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峨眉山初冬徒步2日游(11月)

攻略   >  峨眉山旅游攻略   >  最新峨眉山初冬徒步2日游(11月)

• 出发日期/2019/11/12

• 玩法/徒步 摄影 短途周末 自驾 深度游 冬季 寒假

前言

行李

带必需品,水杯,羽绒服,快干服,运动鞋,食物干粮,保湿霜和唇膏,牙膏牙刷,真的想背一个桶,半山腰可以烫脚。

• 电话:400-8196-333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名山南路41号峨眉山(西南门)附近
  • 简介:普贤菩萨的道场,山中有众多顽皮的猴群,还能观看日出和云海。

徒步精华:上山时间11月13日。9点半从五显岗入口景区,经过清音阁,11:30到达万年寺。用时两个小时。

在万年寺短暂休息。12:10从万年寺出发,14:10到达息心所。继续接着走  万年寺出来登山非常艰难,因为陡坡特别多。特别累

用时两个小时。

息心所还有一只镇殿之狗,五百米外就来迎接我们,护送我们到庙子里哈哈哈哈。庙子很清净,完全没有人。感觉自己走了一条僻静旅游线路,专注于脚下。

14:11从息心所出发,16:51到达初殿。用时两小时左右。

从初殿16:10出发,16:40到达华严顶,路也非常陡很困难。用时半个小时

在华严顶休息20分钟,17:00出发,三分之一下坡,三分之二上坡,18:30到达洗象池,天已经黑了,用时1.5小时

第一天徒步用时9.5小时,从五显岗到达洗象池,翻过一个山头又一个山头。山上住宿很冷很潮湿,但是也出不去,没有办法。不过师傅做得斋饭还是很不错,三菜一汤随便吃,管饱!茄子,菠菜,莲花白,20元一人。我们上来得晚开饭赶不上了,师傅还是又给我们炒了一套。七点之前应该都有戏!可以吃吃!

第二天从7:00洗象池出发,9:30到达雷洞坪停车场附近,严觉寺。继续出发,从太子坪出发12:00到达金顶。耗时5小时,

所有徒步共计15小时,需要两天,实在太累了就没有从上面自己去了,就坐观光车下去了。

今天天气超好,能看到贡嘎雪山,xx雪山,好多好多山!

计划有点失败,错误估计了大家体力。

最佳的线路推荐:从山下客运站坐车到雷洞坪,最早的车七点,八点十分到达雷洞坪(门票155+车费50),缆车65元上金顶,游览至十点多开始下山。但是12点的景色最佳,早了有雾,天没完全亮 ,看不到日照金山的景观。然后徒步下山,从金顶出发,走洗象池,走99道拐,走洪椿坪走清音阁下山,晚上七点到达五显岗车站坐车回去。峨眉山的徒步确实比较艰苦,而金顶又是正午时间最美,但是这样就无法完成后半段徒步,所以建议安排两三天的时间徒步,方能没有遗憾,看完所有景色6

观光车可以一节一节坐,自己自由组合,认真一段都有车

我们选择的万年寺方向的b线路,不知道左边那个线路如何,由于第二天到达金顶后队员们状态都不太好,所以没有从金顶选择再下山走另一条线,而是五十块钱一个人的观光车,从雷洞坪下山

第1天

• 地址:四川省乐山市峨眉山市峨眉山风景区

清音阁。

从五显岗车站出发,一段半个小时的平路到达清音阁。

清音湖

清音阁

第一天的徒步从五显岗清音阁再到万年寺,万年寺到洗象池。

除了清音阁路段平坦,

万年寺到洗象池路非常难爬,全是这种陡坡。。。瑟瑟发抖

登山途中风景

万年寺边亭俯瞰

第一天:

用时两个小时。

万年寺后花园,一颗禅心不打扰

万年寺后方的茶园

路过的一家精致旅店

万年寺和息心所之间的俯瞰

这是缓坡。。。。

用时两个小时。

走过息心所,来到初殿,继续前进

初殿到华严顶路又开始艰难陡峭起来。

华严顶是二峨山的顶峰。我们休息了二十分钟继续出发,有一段二十分钟的下坡,然后开始攀登大峨山。

俯瞰洗象池雾色美景

第2天

清晨的洗象池,六点半庙里有早饭,十块钱一个人,准点去,晚了就没有吃了,不过同行说睡了懒觉师傅会给下面,也是不错的选择,素的哦!敲黑板

早上七点从洗象池出发的景色

快到雷洞坪的大平台上,已经能远远看到雪山

越往上面爬雪山越清晰

洗象池到雷洞坪路上一景

• 电话:400-8196-333,0833-5090114,0833-5098091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名山南路41号
  • 简介:峨眉山的最高处,有震撼心灵的四面十方普贤菩萨金像。

12点初上金顶,待云雾散开

十二点正午到达金顶,能见度开始越来越高,下午一点五十达到最高

纯金打造的金殿金顶

金顶背面的云海

金顶背面的平山峰

体力不支索道下山。

计划有点失败,错误估计了大家体力。