一圈,满满的一天,基本就圆满了。

Tips:两人一起,可以分开走single 通道 ,会快很多。

因为我是淡季去的,并没有买快速卡,就体验了所有的项目,如果旺季,要通关,快速卡就是标配了。

⬇对于环球影城的停车费得划个重点,它分了三个价位:

FRONT GATE PARKING 停车费50刀;

PREFERRED PARKING 停车费35刀;

GENERAL PARKING 停车费25刀。

高价可以停到园区大门口,低价只能停到停车楼里,其实也不远,10多分钟就能走到园区。囊中羞涩,我选的25刀,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远,不被一路上稀奇古怪的商店耽误,10分钟就能走到大门了。

⬇每个年龄段的朋友都喜欢在园区中邂逅不一样的NPC:,大黄蜂,小黄人,辛普森一家,海绵宝宝,好奇猴 乔治 ,大丹狗史酷比,迅猛龙出没,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你会遇到谁!

⬇在园区中心区,有一个快速喷绘的画师,能为游客提供一份特别礼物,收费不低,一张近千元。

这是最 中国 元素的秀,功夫熊猫:帝王任务通过内部投影映射、360°环绕立体声音频和清晰的身体感知等先进视觉效果和高端技术营造的冒险世界,和阿宝一起找到内心的英雄。

“冒死”拍下超燃环球Vlog

• 电话:+1 800-8648377

环球好不好玩?精华都在这个1分钟的Vlog里了,不想被种草的朋友请不要点开呀。

如何拍一组ins酒店浴缸照?

• 地址:9750 Airport Boulevard,加利福尼亚州
  • 简介:此三星级酒店位处於洛杉矶市内,於1963建成。它距离VeniceBeach只需短暂车程,而最近之车站为MetroBlueLine。酒店设有2间餐厅,酒吧,会议室,咖啡室,室外游泳池及健身房。全部573间客房均配备电风筒,熨衣设备及空

我们入住的每一个酒店都带了一个浴缸,看来老美也喜欢泡汤。只是大多浴缸都不够大,这和 美国 人的身材有些不符,到便宜了我们 亚洲 的客人。除了泡澡搓背,浴缸里也特别适合给孩子拍一组ins风的照片。因为浴室的环境比较干净,表达主题的时候还能让画面做到简洁有力。

洛杉矶国际机场福朋喜来登酒店(Four Points by Sheraton Los Ange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图片

⬇浴巾和卫生纸也是很好的拍摄道具。

从 泰山 的随身箱里拿出来的玩具。

⬇大头拍腻啦,不要紧,就拍一双多肉小脚也是很可爱的。

⑦带娃旅行清单

泰山 妈妈也是有心了,把我和儿子带的东西做了一个整理,同时带两个“儿子”出去旅行,这里也想说句:“老婆,辛苦了。”

对话,回忆。

又是10多个小时的飞机,我们完成了颠倒黑白的旅行,安然到家,“ 泰山 ”兴奋的跑到祖祖跟前:“祖祖, 美国 也有好 美国 呀。”

一路旅行,我们也见证着 泰山 的成长,看他学会了追随季节的韵律,留意时间的变化,也学会了与手中所拥有,手边能找到的东西玩耍,体会过百无聊赖的滋味,也学会了打发时间的方法。回到开篇的问题, 泰山 :“你是相信别人告诉你的事,还是愿意亲眼去看看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